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犀利愛情經典語錄 李碧華名言佳句:愛情,不是我遷就你,便是你遷就我。

【愛情經典語錄】李碧華名言佳句:愛情,不是我遷就你,便是你遷就我。

1、愛情,不是我遷就你,便是你遷就我。

 

2、其實最可怕的事,是無窮無盡的期待,伸手不見五指。

 

3、但我擔心她乖下去,她這種女孩,不可以乖,一乖,便令人失卻樂趣。

 

4、只是,一雙男女,關係不同了,這一刻與前一刻,就連空氣也變了質地變了味道,逐漸地擴散,直至旁人也覺察。騙不了任何人。

 

 

5、看四個人的關係,要看麻將台上戰況牌品。

 

 

6、我的靈魂結成硬塊,敲打不入。

 

 

7、了斷與開始其實都一般難。

 

 

8、當局者迷,每個女人都以為自己穩操勝券。每個女人都以為男人只愛她一個,其他的是逢場作戲。

 

20200705003007 59

 

9、我情願把所知一切悄悄埋藏,數十年過去,只如夜間一聲嘆息,是的,很快。

 

 

10、愛一個人,就是如此容忍包涵。不信他變心,憐惜他失察。他不好,是呀,但她捨得承認他不好?心靈空虛的女人有這般可怕!全神貫注於一個男人身上。上窮碧落下黃泉。

 

 

11、女人連沉默也是撒謊。

 

 

12、愛情是互不放過的。

 

 

13、一個男人,好應該像磐石一樣,貫徹始終,任憑風風雨雨,不屈不撓,目空一切,傲然挺立。

 

 

14、愛情,不是太餓,便是太飽。不是賠盡,便是全贏。

 

 

15、不要提攜男人。是的,不要提攜他。最好到他差不多了,才去愛。男人不作興“以身相許”,他一旦高升了,伺機突圍,你就危險了。沒有男人肯賣掉一生,他總有野心用他賣身的錢,去買另一生

 

 

16、一個人不算壞,兩個人,更好。

 

 

17、結婚是批發,當娼是零沽。

 

20200705003632 87

 

18、在經歷了愛情以後,還有大部分生命留下,那些生命屬於我自己。

 

 

19、不曾愛過我而拋棄了我的男人救了我,使我免於一場比戀愛分手更難堪的婚姻劫難。

 

 

20、看男人的品味,要看他的襪子。看女人是否養尊處優,要看她的手。看一個人的血氣,要看頭髮。看一個人的心術,要看眼神。看一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看一個人的底牌,要看他身邊好友。看兩個人的關係,要看發生意外傷痛之際,對方的緊張程度。看三個人的關係,要看落魄時。看四個人的關係,要看麻將台上戰況牌品。

 

 

21、沒有所謂“矢志不渝”,——只因找不到更好的, 沒有所謂“難捨難離”,——是外界誘惑不夠大, 若真大到足夠讓你離去,統統撥歸於“緣盡”, 沒有所謂的頭也不回,——不回顧,當然是馬上有了填補,無心戀戰。 ……萬事都在「衡量」二字。

 

 

22、我肯定他們白頭偕老,但不保證永結同心。——人人都是如此啦。由絢爛歸於平淡,或由平淡走向更平淡,都是如此,不見得有什麼不好,中間更不牽涉謀殺。他是她永久的夫。她是他永久的妻。

 

 

23、每個女人都應該為自己打算,這是她們的責任!誰會來代她綢繆不,我有的,不過是自己。

 

 

24、我還不是一個“女人”。我有不可思議的不安定。

 

 

25、我就是那針,我的心眼,比針眼更小。但,我比針更尖利。死去的,都是最好的。只因不可再。

 

 

26、往往身價最高的,是較沉默的一個,何必浪費姿態?不單要貴,還要高貴。

 

 

27、看兩個人的關係,要看發生意外傷痛之際,對方的緊張程度。

 

 

28、智者是最快樂的。——只有“自以為”是智者的人才憂鬱。這要分清楚。

 

 

29、愛情有好多種。這不是最好的一種,但,這是毫無疑問的一種。

 

 

30、涼風吹過,你醒了。真正的“聰明”是在適當的時間離場。

 

 

31、有人疼惜,才有資格驕矜。

 

 

32、獸得道,便是穿衣的人! 

 

 

33、男人對你好的過分,要衡量是否還的起。

 

 

34、沒有人靚到可不講操行?借用一下。同理:沒有人有才華到可不講風骨。沒有人得勢到可不問良心。沒有人能幹到可不靠朋友。沒有人霸道到可不求事實真相。沒有人富貴到可不信命。沒有人幸運到可不擇手段。沒有人聰明到可不墮落情網。

 

 

35、男人——「負情」是你的名字。

 

 

36、有些愛情好象指甲一樣,剪掉可以再重新出來。有些愛情好象牙齒一樣,失去了就永遠沒有了。

 

 

37、大丈夫不可一日無權,小丈夫不可一日無錢。

 

 

38、宮門之外,再美,民女而已。

 

 

39、把關係中斷是一種姿態,最艱難的是把“心”也抽出來,永不回頭。

 

 

40、過上等人的生活,付中等人的勞力,享下等人的情慾。

 

 

41、婊子無情,戲子無義。婊子全當在床上有情,戲子也只能在台上有義。

 

20200705003614 51

 

42、「骨氣」其實是一種奢侈品,常敵不過一切”實實在在”的東西,這點,大家無話可說。

 

 

43、男人可以沒出息,但不可以沒有入息。

 

 

44、男女之間,合則聚,不合則散。我們沒有欠對方什麼,我對你惋惜,是因你先拒絕我。

 

 

42、只恨女子由來心眼淺,平白便點綴了眾生,抬舉了男人。

 

 

43、家有惡妻,勝於無妻。家有懦夫,不如off!

