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電影擺渡人原作 134句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經典語錄(2)如今最好,沒有來日方長。

【閱讀】電影擺渡人原作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經典語錄(2)

1、如果你真的開心,那為什麽會累呢。

 

2、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最害怕聽到火車的汽笛。 聽到汽笛,就代表要分離。

 

3、在絕望中看到希望,是人生中最為振奮和精彩的時刻。

4、難過的時候,去哪里天空都掛著淚水。

 

5、堅強是柔軟生的繭。

 

6、滿城的雨水,模糊的痕跡,呆呆佇立一步也不想往前。 哪怕等待,認真守護每個路口,最後卻發現對方已經不在這裡了。

 

7、那一天在雲影閃爍的山坡上,草地無限柔軟,他跪在她的影子前,說:「我愛你。」

 

8、這麽說吧,我最著急的事情,是每天都想還有什麽可以給她,讓她開心讓她滿足。我恨不得把自己的命都給她。

 

9、那天我明白了一件事情。最大的勇氣,就是守護滿地的破碎。 然後它們會重新在半空綻開,如彩虹般絢爛,攜帶著最美麗的風景,高高在上,晃晃悠悠地飄向落腳地。 不管他們如何對待我們,以我們自己全部都將幸福的名義。

 

10、以前常常說,將來要怎麽怎麽樣,現在只能說以前怎麽怎麽樣。至於將來,可能誰都不想談會是怎麽樣。

 

11、記憶做路牌,越貪心走得越遠,別耽擱,日出我們就要復活。

 

12、一路陪你笑著逃亡。

 

13、我們喜歡夜晚。我們喜歡自己的青春。我們不知道自己會喜歡誰。

 

14、青春總是這樣,每處隨便碰觸一下,就是痛楚。

 

15、不管他們如何對待我們,以我們自己全部都將幸福的名義。

 

16、其實一段愛情,是不需要別人理解的。 我愛你是三個字,三個字組成最複雜的一句話。 有些人藏在心里,有些人脫口而出。 也許有人曾靜靜看著你、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等我明辨是非,等我說服自己,等我爬出懸崖,等我縫好胸腔來看你。 可是全世界沒有人在等。 是這樣的,一等,雨水將落滿單行道,找不到正確的路標。一等,生命將寫滿錯別字,看不見華美的封面。 全世界都不知道誰在等誰。

 

17、自轉總是有一次日落。結果無數次日落。 四季總是有一次雕零。結果無數次雕零。 相愛總是有一次分離。結果無數次分離。

 

18、親愛的,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想和你,永遠在一起。

 

【閱讀】電影擺渡人原作 134句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經典語錄(2)如今最好,沒有來日方長。

 

19、在這個漆黑的夜,很多人的願望是在心里下一場刀子雨,把賴在里邊不走的人剁為肉泥。

 

20、我想過了,去他媽的總監助理,老子要賣掉房子,接上父母,一起回江西買個平房,住到他們魂牽夢縈的老家去。 我就是喜歡攝影,老子現在拍拍照就能養活自己,我為什麽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我今年三十六,離過婚,父母過得很好,我為什麽還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21、就像你覺察不到血液的流淌,但你一定知道它在全身流淌。

 

22、那天我明白了一件事情。最大的勇氣,就是守護滿地的破碎。 然後它們會重新在半空綻開,如彩虹般絢爛,攜帶著最美麗的風景,高高在上,晃晃悠悠地飄向落腳地。

 

23、去遠方,而漫山遍野都是家鄉。

 

24、你睡在我弄丟的那本書里,封面封底夾著我所有的白晝與黑夜。

 

25、你可以拒絕,那是你的自由。

 

26、水太藍,所以想念漫出地平線。 風都留在樹林里,所以葉子喜歡唱情歌。 陽光打磨鵝卵石,所以記憶越來越沈澱。 雨水想看愛人一眼,所以奮不顧身落到傘邊。 這些都是你的心事,只有我讀得懂,別人走得太快,看都看不見。 白天你的影子都在自己腳邊,晚上你的影子就變成夜,包裹我的睡眠。

