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離不開的妳】影評、台詞金句: 「特別」是一種祝福,還是苦難? Indivisible

co2lz7dwaaaylha

電影【離不開的妳】Indivisible 影評評價

104分鐘│輔導級|義大利文發音

上映日期:2017- 12 – 1

導演 艾多阿爾多德安傑利斯 Edoardo De Angelis
主演 安潔拉芳塔娜 Angela Fontana, 瑪莉安娜芳塔娜 Marianna Fontana, 安東尼亞楚波 Antonia Truppo

 

★ 義大利年度感動之作,國際影評譽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遺珠」

★ 2016 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單元、Pazinetti Prize 最佳影片

★ 2016倫敦影展放映

★ 2017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放映

★ 2017 義大利電影金像獎 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製片、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電影配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6項大獎

 

 

電影【離不開的妳】Indivisible預告片

 

老實說,在還沒看電影【離不開的妳】Indivisible之前,自己對世界上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會去探索,除了連體嬰之外,關於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龍/狼人/吸血鬼/美人魚…等等會去好奇,記得小時候曾經去台中一間「金氏世界紀錄博物館」(印象中的名字,後來倒了),裡面請了一個全身都是毛的外國人,給大家看,那個人的工作就是坐在那邊給大家看!?

 

(記得印象中解說員還說,他想在台灣找女朋友XD…囧)為什麼會聯想到這個….

 

因為,看電影【離不開的妳同時也在闡述這樣的事情,她們的"獨特"和"與眾不同"變成牟利生存的工具。以連體嬰為電影主角是少見特別的素材,若要把本片想成甚麼獵奇片,可能要失望,因為最獵奇的就是女主角自己!最令人恐懼的不是外表畸形,而是內在的人心醜惡!

 

電影【離不開的妳除了將雙胞胎姊妹之間,彼此的互助扶持與追求個體的自由搖擺著,其次,非常平實地把周圍正常人內心的醜態都演繹了出來,上帝賜與的獨特是苦難,或是祝福….看要從哪個方面去衡量了。

 

電影【離不開的妳的配樂,個人覺得還蠻優異的~很有特殊的異國情調,亦如她們內心的惆悵矛盾。整體呈現的氛圍文藝,將一個悲傷的故事,拍得像首詩般的浪漫,體材元素少見而獨特。

 

#連體嬰  #體裁特別  #殉道者  #音樂獨特好聽

 hero_Indivisible-2017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aH8oeMuHQ0ylV6Nt43l28u1s4AI  

看電影【離不開的妳】Indivisible的原始雛型就是1902年的連體雙胞胎希爾頓姊妹,真實世界的她們在1932年曾拍過當時被禁的好萊塢電影【怪胎】(Freaks),生母在產下她們後,就因為她們的外表(再加上認為自己是因為不倫戀,而受到詛咒),遺棄了她們給產婆,她們自小就被迫表演,然後跟觀眾收取參觀費。

 

真實世界的連體雙胞胎希爾頓姊妹,跟電影中依樣美麗,或許該說以雙胞胎再加上連體嬰,還有面容姣好等等特色,讓她們不用做任何事情,就天生能輕易地得到旁人的目光。

 

 

電影【離不開的妳】探討幾個角度面向

電影【離不開的妳】Indivisible 其實拍得平實而自然,除了靠她們牟利的父母,支撐家中的經濟,也從生活中切入許多層面:

 

1、宗教(教會)

口口聲聲叫眾人不懼貧窮,捨棄財富的牧師,當姊妹花跟他求助要款項的時候,立刻板起臉來說她們瘋了!對教會而言,姐妹花畸形的美麗,反而自然天生的神恩典,凝聚了所有信徒的向心力,募款的好幫手。

 

 

2、醫生

免費提供手術服務,事實上,若是能成功分開她們,便能名利雙收。

 

 

3、愛情

電影【離不開的妳呈現了雙胞胎姊妹迥然不同的個性,其中一個外向,因為嚮往真實的愛情,希望彼此能分開,而另一個則對現在的狀態,感到滿足,連體雙胞胎猶如天生的好朋友,無時無刻總有另一個人陪你,除了身體狀態相連,會有共有的反應,對於性愛的部分,也帶出了其尷尬之處,當其中一個人跟異性友好時,而另一個人卻無法迴避,電影【離不開的妳詮釋角色因為尷尬狀態,所以並沒有真的成功地談一段戀愛。

 

然而真實世界的連體雙胞胎希爾頓姊妹,曾經同時愛上同一個男人(有婦之夫),而因此被告,不過,也因此讓法官發現她們幾乎都在工作,被剝削的人生,而判處她們能擁有自由。

 

現實生活中,當其中一個在幽會時,另一個會當作「視而不見」,也曾經產下健康的嬰兒而送養,但兩姊妹終究因為身體狀態,而受限法律無法結婚(基本上就不是一夫一妻了)。

 

 

indivisible_03  

 

電影【離不開的妳】結論

電影【離不開的妳最後其中一個受不了這樣身體的牢籠,再加上周遭人們的利益逼迫,選擇自殺換取身體的分離,結局看起來,她們最終獲得了身體上的自由,現實中有其他的連體嬰案例,最終受不了彼此,寧可選擇有風險的手術,就算因此死亡也在所不惜!

