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大英雄天團】愛的抱抱,療癒系杯麵~BIG HERO SIX 3D

20201009055141 74

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SIX 3D影評評價

片長:102分

上映時間: 2014 / 12 / 26

★2013年享譽全球的《冰雪奇緣》及《無敵破壞王》、《魔髮奇緣》金獎團隊打造

漫威同名漫畫原作改編,結合了漫威作品震撼刺激的動作場面及迪士尼一貫的幽默感動

★《雷霆戰狗》克里斯威廉斯、《小熊維尼》唐豪爾 共同執導

 

 

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SIX的片名本來覺得很俗…,主角機器人像某輪胎的代言人,興趣一般般~但看完以後完。全。改。觀!不禁再次映證:迪士尼果然是迪士尼,出片的品質無庸置疑!早已度過從2D到3D的那段陣痛期,一直讓人感覺不斷地在進步!

 

電影【大英雄天團前面讓人哈哈大笑,到了後面又不免俗地~力道強地讓人二度掉淚,笑中帶淚。這是一部老少咸宜的片~大推阿!看完後,大家都想跟杯麵機器人來個愛的抱抱+照相了!超想要一個療癒系的杯麵機器人吖…未來現實中應該真的有這樣機器人出現吧!?願我有生之年也可以擁有一隻可愛的杯麵!

 

 

另外,這次觀影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SIX更覺得迪士尼注意到更多的細節,顧前顧後(片首片尾)都帶給觀眾小驚喜!等所有字幕跑完亦有隱藏版的小短片(彩蛋)~除了主角居住的城市屬與虛構的舊京山(San Fransokyo)舊金山+東京的合體,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SIX特別地是跟以往比起來加入了許多日本元素呈現,多處都有日西合併的風貌,也因為日本有運用漢字,偶爾也會出現中文字,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SIX 整體給人感到十足的用心,這適合全家人觀賞!

 

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SIX是屬於那種可以看它幾片都不會膩的卡通片,可以預見家長繼冰雪奇緣後,即將會被重複被轟炸的片,很喜歡電影【大英雄天團~推薦!

 

 

 

公益短片:以領養代替購買

前面有公益性質的,以領養代替購買「桌下饗宴」小短片,透過影片灌輸愛護動物的觀念外,也很有提升企業的正面形象!電影開始前後都有一段小短片~

 

 

 

影片《Feast》 「桌下饗宴」溫暖的公益小短片

 

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正片撥放前撥映的短片動畫《Feast》推出首支預告。由《紙人》(Paperman)動畫師派翠克歐斯朋(Patrick Osborne)執導,《Feast》描述一隻可愛的波士頓㹴 溫斯頓(Winston)與主人長達 12 年的「桌下饗宴」,共享著每一餐。

 

 

電影【大英雄天團】預告片

https://youtu.be/hV00GP6ugBQ

 

 

現代另類的機器人 造型簡單大方的杯麵

fx_fben32245084_0020

 

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卡通機器人杯麵,呈現的形象較以往簡單俐落,除了以全白呈現以外,撇除以往機器人厚重的金屬質感,代替的則是有如像棉花糖感的蓬鬆或是氣球般夢幻的充氣質感,個人認為這是較以往機器人有重大的不同,而屬性也從以往既定印象的機器人打殺或服侍,轉而以家庭看護之守護你的健康為主動導向(我想跟現代越來越注意養生跟健康也有關係),機器人的外型跟功能取向,都和傳統有相當的不同。

 

不得不強調,透過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 這部卡通及編劇的巧思,原本對這個色澤單調(僅黑白兩色)的杯麵沒甚麼興趣,但看完後卻會對它產生溫暖的感覺,設計如此造型簡單杯麵,想到之後透過此片出品的周邊商品,乃至模型製作上也省事很多阿!!杯麵甚至可以用汽球或充氣娃娃的面孔出現,不得不說厲害厲害!!

 

 

517cc80fad953bd80bfe0815d30d53a9  

朋友則告訴我杯麵的頭,設計靈感取自鈴鐺的孔,仔細一看才恍然大悟!