 

27、生育總是有一次陣痛。結果無數次陣痛。相愛總是有一次分離。結果無數次分離。四季總是有一次雕零。結果無數次雕零。自轉總是有一次日落。結果無數次日落。傷心欲笑,痛出望外,淚無葬身之地,哀莫過大於心不死。

 

28、我會承諾很多,實現很少,我們會面對面越走越遠,肩並肩悄然失散。

 

29、我們喜歡說,我喜歡你。 古老的太陽,年輕的臉龐,明亮的笑容,動人的歌曲,火車的窗外有膠片般的風景。 你站在草叢里,站在花旁,站在綴滿露珠的樹下,站在我正漂泊的甲板上。等到小船開過碼頭,我可以回頭看見,自己和你一直在遠處守著水平面。 我們喜歡說,我喜歡你,好像我一定會喜歡你一樣,好像我出生後就為了等你一樣,好像我無論牽掛誰,思念都將墜落在你身邊一樣。 而在人生中,因為我一定會喜歡你,所以真的有些道路是要跪著走完的,就為了堅持說,我喜歡你。

 

30、總有幾分鐘,其中的每一秒,你都願意拿一年去換取。

 

31、一個人的記憶就是一座城市,時間腐蝕著一切建築,把高樓和道路一切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被沙子掩埋。沙城就是一個人的記憶。

 

32、先發制人,後發制於人,慢慢的,當她不放心自己,才把生命托付給你的時候,你已經先发制人,先发離開。

 

33、痛出來的鮮美,才足夠顛倒眾生。

 

34、我喜歡獨自一個人,直到你走進我的心里。那麽,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不喜歡獨自一個人。

 

35、照顧好自己,愛自己才能愛好別人。如果你壓抑,痛苦,憂傷,不自由,又怎麽可能在心裡騰出溫暖的房間,讓重要的人住在裡面。如果一顆心千瘡百孔,住在裡面的人就會被雨水打濕。

 

36、你千辛萬苦地改變,覺得要去適應這個世界。因為憐憫自己偷偷留下的一小部分,在抵達美麗的地方後發現,那一部分終於重新生長。生長到熱烈而寧靜,毫無恐懼。

 

37、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會讓你付出代價,但最後,這個完整的自己,就是上帝還給你的利息。

 

38、一旦下雨,路上就有骯髒和泥濘,每個人都得踩過去。可是,我有一條命,我願意努力工作,拼命賺錢,要讓這個世界的一切苦難和艱澀,從此再也沒有辦法傷害到她。

 

39、驕傲敗給時間,知識敗給實踐,快樂敗給想念,決定敗給留戀,身體敗給失眠,纏綿敗給流年。

 

40、我認清自己是改變不了自己的,當然也不能改變別人,一切的跌跌撞撞,踉踉蹌蹌都源於自己的無法改變。花了那麽多精力和時間,到頭來發現自己不需要改變,並且樂此不疲,痛不可抑,沒有一個違心的腳印。

 

41、不管是人生還是超市,都會重新洗牌的,會調換位置的。 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好,能埋單就好。

 

42、看到小清新不要說矯情。看到**段子不要說腦殘。看到文藝範不要說裝X。看到詩歌不要說無病呻吟。看到意識流不要說傻X。 每個人有自己的表達方式,如果你不喜歡,只能說明不是為你準備的。

 

43、我悲傷而驕傲。悲傷這世界無人理解我丶驕傲我不需要別人的理解。

 

44、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 這世間有人的愛情如山間清爽的風,如古城溫暖的陽光。 但沒關係,最後是你就好。

 

45、由起點到夜晚,由山野到書房,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很簡單。 那,總會有人對你點點頭,貫徹未來,數遍生命的公路牌。因為我知道,無論哪裡,我都沒法帶你去。

 

46、上帝來勸末等生退學,末等生執拗地繼續答題、沒有成績也無所謂,只是別讓我離開教室。

 

