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上的Pure Yoga..(就是李玟他老公開的啦~~在忠孝東路上面那一棟…)..已經在那上滿一年了…現在正在五週年慶~~有興趣想試試看的人~~我可以帶你們去唷!!可以免費體驗Yoga~~免費七天不限堂數~~到七月以前…歡迎大家來體驗唷~~我覺得女生都應該練瑜珈~~可以讓身材線條變美~皮膚狀況變好….因為運動的關係…也能讓心靈較平和唷~~沒煩惱當然就不易老嚕~~

以前就有老師跟我說過:””瑜珈需要長期不間斷的練習,,,,如果你幾歲開始練…就會讓你停留在那個歲數唷…””—>言下之意就是比較不易變老…但不是真的不會變老…看過一些已經練很久的女人~~有些簡直可以稱做是妖精…就是看起來跟實際的年齡年輕很多….

我覺得女孩子都應該練瑜珈~~讓自己越來越美唷!!  ^__________^

—-

【張本渝】的生活瑜珈

我練了兩年多的瑜珈,雖然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在家做,但我建議忙的人,或是不專心的人,還是要上課比較好,才能達到運動的效果…

o

圖.文 張本渝

20070514205630

我練了兩年多的瑜珈,雖然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在家做,但我建議忙的人,或是不專心的人,還是要上課比較好,才能達到運動的效果,以前我只會針對手部,但現在發現全身的肉肉變的更結實,雖然小時候愛運動,愛打籃球,再加上田勁隊的關係,本身的肌肉就蠻緊實,但練了瑜珈後,我感覺自己不但健康狀況有很大的改善,就連身材都變的更好,穿衣服更撐的起來,就連穿上派對的性感小禮服,也不用擔心有多餘的小肉肉跑出來。

而練習瑜珈,你會發現,這是種能讓心靈都能兼顧的運動,能讓我更加專心,而且能夠讓心情冷靜、平衡,以前我的個性很衝,很直,但現在不會了,能平心靜氣,做事比較能專心,不會這麼心浮氣燥,還有它同時能提供「冥想」的效果,像是遇上工作壓力大、失眠、焦燥,你只要在打坐時,情緒放下,專心調節瑜珈的呼吸,就能發現,方才心煩的事物,都會隨著瑜珈前的呼吸,開始放慢速度,不再有情緒負擔。

20070514205634

多人會問,如果要在家做瑜珈,是否是可行的?在這,我建議已經上過瑜珈一般課程的人,在家時,可以先讓自己「靜坐」至少五到十分鐘,調整呼吸,再開始做基本的瑜珈動作,會比較好一些,也能進入狀況,因為瑜珈和呼吸這兩者是密不可分,所以當你調整好呼吸,再去做動作,會達到事到功倍的效果,但如果是從未有上過正統瑜珈課,也就是有專業老師在旁教導課程時,我還是建議,先去找專業的老師學習「基礎」,日後,才能在家自己做,也能避免姿勢不良,造成受傷的可能性。

20070514205625

當然,也會有人問說「什麼時候可以做雙人瑜珈?」我個人是建議,男生呢!比較愛心肺系列的活動,像是打球,或是跑步等速度性的運動,所以,我建議想找男朋友或老公上瑜珈的女性們,在上課前,最好先跟另一半先說明,瑜珈的韻律性及緩慢性,不要等到另一半到了上課,臨時打退堂鼓。

而在瑜珈運動用品方面,我個人並不認為,一定非得要齊全,但衣服非常重要,因為瑜珈雖然屬於靜態運動,但排汗量非常多,不亞於一般的運動,如果穿著一般的綿質上衣,就算能吸汗,可是隨著汗愈流愈多,極可能發生衣服濕答答地粘在身上的尷尬情況,因此建議要練瑜珈的人,得選用吸汗的專業衣物,另外,瑜珈的動作有些是大動作,所以可以的話,我建議,還是得買專業的褲子,避開腳一張開,就被旁邊的同學給看光光哦!

20070514204927


養成運動的習慣….這男的身材真好耶!!

