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影評、金句台詞:畫風精緻唯美的京都動畫 | 寂寞時,呼喚我的名字 |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20191027063926 47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 ヴァイオレット・ 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影評評價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畫風相當精緻唯美,由日本動畫公司京阿尼(京アニ)繪製產出,京阿尼是京都動畫的暱稱(又稱: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Kyoto Animation)。

京都動畫是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尤其今年(2019)7月發生「京都動畫縱火事件」,造成三十多名人員傷亡,讓京都動畫公司一時間痛失許多優秀的動畫人才,使許多影迷、罹難家屬為之鼻酸。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展現京都動畫堅定強韌的生命力,更被視為大火過後重生的象徵,以及罹難者曾經參與存在的證明。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在日本正式上映時湧入大批的觀眾人潮到場支持,現場人氣爆滿,並有「唯一支持京阿尼」加油打氣的精神口號。

 

20191027072355 40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片尾包含罹難者名單,以及預告片尾詞「有沒有想見的人?」、「有想見的人,但卻無法相見。」即是向罹難者的致敬,對京都動畫、觀眾與罹難者家屬而言,本片不僅是一部動畫作品,更是對於逝者永遠的緬懷。

 

20191027072421 86

圖 | 博客來預售票 包含珍藏文件夾跟明信片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京都動畫製作改編自曉佳奈創作的輕小說,由高瀬亞貴子插畫,同時是榮獲第5屆京都動畫大獎的作品。

 

20191103201823 27

 

「寂寞的時候,就呼喚我的名字。」

 

🎈影前Note:片名「自動手記人偶」是從事替人書寫工作代筆者的稱呼,其實就是「書記」。

 

片名的「人偶」是真人,還是假人?答案:主角是真人,但被稱呼為「人偶」。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20191027072352 55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敘述女主角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Violet Evergarden 與貴族女子學校伊莎貝拉約克之間的情誼,薇爾莉特伊芙加登一開始的任務是被派去協助伊莎貝拉約克成為舉止得宜的貴族, 在彼此的互動過程讓她感到有朋友的存在,並且間接知道伊莎貝拉約克另外有個妹妹,這也是為什麼伊莎貝拉約克願意踏入這個被她視為「牢籠」的原因

 

20191031031456 43

 

京都動畫的精緻唯美值得一看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動畫相當地精緻,已經很久沒有看過畫風這麼細膩唯美,色調、顏色都有著濃濃的日本動漫宛如「凡爾賽玫瑰」般的少女漫畫浪漫風格,觀影過程就是欣賞漫畫藝術美學。

 

20191027072352 29

 

賦予「寫信」、「郵差」的幸福意義:沒有一封信是沒寄達無所謂的

個人沒有看過之前的動畫影集,不過覺得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對於詮釋「寫信」,以及「郵差」這兩件工作上,表達地非常溫暖, 一個是紀錄「幸福」,另一個是「傳遞幸福」,透過傳遞文字、呼喚名字等,牽起彼此情誼的連結, 不禁聯想京都動畫之前的縱火事件,讓本片更增添了令人動容的溫暖及緬懷。

 

20191027072353 49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金句台詞

1、 在這裡成長的女性,不是成為大人物,就是嫁給大人物,而我恐怕是後者,而他不同,他可以去任何他想要去的地方。

 

2、 請別用「我」,你應該用「本人」自稱才行。

3、 看到你只會讓我自覺更悲傷而已。

4、 那些女生看的只是我背後的家世而已,想往臉上貼金。

5、 與其說是侍女,不如說更像公主。

 

6、「去哪裡都行,我們倆一起去。」

「 我們哪裡都不去,伊莎貝拉大人」

 

7、 我就是無法像你一樣十項全能。

 

8、 無論什麼樣的信,都充滿各式各樣的「我愛你」,透過寫信傳達出去。

 

9、 都是戰爭害的,根本找不到什麼值錢的東西。

 

10、 這是復仇,世界就只能讓我們這樣的過活,讓她受苦,從今以後,我要為她帶來新的選擇,一無所有的我也會為這孩子帶來幸福

 

