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寵物情劫】Pet 影評、台詞:由寵物概念探討BDSM心理學之主從關係

20200616000313 17

電影【寵物情劫】Pet | 籠中美人

片長94 分鐘│限制級 | 英文發音

上映日期:2017-3-24

★2016 美國SXSW南方音樂節

★2016 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

★2016 英國倫敦恐怖電影節

★美版《死亡筆記本》《永夜魔女》王牌編劇全新驚悚懼作

★《峰迴路轉》卡里斯陶倫斯執導,《黑天鵝》柯賽妮亞索羅主演。

★探討BDSM心理學

★《蒐屍魔前傳》《不死咒怨》《汪洋血迷宮》幕後團隊驚心打造 

 

 

 

電影【寵物情劫】預告片

 

 

 

電影【寵物情劫】Pet | 籠中美人影評

電影【寵物情劫】PET是一部片長97分鐘的限制級驚悚片,故事敘述一名在寵物店打工的男子,因為迷戀一名女子,除了透過網路紀錄女子所分享的事物及喜好,後來更進一步綁架對方,不擅交際的他,把對付寵物的方法如法炮製地拿來對待這名女子,如同豢養寵物一般,然而在彼此互動的過程當中,兩人的地位逐漸出現了拉扯角力,故事結局出乎意料…

 

 

電影【寵物情劫】PET簡單來說就是環繞著片名「PET」寵物,透過「寵物」這個概念延伸,來探討BDSM的心理學,因為這部片列為限制級屬於驚悚電影,電影【寵物情劫】PET血腥程度(含血的部分)還是有的,大概2-3個地方,也不是很多,怕血的朋友,可以衡量一下。

 

不過,電影【寵物情劫】PET列為限制級,當然是有它的必要性,還是有它的血腥跟讓人感到痛的部分。網路上,關於BDSM的探討不是很多,也可以說BDSM又跟SM不完全相等,而之前曾經紅極一時的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也是在探討BDSM(註1)。

 

所以,若不喜歡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那這部片可以衡量一下自己是不是能接受,不過電影【寵物情劫】PET 其實是在探討心理學,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其他類似電影影評:

電影【愛的奴隸】Up to You (2018)

電影【娼年】Call boy(2018)

電影請做我的主人】Be my master (2018)

電影【寵物情劫】Pet (2017)

 

 

pet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網路洩漏個人隱私,提防有心人士利用

電影【寵物情劫】PET對我來說,其實分為兩塊,第一塊是,網路隱私的部分,雖然這不是本片要探討的主軸,但是看到男主角透過網路來搜尋紀錄女主角的喜好,以及生活行為習慣,其實這塊我看的是有點心驚的,這部份也關於網路洩漏個人隱私的部分,很多女孩想要變成網紅,想透過網路有名,成為紅人,無形洩漏個人隱私跟安全,當然人在想紅的,想要成名是不會想到那麼多,但這部分相當帶給我一些省思的。

 

 

screen-shot-2016-03-07-at-2-01-02-pm

 

 

 

由寵物概念帶入BDSM

第二塊,也就是電影【寵物情劫】PET的主軸,由寵物的概念帶入BDSM的模式。

 

 

 

BDSM代表什麼意思?BDSM是哪些名詞的縮寫?

  • Bondage(綁縛)、
  • Discipline(調教)、
  • Sadism(施虐)、
  • Masochism(受虐)四個字的縮寫。

 

 

 

對寵物管束通常以一開始綁縛與調教為主

電影【寵物情劫男主角就是在一個動物之家工作,他跟寵物們也有感情,他其實是喜歡那樣的工作環境,所以就算薪水不多,他也能接受,這是本片的PET的開始。在一般所謂的SM(施虐者與受虐者中)之前面,又有綁縛調教

 

 

先以寵物來比喻,我們對於寵物通常具有兩種行為,限制他們的行動自由,以及調教他們以符合我們所想的,也就是Bondage(綁縛)、Discipline(調教)這兩樣,通常,寵物是被關在籠子裡面的,常常人類也會去訓練牠們行為模式以符合要求,諸如:下指令、規範排泄習慣...等等。

 

舉例來說,在一些專業的訓練當中,尤其以馴服一些野生鳥禽(例如:兀鷹),會利用燈光、束縛(限制行動)、食物...等等,逼牠們到最後能聽從人類的指令。

 

 

hero_Pet-2016

 

 

男主角把女主角當自己的寵中物

電影【寵物情劫也是如此,男主角賽斯把用在寵物的那一套,用在自己的愛人身上,這在於一般人的眼光,應該是很不能接受的,但若用對待寵物的思考就較能理解,我們常以為我們對貓狗..等等寵物好,但這些都都是我們認為對牠好的方式,我們把寵物關在籠子裡,但從沒想過牠們是想要自由。

 

我們「擁有」寵物,寵物的存在對我們而言是一種擁有權,我們給牠們的一切也是自認為對牠們好的方式,所以,套用在賽斯身上,他才會一直對女主角荷莉說:「我是為了妳好」、「我要拯救妳」…等等,把荷莉關在籠子裡,限制行動自由,以及用食物來逼荷莉就範,即屬於BDSM中的Bondage(綁縛)、Discipline(調教)的範疇。

 

 

 

