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擺渡人】影評、台詞、配樂歌曲:若不能陪你過河,願送你一程到彼岸 See you tomorrow

電影【擺渡人】影評、台詞、配樂歌曲:若不能陪你過河,願送你一程到彼岸 See you tomorrow

電影【擺渡人】See you tomorrow 影評評價

129分鐘│保護級|中文發音

上映日期:2016-12-29

★電影改編自張嘉佳的原創小說《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原作者張嘉佳執導和編劇,王家衛監製,梁朝偉、金城武、楊穎Angelababy、張榕容、杜鵑、熊黛林主演。

★小說《擺渡人》曾在微博創下轉發高達150萬次的震撼紀錄,改編成電影並由作者張嘉佳擔任導演、編劇。

★張嘉佳:「在每個人的人生中,很有可能既做過擺渡人,也被人擺渡過。 這就是《擺渡人》這部電影為什麼會開拍的原因。 」

梁朝偉:「擺渡人可以解釋為幫助別人、解決問題,不管你是失業或者失戀。 所有失意的人,我們都稱之為『落水者』,擺渡人的工作就是儘量幫助這些落水者縮短失意的過程。 」

 

 

電影【擺渡人】預告片

 

電影【擺渡人】See you tomorrow改編自張嘉佳原創作品小說《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其中一個短篇的愛情電影,由張嘉佳與王家衛共同擔任編劇,導演由張嘉佳掛名,並由梁朝偉、金城武、Angelababy、陳奕迅及張榕容等共同主演。

 

 

電影【擺渡人】影評、台詞、配樂歌曲:若不能陪你過河,願送你一程到彼岸 See you tomorrow

 

(For女)過程演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梁朝偉跟金城武。

(For男)過程演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有Angelababy跟熊黛林,還有一堆正妹。

 

一句話:「顏質高的搞笑片。」

 

08d615b74f564d818937aaea6180955320161116085155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

 

電影【擺渡人】影評、台詞、配樂歌曲:若不能陪你過河,願送你一程到彼岸 See you tomorrow

 

 

「如果命運是一條孤獨的河流,誰會是你的靈魂擺渡人?」-克萊兒·麥克福爾《擺渡人》

 

電影【擺渡人】See you tomorrow,「擺渡人」就是在命運中曾經陪你、拉你一把的人,每個人都可以是擺渡人,在他人有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忙。若不能陪你過河,願送你一程到彼岸。如果不是那個陪你走到最後的人,我願陪你走一段路。

 

 

電影【擺渡人】See you tomorrow是部稍嫌貪心的搞笑片,能邀請到這麼多大咖演員,可見財力雄厚跟企圖心,貪心的地方在於目標客群橫跨廣泛(大概就是有經濟能力的中堅份子都屬之),可從其配樂歌曲看出端倪,有蔡琴《被遺忘的時光》、鄧紫棋《喜歡你》、陳奕迅《十年》、……等,更別說居然這部由阿里巴巴出資的電影還穿插了2-3首台語歌,例如:葉啟田《愛拼才會贏》,甚至還有日語卡通【灌籃高手】主題曲出現。

 

電影【擺渡人】See you tomorrow劇情描述大致繞著三個愛情故事,一個是金城武,一個是梁朝偉,還有Angelababy,大概是想要有類似華語片【總舖師】的小清新,或是想重現懷舊港片的風味,或是星爺式的喜劇效果,結果是……,整體敘事編劇的手法實在不夠高明,劇情走向紊亂沒有條理。看完以後還會稍微有個疑問「剛剛到底看了什麼?」

 

雖然如此,影末的最後【擺渡人】還是感動了我每個人其實都是擺渡人看完心裡一直浮現著這句話:若不能陪你過河,願送你一程到彼岸。

 

電影【擺渡人】See you tomorrow的笑點可以感覺到用心,腦袋不用太清醒,因為重點在男女神。其他都是次要。美術的呈現也很

再者,這部片的歌曲配樂是神救援,一些台詞也不錯!

