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特約經紀公司】Special Actors 影評、金句台詞 | 人生如戲的戲中戲 | 日式喜感爆棚再次讓你廢到笑

20191205014920 23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Special Actors | 茄哩啡事務所 | スペシャルアクターズ影評評價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Special Actors 是2019年日本喜劇片,也是電影【一屍到底】One Cut of The Dead 上田慎一郎新作,導演、編劇皆是上田慎一郎監督,另一部電影【伊索遊戲Aesop’s Game 上田慎一郎與其他兩位導演一起合作的喜劇作品,共同特色皆是不落俗套、劇本有創意、不到最後猜不到結局等,並且大量任用素人演員,男主角大澤數人其實已有十年的演藝經驗,但一直未出名,這次靠很會「翻白眼」拿到男主角。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延續去年票房黑馬電影一屍到底特色依然保有戲中戲、劇情多次翻轉、特色暗語手勢、人物個性描寫突出等,屬於另類無厘頭的日式喜劇片,觀影過程最常聽到的觀眾評語:「什麼鬼!?」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觀影後,大家看過的電影暗語是:「慕斯」MUSU 🤗,雙手掌心呈蓮花姿勢盛開,代表「幸福」的意思,還沒看過電影沒關係,可以假掰一下MUSU。

 

20191205021723 83

電影【一屍到底】One Cut of The Dead

電影【伊索遊戲】Aesop’s Game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Special Actors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20191205021819 41

 

延續一屍到底「戲中戲」特色

上田慎一郎的作品特色就是很愛營造戲中戲,將拍電影的精神融入劇本劇情當中,向大眾展示拍電影的過程,這次帶大家藉由在現實生活出任扮演真實角色的公司,營造虛虛實實的演戲人生。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描述一名懷抱演員夢的男子和人(大澤樹人 飾),在現實生活中最大的社交障礙是一緊張就會昏倒,這個症狀讓他在找演藝工作頻頻受阻,連帶影響他的生活收入,而他逃避現實的方法就是沉浸在兒時超能英雄電影【救難超人】影片中,幻想自己是個超能英雄。

 

20191205021641 69

 

現實生活的演員,演技要更好!?

後來主角和人(大澤數人 飾)因為弟弟介紹,一同進入一樣是演員的工作,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擔任演員的特約經紀公司,簡單的工作像是扮演:協助店家製造排隊人潮、要測試服務人員對於危機處理的奧客……等等,公司的服務內容保羅萬象,服務宗旨就是實現委託人的請求,在現實生活中完成委託任務,就在一名妹妹來委託希望揭穿邪教組織的真面目,搶回被姐姐出讓的旅館為本片劇情的超展開。

 

雖然這個特約經紀公司】服務內容有趣,但換個角度想,我們又何嘗不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在身邊任何人的生命中扮演著某一個角色呢!?

 

20191205021743 45

 

宗教與詐騙的一線之隔

其實我覺得電影【特約經紀公司雖然是齣喜劇,但還是帶著高明的哲學式反諷在內,用嬉鬧式表現手法讓人感到會心一笑,網羅宗教吸金斂財常見手法到位,「偶像式的崇拜」對於宗教領導洗腦式無條件的服從、「噤語」凡是對於宗教質疑的家人朋友一律實行斷絕交談、「心靈寄託物」不合理的價額物品,宣稱具有療效或效果的周邊商品、「統一口號」、「統一服裝」加入宗教後集體統一方便管理,除了有會費之外,還有各種名目的支出消費項目……。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結論:我們都是演員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其實我們都是演員, 在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生活,都有自己的角色要扮演,不論是劇中的演員,或是實際生活的真演員,都要像開場白台詞:「以假亂真、全力以赴」,現實的生活中也是如此,明白自己扮演什麼角色,並且做好那個角色。

 

引用管理研究所楊千教授名言「了解劇本、 配合劇本、賣力演出」,就算是在職場中也是如此,明白自己的定位,知道老闆要什麼,並且把它盡力做好。 其實這部電影最後也帶給我「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感想,電影最後其實我是蠻感動的,原來默默地其實大家都是為了主角那一緊張而昏倒的症狀在努力呢!?

 

我們每個人也許都有自己的劇本要演,就像是為什麼人愛去算命一樣,其實我們都是在演自己的戲,只是想盡力把它演好吧!?一部喜劇片被我講的像哲學片一樣XD。

 

20191205021704 37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Special Actors 台詞金句、喜歡的句子

1、 當然演戲是假的,全都是假的,但你要以假亂真才行,並且全力以赴。

2、 網路上說摸乳房有放鬆壓力的效果,這是給無緣摸乳的代替品。

3、 這份工作讓演員超有成就感的,而且超有緊張感。

4、聽說用演戲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5、 人腦有98%都是在舒眠狀態。

6、 你總是讓別人幫你決定吧?你的人生是屬於你自己的,你的人生不是屬於你先生的。

7、 喚醒沉睡的力量,找回你我的幸福。

8、 我一直找不到的東西,終於昨天讓我找到了,……就在我的棉被下的床角……,就是「護膚中心的集點卡」。

9、 你的恐懼一直很模糊,按下開關就能夠清楚,但必須你自己按下開關。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Special Actors 預告片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Special Actors | 茄哩啡事務所 | スペシャルアクターズ 影片資訊

2019年12月6日上映 | 片長111分 | 喜劇片

★ 這才是正宗「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第2彈

★ 上田風格爆裂,到底在搞什麼鬼?! 瘋狂爆笑,驚喜連連,猜想不到的劇情結局,千萬別爆雷!

★一緊張就昏倒的D咖演員,滲入邪教組織當臥底,「一直倒地」到底行不行!

★許多僅會出現一次的「奇蹟」瞬間,打造出最強的娛樂電影,MUSU!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劇情簡介

一緊張就昏倒的D咖演員,滲入邪教組織當臥底,「一直倒地」到底行不行﹖

 

想當演員的和人是一位連房租都繳不出的魯蛇宅男,只會沉浸在超能英雄電影《救難超人》錄影帶逃避現實。有一天,多年不見的弟弟,拉他加入「特約演員經紀公司」。那是一家除了電影和戲劇演出外,還會讓演員幫助客戶完成各項情境演出任務,也就是「用演技幫助他人」的經紀公司。

 

某天,公司接到一項超級任務,需要演員去幫忙把旅館從「邪教組織」的手中救出來。「特演」的演員擬出各種企劃,練習唬人的演技,準備要對付企圖鯨吞旅館的邪惡集團。不過和人有個沒有跟公司報告的秘密,那就是他「一緊張就會昏倒」;而不巧的是,和人被任命為這次任務的最關鍵人物,「一直倒地後」,究竟他還會使出什麼絕招出?

 

 

電影【特約經紀公司】導演員名單

導演

上田慎一郎

演員

大澤數人 、 河野宏紀 、 淡梨 、 三月達也 、 北浦愛 、 上田耀介 、 津上里奈

 

電影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開眼電影

華映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