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台詞:思念一定要傳遞出去,讓愛情開花結果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

20200901125910 99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 影評評價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是日本知名優質動畫品牌「京都動畫」打造,改編自曉佳奈創作的作品、榮獲第5屆京都動畫大獎的輕小說作品,也是京都動畫大獎有史以來,唯一獲得「大賞獎」的作品,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由導演石立太一執導,演員配音有石川由依(Yui Ishikawa) 、 浪川大輔等共同演出

   

 

京都動畫細膩技法展現

繼去年(2019)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之後京都動畫又推出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依舊承襲京都動畫一貫的唯美風格,畫風依然維持細緻精美,就連髮絲都描繪地細膩動人,包括湖面水色蕩漾的波紋反射已接近相當逼真又具美感的地步,有種在欣賞日本細緻動漫的感覺,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劇情交代女主角「薇爾莉特伊芙加登不明的出生、成長過程、和長久以來的情感歸宿。

 

20201001192344 5

 

強調文字的力量以及傳承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依然透過信件傳遞著人與人之間深厚的情感,尤其是文字間所透露的力量,就算是電話越來越普及,收到手上的信件內容,信裡文字間無形中帶給人們無法言喻的感情滲透,甚至因此改變人們的想法。

 

20201001192343 8

 

 

結論:欣賞日本動畫的細緻

綜合朋友、路人看完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之後的感想,朋友認為日本人就是矯情,有些情節太浮誇,也有人覺得電影節奏過於緩慢,不過畫風唯美倒是大家一致的共識。

 

20201001192340 76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20201001192341 72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台詞

1、你不是工具,你要成為配得上這個名字的人。

 

2、雖然你對我的文筆表示優秀,但實際我寫的文字內容都跟我毫無關係。

 

3、只要由衷盼望,就能實現願望!

 

4、「饒了我吧!誰想跟對手一起去派對。」

「饒了你可以……。」

 

5、「你看起來很年輕沒問題嗎?」

「我會全力以赴。」

 

6、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無論是你還是我。

 

7、我寫過很多信,一點一滴地感受到無論是話語和心意,都有表裡兩面,眼前所見不代表一切,信中所寫的通常是表面表達不出來的。

 

8、雖然你說你不想見我,不喜歡我,肯定是你認為那樣比較好吧!

 

9、只要戰爭就能富有的想法,事實上大家都一樣的受傷!

 

10、如果還有歸屬之處,就趕快去吧!

 

11、因為你說的這句話,給了我愛,讓我有活下去的方向,也因為你給我這份愛,讓我了解什麼是愛,我想將這份愛傳遞下去。

 

12、看來誰也沒辦法輕易地對人心坦率,就算時代如何變遷,心意還是不會變的。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預告片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相關新聞

京都動畫最動人催淚的愛情故事,正宗續集最終完結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女主角「薇爾莉特伊芙加登」,是位擁有金髮藍眼的美麗少女。身為孤兒的她,父母、年紀不詳,然而與她美貌相反的,是她那罕見的戰鬥能力。也因為她在戰爭時期的強大戰力,讓她被軍中同袍無視為人類,反而視為「武器」般的存在。

  20200901125913 45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劇情敘述因為戰爭失去雙手,薇爾莉特離開軍隊,並裝上義肢,開始在C·H郵政社擔任起「自動手記人偶」的代筆工作。這位像人偶般清澈無暇、沒有多餘感情的少女,為了想要理解當時戰場上重要之人,對她所要傳達的話語,她不斷前往各地,踏上一段尋找何謂「愛」的旅程。透過一次次為不同委託人工作,她與各式各樣的人們相遇,並將對方無法言說的話語,或是綿密的思念,化作一封又一封的書信,將重要之言給投遞出去。她也從這些人身上,逐漸學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情感,並逐漸開始懂得什麼是「愛」…。  

 

 

