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語錄】75句 藝術家畢卡索名言經典語錄 Picasso Quotes

【名人語錄】藝術家畢卡索名言語錄 Picasso Quotes 

畢卡索(又譯:畢加索,西班牙原文:Pablo Ruiz Picasso,出生於1881年10月25日-逝世於1973年4月8日,享年91歲),生於西班牙馬德里,是西班牙畫家、雕塑家、詩人,是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全世界拍賣價格前10名的畫作裡面,畢卡索的作品就占了4幅。

 

畢卡索(Pablo Picasso)早期的作品多為自然主義風格的寫實畫,之後則發展出自己的風格,即立體主義。他的作品多採用藍、紅、黃三色,並且常常運用鏡面、平面反射、鏡子等來創造立體效果,讓畫面更加精彩。他的作品深受 Cubism 風格的影響,並且為當時的立體主義藝術奠定基礎,他的作品不僅影響了畫壇,也影響了電影、時尚、建築等很多領域。

 

畢卡索說:「我的每一幅畫中都裝有我的血,這就是我畫的涵義。」

 

畢卡索在世時,他的畫就已經可以賣出了很高的價格,是極少數在世時就能名利雙收的藝術家。

 

延伸閱讀

【心靈分享】畢卡索最好的朋友

 

 

畢卡索簡介 About Picasso

畢卡索自大學時期就開始有名氣,畫風隨著年紀有不同時期的變化,感情世界亦相當豐富,畢卡索(Picasso)同時也是20世紀抽象立體印象派(Cubism)的現代藝術家代表之一。

 

【名人語錄】73句 藝術家畢卡索名言經典語錄 Picasso Quotes

 

畢卡索達利薩爾瓦多·達利 Salvador Dalí米羅(胡安·米羅 Joan Miró i Ferrà)並稱西班牙後現代三大藝術家。

 

 

畢卡索知名代表作品有《亞維儂的少女》(1907)、《格爾尼卡》(1937)、《哭泣的女人》(1937),其主要倡導的藝術運動流派為立體主義、超現實主義

 

 

 

畢卡索名言佳句 Picasso Quotes

1、畢卡索:「好的藝術家懂複製,偉大的藝術家則擅偷取 。」

Good artists copy,great artists steal.

(又譯:優秀的藝術家會模仿,偉大的藝術家則善於剽竊。

 

 

2、「 我花費四年的時間學習畫像得像拉斐爾,卻用一生的時間去追求像孩子般地繪畫。」。


3、「 妳是創作者,妳覺得好,就是好;妳若覺得不好,那就不好。妳,對自己創作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畢卡索對自己五歲開始學畫的女兒說)


4、畢卡索說 :「 每個人都想了解藝術。為什麼不試著去了解鳥的歌唱?為什麼人們喜歡夜晚、花朵、一切周遭的事物,卻不會想去了解?但如果是一張畫,就非得了解不可?」

 

5、畢卡索說 :「 藝術家就像是感覺的聚寶盆,它來自四方,來自天上、地上、一張小紙片,一個眼前晃過的東西,或蜘蛛網。因此不應去區分它們,沒有階級差異。」

 

【名人語錄】73句 藝術家畢卡索名言經典語錄 Picasso Quotes


6、畢卡索 :「我們必須消滅現代藝術。這意思也是說,如果我們還想繼續有所成就的話,也得殺掉自己。」


7、畢卡索:「風格對畫家而言,是最危險的敵人。」畫家死了之後,繪畫才會有所謂的「風格」。

 

8、畢卡索:「 我們盡我們所能看到的,賦予形與色彩自身的意義;在題裁裡,我們保有發現新事物、新感受所帶來的喜悅;題裁必須是樂趣的來源。何必多談我們的藝術?想看的人都可以來看!」

 

9、藝術是個謊言,但卻是一個真理的謊言。

 

10、我的生活常常是戲劇性的,但決不是悲劇的。

 

11、畢卡索 :「我從不尋找,我只是發現。」

 

12、人們以為我畫的鬥牛是從生活中來,其實那之前我還沒錢買票看鬥牛。

 

13、畢卡索 :「 你從不能說:我作得很好,明天可以休息了。當你才停下,馬上又得從頭開始。你可以把畫擱置一旁,說你再也不要碰,但從不能說這畫已經完成。」

 