47、不管誰說的真話,誰說的假話,都不過是一張歲月的便箋。雨會打濕,風會吹走,它們被埋進土地,埋在你行走的路邊,慢慢不會有人再去看一眼。

 

48、一個油畫般的造型,穿著有七八個破洞的T恤,蹲在夕陽下,深深吸一口煙,緩緩吐出來,淡淡地說:「我也想成為偉大的人,可是媽媽喊我回家種田。」

 

49、有些還買來得及實現的諾言,說的人忘了,聽的人也忘了吧。

 

50、那些屬於你的,終將在你即將走過的路上。

 

51、白天你的影子都在自己腳邊,晚上你的影子就變成夜,包裹我的睡眠。

 

52、因為我執意,因為我舍不得,因為看到太多的絕望,所以反而看到了希望。

 

53、這個世界上,沒有兩個真的能嚴絲合縫的半圓。只有自私的靈魂,在尋找另外一個自私的靈魂。我錯過了多少,從此在風景秀麗的地方安靜地跟自己說,啊哈,原來你不在這里。 我一直恐懼等錯了人。 這種恐懼深入骨髓,在血液里沈睡,深夜頻頻甦醒,發現明天有副迫不及待的面孔,腳印卻永遠步伐一致,從身邊呼嘯而過。

 

54、滿城的雨水,模糊的痕跡,呆呆佇立一步也不想往前。哪怕等待,認真守護每個路口,最後卻发現對方已經不在這里了。這些並不可怕,所有人的堅強,都是柔軟生的繭。

 

55、人人都會碰到這些事情。在原地走一條陌路,在山頂聽一場傾訴,在海底看一眼屍骨,在沙发想一夜前途。 這是默片,只有上帝能給你配字幕。 不需要傾訴,不需要安慰,不需要批判,不需要聲討,獨自做回顧。朋友不能陪你看完,但會在門口等你散場,然後傻笑著去新的地方。

 

56、我們沒有秘密,我們沒有顧慮,我們像才華橫溢的詩歌,無須冥想,就自由生長,句句押韻,在記憶中銘刻剪影,陽光閃爍,邊緣耀眼。

 

57、青春就是匆匆披掛上陣,末了戰死沙場。你為誰沖鋒陷陣,誰為你撿拾骸骨,剩下依舊在河流中漂泊的刀痕,沈寂在水面之下,只有自己看得見。

 

58、它擱在那里,慢慢燒成灰,燒成長長一段。 長長的煙灰折斷,墜落下來,好像一定會墜落到你身邊的思念一樣。 煙灰落在桌面的時候,男生的眼淚也正好落在桌上。

 

56、老太太說:「我就特別看不起你們這幫年輕人,二三十歲就叨逼叨說平平淡淡才是真。你們配嗎?我上山下鄉,知青當過,饑荒挨過,這你們沒辦法經歷。但我今兒平安喜樂,沒事打幾圈牌,早睡早起,你以為憑空得來的心靜自然涼?老和尚說終歸要見山是山,但你們經歷見山不是山了嗎?不趁著年輕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不入世就自以為出世,以為自己活佛涅槃來的?我的平平淡淡是苦出來的,你們的平平淡淡是懶惰,是害怕,是貪圖安逸,是一條不敢見世面的土狗。自己弱不經風,屁事不懂,看見別人奔波受苦,只知道躲在角落放兩根冷箭說矯情,說人家犯賤窮折騰。呸,一天到晚除了算計什麽都不會。錢花完可以再賺,吃虧了可以再來,年輕沒了怎麽辦?當過兵才能退伍,不打仗就別看不起犧牲。」

 

57、其實他在想,一起搶骨頭。這句話,我愛的不是賓語,而是狀語。

 

【閱讀】電影擺渡人原作 134句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經典語錄(2)如今最好,沒有來日方長。

 

