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眼部按摩器 眼罩種類比較: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眼罩?

【健康】眼部按摩器:眼罩種類比較: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眼罩?

眼部按摩器有哪些呢?因為現在現代人長期使用電腦、手機產品,眼睛長時間使用之下,實在容易用眼過度,對於眼睛保養我除了內用(吃葉黃素),有時間就使用眼部按摩眼罩,面對琳瑯滿目的「眼部按摩器眼罩」,個人覺得大致分為4種:震動按摩眼罩、氣壓按摩(又稱空氣按摩)眼罩、針壓磁石按摩(穴道按摩)眼罩、溫感加熱眼罩

 

 

震動按摩眼罩

一般大廠出的震動按摩眼罩,算是基本款的按摩眼罩模式,一般價位大約落在$1000~$2000之間,大部份都是定點間歇式的震動。

 

 

氣壓按摩(又稱空氣按摩)溫感眼罩

氣壓按摩是震動按摩的進階版,氣壓按摩不像是震動按摩一般定點間歇式加壓,加壓的方式更細膩,緩慢地加重力道,並可以感覺到氣流壓力在眼部滑動的感覺,有氣壓按摩(空氣按摩、氣囊按摩)的眼部眼罩價格就比較高,是目前比較新的款式,觀察各品牌有此功能的眼部眼罩,大部分價位是落在3000元左右或以上。知名大廠品牌的新款眼罩大都會有這個功能。

 

20200128031709 26

圖 | tokuyo氣壓按摩溫感眼罩

 

不過我個人是沒有很愛這種功能, 雖然擁有舒服的按摩力道,但是總覺得沒有按到位,所以這也是很看個人喜好,而且不要小看氣壓按摩(空氣按摩)的眼部眼罩,有時候按起來也是很有力,畢竟是在比較敏感脆弱的眼部跟太陽穴位置,所以最好還是親自使用看看再決定是不是適合自己。

 

 

 

針壓磁石按摩(穴道按摩)

針壓磁石按摩眼罩是比較傳統式的眼部按摩眼罩功能, 眼罩外型的特色大部分都是有許多一根根長型的按摩柱,依照人體工學大都會有22~26個按摩柱(所以又稱針式眼罩),每根按摩柱都會有磁石。這種眼罩大部分都很陽春型,優點是價格不貴,大部分都是1000元以下的價位,我甚至也有看過販售價格不到200元的針式眼罩。

 

個人還蠻喜歡針壓磁石按摩眼罩,雖然和眾多眼罩比起來,是比較早期款式的眼罩,但因為大多是針對人體工學眼部穴道而設計的,所有按摩之後個人會有眼睛一亮的感覺,這種感覺在其他款式眼罩上,個人感受就不明顯了。所以若是要按摩,個人最推薦針壓磁石按摩眼罩

 

針壓磁石按摩眼罩因為大都是陽春款式的關係,所以大都不會有音樂模式、溫熱設定等功能,簡單來說只想要好好的眼部按摩,個人會建議就選針壓磁石按摩眼罩,而且價格普遍都便宜,很少超過一千元。針式眼罩品牌有東元、歌林……等等,都是在幾百元之間。

 

20200501185206 84

圖 | 針壓磁石按摩眼罩,按摩大多是呈長柱式,磁石在末端,磁石設計普遍是22~26顆。

 

 

 

溫感加熱眼罩

紅及一時的花王蒸氣眼罩,有體積薄小、攜帶方便、拋棄式的優點, 一般市面上也有販售充電式、可重複使用的溫感加熱眼罩。溫感加熱眼罩的優點,能夠讓眼睛放鬆休息、容易入眠……等優點。除了拋棄式溫感蒸氣眼罩,我個人也有購入USB充電溫熱眼罩,晚上睡覺使用幫助入眠(順便可以塗個眼霜),只有溫熱功能的眼罩價位大多1000元以下,便宜的500元以下也有。

 

 

 

眼罩充電模式

除了拋棄式的眼罩,眼罩充電的方式包含有線跟無線:

  • 有線充電:用USB充電線插電為目前最新有線充電的方式。
  • 無線充電:有分為電池、鋰電池充電、或是充電電池或插電使用兩種皆可。

目前觀察眼罩有線充電, USB充電是最新的,大概是考慮上班族使用方便,在電腦旁就可以直接使用,或是有攜帶式行動電源也是方便的選項,沒有有線插座充電( 如果有的話,應該是非常早期的設計了)。

 

 

 

眼部按摩器、眼罩感想結論

單純功能眼罩再加上附加兩種以上的功能模式:溫感加熱、藍芽音樂……等等,價格就會高一些,個人覺得如果只是單純眼部按摩,最陽春有效的,個人認為是針壓磁石按摩眼罩(大部份設計有22顆到26顆磁石),而且價位都是500元以下,更好一點的就一千多元,對於想要眼部按摩CP值個人覺得是最高的,但是都沒有溫感加熱功能,所以個人會使用像花王蒸氣眼罩的溫感拋棄薄式眼罩鋪蓋眼睛,愛美的人還可以再塗上眼霜,再加上針壓磁石按摩眼罩定點加壓按摩,這樣同時就會有穴道按摩與溫熱功能,是個人自創陽春使用法🤣, 時間大約20~40分鐘左右(直到溫熱眼罩溫度結束為止),很容易就這樣舒服地睡著。

 

氣囊式眼罩雖然也是舒服,但比起眼部穴道按摩來說,與針壓磁石眼部按摩眼罩相比力道沒有那麼精準,所以這當然也是看個人喜好需要,換另外一方面說也可以說是比較舒緩,但個人會覺得效果沒有針壓磁石眼部按摩眼罩那麼來的立即有感。

 

其他還有冷敷功能的眼罩,但個人不偏好冷敷,所以就沒有列入了,冷熱兩用的眼罩價位就高許多,大約是4000多到5000多元左右。總之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眼罩,看是要有溫熱功能、或者是按摩功能的分別下去選,不然實在很容易看得眼花撩亂。

 

 

延伸閱讀

【開箱】tokuyo眼罩評價:FUN睛鬆PLUS眼部按摩器 TS-181W(破萬紀念款) 使用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