漸進式指令分為生理、心理

電影【寵物情劫我覺得又可以區分為生理跟心理兩個層面,一開始賽斯對於荷莉的行為,就是用了最基本的生理層面,而後荷莉順勢而為,也如同寵物跟人之間的關係,「你是我的全部」、「我不能沒有你。」…等等,荷莉要讓對方認為他可以拯救她,讓賽斯習慣她的存在,讓他覺得他被她需要,荷莉用心理層面再去影響賽斯的心理及生理,這可以由荷莉漸進式的指令看的出來,讓塞斯最終一步步被制約。

 

 

漸進式的指令,也是我們對訓練寵物所做「馴服」:

1、食物,荷莉先藉由自己所需,自己想吃甚麼樣的食物,讓賽斯逐漸滿足她的需要,並符合她的期望。

 

2、行為指令,荷莉下指令,讓賽斯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譬如賽斯對於黑人警衛即是。

 

(這部份也是荷莉在觀察賽斯是否有符合自己的想法去馴服)

 

 

FrightFest-Pet-3-1024x682

 

 

以上,這兩點已是荷莉藉由心理去達到生理上的控制,也就是做到BDSM的前兩項,所有的馴服都是漸進式的,就像是一開始她叫塞斯放她出籠而不被理會,最終,她要塞斯的身體上的一部分,塞斯雖然覺得瘋狂,但還是照做,這已經完全落入要符合支配者的期望而做的行為。

 

 

3、割捨身體的一部分,不論身體上的哪一個部分,都只是一個隱喻,代表的即是,SM之間的主從關係,會為了我割捨一部分,也會願意割捨其他部分,你已經願意聽我的話,服從我的指令,而後我下的指令你都會照做,於是乎最後達到讓賽斯放自己出去的目的。

 

 

然而放自己出去也並非是荷莉最主要的目的,這可以從塞斯/黑人奈特保全/荷莉,這三個關係可見一般,荷莉,其實在漸進式的馴服賽斯這個「寵物」,最終以滿足自己,所以在男朋友那邊無法獲得的,荷莉從賽斯身上得到滿足。

 

BDSM ,並不是真的以虐待對方為主,而是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並以此而獲得滿足。電影【寵物情劫其實也是在述說這部分,除了以寵物來詮釋BDSM,其實也側面說明,像荷莉這種屬於支配者的人士不能接受背叛,這裡可由她的閨蜜得知,所以塞斯的存在,讓她覺得自己被需要也被愛。

 

 

Pet-Movie-e1477247099157

 

 

電影【寵物情劫】結論

每個人或多或許都有BDSM的情節,一開始我剛看完電影【寵物情劫的時候覺得很病態,但後來去了解本片所要表達的意思,就能夠比較明白要表達的,就像BDSM有時候會暱稱自己另一半為狗等,算是把BDSM的心理,用具象化且實境化,再用男女主角的相處模式及對話,去表現BDSM的心理層面,算是一部探討心理學的電影。

 

 large-screenshot1

PETSAF_11

fNCVm

 

 

 

 

電影【寵物情劫】台詞金句

1、「在遇見你之前,我恍惚度日,直到遇見你,不然我都覺得自己隨時會飄走。」

2、愛只是生理必然的標籤!

3、你知道把大白鯊關進水族箱會怎麼樣嗎?一次又一次,它會撞玻璃而亡。

4、「回憶,越想越會記得你喜歡的部份。」

5、接受自己沒有甚麼。

6、我假裝融入社會,學會偽裝,一陣子之後,你知道你一個人是多麼孤獨。

7、通常是,第一次是口誤,第二次就是自白。

8、至少你一直相信,如果你放開繩索,不會感到害怕,因為你知道,你不會墜落。

 

 

延伸閱讀

1、格雷沒告訴你的BDSM心理學 (註1)

http://pansci.asia/archives/75783

2、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BDSM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開眼)電影

片商 暗光鳥電影院 After Dark Theater:

http://afterdark.theater/publish/content/777

AfterDark官方網站http://afterdark.theater/

AfterDark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fterdark.tw/?fref=ts

 

 

電影【寵物情劫劇情簡介

《峰迴路轉》卡里斯陶倫斯執導,《魔戒三部曲》多明尼克莫納罕、《黑天鵝》柯賽妮亞索羅主演。BDSM 結合籠女監禁題材,驚狂混血出擊,讓我養妳一輩子!

 

超有愛心的賽斯在動物之家工作,他每天細心呵護小動物,對於只有基本工資的日子也甘之如飴。某天她在公車上巧遇學生時期的暗戀對象荷莉,她清新亮麗的氣質讓賽斯內心中沉寂多年的慾望再次被喚醒。

 

賽斯企圖要拉近與荷莉之間的距離,可是郎有情妹無意。沒想到兩人久別重逢的首次見面,荷莉竟然失去意識,清醒後她發現自己衣不蔽體,還被關在動物之家地下室的鐵籠之中!愛到失去理智的賽斯口口聲聲表示會這麼做,一切都是因為深愛著荷莉。然而,被受困籠中的荷莉也不是省油的燈,各懷鬼胎的兩人隨即展開驚悚離奇的對峙……

 

經典的貓捉老鼠遊戲,刻劃出爾虞我詐的主從之戰。究竟誰是主人、誰是寵物,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