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老男人是獨愛還是毒害

小女人和老男人是絕配嗎

  有人說愛上老男人就像喝一杯紅酒﹐外包裝精緻而考究﹐成色豐厚且神秘﹐酩在嘴裏甜中帶澀﹐不論最後是真愛或是不愛﹐至少它代表著女人對男人價值魅力的一種品味和眼光。他們在事業上游刃有餘﹑有張有弛﹐他們的悲情經歷﹑創業心路是一部特別吸引人的小說﹐他們有容乃大﹑無欲則剛的生活哲學顯得高深莫測﹐說到底他們就是愛情故事裏極力渲染的男一號形象。

  其實每個女人的愛情經歷裏都曾經對某個這樣的男人有過一些“想法”﹐這些已在方方面面修成正果的老男人顯然更對那些向往童話愛情的小女人的胃口。無論這愛最後是否能修成正果﹐女人們還是心甘情願地去冒一次險﹐中一回老男人的“毒”。

e595b2b2b03d0ea3f4679671a163fef4

  老男人的吸引力

  與小男孩在戀愛中的容易犯傻相比﹐老男人讓女人們有安全感和穩定感。他會寬容大度地包容你的小缺點﹐會在你覺得困惑的時候輕易地化解你的疑難﹐談到人生的時候﹐“一言難盡”的嘆息又激起了女人與生俱來的憐憫之心。總而言之﹐與小男孩相比﹐老男人近乎完美﹐就連他缺點也構成了他獨特魅力的部分。

 

 

  1.財富吸引力

  老男人有錢﹐這是這一類老男人的基本特征。在經濟上的不為所慮為他排除了浪漫愛情戲碼裏最大的一個障礙–他們有足夠的經濟基礎可以支撐一個理想中追求愛情的天空。再加上老男人的財富大都是建立在事業版圖有構架有成績的基礎上﹐更讓女人得到這樣一種邏輯上的支援﹕財富是成功最顯性的象征﹐對於成功的仰慕天經地義。

  2.角色吸引力

  弗洛伊德說﹐女孩子有戀父情結是最自然不過的。而事實上﹐當老男人碰上小女人的時候﹐也的確會表現出一種特別的寵溺﹐哪個女人不希望在被愛的同時被寵呢﹖所以﹐他大多數時候都是你撒嬌的物件﹐即便是厭倦了你的貓態﹐也決不會輕易把厭煩表現在臉上﹐讓它變成爭執的導火索。

  偶爾幼稚一回﹐還會讓女孩子覺得可愛又可貴﹐這麼成熟的男人會而且只會在你面前孩子氣﹐這多讓人心動。

  3.態度吸引力

  老男人對事業的執著﹑對工作的投入﹑對生活的淡定和樂觀寬容的態度使他具有穩健和安全的感覺﹐這正是女人想要和最求的。尤其是在這樣一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裏。那種任憑暴風驟雨依然泰山不移的姿態﹐讓所有女人甚至男人都會折服。而他的若即若離﹐也會讓想象力豐富的女人心生一種征服的渴望。

d80dd0a128be5153d0d19b2f9c814202

  4.經驗吸引力

  這可是老男人最能贏得女人心的一部分。女人或是被他的發跡經歷吸引﹐或是被他曾經的青春勵志悲情戲碼吸引﹐或者被他豐富的性經驗吸引。他們有應對各種複雜狀況的經驗﹐在女人遇到難題的時候﹐他們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化解女人的疑慮﹐讓女人放心﹑安心。經驗所形成沉穩和老練的處事風格﹐也讓女人對老男人產生強烈的信任感。

