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台北掏耳專門店【花顏美人閣】正統采耳技術、舒壓掏耳推薦 Sichuan style Caier

【舒壓】台北掏耳專門店【花顏美人閣】川式採耳、川式掏耳 Sichuan style Caier

台北花顏美人閣是一間位在新北市三重台北橋附近的舒壓按摩採耳(采耳)、掏耳專門店,搭乘黃線捷運至捷運台北橋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花顏美人閣】營業項目有川式採耳、黃連耳浴、香薰耳燭、銀珠眼浴、眼部按摩撥筋……等等,在Google評價頗獲好評。

 

 

【花顏美人閣】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花顏美人閣 – 台北采耳專門店(採耳/掏耳/採耳培訓/耳燭/耳浴/耳耵聹栓塞/耳結石/日式小顏)

電話:0968718209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39巷36號1樓

 

 

20201119184625 77

 

花顏美人閣的女閣主花顏遠赴中國四川研習「川式採耳」帶回這項已經有悠久歷史、專業而古老的技藝,在古代的時候採耳僅流行於上層社會,是只有達官貴人才能享受的消遣娛樂,但隨著時間逐漸普及民間。之前就對採耳感到很好奇,終於機會體驗,紀錄一下個人對於採耳的感想。花顏美人閣主要以採耳(掏耳)、耳浴、耳燭、眼浴為服務項目。

 

 

 

什麼是川式採耳?

之前就對坊間「採耳」(英文:Caire,又稱:采耳、掏耳)這個服務感到十分好奇,事實上「採耳這項技藝已經流傳了幾百年,川式採耳源自於四川成都的古老技藝,始于成都茶館附近提供的一種民俗服務,讓客人在茶餘飯後能享受耳部清潔及放鬆的紓壓活動。當時民間流傳著有三大快活之說:「采耳」、「捏腳」、「洗澡」一說。採耳主要講究的是手法,手法應當做到「輕、穩、準」。

 

 

 

什麼是採耳?

什麼是「採耳」?採耳,顧名思義大家都會以為就是挖耳屎,其實這只是採耳的一部分,要能稱得上「採耳」是要透過專業人員,也就是採耳師使用多種專業工具,對耳道及耳朵周圍進行清潔與紓壓護理,使人在掏耳朵有酥癢和緊張之後獲得享受與放鬆!這樣的專業耳道護理是無法透過自己達成的,如果只是自己能做的一般掏耳、挖耳,在耳道的神經感受上與安全度都會有很大的差別。「採耳」通常使用的工具有挖耳勺、雞毛棒、鵝毛棒……等等。

 

 

20201116035621 67

 

 

採耳有什麼好處?

透過經驗豐富且專業的採耳師,能根據客人耳道狀況,以及身心狀況去選擇適合客人的耳道護理紓壓,同時通過利用各種采耳工具對耳洞內外進行刺激,使人在酥癢和緊張之餘獲得享受與放鬆!此外,專業的採耳師對於有耳朵狀況的客人,也能有初步的傷科判斷。

 

 

20201119184614 37

 

其實我的耳道蠻乾淨,有讓採耳師驚訝了一下,我應該算是少數,雖然比平常人乾淨,但稍微有點泛紅,跟自己亂挖耳朵比起來,別人幫你挖確實舒服很多,像自己挖的力道重很多,耳師則是很輕、很柔,讓過程是一種享受。

 

20201116040625 90

 

專業的採耳師會根據自身閱耳無數的經驗,去評估被掏耳者耳道內的情況,給出關於耳部的專業建議和耳道清潔方法。若發現耳道有異狀,就可及早發現、及早就醫治療。

 

 

20201116040623 42

 

 

採耳」不單單只是掏耳朵,除了具備清潔耳洞功能之外,還能具有減壓和放鬆、搔癢的作用,是一種結合「清潔」、「護理紓壓」、「身心愉悅」的一種天然釋壓療法。

 

20201116040645 35

 

 

 

洗耳跟平常耳朵進水,有什麼不一樣?