58、突然覺得對面的人很陌生,胸口整顆心沈了下去,心花怒放,耳邊嗡嗡做響 ,腦海一片空白,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聽不清楚自己在說什麽,胸口一痛,胸口像被錘子狠狠砸到,這句話仿佛一把刀子紮進胸口,腿一軟,腳不受自己控制 淚水在眼眶打轉,氣得手直哆嗦,怒火騰然冒起,燒得失去理智,後悔得直拍大腿,恨不得把他活劈了 呆若木雞,整個世界都在旋轉 鞥,一桶冷水澆在頭上。

 

59、沒什麽好怒的,大家都想趕時間,但我不想趕著死;大家都想抄捷徑,但我不想抄末路。

 

60、人人都會碰到這些事情。在原地走一條陌路。在山頂聽一場傾訴。在海底看一眼屍骨。在沙发想一夜前途。這是默片,只有上帝能給你配字幕。

 

61、晴時滿樹花開,雨天一湖漣漪,陽光席卷城市,微風穿越指間,入夜每個電台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條山路鋪開的影子,全部是你不經意寫的一字一句,留我年覆一年朗讀。

 

62、“我愛你”是三個字,三個字組成最覆雜的一句話。

 

63、路燈把兩個人的影子拉長。她慢慢擡起手,地面上她的影子也擡起手。 她微笑著,讓自己的影子抱住了他的影子。 她要走了,只能抱抱他的影子。 可能這是他們唯一一次隆重的擁抱。 白天你的影子都在自己身旁,晚上你的影子就變成夜,包裹我的睡眠。

 

 

延伸閱讀

【閱讀】電影擺渡人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經典語錄(1)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閱讀】電影擺渡人原作 134句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經典語錄(2)如今最好,沒有來日方長

 

 

64、從低谷翻越山巔 ,就能找到雲淡風輕的庭院。總有一天,你的腳下滿山梯田,沿途汗水盛開,想要滿屋子安寧,就得丟下自己的骸骨,路過一萬場美景。

 

65、你應該留在家里,把試卷做完,而不是和我一起交了空白紙張。對不起,我愛你。 

 

66、我們常說,要哭,老子也得滾回家再哭。 因為你看:「淚」,就是一條在家里躲雨的落水狗。

 

67、我們像才華橫溢的詩歌,無須冥思,就自由生長,句句押韻,在記憶中銘刻剪影,陽光閃爍,邊緣耀眼。

 

68、我愛你,我無法抗拒,我就是愛你。

 

69、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願待在你腳邊,做個逗號。

 

70、我從你們的全世界路過,可你們也只是從對方的全世界路過。哪怕寂寞無聲,我們也依舊都是廢話如流,說完一切,和沈默做老朋友。

 

71、因為你看「淚」的繁體字,以前人們這麽寫,因為淚,就是一條在家里躲雨的落水狗。

 

72、而那些如流星般劃過我生命的少年, 有的黯然頹落,有的光芒萬丈,從這里依次登場。

 

73、四季總是有一次凋零。結果無數次凋零。相愛總是有一次分離。結果無數次分離。

 

74、用過往的經驗來說,現在無法碰觸的部分,終將可以當作笑話來講。 我們聚集在一起,就是因為大家都有一肚子笑話。

 

75、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被沙子掩埋。所以我們淚流滿面,步步回頭,可是只能往前走。哪怕往前走,是和你擦肩而過。

 

76、照顧好自己,愛自己才能愛好別人。如果你壓抑,痛苦,憂傷,不自由,又怎麽可能在心里騰出溫暖的房間,讓重要的人住在里面。如果一顆心千瘡百孔,住在里面的人就會被雨水打濕。

 

77、是這樣的,一等,雨水將落滿單行道,找不到正確的路標。一等,生命將寫滿錯別字,看不見華美的封面。 全世界都不知道誰在等誰。 

 

78、但你有你的朗誦者,而我只是一個擺渡人。

 

79、陽光從葉子的懷抱里穿梭,影子斑駁,歲月晶瑩,臉龐是微笑的故鄉,赤足踏著打卷的風兒。女子一擡手,劃開薄霧飄蕩,有蘆葦低頭牽住汩汩的河流。山是青的,水是碧的,人沒有老去就看不見了。居然是真的。

