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3C科技】iPhone換電池:原廠電池、副廠電池差別在哪裡?關鍵是這個…

[yasr_overall_rating size=”small”]

【3C科技】iPhone維修換電池:原廠電池、副廠電池差別在哪裡?

iPhone手機使用一陣子之後,多少會遇到手機出現狀況需要維修,而電池老化就是手機維修最常見的問題,畢竟電池屬於手機消耗性組件,效能隨著使用時間而逐漸降低,電池老化導致手機變得很耗電,明明才充飽電、卻一下就沒電了。

 

如果又已經過了蘋果原廠保固,這時候經過手機健檢確定iPhone手機需要更換電池的話,勢必得做出選擇,看是要更換電池、或是買新手機,不過以iPhone耐用的程度,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還是會選擇維修iPhone手機,為自己的寶貝手機延年續命。

 

 

如何看iPhone電池健康度?

iPhone手機螢幕前往「設定」 >「電池」,然後點一下選項的「電池健康度與充電」。 iPhone 就會顯示電池容量、高峰期效能、最佳電池充電,以及電池是否需要進行維修的相關資訊。

 

 

 

【iPhone換電池推薦】桃園《ProFix iPhone》中壢新生店:APPLE原廠電池、螢幕保護貼、郵寄送修支援、iPhone維修專家

圖 | iPHONE電池健康度(ProFix iPhone

 

 

 

iPhone使用多久該換電池呢?

一般來說,只要自己使用起來覺得手機很耗電,其實就可以考慮做一下iPhone手機健檢了,有時候不一定是電池的問題,也有可能是手機主機板漏電等其他因素,透過手機健檢就可以找到問題、對症下藥。而從iPhone手機「設定」 >「電池」,可查詢iPhone手機電池健康度,如果手機電池健康度最大容量低於85%,可能便是需要更換電池的程度,這時就可以考慮替iPhone手機換電池了。

 

 

 

iPhone原廠電池、副廠電池差別是什麼?

 


如果iPhone手機更換原廠電池,在手機資訊的「電池健康度」是能夠正常地顯示,但如果你的iPhone手機維修
是換了副廠電池,有可能會遇到「電池健康度」無法讀取的狀況,這時候在關於本機「設定」 >「一般」>「關於本機」,標示「保固已到期」的位置,「零件與維修紀錄」那一欄電池就會是「未知零件」。但並非所有換副廠電池的都看不到手機健康度,像是桃園ProFix iPhone手機維修就是我知道iPhone手機換副廠電池也可以顯示「電池健康度」的iPhone維修店家。

 

 

Apple蘋果官方表示,若是iPhone手機換了副廠電池,就無法享有手機折舊換新活動,也失去原廠維修的資格。這時候iPhone手機因為換了副廠電池,想再換回原廠電池,讓自己的iPhone可以參與官方「買新換舊」的方案,或是得到原廠維修的服務,就可以再去坊間找專業維修的店家(可參考桃園中壢《ProFix iPhone》),再換回iPhone原廠電池

 

 

【iPhone換電池推薦】桃園《ProFix iPhone》中壢新生店:APPLE原廠電池、螢幕保護貼、郵寄送修支援、iPhone維修專家

圖 | iPhone因為換了副廠電池,電池顯示維未知零件、無法看健康度(ProFix iPhone

 

 

換副廠電池最大的關鍵是這個…

市面上所謂的副廠電池多數是指有通過BSMI認證的電池,也就是通過國家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檢驗程序的電池,若連BSMI認證電池都沒有的副廠電池,就非常不建議更換使用,恐怕會有導致手機損害的狀況發生,例如:耗電量突然暴增、無預警關機、電池膨脹…等問題,切勿因小失大而讓自己的手機短命。

 

但就算換了有BSMI認證副廠電池,最大的問題在於無法順利讀取iPhone手機「電池健康度」,這其中重要的關鍵在於技術人員換電池的技術,是否能移植iPhone晶片,這一點和iPhone手機能不能正常顯示「電池健康度」息息相關。

 

iPhone換副廠電池無法看「電池健康度」的原因在於更換電池的過程中一併將iPhone有關電池的晶片也移除,導致iPhone無法讀取,這時在iPhone電池健康度就會顯示為「未知零件」,所以能不能讓副廠電池顯示iPhone電池健康度考驗著維修人員的技術。

 

技術良好的維修人員,不管是換副廠電池,或是副廠電池要換回原廠電池,都可以讓iPhone正常顯示「電池健康度」

 

 

 

iPhone維修換電池要多久時間?

如果順利預約iPhone換電池Apple蘋果官方授權維修中心,依照官方檢測流程工作時間、原廠手機物料件存量,有可能會需要留機7~10個工作天,這時候如果是急需手機、又沒有備機的人就非常需要快速維修iPhone,建議可以要到一般坊間有口碑、能夠快速專業維修iPhone的店家,有專業維修的店家就標榜現場維修不需3小時,也有提供iPhone郵寄維修的服務(可參考桃園中壢《ProFix iPhone》維修推薦)一篇。

 

 

【3C科技】iPhone換電池:原廠電池、副廠電池差在哪裡?關鍵是這個...

 

 

 

延伸閱讀 iPhone 相關文章

iPhone換電池推薦】桃園中壢《ProFix iPhone》新生店:APPLE原廠電池、螢幕保護貼、郵寄送修支援、iPhone維修專家

 

桃園iPhone維修推薦 【ProFix iPhone現場專業維修】換電池、螢幕破裂更換、主機板維修、濾藍光iPhone螢幕保護貼、郵寄送修

 

【3C科技】台北信義遠百A13蘋果旗艦直營店:上帝遺失的蘋果筆電 God’s Apple Macbook

 

【3C科技】iPhone換電池:原廠電池、副廠電池有什麼差別

 

【名人語錄】蘋果Apple 50 賈伯斯名言語錄 Steve Jobs 經典名言佳句 (中英文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