  小女人的依賴性

  這個優勝劣汰的競爭時代讓許多女人太累﹐甚至不願意長大。況且﹐從生理結構上說﹐女人天生不具備像男人那樣的鬥爭性﹐於是更安於把老男人當作保護傘﹐作依偎在他身邊的小女人。

e595b2b2b03d0ea3f4679671a163fef4

  1.經濟依賴性

  經濟上不獨立﹐心靈上就不自由。愛情是要人來買單的﹐誰去支付這筆昂貴的愛情成本﹖老男人的財富在此刻就變得格外關鍵。所謂經濟不獨立﹐心靈就不自由﹐在小女人與老男人的戀情中﹐小女人不勞而獲的心態起了關鍵作用。

 

 2.經歷依賴性

  老男人的豐富對於簡單女人來說是一個極大的利益互補。他們的閱歷會讓女人經常有新的發現。有時會在自己現時的經歷中找到和他過去的共鳴﹐有時他曾經經歷過的辛酸也能成為你人生道路上的借鑒。

  3.生活依賴性

  大多數成功的老男人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式讓一個女人更美麗﹐而這正中女人天生愛美的下懷。對她們來說﹐老男人不僅是物質上的支援者﹐更是精神上的道士﹑心靈上的益友﹑事業上的導師。這種關係讓女人的生活不論物理距離還是心理距離都與老男人有某種程度的依賴。

  4.愛情依賴性

  女人天生愛做夢﹐對愛情有著電影劇情般的憧憬。女人需要男人的寵愛﹐而老男人的寬容和體諒讓女人愛得更輕鬆﹑自在﹐即便在某方面女人比男人付出得多﹐老男人也有能力而且懂得去體惜和平衡。比起對待小男人“我的柔情你永遠不懂”來說﹐和老男人談情說愛也更容易找到平衡點。

5a70c4332cd06ea74493cdf898f1c66f

 

 

  關於老男人

  老男人的生活品味

  本文所敘述的老男人﹐有著優秀品味雅皮外表﹐對於時尚有著獨特的品味。他們不事張揚﹐卻在很多細節上體現了他們的個性和品味﹐一隻手錶﹐一條領帶﹐一部手機﹐一支鋼筆……不經意間﹐流露出低調的奢華。

  煙草﹕他們喜歡煙草的味道﹐會通過抽雪茄來滿足自己對尼古丁的要求。抽非常昂貴的極品雪茄﹐喝很貴的紅酒﹐並不只是在標榜自己。不管怎麼說﹐雪茄都是一種高品質生活的象征﹐這是一個培養起來的貴族愛好。

  住房﹕他們的家不會像暴發戶一樣裝修得富麗堂皇﹐而是有種恬靜的自然。它一定夠寬敞﹐夠個性﹐看一眼就知道主人的品味。

  汽車﹕汽車是他們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他們看重寶馬和奔馳﹐看中的不是它表達出來的尊貴﹐而是它絕佳的安全性能。

  手錶﹕手錶是他們不可缺少的配飾﹐不經意間流露出他們的身份。他們佩戴的不一定是江詩丹頓﹑伯爵這樣的名表﹐他們的眼光瞄準的可能是PATEK PHILIPPE﹐因為它宣揚的是“開始你自己的傳統”。

  領帶﹕男人的領帶給人的第一視覺往往直觀地體現了這個人的審美﹐因此他們對色彩﹑圖案﹑尺寸十分挑剔。他們系的領帶不一定是阿曼尼﹑菲拉格慕這樣的頂級名牌﹐但一定是能夠傳達出他們個人審美品味的。

  手機﹕他們對手機的功能需求甚過於對手機外形的需求。所以﹐他們使用的手機一般外形夠大﹐功能夠強大。摩托羅拉﹑諾基亞等國內知名品牌的商務手機是他們最中意的玩意兒。

  鋼筆﹕與他們的名字同樣讓他們自豪的是他們的字跡﹐從名貴鋼筆流出的字墨更與他們的身份相符。所以﹐通常他們使用的筆會是像萬寶龍這樣的頂級名牌﹐而且時常是他們的親密愛人贈予的禮物。(記者 杜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