 

80、舊膠片哪怕能在腦海放映一遍,也缺篇少頁,不知開章,不知尾聲。 其實有滿腹話要說,可對面已經不是該說的人。

 

81、你是退潮帶來的月光,你是時間卷走的書簽,你是溪水托起的每一頁明亮。

 

82、就算什麽改變都沒有發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書,我的這本也比別人多了幾張彩頁。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83、一開始,我以為是它離不開我。 現在,我知道,是自己離不開它。

 

84、墮落,是救贖。

 

85、可是全世界沒有人在等。是這樣的,一等,雨水將落滿單行道,找不到正確的路標。一等,生命將寫滿錯別字,看不見華美的封面。

 

86、酩酊大醉有時,不知所蹤有時,念念不忘有時,步履蹣跚有時,去去過的地方有時,走走過的路有時,想想念的人有時,記記憶的信有時。

 

87、一旦下雨,就有骯臟和泥濘,每個人都得踩過去。 

 

88、如果一顆心千瘡百孔,住在里面的人就會被雨水打濕。

 

89、當男人不愛你的時候,你哭泣是錯,微笑是錯,平靜是錯,吵鬧是錯,活著呼吸是錯,連死在當地都是錯。而無論我哭泣、微笑、平靜、吵鬧、活著、死去,媽媽都是愛我的。

 

90、我想分擔你的所有,我想擁抱你的所有,我想一輩子陪著你,我愛你,我無法抗拒,我就是愛你。

 

91、台階邊的小小的花被人踩滅,無論它開放得有多微弱,它都準備了一個冬天。青草彎著腰歌唱。雲彩和時間都流淌得一去不覆返。 陽光從葉子的懷抱里穿梭,影子斑駁,歲月晶瑩,臉龐是微笑的故鄉,赤足踏著打卷的風兒。女子一擡手,劃開薄霧飄蕩,有蘆葦低頭牽住汩汩的河流。 山是青的,水是碧的,人沒有老去就看不見了。

 

92、我願成為瞎子,從此我們都沒有光明,我不能行走,你不能甦醒。

 

93、難道一個人好不好看,不是由自己決定的嗎?

 

94、女孩想我的時候,都是在打電話的時候哭。媽媽想我的時候,都是掛了電話後哭。 

 

95、多麽多麼愛你。 多麼多麼愛你。 多麼多麼愛你。 多麼多麼愛你。 既然我們相愛,就一定要在一起。 什麽都可以放棄,一定卻一定不能放棄。

 

96、這座城市正在降溫,十一月的太陽脆弱得如同扉頁,署名被時間染黃,打開就是秋天,從陽台一路墜落,成為全書的最後一篇。

 

97、總有些東西,對你毫無價值,可是一直舍不得扔。

 

98、女孩手裡有傘,但因為是我的,她沒撐。我也有傘,但在她手里,我撐不著。

 

99、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

 

100、I belonged to you Love you,

think of you,

love you secretly,

love you egerly,wait,feel disappointed,

try hard,lose,and feel sad, go apart,and recall.

All of these are for sake of you.

And i will never regret for it.

 

101、這讓我們欣喜,看著孤獨的日,守著暗淡的夜,並且要以歲月為馬,奔騰到彼岸,找到和你周長、角度、裂口都相互銜接的故事。然後捧著書籍,曬著月光,心想、做怎樣的跋山涉水,等怎樣的蹉跎時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對面有誰在等你。

 

102、青春原來那麽容易說好。大家說好,時間說不好。 你們說好,酒吧唱著悲傷的歌,風鈴反射路燈的光芒,全世界水汽朦朧。你們說好,這扇門慢慢關閉,而我站在橋上。

 

103、水太藍,所以想念漫過地平線。風都留在樹林里,所以葉子喜歡唱情歌。陽光打磨鵝卵石,所以記憶越來越沈澱。

 