 

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 這部片中當然不只杯麵,也有其它的機器人,除了主角所創造的"微型機器人"以外(沒有討喜的外觀,只有像是金屬感的零件),在機器人的格鬥中也有出現傳統印象中的機器人貌,但杯麵的造形成為要角,仍是創新的部分!

 

 

fx_fben32245084_0025

 

 

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的杯麵,經過男主角加強裝備,外型較像傳統記憶中機器人的樣子,但體型過重的樣子,仍是一大有趣的地方,但我明明就認為它可以消氣阿~消氣就可以輕易地穿下那些裝備了!XD

 

 

 

加入許多日本文化元素的迪士尼卡通

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主角居住的城市屬與虛構的舊京山(San Fransokyo)舊金山+東京的合體,仔細想想以往的迪士尼卡通,真的鮮少有跟日本文化相結合,花木蘭(中國)&風中奇緣(印度),迪士尼動畫主要還是以西方故事為主,這次大英雄天團真的大量加入了許多日本元素在內,除了主角皆是日本人外,連建築物設計也將日本的特色一併帶入,招牌等更大量用了許多日文及漢字,連日本神社建築固有的鳥居(!?)也被移來當作過橋門~浮在天空中的氣球,更有日式鯛魚燒穿插其中。

 

總之,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應可算迪士尼第一次加入大量的日本元素,並且將其與西方文化融合!

 

 fx_fben32245084_0001

fx_fben32245084_0002

big-hero-6

 

 

 

多元化的壞人 中間地帶引人省思

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壞人的出場,帶著日本歌舞伎的面具,沒想到面具拿下時,我居然猜錯壞人是誰,而當揭曉壞人為何成為壞人時,及最後繩之以法被警察抓,很有卡通名偵探柯南的翻版味道!

 

 

fx_fben32245084_0013

 

 

個人認為現在的卡通,在壞人角色的設定上,比起以往更多元化,不再是以前從出場就壞到底,在善惡之中,更多了一些中間地帶,增添了人性化,也給人更多的思考空間,不再侷限絕對的惡及絕對的善。

 

而主人翁的情緒變化,也藉著杯麵的角色,從原本受傷沮喪->憤怒報復,透過杯麵引出內心的善念,轉而原諒至放下,不管是主人翁或是所謂的反派角色,在這部片中都有其善與惡的一面,不得不說很有柯南的影子阿!!XD

 

 

Big-Hero-6-43

 

 

轉變的關鍵人物應屬濱田廣的哥哥阿正,除了杯麵是阿正所發明的醫療用機器人外,因為兄弟倆人都沒有父母,所以彼此的依賴更深!

 

在阿正去逝後,而杯麵說:「濱田正沒有死,阿正在這裡!」等語(我曾經也一度想說會不會有奇蹟:阿正並沒有死)當杯麵播放阿正在實驗及創造杯麵,不厭其煩的多次測試過程,竟然我有感動Cry~~~

 bsqjel4icaaxnx_-jpg-large-big-hero-6-is-a-thrill-ride-that-has-as-much-heart-as-it-has-heroism

 fx_fben32245084_0029

 

 

 

插花的配角 增添趣味

big-hero-6-character-lineup-11

 

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男主角濱田廣的設定就是個天才兒童,而哥哥其它的同學,則是增添來插花的搞笑,其中一個穿飛輪的 Gogo Jomago,我還懷疑它的設計原型是不是哪吒三太子踩風火輪,總之,插花的配角增添了許多客串的趣味,雖然攻擊力非常薄弱~

 

但讓這部片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且加入了多種族的概念,有黑人跟金髮等等!

 

Big-Hero-6-Characters-Wallpaper-designbolts1bighero6-trailer-2b-580x299

 

隱藏版的必看片尾

只要時間准許,我都會盡量待到整部片連字幕跑完,除了影片播畢後是配樂可以恣意揮灑的地方外,欣賞音樂是一大主因,再者就是常常都會有隱藏版的花絮會藏在裡面,這次我沒有錯過隱藏版的片尾,內褲可以穿四次的點很有趣外,漫威的靈魂人物Stan Lee也是影片必有的彩蛋。彩蛋最主要的是它和一些藝術家創作了你我熟捻的著名漫畫角色(如蜘蛛人、X戰警、復仇者、鋼鐵人、綠巨人、索爾、…等等)作為隱藏彩蛋。