 

 

44、一個女子,無論長得多美麗,前途多燦爛,要不成了皇后,要不成了名妓,要不成了一個才氣橫溢的詞人…她們的一生都不會太快樂。不比一個平凡的女子快樂:只成了人妻,卻不必承擔命運上的詭秘與淒艷的煎熬。

 

 

45、男人罵女人忘恩負義,是他的供應最終不能滿足她 女人罵男人忘恩負義,多半是她栽培過他,後來他去栽培另一個女人。

 

 

46、真話最不好聽,真相最不好看。

 

 

47、世上之所以有矢志不渝的愛情,忠肝義膽的氣概,皆因為時間相當短暫,方支撐得了。久病床前無孝子,曠日持久不容易,一切事物之美好在於“沒時間變壞”。

 

 

48、看電影,小孩扮大人,真恐怖——還有更恐怖的,便是大人扮小孩。

 

20200705003624 25

 

49、任何過程,若隱若現,半明半昧,疑幻疑真,如半脫胎的玉,最好。

 

 

50、前事渾忘,後事不記,便重新做人。

 

 

51、那是叫人軟弱無能,萬念俱灰的快樂素貞說愛。

 

 

52、無關痛癢的人,沒有資格要我忍受,所以不肯屈服。我忍受對我好的人,想我好的人,和仇人。接受仇人以自高身份。

 

 

53、我不是一個真實的人,我也不是一個虛構的人。

 

 

54、把關係中斷是一種姿態,最艱難的是把“心”也抽出來,永不回頭。

 

 

55、甜蜜的回憶,無法長期營養一個人。

 

 

56、誰說“知足常樂”?知足是知足,不代表快樂。說真的,知足是無計可施。

 

 

57、過去了便沒有“如果”。假設性的問題不要答,失去的比得到的好一些,如此而已。

 

 

58、我永遠愛你。“愛”比較容易,但“永遠”是什麼呢?

 

20200705003012 69

 

59、—秋天的扇,隆冬的夏衣,還有,當我的心淡漠了你才殷勤。

 

 

60、逃,是主動的,急劇的,不打算回頭了;退,是緩慢的,若倒著退,表明還有依戀。

 

 

61、男人有什麼能力抑壓意馬心猿?男人本身也是獸。

 

 

62、萬般仇恨,敵不過片刻溫存!

 

 

63、“……看一個國家的國民教育,要看它的公共廁所;看男人的品味,要看他的襪子;看女人是否養尊處優,要看她的手。看一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看一個人的底牌,要看他身邊好友……”摘自《綠腰》

 

 

64、深愛那個人,相對而言,自我性格因遷就而頗有磨損。

 

 

65、生死與愛恨之間,更看重哪一個?當然看重“生”與“愛”,還用問?“死”與“恨”誰要我馬上給誰。有人呵護你的痛楚,就更疼沒有人,你欠矜貴,但堅強爭氣。

 

 

66、得不到你的愛,得到恨也是好的。——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67、他不是我的人了。無法欺身上前,前塵僅足拈來思念。

 

 

68、在很多人的期望底下,出師未捷身先死,等於集體落空。

 

 

69、當初驚艷,完完全全,只為世面見得少。

 

 

70、誰敢說一見鍾情,與色相無關?

 

 

71、“骨氣”其實是一種奢侈品,常敵不過一切”實實在在”的東西,這點,大家無話可說。

 

 

72、要走的讓她走,要留的自會留!

 

73、愛情,不是太餓,便是太飽。不是賠盡,便是全贏。

 

 

74、女人最幸福的時刻不是一個男人單膝跪地向你求婚,而是這個向你求婚的男人手裡拿了一枚克拉的鑽戒。良緣雖好,若有金玉為伴,那才算得上是錦上添花呀!

 

75、幸福的一方在展覽愛情時,必然有一方是在暗處舔傷口的。

 

 

76、如果來生可以挑揀的話,我不願意做男人,因為我不願意愛女人。此等複雜之動物,陰險嫉妒小氣八卦毒辣囂張霸道敏感記恨……真是愛不過呀。但,世上又怎可能沒有了女人呢?

 

 

77、叫閣下跌倒的,是自己的無知,非關人家手段高明。

 

 

78、一個人最不設防,在更衣、沐浴、床上。或酒後,或藥後。或發生意外,或面臨傷亡。 ……或墮落愛河。

 

 

79、美麗的花,竟然不肯凋謝。格外可厭。——它沒有在適當的刻做適當的事。

 

 

80、婚姻是很簡單的一回事。婚姻是蚌和珍珠。一粒砂無意中走進蚌的身體,蚌不斷付出它的底心血減少痛苦。終於,便產生了一顆完美的珍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