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 超級可愛的企鵝紀錄片~March of the Penguins 2: The Call

20181227034546 49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 March of the Penguins 2: The Call | 帝企鵝日記2:召喚 | 小企鵝大長征2影評評價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 March of the Penguins 2: The Call(2018)(又譯:帝企鵝日記2:召喚、小企鵝大長征2)為電影【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2005)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之後的續集,是一部2018年關於南極企鵝的紀錄片,由呂克賈蓋(Luc Jacquet)在南極歷經在凜冬酷寒長達兩個月的艱辛拍攝,從冰天雪地帶回感人新視野,以潛水艇及無人機跟拍一隻正值青年期的企鵝,陪伴著牠一路成長的旅程。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 March of the Penguins 2: The Call是一部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可愛的紀錄片!!!邊看邊覺得企鵝超級可愛以外,還會邊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及神賦予的生命奇蹟,尤其4K拍攝,影片畫質超好,在電影大螢幕上看起來真的讚,企鵝身上的毛絨都極為細緻,紀錄企鵝的日常,有種在看可愛企鵝Discovery的感覺。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 March of the Penguins 2: The Call(2018)在很冷門,宣傳也不多,但是我看的這場院線幾乎坐滿(廳不是很大),覺得沒有看過前集電影【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也沒有影響沒影響,首集電影【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2005)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當時在台北也創下2000萬的票房。喜歡企鵝的大小朋友,千萬別錯過!!!超級推薦推薦~

 

個人非常推薦給小孩跟女人看!!!

 

(咦,為什麼漏掉男人…因為不知道男人喜不喜歡可愛的小動物吖!!…我個人是很喜歡啦。)覺得企鵝跟兔子一樣,都是很溫馴可愛的動物。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 March of the Penguins 2: The Call(2018)紀錄企鵝是卵生,還是由雄企鵝來孵卵,遵從一夫一妻制,但是只有一年,隔年很少又跟同一個。大自然很有趣,讓企鵝還會有毛色蛻變的過程,從毛色就可以分辨出年輕與否。當幼鵝逐漸成長成鵝,身為父母的成鵝會離開牠們,而這群正脫毛步入下一個階段的帝王企鵝,會成群結隊的往海邊,剛開始還會不知所措,直到第一隻跳下去後,其他才本能地撲向海。

 

生命的存在,是神奇的!沒有所謂的劇本,但他們又是從哪裡開始呢?

 

 

 

其他關於企鵝的影評:

電影【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

 

 

20181227034600 13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 March of the Penguins 2: The Call(2018)這部片應該是沒什麼所謂的劇透啦,就算劇透也無妨,就是在拍皇帝企鵝的成長過程與傳承紀錄,全片就靠企鵝賣萌!(企鵝:我們沒有賣萌,是人類覺得我們萌!)

 

 

20181227034608 84

 

 

國王企鵝(皇帝企鵝)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企鵝,平均站立身高約為45英寸(114厘米),體重90磅(41公斤)。

 

 

20181227034450 55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台詞金句語錄

1、生命是個奇蹟,他存活在人類無法生存超過幾個小時的地方。

 

2、帝王企鵝每次上岸都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尋找他的企鵝寶寶,但遇到困難就是他牠們都長得一模一樣,每過1分鐘,牠的機率就少一點 ,只要蛋在地上曝曬超過20秒就必死無疑。(存活機率19%)

 

3、有4個月沒有進食,其中最沒經驗的雄企鵝放棄了,帝王企鵝知道心底的聲音叫他放棄,牠自知撐不下去,但直覺要他再努力一次。

 

4、我們得到轉時光機,才知道這隻企鵝如何在幸運之神眷顧之下誕生的。

 

5、寶寶不懂為什麼殘酷的要他改變習慣。

 

6、冰面裂縫、強風寒冰,都可能結束一個仍然還脆弱的生命。

 

7、小帝王知道一定要避免離群落單。

 

8、他往返於覓食處,就如同鐘擺一般來回不停的往返。

 

9、帝王企鵝著實是海洋之子,在海裡活力十足,海面上的景色是瞬息萬變,海洋是跳脫時間的框架的靜謐,是生物的交響曲。

 

10、帝王企鵝開始狩獵,牠要游向誰也看不到的地方。帝王知道他能拋下寶寶多久,就如同他彷彿知道寶寶能挨餓多久,他們之間像有一條隱形的線連接彼此,這是帝王天大的秘密之一 。

 

11、很少同類像帝王一樣長壽。

 

12、時間久了, 開頭早已流失在時間的迷霧中。

 

13、牠脫落的每一塊灰色毛都象徵著牠的童年逝去,它必須經歷奇特的蛻變, 才能把這童年的外衣脫去。

 

20181227034450 70

 

20181227034450 21

20181227034450 52

20181227034453 100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預告片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March of the Penguins 2: The Call 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18-12-21

85分鐘

普遍級|英文發音

★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導演呂克賈蓋,歷經十年真誠續作

★ 4K超高畫質拍攝,完整記錄每分每秒的魔幻時刻

★ 首集台北創下近2000萬票房紀錄

★ 2018 紐約國際兒童影展

 

 

劇情簡介

歷經在凜冬酷寒的南極洲長達兩個月的艱辛拍作業,呂克賈蓋(Luc Jacquet)從冰天雪地帶回感人新視野,以潛水艇及無人機跟拍一隻正值青年期的企鵝,看牠踏上瑰麗的探索之旅。

 

冬日降臨,神秘的呼嘯迫使所有企鵝展開邁向未知終點的萬里征途。透過牠的眼睛,我們緊跟著企鵝們踏上一場又一場震撼又刺激的冒險與挑戰。面對著自我懷疑、內心恐懼,接踵而來的許多困難,青年企鵝該何去何從?《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鉅細靡遺地描繪出一隻企鵝如何運用神秘又強烈的直覺,在艱困環境中求生存的每一刻。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707

「車庫娛樂」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車庫娛樂」官網:http://garageplay.tw/

 

 

 

延伸閱讀 其它影評

2016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首獎│電影【奧斯陸少年有點煩】Brothers 簡單直率不矯飾的家書電影

 

電影【我愛金正恩】 影評:洗白北韓的紀錄片!The Propaganda Game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 超級可愛的企鵝紀錄片~March of the Penguins 2: The Call

 

電影【尋找神話之鳥】影評、台詞:今日鳥類,明日人類,從絕跡之鳥看環境保育 Enigma:The Chinese Crested T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