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怒海戰艦】Greyhound 湯姆漢克繼【薩利機長】後的最新鉅作,只在Apple TV+

20200907194443 67

電影【怒海戰艦】Greyhound 灰獵犬號 雷霆戰艦:獵犬號

電影【怒海戰艦】Greyhound(又譯灰獵犬號雷霆戰艦:獵犬號)是一部2020年上映關於二次大戰的美國戰爭片,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又稱:新冠肺炎、別名:武漢病毒,英文學名:COVID-19)的關係,所以最後在Apple TV+流媒體平台上映。

 

 

電影【怒海戰艦】Greyhound由導演艾倫史耐德(Aaron Schneider)執導,湯姆漢克(Tom Hanks編劇。電影【怒海戰艦改編自C·S·佛雷斯特(英語:C. S. Forester)的1955年小說《傑出牧羊人》(The Good Shepherd (novel))。

 

20200907224137 59

 

電影【怒海戰艦】Greyhound主要演員包括湯姆漢克(Tom Hanks)、史提芬格拉漢姆(Stephen Graham羅布摩根(Rob Morgan)伊麗莎白蘇(Elisabeth Shue

 

湯姆漢克(Tom Hanks表示,這次改變計劃實在令人心碎。「我無意激怒Apple的領主們,但兩者在畫質和音質上仍然有所差別。」他更打趣道,「在Apple揮著鞭子的那些殘酷人們」堅持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必須用白色牆壁作為背景,好讓他看起來像是「身處於證人保護計劃一樣,但我還是來了,好向Apple TV俯首稱臣。」

 

 

 

電影【怒海戰艦】預告片

https://youtu.be/jULgHGv99G8

 

 

電影【怒海戰艦】劇情簡介

電影【怒海戰艦】Greyhound 繼《怒海劫》與《薩利機長》後,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Tom Hanks)親自操刀執手劇本,並與奧斯卡得主導演艾倫史奈德聯手合作。

 

電影【怒海戰艦】Greyhound改編自1955年出版,取材自二戰真實歷史事件的小說 The Good Shepard。故事描述二戰期間,首次執行跨大西洋任務的美國軍艦「灰獵犬號」艦長克勞斯(湯姆漢克 飾),如何在五天毫無空軍支援掩護下,護送乘載上千人的國際商船艦隊,成功橫跨大西洋抵達英格蘭,避免遭受納粹潛艇艦隊猛烈攻擊……。

 

 

 

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 資料

20200907224140 2

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

生日: 1956年07月09日

個人簡介:

湯姆漢克斯父親是廚師,母親在醫院工作。五歲時父母離異,之後父親又結過兩次婚,漢克 不得不跟隨父親經常遷移,並頻繁轉學。在大學期間,他開始接受專業訓練,畢業後來到紐約,正式開始了表演事業。1980年在低成本影片《他知你的孤獨》He Knows You’re Alone 中首次亮相,之後的《美人魚》Splash、《飛進未來》Big等電影讓他獲得不小的名氣。1993年的《西雅圖夜未眠》使其迅速成為好萊塢票房巨星,真正讓人信服他的演技是同年的《費城》,征服了評論界和廣大的觀眾,並一舉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次年,湯姆漢克斯憑藉《阿甘正傳》再次贏得影帝桂冠。成為史上第二位蟬聯影帝的演員。之後他演出的《搶救雷恩大兵》、《浩劫重生》、《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達文西密碼》等電影都是品質保證的佳作。近年電影代表作包括《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2013)、《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2015)、《地獄》(Inferno, 2015)和《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Sully, 2016)等。
 
 
演員之外,湯姆漢克斯也身兼多職,擔任多部電影的製片或監製,2011年還執導長片處女作《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更在《玩具總動員》系列(Toy Story)擔任「胡迪警長」的配音,多元發展,奠定影壇不朽的地位。  
 
 
演員的內心都是敏感而豐富的。湯姆漢克斯就非常符合這一描述,他的童年在動盪不安的生活中度過。在父母離婚之後,他不斷搬家、轉學,和不同的繼母共同生活。這樣的日子讓小湯姆逐漸培養起了獨立思考的習慣以及積極應對生活的態度,並且在不停的變換環境、跟不同的人接觸中,湯姆漢克斯也慢慢地開始觀察世界、觀察不同的人群。湯姆漢克斯對表演的熱衷始於高中時代,中學畢業之後,他進入了加州查伯德學院,並加入校內莎士比亞劇團初步體會表演的樂趣,在那裡,他開始有系統地學習表演,並逐步接觸到專業的演技培養和表演訓練內容。從那裡畢業之後湯姆漢克斯來到紐約尋求演藝事業的發展。  
 