104、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105、原本你是想去找一個人的影子,在歌曲的間奏裡,在無限的廣闊里裡,在四季的縫隙裡,在城市的黃昏裡。結果腳印越來越遠,河岸越來越近,然後看到,那些時刻在記憶中閃爍的影子,其實是自己的。 與其懷念,不如向往,與其向往,不如該放就放去遠方。 難過的時候,去哪里天空都掛著淚水。 後來发現,因為這樣,所以天空格外明亮。明亮到可以看見自己。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會讓你付出代價。

 

106、美食和風景的意義,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獲取,不是記錄,而是再想像之外的環境裡,去改變自己的世界觀,從此慢慢改變心中真正覺得重要的東西。

 

107、他淡淡地說:「我也想成為偉大的人,可是媽媽喊我回家種田。」

 

108、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會讓你付出代價,但最後,這個完整的自己,就是上帝還給你的利息。

 

109、你燃燒,我陪你焚成灰燼。你熄滅,我陪你低落塵埃。你出生,我陪你徒步人海。你沈默,我陪你一言不發。你歡笑,我陪你山呼海嘯。

 

110、我從一些人的全世界路過,一些人從我的全世界路過。

 

111、天氣不好的時候,我只能把自己心上的裂縫拼命補起來,因為她住在里面,會淋到雨。很多時候,不知道自己要怎樣努力,怎樣加油,怎樣奮不顧身,才配得上她。

 

【閱讀】電影擺渡人原作 134句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經典語錄(2)如今最好,沒有來日方長。

 

112、白天你的影子都在自己身旁,晚上你的影子就變成夜,包裹我的睡眠。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願做個逗號,待在你腳邊。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113、我們都會上岸,陽光萬里,路邊鮮花開放。

 

114、美食和風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傷和迷惘。

 

115、他還徜徉在一條馬路上,瘦瘦的少年滿臉淚水,踩著梧桐葉和自己的抽泣聲,被無數匆忙的行人超過。

 

116、如今最好,沒有來日方長!

 

117、有人表白跟熬湯一樣,蔥姜蒜材料齊全,把姑娘當成一只烏骨雞,咕嘟咕嘟小火燉著,猛燉一年半載。 有人表白跟爆炒一樣,轟一聲火光四射,油星萬點,孤注一擲,幾十秒決戰勝負。

 

118、他們喜歡那些從絕望中生長出的希望,喜歡那些堅持而不放棄溫暖的主人公。

 

119、你說,太陽那麽熱,照亮別人的同時會灼傷自己嗎? 醫生會生病嗎? 其實,這兩個問題的實質是一樣的。

 

120、生育總是有一次陣痛。結果無數次陣痛。相愛總是有一次分離。結果無數次分離。四季總是有一次雕零。結果無數次雕零。自轉總是有一次日落。結果無數次日落。

 

121、一個人的記憶就是一座城市,時間腐蝕著一切建築,把所有的高樓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被沙子掩埋。沙城就是一個人的記憶。偶爾夢中回到沙城,那些路燈和腳印無比清晰,而你無法碰觸,一旦雙手陷入,整座城市就轟隆隆地倒塌。你把你的喜笑顏開,把你的碧海藍天,把關於我們之間所有的影子埋葬。所以我們淚流滿面,步步回頭,可是卻只能往前走。

 

122、再難過,有好基友陪在身邊,就可以順利逃亡。

 

123、都要儲存起來。在軌道盡頭,一人一只耳機聽到的音樂。在盛夏夜晚,順著你的臉頰流淌到我肩膀的月光。雨水打破燈光,等待擁抱睡眠。而時間漫過鵝卵石,就快淹沒我們的影子。那麽都要儲存起來,就算杳無音訊,也能離線收聽。

 

124、蝴蝶說:「我的翅膀很久以前就破碎了,只要能救你,再碎一次也沒關系。」小野狗說:「搶骨頭去搶骨頭去。」其實他在想,就算不要骨頭,也不能讓蝴蝶的翅膀碎掉。 蝴蝶說:「你將來一定會有很多很多的骨頭,到那時候,你就不是小野狗了。真希望早點兒看到那一天啊。」小野狗說:「搶骨頭去搶骨頭去。」其實他在想,一起搶骨頭。這句話,我愛的不是賓語,而是狀語。 我愛的不是骨頭,而是一起。