14、畢卡索 :「 和音樂相反,繪畫裡根本沒有所謂的奇才。一般認為的早熟天才,其實是童真本有的異能,這種異能會隨年齡而衰減。也許這個小孩會成為畫家,而且是偉大的畫家,但他必須一切從頭開始。至於我,根本就不具這樣的天才。我第一張素描,根本都進不了兒童畫展。我缺乏兒重的笨拙與純真。七歲時,我就可以畫學院式的素描。巨細靡遺,頗為精確,連我自己都覺驚訝。」


15、畢卡索 :「 他們必須先了解,藝術家作畫,是因為他非畫不可。藝術家不過是世界的一個微小部份,就像許多讓我們覺得愉悅,卻說不出所以然的事事物物,不需要特別的關注。那些想解釋圖畫的,常牛頭不對馬嘴。」


16、畢卡索說 :「 我狂野的四處晃蕩,飄來飄去。當你看到我在這裡時,我已經變到另一個地方。我從不固定,因此沒有風格。風格──對於畫家而言是最危險的敵人。」

 

17、畢卡索說 :「 你想想,能畫的題材其實真的不多,它們總是不斷的被重複。維納斯與愛情,變成聖母瑪莉亞與聖嬰,又變成母與子,題材其實沒有改變。」

 

18、畢卡索 :「 人們常說,藝術家應只單純的為喜愛藝術而創作,而不追求成功。這是錯的!藝術家需要成功,不只為了生活,也為了能夠繼續創作。」

 

19、畢卡索 :「對我而言,朵拉從來就是哭泣的女人。」

 

 

20200315030839 85

 

 

20、畢卡索:「我不恐懼死亡。 死亡有一種美,我怕的是久病不能工作,那是時間的浪費。」


21、畢卡索說 :「我討厭自我重複。」

 

22、畢卡索說 :「只有馬諦斯才是真正的畫家。」

 

20200315031348 76

 

23、畢卡索:「我用了種種離奇古怪的想頭,畫出種種離奇古怪的畫。」

 

24、畢卡索說 :「我不畫我所看到的,我只畫我所知道的。」

 

25、畢卡索:「 陶藝跟繪畫一樣,善於表達創造和發明 的活力,而且還加上一層效果上的自然肯定性,藉著雙手去感觸、實現。」

 

26、畢卡索:「馬諦斯死了,而他把他的後宮留給了我!」

 

27、畢卡索:「 我並非看著物體在繪畫,而是按照自己的思想在繪畫。」

 

28、畢卡索:「 繪畫要能說得出名目,如果我畫的是裸女,人們就應該知道這是裸女。」

 

29、畢卡索:「 當我對繪畫疲倦了,便做雕塑。這是為了改變一下方式。不過我做雕塑是一個畫家的手法。」

 

30、畢卡索:「 人怎麼可能躲在象牙塔裡,無動於衷地把自己從如此豐富的 生活裡隔離?」

 

31、畢卡索:「 在繪畫裡,不存在天才兒童。至於我,我沒有這種天才。」

 

32、沒必要非要畫一位帶槍的男人,一隻蘋果也同樣可以預示革命。

 

33、畢卡索:「 沒有人會愛一個女人 愛到要去量他手腳的尺寸。愛,完全是出自於一種感覺。」

 

34、繪畫中的技巧成分越少,其中的繪畫成分就越多。(畫畫的技巧成分越少,藝術成分就越高。)

 

35、在繪畫中,尋找是無聊的,發現才是根本。


36、畢卡索 :「用心胸,觀看我們的世界。」

 

20200315031353 60

 

37、對我來說,藝術既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

 

38、我們以忘我的精神去工作時,有時我們所作的事會自動地傾向我們。不必過分煩惱各種事情,因為它會必然或偶然地來到你身邊,我想死亡其實也是一樣的。

 

39、重要的事是創造,不是別的,創造是一切。

 

40、每次見到小孩子在街上、在瀝青路面或在牆上亂塗亂畫,我都會停住腳步……他們筆下的東西往往令人感到意外……總可以讓我學到一些東西……。

 

41、每一次創造都是始於破壞。

 

42、這個世界談藝術,第—是你們中國人有藝術;其次為日本,日本的藝術又源自你們中國;第三是非洲黑人有藝術。除此之外,白種人根本無藝術,不懂藝術,這么多年來,我常常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有這么多中國人乃至東方人來巴黎學藝術!這話,以我看來,似有恭維客氣的意味,但從另一方面,也可見畢卡索對東方藝術評價極高,也反映了他身為世界藝術大師,仍虛懷好學。

 

43、畫畫就是一種寫日記的方式。

 

