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ID4星際重生】影評:地球很危險,外星人快回家!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20220102191606 15

電影【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影評評價

電影【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簡稱IDR)是一部2016年美國科幻災難片,片長120分,由導演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執導,為1996年電影【ID4星際終結者】的續集,耗資兩億美元,延攬第一集所有主要角色強勢回歸,包括演員:比爾普曼(Bill Pullman) 、 夏綠蒂甘斯柏(Charlotte Gainsbourg) 、 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 、 喬伊金(Joey King) 、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 、 瑪嘉夢露(Maika Monroe) 、 威廉費奇納(William Fichtner) 、 麥肯娜葛瑞絲(Mckenna Grace)、中國Angelababy(楊穎)等知名演員。

 

 

 

電影【ID4星際重生】預告片 

 

 

 

睽違20年之後的續集

電影【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簡稱IDR)是1996年經典電影【ID4星際終結者】睽違20年之後的續集電影,通常續集很少能超越第一集,尤其越經典的電影越是如此!隔了20年才出第二集,光是這點就令人想起來覺得相當不可思議~雖然,網路上普遍負評多過好評,但未必就表示此片沒有任何可看性,而是彰顯大家對於過往記憶中的ID4有多麼美好,心理上抱著期待可能較高~

 

 

兩部不免拿起來比較,只能說第一集是相當有原創性,但過了20年後,電影的特效技術也進步很多,第二集畫面上的美麗呈現是值得一看,我想大家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觀賞本片。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bg

 

 

中資置入行銷明顯

由於接收了20年前的外星科技,人類已經可以在月球建造防衛基地,以及地球大氣層的防衛太空系統了。月球防衛基地的司令是中國人,他的姪女Angelababy則是從地球派來的飛行員,投幣飲料有蒙牛、通訊軟體是QQ,不曉得這是不是中資進入好萊塢的所帶來的置入性行銷。

 

 

20220102191956 1

 

一開始,好的外星人來月球基地警告人類將被入侵,但美國的女總統在各方意見不同下,決定先發制人(因為第一集示好卻被打?)。之後壞的外星人來了,它們太空船的重力場讓城市被摧毀、開始在大西洋鑽洞要直達地心,人類開始反擊。不過為什麼有時候外星重力場把城市摧毀,有時又沒有(像進攻51區時);而在大西洋海面鑽一個好大的洞,旁邊的人類觀測船卻不會掉進漩渦啊?在最後進攻時,竟然讓退休的老總統開飛機載炸彈,第一集是因為飛行員不夠,第二集這樣設定就有點匪夷所思了,有點像是特意灑狗血;另外老總統千金開戰機攻擊外星人女王,為什麼女王本來有防護罩,射一射就沒了呢?太多地方不合邏輯了。 

 

 ID4R2

 

 

部分演員演技生硬

最後則是演員。兩個中國演員以及片中大量啟用的年輕演員的表情都很僵硬,情感表達不到位,完全沒有融入的感覺;相較之下,傑夫高布倫跟比爾普曼的演技就純熟多了。而對於角色的刻畫太少,導致這些角色平面化,像是路人飛行員、路人總統一樣,角色不像第一集那樣清晰;角色之間的關係也沒有交代清楚,有時對話會讓人摸不著頭緒。

 

總的來說,拜於科技的進步,特效比第一集更壯觀,但演員演技、角色刻畫、劇情鋪陳差第一集太多了,不知道這是不是又是一種貴古賤今呢?

 

 

IndependenceDay2_trailer

resurgence_0

 

 

 

【ID4星際重生】電影看板 (新光影城)

2016-06-29-14-47-20_deco

 

【ID4星際重生】特映票

13522719_10206599893455384_2291102290513119812_o

13582031_10206599893495385_6297451605212962821_o  

 

 

【ID4星際重生】其他海報設計

independence_day_resurgence_ver11_xlg

independence_day_resurgence_ver10_xlg

1466779120-2478926317_wl

20220102193411 24

 

 

電影【ID4星際重生】Inpendence Day: Resurgence影片資訊

20220102191953 24

120分鐘 | 英文

上映日期:2016-6-22

 

★《ID4:星際終結者‬》續集

★《明天過後》《2012》導演羅蘭艾默瑞克,耗資兩億美元

★ 集結第一集所有主要角色強勢回歸,包括傑夫高布倫、比爾普曼、裘德赫希和薇薇卡福克斯等人。連恩漢斯沃和夏綠蒂甘絲柏格,傑西亞瑟、《厲陰宅》喬伊金、中國Angelababy(楊穎)等。

 

 

劇情簡介

在經歷過外星人大舉入侵地球後,人類知道,這些入侵者有一天一定會再回來。在而後名為1996大戰過後的世界,有一半人口遭到滅亡,人類從未如此接近瀕臨絕種,在外星人攻擊中倖存的人們重建世界,絕不會忘記災難降臨的那一天。避免地球將面臨規模更加龐大的全球性災難,人類運用先前外星人所遺留下來的科技,發展出一套強大的地球防禦系統──地球太空防衛隊(ESD),提供預防警報,並為一個團結的全球防禦單位。正當ESD在測試第一批外星人飛行器戰鬥員時,一場原因不明的故障導致史蒂芬希勒(Steven Hiller,前作由威爾史密斯飾演)上校的英年早逝,希勒在1996大戰時對外星人母艦反擊並打敗敵人的英勇,令他成為全球愛戴的偶像,他身後留下遺孀潔絲敏和兒子狄倫。

 

 

在世界各地的ESD科學家研究及發展多年後,下一代的外星與人類科技結合的飛行器和武器系統終於問世,其中最突出的包括H-8全球防衛混合戰鬥機,具備前所未有的速度、機動性和攻擊能力,利用反重力引擎、地對空砲彈及其他武器。

 

 

當史上首位女性總統蘭佛上任時,科學家和工程師繼續發展混和科技,製造更為先進的戰鬥機和保護系統,是20年來為了下一次入侵而準備的大成。但這樣足夠嗎?這些外星人也帶著人類前所未見、更先進強大的武力再次入侵地球,而人類的生死存亡,最終掌握在幾位勇者的手上,只有當他們挺身而出,才能避免人類世界被滅絕的危機。

 

 

雖然續集中威爾史密斯缺席,但粉絲想得到的老演員們都回來了!包括數學家傑夫高布倫升格地球防衛部長、前總統比爾普曼等,就連當年威爾的兒子及總統的女兒,也都由新人演出,頗有世代交替的意味。

 

 

不喜歡拍攝續集的羅蘭艾默瑞克,首度因為題材太棒,而破例執導《ID4星際重生》,導演在場景和道具上都追求極致;連恩在片中必須駕著一輛太空拖船來往地球和月球之間,這架拖船的重量就重達36公噸!最後地球人的保衛大戰,劇組選定猶他州的鹽灘來拍攝,這片鹽灘是美國最大的鹽灘,而且一片白茫茫連方向都難以辨別,唯有這麼大一片地,才能展現戰爭的格局和規模。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開眼電影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en91628841/

福斯: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