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75句 經典語錄 李碧華名句:知足常樂,是因為無計可施!

20200627075229 25

【愛情】75句 經典語錄 李碧華名句:知足常樂,是因為無計可施!

1、不合時宜— 行走江湖十六字真言:殺人償命,欠債還錢,願賭服輸,自負盈虧。

 

2、數之不盡的歲月的沉澱,你我長大了,成熟了,或者看透了,淡漠了,沒什麼大不了。

 

3、看男人的品味,要看他的襪子。

 

 

4、看女人是否養尊處優,要看她的手。

 

5、看一個人的血氣,要看頭髮。

 

 

6、看一個人的底牌,要看他身邊好友。

 

7、看兩個人的關係,要看發生意外傷痛之際,對方的緊張程度。

 

 

 

8、看三個人的關係,要看落魄時。

 

 

9、看四個人的關係,要看麻將台上戰況牌品。

 

 

10、最大的願望,乃不勞而獲,財色兼收,坐以待幣,醉生夢死。

 

 

11、所謂“浪子”,絕對有年齡限制。已經不是“子”,猶一事無成,這不是瀟灑,而是窩囊。 

 

20200702225447 44

 

 

12、一睡如死,石沉大海——只有在睡夢中,鳥語花香人跡杳然,世界澄明,再無國讎家恨,回到童真的歲月。

 

 

13、對什麼起誓都好,別要對月亮起誓——它其身不正,每隔十天就變換一個樣兒。

 

14、生命無常,芳華冉去。最好的最不希望消逝的,往往無疾而終。

 

15、如果來生可以挑揀的話,我不願意做男人,因為我不願意愛女人。此等複雜之動物,陰險、嫉妒、小氣、八卦、毒辣、囂張、霸道、敏感、記恨……真是愛不過呀。但,世上又怎可能沒有了女人呢?

 

 

 

 

16、不要考驗人性,千萬不要——它根本不堪一擊。 

 

 

17、人生似一場重感冒,一陣寒一陣熱,沒治好的靈藥,但也不致命。人人都經歷過,不覺又完了。

 

 

18、幸福的一方在展覽愛情時,必然有一方是在暗處舔傷口的。

 

 

19、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後門。

 

 

20、這便是愛情:大概一千萬人之中,才有一雙梁祝,才可以化蝶。其他的只化為蛾、蟑螂、蚊子、蒼蠅、金龜子……就是化不成蝶。並無想像中的美麗。

 

 

21、突如其來的寂寞,一如尾場電影散後的戲院大堂。 

 

 

22、叫閣下跌倒的,是自己的無知,非關人家手段高明。

 

23、小孩跌倒時,若左右一瞥,沒有大人在身邊,竟便不哭,乾脆自己爬起來算了。——有人呵護你的痛楚,就更疼。沒有人,你欠矜貴,但堅強爭氣。

 

24、堅強是武裝的自卑。

 

25、世上之所以有矢志不渝的愛情,忠肝義膽的氣概,皆因為時相當短暫,方支撐得了。久病床前無孝子,曠日持久不容易,一切物事之美好在於“沒時間變壞”。

 

26、人命就是這樣子——死之前很賤,死後才珍貴。

 

27、無關痛癢的人,沒有資格要我忍受,所以不肯屈服。我忍受對我好的人,想我好的人,和仇人。接受仇人以自高身價。

 

20200712184133 75

圖 | 電影【血衛】bloodshot

 

 

28、“……看一個國家的國民教育,要看它的公共廁所;看男人的品味,要看他的襪子;看女人是否養尊處優,要看她的手。看一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看一個人的底牌,要看他身邊好友……”-摘自《綠腰》

 

 

20200730135646 75

 

 

29、看一個人的血氣,要看頭髮。

 

 

30、巴不得跑出去請人給我作傳,以免辜負了此番痛苦–一個人寂寞地生活,就是諸般地蠢蠢欲動,耐不得受冷落。

 

31、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後門。

 

32、最惆悵的是,人人都給你青眼。你最希望給你青眼的,卻給了你白眼。匆匆地,毫無防備地,令你心頭牽扯一下…。

 

33、追了一半,中途退出?兩頭不到岸。

 

 

34、尚未長出頭髮來的嬰兒,格外得到眷顧,父母都在等待那小光頭萌芽。

 

 

35、生命無常,芳華冉去。最好的最不希望消逝的,往往無疾而終。

 

 

36、快樂美滿的人生七成飽,三分醉,十足收成;過上等生活,付中等勞力,享下等情慾。

 

 

37、婊子無情,戲子無義。婊子全當在床上有情,戲子也只能在台上有義。

 

 

38、人一窮,連最細緻的感情都粗糙。愛到最高點,你也要自立。自己不立,誰來立你?得第二,也是輸。豈容狡辯?

