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再見街貓BOB】影評、金句台詞:照顧別人,能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A Gift From Gift

20201208214224 2

電影【再見街貓BOB】A Gift From Gift | 鮑勃的禮物 影評評價

電影【再見街貓BOBA Gift From Gift是一部2020年溫馨的英國劇情片,也是2016年電影【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的同名續集,由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執導,改編自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的同名書籍,由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飾演詹姆士伯恩鮑伯(Bob)本貓飾演牠自克莉絲汀娜通特里楊(Kristina Tonteri-Young),街貓Bob已於今年(2020)六月逝世,影【再見街貓BOB是貓咪鮑伯(Bob)的遺作。

 

20201209014608 19

 

幫助毒癮者新生的神貓

電影【再見街貓BOB延續電影【遇見街貓BOB】的劇情,從男主角和街貓鮑伯(Bob)共同生活開始講述,這時兩人已是街頭注目的焦點,也受到動保協會的關注……,老實說,電影【再見街貓BOB的看點對我來說,完全就是這隻街貓鮑伯(Bob),能夠幫助毒癮犯揮別過去的生活,正向樂觀過著嶄新的人生,成為其他街頭失意者的典範,甚至還可以這麼勵志地出書、拍電影,製造出這麼高的經濟效益,根本是隻神貓!

 

 

20201209014601 18

 

 

照顧其他人的時候,同時也會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電影【再見街貓BOB的經典台詞是:

 

當你去照顧其他人,同時也會帶給你意義和使命感,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男主角除了自己以外,還有要照顧一隻貓(鮑伯)的使命,對他來說既是陪伴、也是進步的動力。

 

20201209014605 86

 

 

 

結論:適合全家觀賞的聖誕節電影

基本上,電影【再見街貓BOB的反派角色也很不反派(或許該說根本沒有反派?),可以感受到國外對於動物保護和關心有多「嚴謹」、「熱情」,連街頭藝人的貓也要管很多……,不過鮑伯(Bob)雖是一隻街貓,卻可以感受到它的自信、不顧故俗的睥睨氣質,片中也可看到牠在街頭、擊掌…等可愛樣子。

 

電影【再見街貓BOB是一部有貓就給讚的暖心小品電影,也讓人緬懷鮑伯(Bob)這隻神奇的街貓,以片中經典台詞「Stonger together,在一起會更強大!來形容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鮑伯(Bob)之間的情誼是一點也沒錯,缺少了彼此他們就不是完整的組合,更逞論能創造出這麼大的火花感動千萬人,因為彼此的陪伴,而讓彼此的生命更美好

 

 

20201208214227 58

 

 

電影【再見街貓BOB】A Gift From Gift金句台詞語錄

1、我懂你的感覺,靈感常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2、「他教了我重要的道理,跌倒了再爬起來。」

「有時候,根本不是不願意爬起來,而是因為毫無貢獻,你知道爬起來也一無是處。」

 

3、他真可愛,在這裡像不在意世俗的一切。

 

4、聖誕節不是一個假期,而是一種感覺。

 

5、「有些人好像會隱形,看不見我們。」

「不,他們看得見我們,只是不想看見我們。」

 

6、Stonger together,在一起會更強大!

 

20201208214225 76

 

7、或許你是對的,但我不想錯。

 

8、「你懂貓吧?」

「非常獨立的生物,不會做他們不喜歡的事。」

 

9、我們得替Bob做最好的打算,這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

 

10、「三分熟的牛排,遇到五分熟的牛排,為什麼他們不認識?」

「因為他們不熟啊!」

 

11、我不在意你賺多少錢,你有他陪伴很幸運。

 

12、當你要去照顧其他人,會帶給你意義和使命感,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13、我對我兒子最大的愛的表現就是放下,讓他去更好的地方。

 

14、不能讓未來被過去的不好拖累。

 

15、你們屬於彼此,我們不會照顧他,但你會。

 

16、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就不會有靈感。

 

 

 

電影【再見街貓BOB】預告片

 

 

本尊貓咪鮑伯Bob 

 

 

電影【再見街貓Bob】郭靜中文宣傳曲MV

 

 

電影【再見街貓BOB】A Gift From Gift 影片資訊 | 鮑勃的禮物

上映日期:2020年12月10日

片長:89分

 

20201209014556 25

 

★ 感動全球真實故事改編,同名小說全球熱銷千萬冊!

★ 全球最紅街貓「BOB」大銀幕最後演出,貓奴必看感人電影!

★《永不屈服》路克索德威,完美詮釋英倫街頭藝人詹姆士伯恩!

 

 

電影【再見街貓BOB】劇情簡介

改編自《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同名電影續集,貓奴們將與詹姆士(路克索德威飾演)和Bob一同展開一趟全新旅程。從詹姆士救起流浪貓Bob的那天起,他們的友誼就開始了,他開始帶著Bob一起上街賣藝,Bob在賣藝期間總是靜靜地待在詹姆士的琴袋上、吉他上,甚至是肩膀上。這次詹姆士回顧他和Bob,在街頭度過的最後一個聖誕節,以及Bob如何幫助他度過最艱難的時光,並與朋友交流聖誕節精神的真正涵義。

 

《遇見街貓BOB》最紅街貓「BOB」本貓再度躍上大銀幕,同名電影續集,貓奴們將與詹姆士(路克索德威飾演)和Bob一同展開趟全新旅程。

 

20201208214302 71

 

對你的承諾,是永不分離。

 

在街頭自彈自唱兼賣《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的詹姆士(路克索德威飾演),從他遇見流浪貓「Bob」的那天起,他們就療癒了彼此,不再讓彼此流浪,並展開一段堅定無比的人貓情誼。

 

他帶著Bob上街賣藝,而Bob在賣藝期間,也總是靜靜待在詹姆士的琴袋上、吉他上,甚至是肩膀上。這次,詹姆士將和Bob度過彼此在街頭的最後一個聖誕節,Bob也將再度幫助詹姆士度過最艱難的時光,並讓他了解到聖誕節精神的真諦。

 

距離《遇見街貓BOB》拍攝時,Bob又大了四歲,開始有點脾氣暴躁,但經過獸醫的全方面檢查,確認Bob可以在電影中再度扮演自己,同時還有另外兩隻貓演員擔任替身輪流上陣,也讓Bob在2020年年初完成了自己的第二部電影拍攝。不過遺憾的是,這也是觀眾最後一次在大銀幕上見到Bob…。

 

2020年6月,現實生活中的詹姆士,宣布Bob因為意外而離世。他將這些年的快樂全部歸功於Bob:「他救了我一命,就這麼簡單。他給我的不僅是陪伴,更讓我在他的陪伴下,找到我所缺少的方向與目標。」面對Bob離世,他也難過地表示:「在Bob離開的那刻,生活就好像失去了光亮,我永遠不會忘記他。」不過本片並沒有將焦點擺在Bob離世之前,而是Bob協助詹姆士再度走出陰霾、重拾人生,並在更多好友、在街頭表演所認識的觀眾協助下,重新了解到聖誕節精神的真諦,正向又鼓舞人心。

 

 

電影圖片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采昌國際多媒體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20201208214227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