(但Os:不大喜歡我的男神又重回丑角的感覺。)

 

 9286b6ca8e754b9ef14ab904bbb99641

 

 

電影【擺渡人】台詞金句名言語錄

1.人生的苦難如一艘船,浮載浮沉,擺渡人的工作就是送你上岸。

2.人與人的安全距離是122cm,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你會努力去縮短這個距離。

3.喝你的酒讓我很心碎,因為他讓我每個晚上都很短。

4.一個人的夜晚,夜晚多長都沒有意思。

5.就像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你很喜歡,但卻不能擁有。

6.她不會做餅,是因為不記得我,如果她記得我,就會記得怎麼做餅。

7.她不懂音樂,我不懂女人。

8.擺渡的四階段: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

9.時間真的是一把殺豬刀。

10.時間一直向前走,沒有盡頭,只有路口

11.飯吃三分飽,吃多死得早

12.你不擺渡他,我就超渡你

13.剛剛握手的時候,順便把了脈

14.緣為冰,我一直把它放在懷中,冰化了,緣也不在了,不是你不放手,它就會存在……抓那麼緊,有用嗎?以為這是緣份嗎?其實什麼也沒有。

15.愛得深,沒有錯,真正屬於你的愛情不應該是傷人的冰塊,應該是杯暖人的熱茶。

16.「你這麼想贏?」

「我只是不想輸」

17.他都不要你了,你還等他

18.擺渡人就是要對自己狠一點,記住要感同身受。(擺渡人最高境界就是感同身受)

19.人生呢,就是不斷的送死,不斷的重生的遊戲

20.得不到,是因為不屬於你,放不下,是因為你不甘心,失去所愛雖然傷心,但失去不愛你的人,又有什麼可惜,一切都會過去的,你還可以愛上別人。

21.藝術,是無價的慈悲

22.十年太長,什麼都有可能會變。 一輩子太短,一件事也有可能做不完。

23.你告訴我,你到底愛男人,還是愛女人,如果你愛女人,我們當兄弟,如果你愛男人,就當我女朋友。

24.不是所有的往事都是美好的,也不是所有的回憶都該留下

25.每個人走到這裡,都有它的理由

26.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

27.也許我不能陪你過河,但能送你一程到彼岸

28.能夠坐在一起吃火鍋,都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其實吃什麼無所謂,身邊坐誰才是重要的。

29.我依然懷念過去,但不會留戀,因為我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在路的盡頭遇見。

30.只要有人需要,我就會一直擺渡人,這不是我的宿命,是我的選擇

31.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願做個逗號,呆在你的腳邊。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我們都會上岸,陽光萬裏,到哪裏都是鮮花開放。

32.我會教你,把你教會,如果你忘記,我會繼續教你,直到你永遠記住。

33.彼岸煙波流轉,可有人尋我。對岸繁華三千,可有人渡我。

34.回憶永遠站在背後;你無法拋棄,只能擁抱。(陳末)

35.我知道我不是他的明天,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他送到彼岸。

36.原來兩個人肩併肩坐在一起,也會走散。

37.擺渡人,渡的是你,留下的是我,上岸的人各奔東西,完結每一段不得不完結的關係。

38.“如果這個世界不能接受毛毛,那就…改變這個世界”

39.醉後才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

40.陳末:你不是她對手。小玉:誰要跟她拚酒阿,我是跟她拼命。

41.我熬夜成癮,卻換不來你一句晚安。

42.人生要是無憾,那該多無趣。

43.你這輩子有沒有為別人拼命過?

44.你們知道什麼是反向人嗎?兩個人的運氣相加起來是一百,總量是永遠不變的,過得好,她就過得不好,她過得不好,你就過得好,懂嗎?

45.我是一個沒有明天的人,但我希望每個人都有美好的明天。

46.我一直以為他很愛我,原來他根本就不在呼。

47.我是八神庵,你是草薙京,一輩子糾纏,但從來沒有分開過。

48.她的遺物很少,而我也是其中一件。

49.大夢不醒,求擺渡。

50.日出好美啊,幸虧沒有死在昨天晚上。

 2016101984929081

 

 

小說《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語錄

1.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為你需要我。

2.每一個靈魂都是獨特的,都有各自的美德和過錯。

3.為了再次擁有這份感受,值得冒永遠沉淪的風險嗎?
值得。

4.如果命運是一條孤獨的河流,誰會是你的靈魂擺渡人?