11、 拋下你的過去和名字跟著我走,這樣我可以幫助你照顧這個孩子。

 

12、 我的人生空洞、一無所有,沒有任何熱情、希望的事,這是我唯一最美的事。

 

13、 牽起手,心也會跟著暖起來。你教會了我「朋友」是如何存在。

 

14、 跟家世無關,我想認識你這個人本身

 

15、這是守護你的魔法咒語,只要 呼喚一聲「艾咪」就行了。

 

16、 這是出於呼喚你,而放棄的名字,「寂寞時,就呼喚我的名字。」

 

17、 世界進步的很快,儘管進步的令人頭暈目眩,但郵差做的事還是一樣日復一日、枯燥無味。

 

18、郵差的工作看似簡單,但其實是辛苦的粗活,郵差通常把地圖記在腦中,不用地圖。

 

19、「為什麼你會想做郵差這種工作呢?」

「才不是”這種”工作,因為郵差寄送的是「幸福」,郵差是一件非常美好的工作,我也想成為寄送「幸福」的人,畢竟世界上沒有哪一封信是沒寄達無所謂的,請務必將這份心意傳遞出去。」

 

20、 再怎麼保密,門當戶對的人選還是有限,接下來就是逐一確認就好了。

21、等我成為獨當一面的郵差,我再親自把信交到她的手上。

22、 只要呼喚你的名字,兩人的羈絆就是永遠。

23、 別輸給更迭的四季,請呼喚這名字。

 

20191027072352 79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預告片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相關新聞

「京都動畫」虐心打造,催淚更勝《電影版聲之形》!

《紫羅蘭永恆花園》由日本知名優質動畫品牌「京都動畫」打造,改編自曉佳奈創作、榮獲第5屆京都動畫大獎的輕小說作品,也是京都動畫大獎有史以來,唯一獲得「大賞獎」的作品(其餘幾屆的大賞獎都從缺)。本作女主角「薇爾莉特伊芙加登」,是位擁有金髮藍眼的美麗少女。身為孤兒的她,父母、年紀不詳,然而與她美貌相反的,是她那罕見的戰鬥能力。也因為她在戰爭時期的強大戰力,讓她被軍中同袍無視為人類,反而視為「武器」般的存在。之後因為戰爭失去雙手,薇爾莉特離開軍隊,並裝上義肢,開始在C·H郵政社擔任起「自動手記人偶」的代筆工作。

 

這位像人偶般清澈無暇、沒有多餘感情少女,為了想要理解當時戰場上重要之人,對她所要傳達的話語,她不斷前往各地,踏上一段尋找何謂「愛」的旅程。透過一次次為不同委託人工作,她與各式各樣的人們相遇,並將對方無法言說的話語,或是綿密的思念,化作一封又一封的書信,將重要之言給投遞出去。她也從這些人身上,逐漸學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情感,並逐漸開始懂得什麼是「愛」…。

 

電視動畫於2018年1月10日起播出,一播出就引發極大轟動與討論,甚至被網友高度讚譽為「人類聖經」、「宇宙神作」。尤其電視動畫以劇場版的製作品質來打造,也再度證明京都動畫的誠意與製作實力。也因為電視動畫的轟動,讓製作團隊繼續在2019年推出劇場版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故事將延續電視動畫的架構,以全新故事內容,透過一位陷入絕望的少女「伊莎貝拉」展開,並將舞台設定在一所被她視為「牢籠」的女子貴族學校。薇爾莉特這回將化身訓練師,一方面要協助她可以圓滿在社交圈首次亮相,另方面還要幫她敞開封閉的心扉,甚至牽起一段埋藏在伊莎貝拉心中的遺憾過往。

 

