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娘娘腔日記】影評、台詞金句:學習與自己坦誠相處是生命真諦 Tootsies & The Fake

20200228060947 24

電影【娘娘腔日記】Tootsies & The Fake 影評評價

電影【娘娘腔日記】Tootsies & The Fake 2020年一部泰國喜劇片,片長109分鐘的保護級電影、屬於LGBTI同志電影,由導演 基蒂法克通瓦姆 Kittiphak Thongauam執導,主要演員有阿拉雅海格特 Araya A. Hargate、帕塔拉莎雅庫耶蘇文絲麗 Pattarasaya Kreuasuwansri、凱隆蘇克博派屈 Charoensook Paopetch、Thongkanthom Thongchai……等共同演出,是之前賣座電影【模犯生原班人馬製作團隊的最新力作,也是一部將好評電視劇搬上大銀幕的作品。

 

 

電影【娘娘腔日記】劇情主要環繞三名具娘娘腔特徵的男性,以及一名女性拉拉蕾絲邊的生活趣事,故事主要軸線敘述娘娘腔們工作時的疏忽不小心,不幸導致一名超級網紅「凱薩琳」發生意外、躺臥床上無法工作,連帶影響代言活動、以及經紀約間接產生的損失賠償,於是娘娘腔們明查暗訪找到了一名激似「凱薩琳」的整形女,異想天開地想要狸貓換太子、由整型女代打上陣,中間發生許多趣事。

 

 

20200228211057 92

 

 

塑造角色的特別性,其實是大眾口味的電影

電影【娘娘腔日記導演基蒂法克通瓦姆 Kittiphak Thongauam表示本片並不是聚焦在同性戀者或娘娘腔的觀眾,反而是想要吸引非同性戀性向者也能觀賞,但這也是他認為最困難的地方,本片屬於大眾口味的電影,其實不分性別。

 

 

20200228213856 32

 

 

事實上,如果把「同性戀」、「性別」、「娘娘腔」這些元素抽離的話,個人覺得在搞笑幽默的方面,完全無減電影【娘娘腔日記】的爆笑程度,「娘娘腔」只是增加了塑造角色的特別性。

 

 

20200228211156 31

 

 

平易近人的泰國喜劇作品

電影娘娘腔日記算是相當平易近人的喜劇作品,並沒有什麼過於深度的理論,不過個人認為電影【娘娘腔日記成功拉近與觀眾的距離,在於電影台詞翻譯地非常在地台灣化,觀影過程令人倍感親切,將時下年輕人的流行用語發揮得淋漓盡致,電影台詞的翻譯功不可沒

 

 

20200228211151 30

 

 

生命中最忌諱的是說謊,好事會發生在真誠的人身上

電影【娘娘腔日記】透過真假「凱薩琳」以台詞傳達電影的主要宗旨

 

「生命中最忌諱的是說謊,學習內在與外在和平共處,好事就會發生在真誠的人身上。」

 

鼓勵大家接納外表的不同,與內在中最真實的自己,同時誠實地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與需求。

 

「整得了外在,整不了內在。」

 

電影【娘娘腔日記】 用「真假凱薩琳」暗喻雖然外貌能夠改變,但是內在無法依靠整形改變,冒牌網紅「凱薩琳」就算外貌整得再怎麼相似,依舊還是有自己的個性存在、夢想追求,其他角色則個性鮮活,具有各自的喜感,若真要論電影深度,個人覺得討論同性婚姻「小孩」的存在,在伴侶心理層面上是需要溝通協調的,不要因討好對方而刻意勉強自己,要在相處中取得平衡,兩人才會走得長久。

 

電影【娘娘腔日記整體而言是一部相當「搞笑」又「誇張」的喜劇片,適合不想用腦、只想看爽片笑笑的人。

 

20200229000117 13

 

 

 

電影【娘娘腔日記】台詞金句名言

1、 我都已經這麼慘了,你怎麼能夠再讓我忍受你的屎味。

2、 多多練習,肛門也能變鋼門。

3、 人生真的好難,衰事總是一起來。

4、 只要是我的東西,每一件我都會討回來。

5、 方向對了,放手去做。

6、你的問題,就是胖!我懂。

 

20200228211057 93

 

7、 沒有過不去的難關,你一定可以的。

8、 可惜整得了外在,整不了內在。

9、 黑貓、白貓,只要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10、 就因為你,全民的平均智商下降一些。

11、 你要美得讓每個男人看了都想跟太太離婚那樣。

12、 是在哈囉嗎?