5.無論我做過甚麼,遇到甚麼,迷路了,悲傷了,困惑了,痛苦了,其實一切問題都不必糾結在答案上,我們喜歡計算,又算不清楚,那就不要算了,而有條路一定是對的,那就是努力變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做自己,然後面對整片海洋的時候,你就可以創造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世界。

6.麥田裏曾降臨過的風,只有當事人明了,而這的世界假裝沒發生。

7.人前一杯酒,各自飲完。人後一片海,獨自上岸。

8.你為別人拚過命嗎?就像走完一條漫長的隧道。

我有一杯酒,敬給這一場大夢,相見時不遠萬裏,分別時各奔東西。

然而夢裏有人說,聲音輕柔而堅定,她說,讓我留在你身邊。

9.他起初想,要趁着年少的美妙時光,能對你好一些。

他回頭望,只有不再年少,才有了對你好的能力。可是這時候,你已經不在了。

10.我必須要保證你的安全,在這個荒原上,你是我的重中之重。

11.你之所以相信一個人說的話,是因為他說了你想聽的話。

 

 

2016101984911401

 

 

電影【擺渡人】歌單

【擺渡人】歲月版主題曲《十年》/ 梁朝偉 李宇春 演唱

 

 

【擺渡人】初見版主題曲《讓我留在你身邊》鹿晗

陳奕迅 Eason Chan《不如這樣(國)》

 

 

鄧紫棋:《喜歡你》(原唱Beyond)

擺渡人《重出江湖》MV 管春陪你跨新年

 

 

葉啟田:《愛拚才會贏》

 

 

黃乙玲:《海波浪》

 

 

鄭伊健:《甘心替代你》

 

 

 

崔健《花房姑娘》

 

 

Pretty Woman – Oh, Pretty Woman (Roy Orbison)

 

 

Bob Seger – The Old Time Rock n’ Roll

 

 

電影【擺渡人】試映會

還很特別的提供調酒及無酒精飲料

20161227_140807

20161227_135506

20161227_134910

 

 

 

 

電影【擺渡人】電影看板

20161227_13562720161227_13555520161227_135540

 

20161227_135455

 

 

 

【擺渡人】HD中文正式電影預告

(ft.梁朝偉、金城武、陳奕迅、Angelababy)

 

 

 

【擺渡人】是誰?誰是擺渡人?

 

 

 

 

 

電影擺渡人劇情簡介

電影改編自張嘉佳的原創小說《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原作者張嘉佳執導和編劇,王家衛監製,梁朝偉、金城武、楊穎Angelababy、張榕容、杜鵑、熊黛林主演。

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傳奇,這座城市的傳奇就是「擺渡人」,據說,他們能消除世間痛苦。酒吧老闆陳末和合夥人管春(金城武 飾演),平時看起來吊兒郎當,但其實是「金牌擺渡人」,空手接白刃、人肉千斤頂,只要你「預約」,就「無所不能」。

鄰居女孩小玉(楊穎 飾演)為了偶像馬力(陳奕迅 飾演),預約了他們的服務,但在幫助小玉挑戰整個城市的過程中,陳末和管春也逐漸發現了自己躲不過的問題。從歡天喜地的生活,到驚天動地的瘋狂,擺渡人最輝煌的篇章,從這裡開始。

扮演陳末的梁朝偉解釋「擺渡人」的含義:「擺渡人可以解釋為幫助別人、解決問題,不管你是失業或者失戀。 所有失意的人,我們都稱之為『落水者』,擺渡人的工作就是儘量幫助這些落水者縮短失意的過程。 」

當年,小說《擺渡人》曾在微博創下轉發高達150萬次的震撼紀錄,改編成電影並由作者張嘉佳擔任導演、編劇,讓人倍感期待的同時,卻也有一個問題被提出:這篇小說為什麼要被搬上大銀幕? 談到電影《擺渡人》的拍攝緣由,張嘉佳的回答簡單卻飽含深意:「在每個人的人生中,很有可能既做過擺渡人,也被人擺渡過。 這就是《擺渡人》這部電影為什麼會開拍的原因。 」

 

 

擺渡人新聞報導

 https://youtu.be/b_F4D-A-008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電影【擺渡人】影評、台詞、配樂歌曲:若不能陪你過河,願送你一程到彼岸 See you tomorrow

 

電影【擺渡人】50句 金句台詞名言 愛情語錄:若不能陪你過河,願送你一程到彼岸 See you tomorrow

 

【閱讀】132句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經典語錄(1)如果你要提前下車,請別叫醒裝睡的我

 

【閱讀】電影擺渡人原作 134句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名言佳句經典語錄(2)如今最好,沒有來日方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