 

 

20200705003614 51

 

 

 

39、一把黑色大傘收起來來是一座幽幽的塔,張開來卻是血肉人間、七情六慾,都在其中顛打翻滾萬劫不復。

 

 

40、這便是愛情:大概是一千萬人之中,才有一雙梁祝,才可以化蝶。其他的只化為蛾、蟑螂、蚊蚋、蒼蠅、金龜子……,就是化不成蝶。並無想像中的美麗。——《胭脂扣》

 

 

 

41、“人那么壯大,權位、生死、愛恨、名利卻動搖它。

 

 

42、 “權位、生死、愛恨、名利那麼壯大,時間卻消磨它。”

 

 

 

 

43、榴連果王,因它外型霸道,味道又濃。山竹是東宮,它端莊、嬌小、純潔,有內在美。紅毛丹是西宮,比較妖冶、艷麗,果肉粘著核,夾纏不清。

 

 

 

44、在商業社會,越讓人知道你飢餓,越找不到食物。

 

 

 

55、快樂美滿的人生:七成飽,三分醉,十足收成;過上等生活,付中等勞力,享下等情慾。

 

 

 

56、世上哪有委屈?任何人經過衡量,一定為了他想得到的東西而付出代價。 

 

 

57、女人何嘗不希望節省氣力,坐享其成,拈花微笑?但在沒有人襄助的時候,只得靠自己。世上所有的人,誰真正想“立”?誰都想“坐”。去問問被環境逼成的女強人。

 

 

 

58、深沉寡言的男人,好似稀有野生動物,偶爾遇上一個,原來他當日感冒,喉嚨疼。

 

20200704160334 59

 

 

59、其實最可怕的事,是無窮無盡的期待,伸手不見五指。

 

 

60、每人體內都有一個夢。就是:渴求一點意外,一點浪漫,一點任性,一點童真,一點奢侈,一點****,一點驚喜,一點刺激,一點慘痛,一點懊悔,一點追憶,一點相思,一點經受得起的成敗—— 一點,不要多。太多了,夢侵占了人生,無以回頭;太少了,僅寸於腦海中游離,不過癮。

 

 

 

61、男人有什麼能力抑壓意馬心猿?男人本身也是獸。

 

62、事實上我怕看怨男。男人可以壞,不可以怨,一怨就悶。

 

 

 

63、每個女人,也希望她生命中有兩個男人:許仙和法海。是的,法海是用盡千方百計博他偶一歡心的金漆神像,生世靜候他稍假詞色,仰之彌高;許仙是依依挽手,細細畫眉的美少年,給你講最好聽的話語來熨帖心靈--但只因到手了,他沒一句話說得準,沒一個動作硬朗。萬一法海肯臣服呢,又嫌他剛強怠慢,不解溫柔,枉費心機。

 

 

 

64、每個男人,都希望他生命中有兩個女人:白蛇和青蛇。同期的,相間的,點綴他荒蕪的命運——只是,當他得到白蛇,她漸漸成了朱門旁慘白的余灰;那青蛇,卻是樹頂青翠欲滴爽脆刮辣的嫩葉子。到他得了青蛇,她反是百子櫃中悶綠的山草藥;而白蛇,抬盡了頭方見天際皚皚飄飛柔情萬縷新雪花。

 

20200712184128 58

圖 電影【血衛】bloodshot

 

 

65、你們見過一隻貓,捕得耗子後,不馬上殺之,總是鬆一陣緊一陣的處理嗎?其中不無凌虐的成分。橫豎你躲不過。怎麼躲,明天一大早,大家又再面面相覷。    

 

66、知足是知足,知足並不代表快樂。知足只是無計可施。

 

67、當心空無一物,它便無邊無涯。

 

68、紅塵孽債皆自惹,何必留痕。

 

69、緣盡,同在一區的人連在街角偶遇的機會也徹底失去。非常放心。

 

70、不合時宜:——秋天的扇,隆冬的夏衣。還有,當我的心已經淡漠了你才殷勤。

 

71、往往身價最高的,是較沉默的一個,何必浪費姿態?不單要貴,還要高貴。

 

72、當初驚艷,完完全全,只為世面見得少。

 

73、任何過程,若隱若現,半明半昧,疑幻疑真,如半脫胎的玉,最好。 

 

 

 

74、最好人一生之中能好好自製未曾許諾,給自己和他人留有餘地。

 

 

75、我肯定他們白頭偕老,但不保證永結同心。——人人都是如此啦。由絢爛歸於平淡,或由平淡走向更平淡,都是如此,不見得有什麼不好,中間更不牽涉謀殺。他是她永久的夫。她是他永久的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