台北花顏美人閣使用的洗耳液是使用天然黃連生理食鹽水完美比例調配,食用級的材料,給耳朵護理最天然的呵護,把調配好的洗耳液加熱到最接近人體的溫度,再倒入耳道,就像嬰兒在媽媽肚子裡被溫暖保護著的感覺。

 

20201116040654 57

 

在個人洗耳的過程中,會覺得進入耳道的黃薑水,跟平常游泳或洗澡的時候,耳朵進水感覺不大一樣,黃薑水在耳道內其實十分滑順。這是跟充滿細菌的生水,不小心進入耳朵的感覺完全不同,再加上生水還會有耳屎沖到耳膜及耳道染感的風險,所以其實考慮許多面向之下,都是必須要謹慎評估。

 

 

 

 

什麼是耳燭?

什麼是耳燭?「耳燭」(又名「香薰耳燭」、「芳香耳燭」「耳燭排毒棒」),耳燭療法也稱「顱內凈化耳燭療法」,是一種是把空心蠟燭、或是包著蜂蠟的空心管,使用時將一端插入外耳道、或是插入耳朵內點燃,另一端點燃的一種療法。

 

20201119024915 75

 

耳燭是古印度療法,坊間對於耳燭功效宣稱非常多,但畢竟沒有經過醫學臨床證實耳燭的功效,所以個人覺得當作參考就好。

 

20201116035628 83

 

耳燭的功能是什麼?耳燭對耳朵有什麼好處?

耳燭以對耳朵的功效來說,主要是除去耳內濕氣、除臭,常常搭配肩頸頭部的按摩,所以安排在洗耳之後,加上蠟燭燃燒時的聲音,放大了聽覺跟觸覺感受,將神經與肌肉的緊繃感一起掃除,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什麼是洗眼?洗眼有什麼好處?

洗眼」又稱為「眼浴(Netra Basti,是一種源自古印度傳統的眼睛沐浴,主要為眼部舒緩和滋養,針對用眼過度者,如長期使用電腦及手機、眼睛容易乾澀、乾眼症、飛蚊症、白內障、青光眼…等等,但畢竟未經醫學臨床證實,若眼部症狀嚴重者仍建議就醫,洗眼、眼浴只能算是一種眼睛保健按摩

 

20201116041109 91

 

第一次嘗試洗眼眼浴的我,內心確實會感到緊張,但老實說跟自己拿眼藥水點眼睛的感覺完全不同,對我來說不會刺激、跟生水進入眼睛的感覺也不同,是相當滑順的眼液洗眼的感覺,我問花顏說:「這樣眼睛會不會越洗越明亮呢?」可惜她說不會(笑),但對於清出眼睛有髒東西多多少少有幫助吧?!

 

 

 

採耳之後該怎麼護理耳朵?

採耳之後該怎麼護理耳朵?其實不需要特別做什麼護理,「什麼都不要做」就是對耳朵最好的幫助,因為耳道有自己的保護機制與生態,不需要去做多餘的舉動來「幫倒忙」,不過採耳之後,會覺得耳部很乾淨清爽。

 

 

【花顏美人閣】店家資訊

20201116041115 96

 

 

店家名稱:花顏美人閣 – 台北采耳專門店(採耳/掏耳/採耳培訓/耳燭/耳浴/耳耵聹栓塞/耳結石/日式小顏)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39巷36號1樓

電話:02-2976-6605

🔸FB🔜 點我 https://lihi1.com/vsQZQ

🔸IG🔜 點我 https://lihi1.com/Jw6nR

🔸官網🔜 點我 https://lihi1.com/srQQC

🔸人工預約🔜 點我

https://lihi1.com/bCDcz

🔸自助預約🔜 點我 https://lihi1.com/OJIdx

🔸Google 地圖 🔜https://g.page/211pthyi?share

—–

FB 點我https://lihi1.com/UEPMb

 

IG 點我

https://www.instagram.com/ccbb12339/

 

Google 地圖

https://g.page/211pthyi?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