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古董局中局】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人的氣質就像是古董,一眼看過去就能感覺得到 Mystery of Antiques

電視劇【古董局中局】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人的氣質就像是古董,一眼看過去就能感覺得到 Mystery of Antiques

電視劇【古董局中局】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人生在世,總要堅持一些看起來很蠢的事情 Mystery of Antiques

1、當你排除掉一切不可能之後,剩下的即使再離奇,也是事實。

2、人的氣質就像是古董的包漿,說不清道不明,但一眼看過去就能感覺得到。

3、人總是這樣,越是憋著,越覺得自己有道理。

4、人生在世,總要堅持一些看起來很蠢的事情;

5、去偽存真,正是鑒古學會的原則所在。

6、急而忘惕,怒而失察。

7、我父親曾經告訴我,我們許家的家訓只有一句話:絕不作偽,以誠待人。所以我入了古董這一行以後,給自己立了一個規矩:絕不造假,也絕不販假。

8、院有古槐,必是老宅。

9、悔人,悔事,悔過,悔心,是謂四悔。

10、對於一個純粹拜金的人來說,談話變得特別簡單。只要價格談妥了,其他事情根本不用操心。

11、俗話說,鑒古易,鑒人難。如今看來,人心也不是那麽難鑒,一個小小的瓷瓶,就把各種心思都給映照出來了。

12、鑒寶就像是攻克一個堡壘,攻城的人拼命要尋找破綻,守城的人拼命要掩蓋破綻,兩邊鬥智鬥勇,都需要絕大的耐心、眼光和機緣,才能有所成就。

 

13、人的心理就是這樣。你說開窗戶,人家未必願意,你鬧著說把屋子給拆了,人家三勸兩勸說開個窗戶就得了。

 

14、無聊是一種很奇妙的狀態,它可以稀釋掉人類的一切情感。

 

15、藏匿一片葉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它放在樹林裡。

 

16、事能知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17、一時真易,一世真難。

 

18、滿篇歷史都寫滿了仁義道德,仔細看才從字縫里看出,滿本都寫著兩個字是‘掙錢’。

 

19、但說到玩拼圖,我可不會輸給任何人。小時候在家裡,我最喜歡的遊戲,就是拼地圖玩。我爸有一本世界地圖冊,被我一頁頁剪碎又拼了回去。

 

20、當一個人開始等待時,他就會思考,一思考就會懷疑自己,一懷疑就會陷入迷茫。

 

21、考古是洋人傳進來的科學,和鑒寶有點類似,都是格古之學。不過鑒寶歸根到底是門生意,鑒的是值多少錢,圖的是一個‘利’字;考古不以盈利為重,保存文化,純出自一片公心……哎,讓我想想怎麽解釋,考古是為國史鑒定,為民族掌眼,大抵可以這麽說吧。

 

22、前不栽桑,後不栽柳,中間不種鬼拍手;桑棗杜梨槐,不進陰陽宅。

 

23、鑒寶容易,鑒人卻難。鑒寶要究其本源;鑒人要究其本心。想要拿捏住人的心思,得往根兒上倒,弄清楚他到底想要什麽、最怕什麽、最在乎的又是什麽,那便可以如臂使指,隨意驅馳–不過,察言觀色,言語動人,買賣人和算命先生最擅長這招了,你們多去天橋溜達溜達,比我這學到的多。

 

24、陳景潤證明了1+1,我必須趕在他前頭,把最終的證明拿出來。

 

25、篆刻中,印字凸起的陽刻叫朱文,反之的陰刻則為白文,繆篆為漢魏時期制印常用的篆書字體,以形體勻整、屈曲纏繞具綢繆之意而得名,字體為繆篆,寫得古樸嚴謹,勾畫非常端正。

 

26、要不然弄了一輛北京吉普,帶著我上了新修不久的二環路,一路沒紅綠燈,一會兒工夫就到了鼓樓大街,直奔著後海而去。

 

27、在需要加密的時候,加密者會設定一個密匙,密匙可以是任何東西,但表達的意思是必須是數字的加減。比如-200,用需要加密漢字的編碼去減這個數字,會得出一串新數字。

 

28、小許,你也許很懂鑒古,卻不懂官場之道。在大庭廣眾之下跳出來質疑佛頭真偽,固然能使我們紅字門垮台,同樣也掃落了領導的面子,這樣的人,絕不可能上位。老朝奉一生工於心計,絕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老藥,只不過是他安排了與我等同歸於盡的棄子而已。

 

29、作事奸邪任爾焚香無益,居心正直見吾不拜何妨。

 

30、一個路過的風水先生說您這院子,不吉利啊,院中有樹,乃是一個“困”字。那富商一聽大驚,慌忙把樹給砍掉,但還是老出事。風水先生說,您把樹砍了,院里只剩下人,豈不成了一個“囚”字嗎?