13、 機場相遇,確實是巧遇,但接下來幾次,都是我刻意安排的。

14、 雖然我長得很唬爛,但我這個人不唬爛。

15、 上次我很遺憾沒有留下你,但這次我願不顧一切留住你。

16、 我以為你是天真,沒想到你是蠢, 哪有哪個媽咪愛貓咪勝過自己的女兒。

17、「你是愛媽媽,還是愛錢?」

「我愛媽咪,只是媽咪剛好有錢。」

「 我愛女兒,只是女兒剛好會生孩子。」

18、 維護「凱瑟琳」這個招牌,只有運氣是不夠的。

 

20200228213858 73

 

19、 假裝久了,就是你的。

20、 如果家裡只有我們,沒有孩子,你怎麼會開心!?你不開心,我又怎麼會開心?

21、「你又怎麼知道我給不了他給的生活!?」

「雖然飯店舒服,但比不上家裡。」「好吧,如果你住家裡膩了,也可以來飯店住住。」

22、生命中最忌諱的是說謊,學習內在與外在和平共處,好事就會發生在真誠的人身上。

23、 我不想假裝我我愛小孩,能忍就忍、不能忍就不要忍,說不定有一天我會樂在其中。

 

 

 

電影【娘娘腔日記】預告片

 

 

電影【娘娘腔日記】影片資訊 Tootsies & The Fake

上映日期 2020年2月27日 | 片長109分 | 保護級

 

★《模犯生》原班製作團隊年度爆笑鉅作

★宛如爆笑時尚版《模犯生》!三個比女人還女人的偽娘能否騙過整個時尚界?

 

 

電影演職員名單

導演

基蒂法克通瓦姆 Kittiphak Thongauam

 

演員

阿拉雅海格特(Araya A. Hargate)

帕塔拉莎雅庫耶蘇文絲麗(Pattarasaya Kreuasuwansri)

凱隆蘇克博派屈(Charoensook Paopetch)

Thongkanthom Thongchai

 

 

劇情簡介

他們比女生還漂亮、還要會打扮!偽娘三人組葛斯、高夫還有小金以及從小一起長大的奈媞遇到了人生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

超級網紅「凱薩琳」因意外不慎跌倒而昏迷,眼看著下禮拜的重要拍攝就要開天窗,如果「凱薩琳」無法到場就要面對五千萬的鉅額賠償。就在絕望之際,他們找到了賣咖哩的小南,有著一張極為相似凱薩琳的臉,但除了有張漂亮的臉蛋外,卻是個土包子!偽娘三人組將把「小南」徹底改造,成為超級網紅「凱薩琳」,而他們能完成這艱難的任務席捲時尚界而不被抓包嗎?

 

 

 

20200229000117 65

 

 

 

電影資訊參考 Reference 

車庫娛樂

Google

YouTube

開眼電影

Yahoo!電影

 

 

 

延伸閱讀 其它影評

電影【模犯生】影評、金句台詞 :人生是一場無盡的考試 Bad Genius

 

電影【交友網戰】影評、台詞:宅男工程師的創業與愛情 App War

 

電影【娘娘腔日記】影評、台詞金句 | 不只是一部同志喜劇,學習與自己坦誠相處是生命真諦 Tootsies & The Fake

 

電影【把哥哥退貨可以嗎】短評+金句|顏值極高的泰國片~求婚參考~連我都想把哥哥退貨

 

電影【愛情需要編劇】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Happy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