 

 

Big-Hero-6-Stan-Lee  

 

 

Stan Lee Cameo Featurette 

 

 

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要完全看到最後~不要急著走~字幕後還有隱藏版的短動畫~其中一位英雄的爸爸其來有自!!而過程中有許多地方充滿了許多隱藏版的彩蛋,尤其成員中的FRED家,,充滿了許多收藏,更是把之前的一些經典人物都拿來參一咖,而桌上的文具或是牆壁上張貼的通緝,原來都有它的典故,我只能說能夠找出這些隱藏版太強了。

 

 

 

fx_fben32245084_0018

 

最愛杯麵之愛的抱抱,看完之後都想要來一個愛的抱抱~~~~電源不足的杯麵,像是喝醉酒一樣的狀態也是十分好笑!還會跟主人說,要說你非常滿意,臣妾才可以退下阿~~!!

 

big-hero-6Big-Hero-6-Trailer-Screencaps-HD-disney-37323988-1366-688big-hero-six

big-hero-6-03

big-hero-6-screenshot-tadashi-hamada-daniel-henney

Big-Hero-6-First-Trailer

download

 

 

 

【影片】杯麵的啦~啦~啦~~ (超可愛!!!)

 big-hero-6-cupcakes-for-birthday

 

 

GOOGLE杯麵甜點製作方法

聖誕版「杯麵」杯子蛋糕

12人份

 

準備材料

12顆紅絲絨(或其他你喜歡的口味)預拌蛋糕粉
1桶香草奶油霜
(亦可用白糖、奶油、香草精、牛奶混合製作)
12顆大棉花糖
黑色糖霜筆

 

製作步驟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175度

2. 根據包裝說明烤箱預熱到350華氏度,將蛋糕預拌粉與水充份混合。

3. 蛋糕出爐後,必需完全冷卻才能進行下一步驟。

4. 使用擠花袋將奶油霜擠至蛋糕體上,並用刮刀抹平。

5. 在每個大棉花糖上,用黑色糖霜筆畫上「杯麵」眼睛。

6. 將大棉花糖晾乾後,放到蛋糕上就大功告成啦!

此次特映會的票超可愛der!!!是杯麵的造型~~

 

 

63466_10203043737193700_3520783377748698436_n

 

 

大英雄天團6主題曲

 

 

其他海報設計

tumblr_nbjgwtc3tp1t0jrxxo1_1280-big-hero-6-s-honey-lemon-stop-messing-with-awesome-superheroes-disney

fwb_bighero6_20141107

big-hero-6-movie-poster-2

 

 

 

 

影片圖片簡介參考

(新聞資料)超暖心《BIG HERO 6》 隱藏的15個驚喜彩蛋 你錯過了嗎?http://tw.gigacircle.com/3067186-1

開眼電影

片商迪士尼影業

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4
出  品  國:USA
出  品: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Walt Disney Pictur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atasat | Dolby Digital | Dolby Atmos

 

導演:唐豪爾
克里斯‧威廉斯
編劇:Robert L. Baird
Daniel Gerson
演員:鍾潔咪
T.J. 米勒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漫威於1998年出版的同名漫畫,故事設定在一個融合東西方文化(舊金山+東京)的虛構大都市舊京山(San Fransokyo)中。 14歲的發明天才少年濱田廣在同為發明家的哥哥阿正去世之後,與哥哥先前發明的醫療用機器人-杯麵成了好朋友。

他發現哥哥當時的死因並不單純,為了阻止舊京山的黑暗勢力,阿廣與機器人杯麵,連同哥哥阿正的四位好友組成聯盟,他們分別是看似豪邁粗曠卻有潔癖的芥末無薑、刀子嘴豆腐心酷愛競速的神行蛋葆、主修化學最愛粉色系的哈妮蕾夢,以及怪獸公仔收集狂人宅宅費吉拉。阿廣也運用了他的天才頭腦,為團員們設計一系列的武器配備,共同伸張正義。

 

觀影日期:2014年12月4日

地點:京華城喜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