 

125、我希望沈默時,你一言不發在身邊,我們卻不會覺得尷尬。

 

126、每個故事都有適合它的講述,跟愛情一樣,尋找到最適合的方式和對象,就是跋涉的意義。雖然絕大部分都錯了,又錯了,還是錯的,但總是要繼續。目空一切的,未必不自卑。沒心沒肺的,未必不悲傷。哀聲嘆氣的,未必不貪歡。斤斤計較的,未必不善良。所以,挑自己喜歡的,自己喜歡就好。晚安。

 

127、畢業當天,班長送我一個包裹,里面有兩樣東西。 一是那本《小王子》繪圖本。 一是那個記名冊。 我打開記名冊,发現密密麻麻的記錄里,每一天,都有一個名字被圓珠筆塗成一個藍塊。

 

128、至於愛情,互相索取討要平衡你對不起我我對不起你最後還得需要政府发放的紅本本來證明的玩意兒,你覺得它偉大?它本身放著光芒,讓你覺得世界明亮,其實跟黑暗中看不見東西的道理一樣,照耀同樣使你看不清四周。它的一切犧牲需要條件,養殖陪護小心呵護,前路後路一一計算。

 

129、我希望起身時,你會輕輕幫我撣掉衣服上不容易发現的灰塵。我希望寫字時,手邊的茶杯里一直是我喜歡的溫度。我希望點煙時,你告訴我離今天的份額還有幾根。我希望沈默時,你一言不發在身邊我們卻不會覺得尷尬。

 

130、我突然希望有一秒永遠停滯,哪怕之後的一生就此消除。眼淚留在眼角,微風撫摸微笑,手掌牽住手指,回顧變為回見。從此我們定格成一張相片,兩場生命組合成相框,漂浮在藍色的海洋里。

 

131、目空一切的,未必不自卑;沒心沒肺的,未必不悲傷;唉聲嘆氣的,未必不貪觀;斤斤計較的,未必不善良。

 

132、他是帶著思念去的,一個人的旅邇,兩個人的溫度,無論到那里,都是在等她。那麽,也許並不需要其他人打擾。

 

133、舊膠片哪怕能在腦海放映一遍,也缺篇少頁,不知開章,不知尾聲。

 

134、我們走在單行道上,所以,大概都會錯過吧。 季節走在單行道上,所以,就算你停下腳步等待,為你開出的花,也不是原來那一朵了。 偶爾惋惜,然而不必嘆息。 雨過天晴,終要好天氣。世間予我千萬種滿心歡喜,沿途逐枝怒放,全部遺漏都不要緊,得你一支配我胸襟就好。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電影【擺渡人】影評、台詞、配樂歌曲:若不能陪你過河,願送你一程到彼岸 See you tomorrow

 

電影【擺渡人】50句 金句台詞名言 愛情語錄:若不能陪你過河,願送你一程到彼岸 See you tomorrow

 

【閱讀】132句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經典語錄(1)如果你要提前下車,請別叫醒裝睡的我

 

【閱讀】電影擺渡人原作 134句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經典語錄(2)如今最好,沒有來日方長

 

 

 

經典電影影評台詞

【勵志2】112句 電影經典勵志名言台詞語錄:最瞭解你的人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敵人

 

【勵志4】101句電影勵志英文佳言短句 :堅持做對的事,永遠不會錯。(中英文對照翻譯)

 

【愛情】50句 經典的愛情電影台詞名言、浪漫情人節英文佳言短句: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中英對照)

 

【電影語錄】101句 電影經典台詞:愛情只要在心裡,便已是天長地久

 

【名人語錄】160句 周星馳名言金句台詞語錄:一萬年太久,愛我,就現在!Stephen Chow 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