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一路有你】The Journey 人生的道路上都是或長或短的陪伴包容及愛…

20140624_212542

電影 【一路有你】The Journey

觀影日期: 2014年6月23日(二)

地點: in89豪華數位影城 (108武昌街二段8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片長:102 分

上映日期: 2014/6/27

– – – – – – – – – 

       猶如一直對人生的某種感悟,其實世界上與你相處的每個人都是在你這輩子或長或短的過客,陪伴著你,含著你的父母/另一半及朋友等等所有周遭的人,人生無常,而走到最後,能帶走的也就是在這世界所走過的回憶….

  我對這種親情感情片超沒抵抗力的!! (>,<) 哭得淅瀝嘩啦!!!自認為也是一個愛自由又討厭被束縛的人,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好好安排過日子,但隨著歲月增長,漸漸感到人生的無常,在這世界上畢竟不是一個只能活在自己世界的地方,如果你可以任性,要感謝身邊的人成全!而結婚是人生中,我認為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亦如人言:"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

  結婚是一種責任的開始,一種包容的相處,一種互相磨合的日子,一種對生活的妥協,自有時間的刪減,而自己的生活突然闖入許多其他人,大的小的,屬於自由的時間少了….雖然,尚未踏入婚姻,但也許是想太多,而這部片讓我動容的是,透過相處之後的改變妥協,莫不讓人品茗著原來愛就在你我生活的點滴中…

這部片一些情緒的鋪呈也讓人感到真的很用心,個人挺推!值得一看的小品…

 

-(內有微劇情慎入)-

fx_fjmy43144678_0010

 班菲佛 Ben Pfeiffer (II)     ◎ 尤鳳英    

 人與人之間終究要回歸到相處與包容

    這部片透過全叔(李世平 飾)的女兒與外國人結婚一事來敘述著人生,雖然夾雜著好多我不懂的語言,但不管是洋人結婚或是跟本國人結婚,終究是回歸到最原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及包容,也許相形之下,與外國人結婚感覺上是充滿更多的文化差異,可能會有更多的衝突!但如同有人說結婚就如過馬路,雖然馬路如虎口,但並非每個人過馬路都會出事,路雖然不好走,彼此同心協力小心過,日子也是這樣過了!

  但不得不說人生中其實充滿了許多成見,甚麼是成見呢?對人的一種先入為主便是,對於傳統的認為,或是自我感知等等都是!

fx_fjmy43144678_0005

  班菲佛 Ben Pfeiffer (II)     ◎ 李世平  

人是可改變的容器X容量

      在這部電影中,看到了許多人的可塑性,像是洋人男友班杰明原本執意要騎摩托車載女方的父親全叔,卻在相處的過程中,慢慢地轉而為年邁的對方著想,換成較舒適的小車子,願意陪固執的長輩送喜帖,看到原本想保有自我的班杰明,也在過程中,慢慢地軟化而思考如何智慧地解決,讓丈人對他慢慢改觀,而女兒因為父親愛吃干貝,掉頭回去買,因而錯過了班機~

   全叔是一個非常愛面子的傳統男人,透過疼愛女兒的心,煮了一碗麵等著女兒回來,更是有種鐵漢柔情的味道,表現出華人世界的愛普遍總是難以說出口,而常默默地用行為去表現…見面的時候總是鬥嘴,但是心裡卻有彼此,但透過周遭舊友的無常,更讓人了解愛要及時!

 

fx_fjmy43144678_0007

 李世平    

人生中的不可逆

  時常愛跟全叔鬥嘴的班長,前天還好好地一起約說要聊天,結果沒兩天就過世了,班上功課最好的同學,卻因對自己兒子求好心切,沒想到把兒子給逼死了,留下心中一輩子的痛,這些人生中種種的無常,片中用一句:"我老了!隨時會爆胎~"來暗喻著,其實人生的道路上,總有變化趕不上計畫的事!

 

fx_fjmy43144678_0003

 

fx_fjmy43144678_0012  

人生中,真正想做的事,就去做!

班杰明幫忙完成了全叔及班長的願望做熱氣球!過程讓人感動~

 

fx_fjmy43144678_0009

  尤鳳英    

人生,是接受.面對.擁抱! 

結尾,班杰明的包包裡倒出了許多小孩子的襪子,讓我感動~

說到當他知道美蓉有小孩子的時候,感覺很驚訝!初次也看不出班杰明有特別感到喜悅,呼應著片頭,他們曾經嘲弄著結婚的新人:"該不會是奉子成婚吧!! "隨著時間的沉澱,他接受也面對了,從開始到結尾的心境改變及轉換鋪成,都讓人感到用心!

人生,是接受.面對.擁抱!因為一路有你!

 20140624_212526

–   – – – 

本片圖片影片資料來源: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jmy43144678/

 

1d5d7ae86f3300434c411e527661e286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Malaysia 
出  品: 
發  行  商:華映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周青元 
編劇:李勇昌 
演員:班菲佛 
李世平 
尤鳳英 
 

 

1d5d7ae86f3300434c411e527661e286劇情簡介
一路有你》有如大馬版的《不老騎士》,片中多位年過六十歲的大叔,為了製作熱氣球而廢寢忘食;影片也帶領觀眾一覽馬來西亞的金馬崙、檳城、柔佛等地的美麗山水。

全叔(李世平 飾)在寂寞的退休生活中,只寄望著女兒美蓉(尤鳳音 飾)能從國外畢業,回到金馬倫組織家庭。沒想到這如意算盤卻在女兒回國後變了樣:美蓉不僅帶回一個洋人男友班杰明(Ben Andrew Pfeiffer飾),還公布兩人要結婚的消息!

個性保守的全叔大力反對將美蓉的終生托付給洋人,但女兒的執著最後讓他妥協,唯一的條件是:他們必須舉辦一場華人式的傳統婚禮。 遵循習俗,女婿必須跟著岳父去發喜帖。同時因為年輕時的一個約定,全叔規劃了一張走遍全馬來西亞的路線圖,他和班杰明開始把喜帖發給遍布全馬的十一個小學同學。

但班杰明堅持要以他的重型摩特車作為作通工具,於是兩人展開了一趟公路之旅。然而發喜帖的過程跌宕累人,也讓語言不通的全叔和班杰明開始互相照顧,兩人相差天南地北的價值觀和意見,是否可以在這過程中得到化解,讓全叔的愛女美蓉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