【李沛旭】身心都高潮 我的健身之道 (上)

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是:要如何把身材練好?!答案,通常沒有固定的方程式。初次見面的人,我會輕描淡寫的說:「就練啊!」普通的朋友我則會說:「我身材普通,沒什麼可以教的。」至於好朋友…,我就會反問他:「你真的想練嗎?」

o

圖.文 李沛旭

以上答案,很容易讓人覺得:天呀,李沛旭你在驕傲什麼?幹麻擺出一副自以為是、不正面回答的姿態!但在此澄清,我不是在耍驕傲,而是因為我認為健身這個運動,包含了營養學、醫學、心理、社會、甚至兩性心理的層面,無法一言以敝之。

20070528214211

我沒有辦法在短時間說出完整的答案,所以選擇一言帶過。不過,在這兒,我當然就可以完整的闡述我對健身的看法與態度了(樂~)。

關於運動這件事,很多人只會抱著遠觀而不參予的態度,最常聽到的理由是:「因為我沒時間運動!」沒時間運動?相信我,不可能沒有時間運動,重點是你願不願意在你的生活schedule中,排出運動這個行程。上天對人很公平,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個小時,如果本來沒有運動習慣,現在突然要加入健身計畫,想當然爾會沒有時間。

可是,有點很棒的是,健身是一項報酬率很高的投資,為何不試著把每天看肥皂劇、上網聊著永遠沒有主題的天、shopping的時間,挪出一個半小時來健身?

20070528214130

健身帶來的好處,實在太多了!我自己的經驗是,體力上的正面影響就很大。滾動的石頭不生苔,固定健身可以維持好的體能狀態,甚至於超越現在年齡的平均狀態。所以,總說沒有時間運動的人,以後卻可能有時間生病!好的外表也是運動的一大附加價值,運動可以塑造優美體態,健身尤其是。

當然不是人人要像模特兒般有「義務」維持好身材,我自己是因為工作需要必須維持身體的完美,但想想,如果生活、工作、交友上,能因為健身而有出色的外表,引人注視,那不是也很棒嗎?而當你有過人的體力和外表時,隨之而來的便是自信,這不僅只是外表的美醜與神彩,還可以在學習和事業表現上加分,抗壓性增加,EQ提升。

20070528214142

很多人在剛開始健身時,都會面臨不小的心理壓力,在健身房看到那麼多猛男辣妹,既希望自己趕快變成他們,又惶然不安、不知何時才能像他們,常常做不到一個月就放棄。健身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和努力的,就像腰間和臀部的贅肉,也不是在一兩個月就長出來,怎麼能要求它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就變不見呢?健身不是變魔術,而是一步一腳印。

20070528214124

我常會說:不要「今天」來健身房舉個200公斤;但要「每天」來舉2公斤!把運動變成生活中不可切割的一部份,養成習慣,甜美的果實就會慢慢結實纍纍了。而且,當身體有適度的運動刺激,腦部就會分泌一種稱為腦內嗎啡(荷爾蒙)的物質,會使人心情愉悅,紓解生活上的壓力,這也是為什麼,練健身的人會越練越愛的原因。

20070528214136

如果你屬於易胖體質,我會建議先從有氧運動開始。什麼是有氧運動?就是長時間將心肺呼吸提升的運動,像游泳、跑步、踏步機、還有騎腳踏車都是。易胖體質的人在練健身之前,必須把多餘的肥肉消除,而訓練肌力的運動對熱量的消耗有限,所以必須多做有氧運動。

20070528214152

飲食方面,我則分享一個「供需理論」:身體也是一種供給與需求的道理,你每天吃進的熱量大於所能消耗的,當然就會轉換成脂肪儲存,要減輕體重,首先要做的,就是讓供小於求!先將每天的用餐份量減為3/4或1/2,然後每天做一個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持續一個月。注意:餐數不變!我並不建議一餐或幾餐不吃,因為我們必須維持一般的生活、工作所需的體力,不然很有可能揠苗助長,使得健身計劃又夭折了。

一個月之後,基本上不可能體重沒有減輕;若是成效不彰,那再減少餐量,或是增加運動時間(以倍數增加)。在這過程當中,你慢慢的可以掌握自己身體的供需狀況;不需要教練也可以有自己一套控制體重的計畫。

2007052821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