 

31、這個我大概能猜得到,這些權威的鑒定機構,都有這麽一條原則:絕不造假。試想一下,一個鑒定機構靠的就是公正中立的信譽,如果自己也造假,那豈不是等於自己給自己當裁判了嗎?再者說,鑒定古董的人,必然對造假手法熟稔於心,如果他們起了偽贗之心,那危害將是無窮無盡。所以好的鑒寶名家,都絕不敢沾一個“贗”字——只要有那麽一次犯事,就能把牌子徹底砸了。

 

32、呸!哥們兒可不是那種不學無術的高幹子弟!北大是我自己考上的!高出錄取線十來分呢!

 

33、不錯!在這種造像里,佛祖的嘴唇是半開半合的,以示敷演佛法,經傳萬眾之耳。再看我這尊佛頭的肥厚嘴唇,上寬下窄,確實是半開之狀,與鏟槽能夠對應得上,證明確實是真的。

 

34、造假團夥對技術的態度,遠遠要比正派研究機構更敏感和重視。他們會及時吸取最新的科技進展,應用到實踐中來。等到市面上充斥應用了這種技術的贗品,鑒定機構才會姍姍來遲,設法尋求破解之道。所以造假團夥里的技術骨幹,很多都是這個行業裡的頂尖精英,自尊心很強。

 

35、因為日本人一心要得到玉佛頭,他無力阻止,只得設計了這麽一個真中帶假、假中帶真的雙重圈套。第一重圈套騙過了木戶有三,讓他誤以為真;第二重圈套騙過了老朝奉,讓他誤以為假。

 

36、這一個又一個疑問,如同一群活蹦亂跳的綠油皮大肚子蟈蟈,接二連三地從打開了蓋子的草籠里蹦跳出來,在我眼前轉悠,蹦噠。

 

37、前清時候,在關東有個習俗,看見牽著駱駝的,就知道賣藥的來了。因為關東人從前沒見過駱駝,不知它脾氣溫順。他們一看賣藥的居然能把這麽一個龐然大物收拾得服服帖帖,本事一定很大,賣的藥肯定管用。

 

38、我會抓到你;我會扼斷那條贗品暗流;我會找到那本《支那骨董賬》,把那些流失的文物都一一找回來

 

39、此時遠方的日頭開始西沈,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秦嶺的落日,昏紅的圓形緩緩浸入青灰色的山脈之間,那番場景,就像是把一面燒至赤紅的漢代銅鏡淬入冰冷的水中,就連周邊的雲靄都變得紅彤彤一片。

 

40、焗瓷這門手藝,原理說起來很簡單,就是在瓷器上鉆幾個孔,再用長短不一的釘子給固定住。其中鉆孔這一道工序,最考驗功力。瓷器薄而脆,要在上面鉆出一個孔來,還得保證不碎不裂,需要極精細的手法。焗匠用的開孔工具,是一根鐵筆,在筆頭鑲嵌一顆金剛石,在要開孔的部位輕輕研磨,磨出一個孔來。

 

 

電視劇【古董局中局】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人的氣質就像是古董,一眼看過去就能感覺得到 Mystery of Antiques

 

 

電視劇《古董局中局》簡介

《古董局中局》(英語:Mystery of Antiques是2018年中國大陸懸疑劇,本劇改編自馬伯庸的同名小說,由導演五百、余慶執導,夏雨、喬振宇、蔡文靜、田中千繪、王剛領銜主演。

 

 

 

電視劇《古董局中局》主題曲、片尾曲

1、迷途(主題曲)周華健

 

 

2、我不願明白(推廣曲)段奧娟

 

3、局中局(片尾曲)尹姝貽

 

4、隨風(插曲)周深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維基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電影【一代宗師】68句 電影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The Grandmasters Quotes

 

電影【臥虎藏龍】 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青冥劍 Crouching Tiger,Hidden Dragon Quotes

 

電影【血觀音】影評、20句金句台詞: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眼前的刑罰,而是無愛的未來

 

電影【怪胎】影評、台詞金句:神經病又怎樣?人生中有多少機會能遇到懂你的人 i WEiR DO

 

電影【腿】影評、金句台詞: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齣喜劇 Leg

 

電視劇【古董局中局】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人生在世,總要堅持一些看起來很蠢的事情 Mystery of Antiques 2018

 

電影【古董局中局】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就不明白,做個俗人,貪財好色,不好嗎?Schemes in Antiques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