44、線條與色彩就是我的武器。我正試圖用我的方式去表現出我認為是最正確、最美好,自然也就是像所有偉大藝術家所熟悉的最美的一切。

 

45、繪畫比我厲害,它使我惟命是從。

 

46、藝術是揭示真理的謊言。

(藝術並不是真理、藝術是謊言,然而這種謊言能教育我們去認識真理。

 

47、我的藝術一點也不是抽象的,況且抽象藝術並不存在,而且也不可能存在,藝術總是現實的表現。

 

48、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在於你長大成之後是否能夠繼續保持藝術家的靈性。

 

49、畫家的眼睛,可以看到高於現實的東西,他的作品就是喚起人們的想像。

 

50、塞尚並沒有真正去畫蘋果,他畫的是這些圓形上的空間的重量。

 

51、畢卡索說:「我的每一幅畫中都裝有我的血,這就是我畫的含義。」

 

52、 創造的動力來自於熱愛情,熱情的來源始於愛情。

 

53、愛情這件事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愛情的證據。

 

54、畫家的眼睛,可以看到現實之外的世界。

 

55、我一直在做我不能做的事,這樣我才能學會如何去做。

 

56、別讓僵化的思想,和浮世的忙碌埋葬我們的想像力與動力。

 

57、 模仿別人是必要的,但要是一直重複自己炒冷飯,就可悲了!

 

58、 現實不只是事物的本身,而是在於你怎樣觀察事物,我總是尋求最現實的事物。

 

59、 我喜歡過得像窮人,但手裡卻有大把大把的錢。

 

60、一切都是立體的。

 

61、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夠把圓畫成方的,但儘管我盡量把圓畫的更圓,仍然會有人覺得是「圓」或者有人覺得是「方」的,那麼那就是在他們眼裡我所畫的「圓」,不論他們怎麼認為,我畫的就是「圓」。

 

62、 小時候媽媽說:「如果你當兵,就會成為將軍,如果你從事神職,就會成為教皇。」……我想成為畫家,於是我成為了畢卡索。

 

63、 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是長大成人之後,是否能夠繼續保持藝術家的靈性。

 

64、「一旦藝術得到認可,它就會一文不值,任何值得做的事情,都不會得到承認。」

 

65、 創作的時候,就像是從高處往下跳,頭先著地或者是腳先著地,事先並無把握。

 

66、 生活中的每一樣事情都是有代價的,像是創造力、新想法等等,每一件有價值的事物都是同時伴隨著陰影。

 

67、 對一個大師最尊敬的方式就是踩在腳下。

 

68、人如果瀕臨瘋狂,卻又不是一位瘋子,那就會是我們當中最出色的。

 

69、 藝術是時代的,所以任何一個時代的特殊感情,都會誘導出與這些意見一致的藝術形式。

 

70、一切的藝術都是謊言。

 

71、我是依照我想的來畫,而不是依照我所見的來畫。

 

72、偉大的藝術家應該是要擁有舒適的生活、財富,和安全感。

 

 

73、不畫我所看見的,而是畫我所知道的—畢卡索。

I paint objects as I think them, not as I see them.

 

 

74、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在於我們長大後,如何繼續當個藝術家。

Every child is an artist. The problem is how to remain an artist once we grow up.

 

 

75、有人問畢卡索:「你的畫怎麼看不懂?」

畢卡索回答說:「聽過鳥叫嗎?」

對方回答:「聽過。」

畢卡索又問:「好聽嗎?」

對方說:「好聽。」

畢卡索說:「那你聽得懂嗎?」

 

 

 

延伸閱讀  其它相關文章

【心靈分享】畢卡索最好的朋友

 

【名人語錄】藝術家畢卡索名言 Picasso Quotes

 

【名人語錄】101句 藝術名言佳句語錄:藝術是什麼!?

 

【名人語錄】關於藝術的107句藝術家名言佳句

 

電影【隱藏的畫家】影評、台詞:瘋癲藝術「義大利梵谷」安東尼奧利加布傳奇一生 Hidden Away

 

電影【梵谷:在永恆之門】影評、台詞:畫,就是屬於我的永恆 At Eternity’s Gate

 

電影【計高一籌】影評、台詞:高明戲謔的批評、挑戰藝術真諦最高境界 My Masterpiece

 

電影【真假維梅爾】影評、台詞:畫家、畫匠、藝評家的三角糾葛 A Real Vermeer

 

電影【無雙】影評、金句台詞:假到極致便是真 Project Guten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