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絕美極限】影評、金句:人類力與美的極致,渴望飛翔的身體 Grazing the Sky

電影【絕美極限】影評、金句:人類力與美的極致,渴望飛翔的身體 Grazing the Sky

電影【絕美極限】Grazing the Sky

片長:87分

上映時間: 2014/09/19

★歷時5年、橫跨11國跟訪8位「空中飛人」,記錄汗淚交織的夢想旅程 

 

電影【絕美極限】Grazing the Sky這部片個人覺得也沒甚麼雷好爆的,簡單而言,就是一部太陽馬戲團裡面成員的紀錄片,如果你很愛太陽馬戲團,那應該也會很喜歡這部片,裡面有好幾個成員訓練的心聲及歷程,以及一些表演的高難度動作及片段,太陽馬戲團是從小時候印象中的馬戲團,升級的高級版,結合了人體力與美及高雅~是身體與意念的結合!

 

肢體動作更是不同於雜耍那樣,主要是騎了人體的極限之外,來帶給人心靈上美的感動~一個靠身體肢體表演的工作者,身體對他們是非常重要的,身體及心理要同時都保持著好的狀態,才可以把最好的一面帶給觀眾,看了這部片,會覺得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可以觀賞著這些人在背後付出了多少汗水,才可以帶來這些讓人歎為觀止的表演~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電影【絕美極限】影評、金句:人類力與美的極致,渴望飛翔的身體 Grazing the Sky

 

 

金屬堅硬冰冷,人類是他的外皮,脆弱會受傷,我們會繼續,生命不會停留!

第一次,看到這個人跟大圈圈的表演,是在台北市的新光三越空地,那時候的表演者是胡啟志,好幾年前了,駐足的觀眾很多,當他表演完的時候,超級多的觀眾都向前去投錢,也是我看過在那邊最多人向前打賞的,當然這跟表演是否帶來觀眾心中的共鳴及感動非常有關,一個表演要能感動人,必是下了很多的苦心!

大鋼圈是如此地冰冷剛硬,但是加上人類的肢體後,又整個呈現了溫暖唯美的結合~

 

 

x_140815071047_

 

 表演的時候,最接近我飛的時候,也就是我接近夢想的時候!(安東尼奧&麥斯)

這方面的表演工作者,跟運動員一樣,身體是一個不可預知的風險,可能在練習的時候,不小心要是出差錯就有可能產生莫大的傷害,輕者必須休息,嚴重也可能就此就掰掰了~所以,還必須要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尤其受過傷的人更是!

而一直站在頂點的人,也無法能夠永遠都站在頂點,畢竟,人的體能有限,身體也會逐漸老化,所以,某部分的人也抱著且戰且走的想法,擁抱夢想的人不容易,但讓人感覺他們是真心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管你怎麼逃避成長這件事,它還是會找到你!

「做自己想做的事,當我在表演的時候,我不認為那是表演,我覺得那就是我!表演就是自己的一部分!」

在馬戲團工作不一定要有能力,裡面有一個表演者提到,當她在馬戲團的時候,也很清楚這樣的工作不是人人都做得來,但明白自己是可以做到,是無可取代的,就像她自己也無法做護士的工作一樣!

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心裡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及愛好!重要的是如何把找到自己的天賦,且不放棄的擁有,讓自己是無可取代的達人,這是很重要的!能夠待在太陽馬戲團的人,絕對是能對自己夢想堅持的佼佼者!

 

 

fx_fgen43461882_0002

我活著,卻感覺到一片空虛,透過表演才感覺找到自己!

裡面有團員,父母親是社會上相對給人感覺地位高的,像是醫生或是律師,所以剛開始其實都不太能接受自己的孩子去做一個藝術表演工作者,有時候想走自己的路,除了自我的堅持之外,也需要有周圍人的包容與接納….

 

 

fx_fgen43461882_0008

 

 

不要先入為主,對一切事物要好奇,這樣你就可以日新月異!

最後,我認為這是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是很好的一段話,一個對自我能不斷期許,不斷追求進步的人,才能夠把自己裝得更滿!

馬戲團是個大家都來來去去的地方,常常短暫的相聚,又彼此離開~

 

 

 

x_140815071055_

 

 

 

電影【絕美極限】預告片

 

 

 

電影【絕美極限】Grazing the Sky 影片資料

片長:87分

上映時間: 2014/09/19

★歷時5年、橫跨11國跟訪8位「空中飛人」,記錄汗淚交織的夢想旅程。 

 

導演:奧拉西奧.阿爾卡拉

編劇:奧拉西奧.阿爾卡拉

演員:

安東尼奧.塞古拉

麥斯.拉.薩拉

達米安.伊斯特拉

艾瑞卡.因古恩 

劇情簡介

關於極限,人類能持續專注80小時,承受高達6g重力加速度;與專注和重力加速度為伍的空中飛人,又能綻放出多少美的可能?

本片近距捕捉太陽劇團表演藝術家的訓練與生活,歷時5年跟訪世界各地8位特技藝人,橫跨11國記錄汗淚交織的夢想旅程。令人屏息的絕美攝影,為飛人們躍升的肌肉線條留下見證,驚心動魄的瞬間反應,揭開前所未見的自我挑戰,奏出力與美的身體樂章。

 

 

影片圖片簡介參考

 (片商Joint 佳映娛樂)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國家地理頻道–啟發無限可能:表演藝術家 胡啟志 

 

 

 

國際街頭藝人胡啟志在新光三越的表演

 

延伸閱讀 其他影評

電影【夜路】影評、台詞:當你的才華撐不起你的貪婪 Nightmare Alley

 

電影【夜路】名言台詞金句語錄:只有善待他人,一個人才能發揮他真正的力量 Nightmare Alley Quotes

 

電影【絕美極限】影評、金句:人類力與美的極致,渴望飛翔的身體 Grazing the Sky

 

【好文分享】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莫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