20200901125915 17    

紫羅蘭永恆花園自推出即擁有廣大迴響

【紫羅蘭永恆花園】(日語:ヴァイオレット・ エヴァーガーデン電視動畫於2018年1月10日起播出,一播出就引發極大轟動與討論,甚至被網友高度讚譽為「人類聖經」、「宇宙神作」。尤其電視動畫以劇場版的製作品質來打造,也再度證明京都動畫的誠意與製作實力。也因為電視動畫的轟動,讓製作團隊繼續在2019年推出劇場版動畫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尤其外傳在台灣上映後,隨即在影迷之間造成轟動,雖然全台當時只有12家戲院限定映演,不過隨著高度口碑,以及忠實觀眾們的多刷支持,讓該片的最終票房熱賣直逼1200萬元,充分展現本系列作品的絕佳魅力,也讓這部即將在台灣上映的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未演先轟動,再度受到全台觀眾的廣大關注。    

 

 

電影原創劇情為電視延伸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將會以完全原創的劇情,為電視動畫的劇情作出延續,並將以「愛」作為主題,讓本系列邁向最終完結。製作團隊與原著作者曉佳奈也彼此分享劇本與設定資訊,讓薇爾莉特在這段追尋、感受「愛」的過程當中,又將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而她某天無意中看到的一封信,內容又將會是什麼樣感動人心的內容?  

 

20200901125918 42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適合電影螢幕比例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的畫面尺寸也從電視動畫系列的16:9,調整為更寬、更適合電影銀幕比例的2.31:1。透過如此適合電影院觀賞的畫面比例,更生動描繪出天空、大海,甚至是山脈的遼遠廣闊。不僅對製作團隊來說是個挑戰,也顯示京都動畫一直推出優質動畫的堅持!    

  20200901125921 39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熱淚盈眶預告片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 資訊

上映日期 2020.09.30(三)

片長

★「京都動畫」虐心打造最動人催淚的愛情物語!

★ 延續【紫羅蘭永恆花園】電視動畫情節,正宗本傳續集最終完結!

★ 以電視動畫劇情為基礎,原創故事打造女主角「薇爾莉特」的未來!

★ 集結石川由依、浪川大輔等超人氣聲優陣容擔綱配音!

★ 全台動畫迷爭相傳頌「人類聖經」、「宇宙神作」的感人物語!

★ 京都動畫大賞輕小說獲獎作品改編,電視動畫原班人馬再度回歸!

★ 美不勝收的場面、扣人心弦的故事、響徹心底的音樂、聲優精湛的表現!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演職員表

導演:

石立太一【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 境界的彼方】

 

原作曉佳奈【紫羅蘭永恆花園】

 

編劇

吉田玲子【電影版聲之形】【乘浪之約】【少女與戰車】【溫泉屋小女將】【莉茲與青鳥】

 

角色設計:高瀬亞貴子【紫羅蘭永恆花園】

 

總作畫導演:高瀬亞貴子【紫羅蘭永恆花園】

 

世界觀設定:鈴木貴昭【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音樂:艾文考爾Evan Call【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愛在九月來臨前】

 

配音:

石川由依【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聲之形】【進擊的巨人】【鋼彈創鬥者】 浪川大輔【紫羅蘭永恆花園】【航海王:奪寶爭霸戰】【魯邦三世The First】

 

主題曲:TRUE〈WILL〉

 

20200901125923 93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劇情簡介

——「愛」究竟是什麼? 曾經將愛告訴自己、給予自己的那個重要之人。 即使想見,卻再也無法相見。 永遠放開了手的,那個最最重要之人。

從事代筆職業的她,名叫薇爾莉特伊芙加登(石川由依配音)。在讓人們傷痕累累的戰爭結束後數年,嶄新的時代來臨,世界也逐漸恢復平穩,生活並隨著新技術開發而改變。就在讓人們開始往前邁進之時,心懷思念重要之人的薇爾莉特,卻必須在沒有「那個人」的世界中活著。直到某天,她看到了一封信…。

 

 

影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采昌多媒體

 

 

 

延伸閱讀 其它影評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

 

電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Josee, the Tiger and the Fish

 

電影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 the Final Stroke前篇:有臉、有腹肌就給讚! Free! the Final Str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