【心靈小品】正能量 | 借錢識人心,還錢識人品

【心靈小品】借錢識人心,還錢識人品

錢,是這個社會必不可少的東西。有句話說:「 借錢是傻瓜,還錢是笨蛋。」但也因為錢,我們也能認清身邊的人,借錢時見人心,還錢時識人品。

 

人的一生,總有著急用錢的時候,能夠在你需要急用錢,並且毫無條件的借給你的人,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別傷了缺錢時幫助你的人

錢,是這個社會必不可少的東西,記住,別傷了你缺錢時幫助你的人 !借錢,那滋味真的很痛……,無利息借給你的不是錢,而是「信任」,是鼓勵,現在的人都怕:「站著借錢,跪著要債。」

 

 

20200121055630 52

 

 

錢,借出去時是感情,收回來時卻是仇人!

這年頭,你手頭緊的時候,什麼最難?

 

借錢最難!肯借錢給你的人,一定是你的貴人;如今,這樣的貴人不多,遇到了,必須珍惜一輩子。因為錢花不了一輩子!幫助你的人,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希望你能過的更好!!

 

去珍惜那個捨得給你花錢的人,不管這個人是親人、愛人,還是藍顏、紅顏,或者朋友,因為錢對於誰來說,都是不夠花的……。捨得給你花錢的人,不是因為錢多,也不是因為他傻,而是那一刻他覺得你比錢重要……, 借出去的時候,是對你的「感情」。

 

 

 

友不在多,貴在風雨同行

友不在多,貴在風雨同行。情不論久,重在有求必應,所謂「情真」: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只要你需,只要我能。所謂「義重」:不是得意時的花言巧言,而是關鍵時刻拉你的那隻手!

 

 

 

世上一切都是暫時擁有,離開了帶不走

不要炫耀你的錢,死了那只是廢紙;不要炫耀你的房,你去了,那就是別人的窩;不要炫耀你的車,你離開了,車鑰匙就在別人手裡握!

 

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是暫時擁有,所以不要炫耀,也不要吝嗇,因為離開時什麼也帶不走。

 

 

20200121062601 35

 

身體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錢永遠掙不完,命卻是有限的,拚命可以掙錢,拼錢卻不能掙命!人生最大的錯誤,是用健康換取身外之物。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好身體!

 

人這輩子,如果有人捨得給你花錢,那叫「幸福」,千萬要知足!有人願意借給你錢,那叫「資助」,千萬要記住!自己能夠掙來的錢,那叫辛苦,千萬要滿足!表示自己有能力賺錢。

 

 

 

珍惜自己的信用,因為信用無價

老話說的好,好借好還,再借不難,誠信社會,有誰去珍惜「信用」!?借錢的時候低三下四,說的驚天動地,說的蒼天都感動了,可到了還錢的時候,音信全無,不是不回資訊,就是大吼大叫,不就是借了那點錢嗎?

 

我們要珍惜那個肯借錢給你,肯為你花錢的人,這樣的人真不多了,有五十塊錢肯拿出四十塊錢給你的人,是你生命中的貴人,捨得給你花錢的人,借錢給你的人,不是因為他有錢,只是他覺得那一刻你比錢更重要。

 

 

友誼貴在雪中送炭,同甘共苦

友不在多,而在於同甘共苦,風雨同行,情不論久,在於有求必應,雪中送炭,只要你需要,我必行動。

 

「這麼多年的感情,還不如那幾千塊錢…。」,每當我們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有人沉默,有人直接打起來,有人說:兄弟,好吧!我們到此為止,誰都有困難的時候,沒錢提前給人家說清楚,讓朋友也有重新計畫的準備,借錢見人心,還錢識人品,不是錢不好借,我們借出去了錢,卻收回來的是不理解,背叛。

 

 

珍惜借你錢的人,那是你的貴人

有一句成語:「禮尚往來」,別讓那個人一直給你花錢,有人願意借錢給你,那是看的起你,那叫「資助」,不是同情你,要懂得感恩。願天下沒有難借的錢,願天下人誠信為本,不管做人做生意,有難不是一世,感恩那些一時幫助你的人。

 

人人都愛錢,錢是這個社會生存必不可少的東西,我們辛苦工作、汗流浹背,都是為了錢,有錢才有安全感。人總有著急用錢的時候,在你急得快要崩潰的時候,肯借你錢的人,不是因為你急用錢在借你,而是看你這個人守信用,肯借你錢的人,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借錢時見人心,還錢時識人品。」 不管借人錢,或者是還人錢都是做人的信用。

 

 

改寫取材自網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