 
紐約是湯姆漢克斯表演事業的起點站,也給了他第一次婚姻。一九七八年,他在紐約找到了一份工作,並且結識了自己的第一任妻子——女演員兼製片人珊曼莎路易斯(Samantha Lewes)。一九七九年,他獲得了在低成本電影《他知你的孤獨》中的一個小角色,讓他初嘗身為演員的不易。
 
 
之後湯姆漢克斯在一部滑稽電視影集「親密夥伴」Bosom Buddies中擔任主要角色,初步顯露了他身上與生俱來的喜劇天分,為他而立之年在喜劇電影中的嘗試奠定了紮實的基礎,這部在電視台上演了整整兩季之久的影集,湯姆漢克斯的名字第一次走進了千家萬戶。一九八一年,湯姆漢克斯又參加了「迷宮與怪獸」Mazes and Monsters的演出,獲得了電影界內的一致好評。 
 
 
湯姆漢克斯之前在電影中的出色表演引起了大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的注意,一九八四年朗霍華邀請他在迪士尼電影《美人魚》中擔任主角,而湯姆漢克斯也沒有讓賞識他的導演失望,他在片中的精彩表演征服了原本懷疑他演技的人,也引起了影評界人士的注意,湯姆漢克斯開始走上了他演藝事業的高峰階段。
 
 
湯姆漢克斯接下來演出有喜劇片《光棍俱樂部》Bachelor Party、《穿一隻紅鞋的男人》The Man With One Red Shoe、《頭條笑料》Punchline等,湯姆漢克斯的演技逐漸走向了成熟。一九八八年的《飛進未來》是湯姆漢克斯再次獲得較大成功的一部電影,湯姆漢克斯同時獲得奧斯卡和金球獎的最佳男主角提名。之後的幾年時間,湯姆漢克斯又演出了《福將與福星》Turner & Hooch、《紅粉聯盟》A League of Their Own等電影。   幾年的「厚積」熱身之後,一九九三年湯姆漢克斯正式走上了好萊塢之巔。
 
 
《西雅圖夜未眠》和《費城》兩部電影,一部成為湯姆漢克斯愛情喜劇的代表作品、被稱為一九九三年最感人電影的經典之作,而《費城》則讓湯姆漢克斯破繭成蝶,在柯達劇院加冕影帝桂冠。當然,這一切還不會這麼快結束。次年,他又因《阿甘正傳》再獲奧斯卡影帝,而這部電影中湯姆漢克斯的表演給觀眾帶來的震撼,恐怕比蟬聯影帝更加強烈。
 
 
四年和六年之後,《搶救雷恩大兵》和《劫後餘生》又為湯姆漢克斯帶來了兩次奧斯卡影帝的提名,而事實上此時的湯姆漢克斯早已不需要獎項的肯定,他對於自己的工作,也愈發舉重若輕、風輕雲淡起來,並且還會謙虛地說:「我拍了二、三十部電影了,其中有那麼五部還算不錯。」。  
 
湯姆漢克斯演出過很多喜劇電影,包括他那部蜚聲全球的《阿甘正傳》,也屬於喜劇範疇。但卻沒有幾個人會堂而皇之地把漢克叫做「喜劇明星」,因為即使是在嬉笑怒罵、手舞足蹈時,湯姆漢克斯依然不是金凱瑞(Jim Carrey)或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他能把整部電影的節奏和氣氛都控制在自己的手中,讓喜劇也能輕緩溫柔,讓笑聲的背後有更多可以感受的內容。
 
 
湯姆漢克斯將自己對生活的體驗與理解滲透在影片表演之中,往往帶有一種全新的創造,湯姆漢克斯對喜劇的理解不再是直覺的感觸,而是真正體會到了喜劇的深層內涵。並且有人評論說,湯姆漢克斯成功地展現了美國主流社會推崇的善良、勤奮、樂觀、幽默、浪漫而並且有情有義的好男人形象,這必然讓他在此類電影中無往不利。有人在猜測他會不會「演而優則導」,轉換跑道……這些都不重要,享受電影才是湯姆漢克斯最本質的生活,就像他自己所說的:我熱愛我謀生的方式,這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了。  
 
 
 

影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維基

 

 

延伸閱讀

電影【綠色奇蹟】影評台詞 The Green 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