透過京都動畫美不勝收的作畫品質、原著作者曉佳奈扣人心弦的故事、唯美悠揚的音樂,以及石川由依、壽美菜子、悠木碧等人氣聲優們的精湛配音表現,為觀眾帶來充滿人情味的暖心感動!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不僅有全新角色登場,女主角薇爾莉特更將以有別於電視動畫的嶄新服裝造型亮相,勢必讓觀眾驚艷連連!這也讓本片在日本上映10天,就勇破1.4億台幣票房佳績。觀眾更在觀賞後力讚:「內斂又細緻的感動!」「慢慢堆疊到最後,讓我在最後流下感動的淚水!」「催淚更勝《電影版聲之形》!」如今本片終於在台灣絲的千呼萬喚之下,確定將在11月1日於全台感動獻映。

 

 

 

【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音樂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主題曲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ED主題歌「エイミー」

作詞:茅原実里 作曲/編曲:菊田大介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 ヴァイオレット・ 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上映日期:2019/11/1 | 片長:90分 | 普遍級

 

★「京都動畫」虐心打造,催淚更勝《電影版聲之形》!

★ 集結石川由依、壽美菜子、悠木碧等超人氣聲優陣容擔綱配音!

★ 全台動畫迷爭相傳頌「人類聖經」、「宇宙神作」的感人物語!

★ 一位對活著感到絕望的少女,一段找到「永恆」的感動故事!

★ 京都動畫大賞輕小說獲獎作品改編,充滿人情味的暖心感動新篇章!

★ 全新角色登場,女主角薇爾莉特的嶄新造型,勢必讓觀眾驚艷連連!

★ 美不勝收的場面、扣人心弦的故事,唯美悠揚的音樂,聲優精湛的表現!

★ 人氣聲優茅原實里擔任配音,並優揚獻唱量身打造專屬主題曲〈艾咪〉!

★ 日本上映10天,票房勇破1.4億台幣,觀眾力讚:「滿滿的催淚感動!」
為了守護重要的事物,我把我的未來給賣了…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劇情簡介

一間盛開著白色山茶花的女子貴族學校,但看在伊莎貝拉約克(壽美菜子配音)眼中,這個以高牆隔絕外界的校園,就彷彿是「牢籠」般的存在…。這時,提供「自動手記人偶」服務的薇爾莉特伊芙加登(石川由依配音),受到約克家雇用,來到這所校園,協助她在社交圈的首次亮相能夠圓滿成功。然而這位陷入絕望的少女,似乎有一段埋藏在心中的過去。究竟,薇爾莉特將如何為她敞開心扉呢?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演職員

導演:

藤田春香

 

原作

曉佳奈【紫羅蘭永恆花園】

 

監修

石立太一【紫羅蘭永恆花園】【境界的彼方】

 

編劇

鈴木貴昭少女與戰車】【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三章:告白】

浦畑達彦

 

角色設計

高瀬亞貴子【紫羅蘭永恆花園】

 

總作畫導演

高瀬亞貴子【紫羅蘭永恆花園】

 

音樂

艾文考爾Evan Call【愛在九月來臨前】

 

配音

石川由依【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聲之形】【進擊的巨人】【鋼彈創鬥者】

壽美菜子【K-ON!輕音部】【TIGER & BUNNY】【吹響吧!上低音號】系列

悠木碧【電影版聲之形】【你的名字】【怪物的孩子】【魔法少女小圓】

子安武人【紫羅蘭永恆花園】【銀魂】系列【頭文字D】系列【JoJo的奇妙冒險】系列

内山昂輝【紫羅蘭永恆花園】【YURI!!! on ICE】【FREE! 男子游泳部】系列

遠藤綾【紫羅蘭永恆花園】【偶像學園劇場版】【妖怪手錶】系列

茅原實里【紫羅蘭永恆花園】【約會大作戰劇場版:萬由里審判】【涼宮春日的憂鬱】系列

戶松遙【紫羅蘭永恆花園】【妖怪手錶】【刀劍神域】系列

 

主題曲:茅原實里〈艾咪〉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采昌國際多媒體

http://cciitw.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京都動畫最動人催淚的愛情故事,正宗續集最終完結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 ヴァイオレット・ 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影評評價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台詞:思念一定要傳遞出去,讓愛情開花結果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

 

電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Josee, the Tiger and the Fish

 

電影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 the Final Stroke前篇:有臉、有腹肌就給讚! Free! the Final Str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