 

然而,以本片而言,個人認為現實人生,比電影更加地殘酷,兩姊妹最終並沒有分開,隨著年華老去,再加上揮霍而貧窮,晚年的工作是個秤重員,一個負責秤重,另一個負責收錢(這樣老闆是不是賺到了,只要付一個人的$)

 

 

每個生命都是被祝福

不論從任何一方面而言,她們的人生確實是豐富、特別而璀璨的,經歷一般人所沒有的人生,不想以一個外人來評斷她們的人生究竟幸不幸福,就如電影中的歌曲說道,每個生命都是被祝福的,都是因為愛而來到這個世上我也相信擁有彼此的她們,就算被世界遺忘,也有對方相伴,自始自終都不會是真正地孤獨。

 

 

59b08c3d14d9ed00019abe9d_italiam film festival indivisible

indivisible-20162910

 

Indivisible_00-1440x500  

電影【離不開的妳】台詞金句、喜歡的句子

1、你們為何要讓兩個美麗的女生活得像殘障一樣?

 

2、我們很好,為什麼要改變?

 

3、一般人會像狗一樣挨餓,反觀你們自己,想要什麼都有,別不知好歹!

 

4、所有的孩子生來平等,都是因為愛而生,沒有人是為誰而生。(你是月亮,我是星星)

 

5、他們兩個處於共生的狀態,這可以解釋為什麼他們的感覺會互通,其中一個在吃東西,另一個就會感到噁心。

 

6、聖人已經發願,要保持貧窮。

 

7、跟我黏在一起, 難道不自由嗎? 我們自己就是牢籠!我想旅行,想做愛,如果我們分開,我喝醉了,也不怕讓你醉了!

 

8、我們知道如何出生,卻不知道如何死亡。

 

9、你覺得你很窮,是因為你沒有錢,但這不是問題,問題是你的內心貧窮!

 

10、「 告訴我,你們分開以後怎麼辦?看看那些一貧如洗的人,你們現在這樣黏在一起很好啊!大家都喜歡看你們這樣。」

 

11、你不是獨自一人,我也在這裡。

 

12、「我們分開以後,你就可以隨心所欲!」「如果我們分開,你會跟那個傢伙離開,把我一個人丟下我不要自己獨自一人。」

 

13、一切都結束了,他們已經成年,隨他們去吧!

 

14、我們在水中融為一體,但這海洋太短,沒有酒也會醉,沒有食物,也會飽。

 

15、只要想著活得如何開心就好!

 

16、沒有經歷過黑暗的人,就無法了解光明,沒有人能理解他人,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17、你比我想像中勇敢!

 

18、我的朋友都是保時捷,祢是否能試著給我Benz , 我會努力向上,不靠朋友幫忙,我終其一生都努力工作,我每天都被壓得喘不過氣。

 

 

電影【離不開的妳】真實人生世界的女主角

Img247736186

hilton-sisters

5788ab1abc39ef930c28dfd742ddf81d

4302c2f19af0f8ddf065556fe3c9f24e

2900093

 

 

有關連體嬰的相關閱讀

(連體嬰真實人生-1)http://news.sohu.com/20070121/n247736185.shtml

(連體嬰真實人生-2 靠脫衣成明星) http://news.sina.com.cn/w/2007-01-21/013211048420s.shtml

(其他罕見的連體嬰) https://www.hktimes.org/node/44351

(其他電影的延伸) http://dy.163.com/wemedia/article/detail/C7KQGJRK051888KP.htm


IMG_20171122_215527_436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來自

GOOGLE

YOUTUBE

(開眼)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it25259496/

「車庫娛樂」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車庫娛樂Korea」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korea

「車庫娛樂」官網: http://garageplay.tw/

 

 

劇情簡介

獨立分離還是緊密結合,什麼才是連體雙胞胎的幸福?

《離不開的妳》敘述即將滿18歲的連體雙胞胎姊妹黛西和維歐拉在婚禮或教堂獻唱為業,兩人優美又和諧的歌聲深受眾人歡迎,家裡經濟也仰賴她們承擔,黛西卻始終期待生活出現別的可能性;她們在一次表演時偶然結識一位英國醫生,並指出兩人其實有可能被分開,提議為這對姐妹花進行檢查、執行分割手術,藉此走向各自獨立的人生;不料她們身邊的人似乎都不願放棄這種「天生的不平凡」被強行抹滅,原本緊密連結的穩固關係也開始產生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