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即刻復仇】TOKAREV 源於心底灰暗的誤會迴圈

pl_ften42401807_0002  

電影 【即刻復仇】TOKAREV

觀影日期:2014年6月19日(四)

地點: 信義威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片長:98 分

上映日期: 2014/6/20

– – – – – – – – – 

 

這部片算是一個讓人反思”動私刑”下的會有怎麼樣的結果?

而這樣的結果,又真的能撫平傷痛,或是達到懲戒嗎?

 

 fx_ften42401807_0006

尼可拉斯凱吉飾演一位曾經有黑道背景,但是金盆洗手後成為一個建商大亨保羅,

非常疼愛自己唯一的女兒,還有一個很漂亮的老婆,

原本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卻在某天的夜晚而變調….,當尼可拉斯凱吉與妻子外出,而留在家裡的女兒與同學,但沒想到在聚會時接到女兒被人綁架的噩耗,而電影也從這裡劇情急轉直下…原本以為是為錢的撕票,卻一直沒接到歹徒的綁架電話,而警方也從可能有犯罪嫌疑的人選去搜索,沒幾天後卻發現女兒的屍體,而因為在白道也頗吃得開的保羅得知,女兒是被一把俄羅斯的手槍所槍擊,勾起了他曾經不可告人的回憶…

 

fx_ften42401807_0001

 

如果有能力去私法制裁加害人...

  某部分而言,我覺得保羅是幸福的人,身邊的朋友都很挺他,當他拿出一筆鉅額款項請曾經混黑道的朋友幫他找消息,這兩位朋友卻分文不取亦義不容辭地幫他,很義氣!換另一面說,保羅應也是一個很照顧朋友的人,所以在發生這樣事情後,好朋友願意如此地幫忙他...

  但這部片可以說是一種對於殺人償罪的省思,喪女之痛在保羅身上嶄露無遺,當我們看到新聞上受害家屬的悲痛,除了悲憫之外,也對加害者撻伐,我們也曾不相信司法的公正,質疑警方的辦事效率,認為殺人該償命等等,然而這部片不由得為這些下了一個好註解,如果受害家屬有能力有門道去找仇家算帳,又是一個甚麼樣的情況呢?而對於找到加害者(兇手)殺戮後,真的能撫平心中的傷痛嗎?而就算殺了加害的對方後,世上最珍貴的生命逝去後,仍舊不復返…那些我們認為的惡人,如果被逞罰也覺得好像不值得被可憐…

這部片無疑是對這樣的情況,做一個極大化的擴張!

 

fx_ften42401807_0007

 

人生中的放下,何其難?

  司法總是講求證據,某種程度這在受害家屬的感受是再次打擊,而已經死去的親人還要被解剖等等,這些又是二次傷害等等諸如此類,亡者已矣,然而這些留下來在世間的傷痛卻是活人的背負,寬恕無疑是這樣的事件中最難的…

      片中,出現了幾位以自己親身經歷規勸保羅放下,人生要往前看,像是曾經是保羅的老大,跟他說,要從黑到白,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運氣可以從頭來過,從黑中重生出來,而在社會上白淨坦然,也許是活在暗處的人心中願望,畢竟有過前科的人,要撇除別人異樣有色的眼光,是非常困難的!(如同蝙蝠俠裡的貓女,真正要的只是一個被洗淨過去的履歷!),要保羅好好珍惜當下,也許是明瞭保羅衝動的個性,但這些話都沒有進到當時悲痛憤怒異常的保羅心中,旁邊者很難真的去安慰或體會受害者家屬的心,又或者說受害者家屬(保羅)認為你們這些旁觀者怎麼能明白我心中的痛呢….

 

fx_ften42401807_0014  

 

你可以不照鏡子,但你不能不面對自己的影子

   女兒被殺,保羅開始思考到底誰是仇家?於是往自己心裡過往曾經做過哪些壞事去探索,兇手猶如隱於暗處默不作聲,於是沉不住氣的保羅偕同曾經的夥伴,開始對另一面他覺得是殺女兇手的俄羅斯黑幫展開攻擊,或者去向一般小混混或吸毒者的邊緣人物去暴力討取有可能的線索,某部分也曾經對那些被毆看起來像弱勢的小混混,感到保羅那方像是惡霸,也許站在保羅的角度來看,覺得你們這些跟殺人兇手都是一掛的,被殺被毆也是應該的…然而,這像是在山谷裡大喊後,所留下的無限迴圈,一個錯又糾結著另一個錯,就像源於心底灰暗的誤會迴圈,不管是保羅這方或是俄羅斯黑幫,其實都可套用"夜路走多遇到鬼",江湖路不好走阿~

  結局,像是印證著如果這樣復仇後的冤冤相報何時了?也讓人省思,為何司法總是要強調著證據,雖然證據或是刑責不一定能撫平受害者的傷痛,但是另一層面卻也是怕誤會去造成另一個傷害….

 

 fx_ften42401807_0005

   片中,有好幾幕槍擊及打架,雖然可以感到尼可拉凱跟以往已經有些差距,但還是風味餘存,笑稱簡直快被導演操死了,劇中有好幾幕他追著人的片段,看了都覺得累,但也展現出他敬業的一面!

– – – – – – – – 

 

電影簡介照片來源: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ten42401807/

 

1d5d7ae86f3300434c411e527661e286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4 
出  品  國:USA | France 
出  品:Hannibal Pictures, Marco Polo Production, Patriot 
發  行  商:甲上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帕可卡貝薩斯 
編劇:詹姆士艾格 
演員:瑞秋妮可拉斯 
尼可拉斯凱吉 
彼得史托馬 
丹尼葛洛佛 

 

 

 

1d5d7ae86f3300434c411e527661e286劇情簡介
尼可拉斯凱吉繼《盜數計時》後再次為了營救女兒,在新片《即刻復仇》中上演飆車、空手搏鬥、黑幫槍戰等戲碼。

曾是名罪犯的保羅(尼可拉斯凱吉 飾演)在童年和年輕時期都過得很淒慘,但在第一任妻子去世後,他決定為了女兒凱特琳洗心革面。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凱特琳不僅被綁架,還慘遭撕票!

保羅認為這一切都是過去的仇敵所為,因此他召集曾一起出生入死的夥伴,抽絲剝繭找出幕後黑手。然而,潛藏在保羅內心的噬血性格,卻讓這場追緝行動演變為血腥復仇,他開始一連串無法遏止的暴力制裁…

瑞秋妮可拉斯在片中飾演妻子凡妮莎,她以保羅為傲,欣賞他是個關心妻小的愛家男人,並幫助他過著正派生活。然而,當保羅顯露出以暴制暴的復仇面,她也逐漸失去信念。

丹尼葛洛佛在片中則飾演聖約翰警探,他知道保羅的過往和所有關聯,他的職責是解開凱特琳的謀殺案、保護保羅不傷害自己及避免其他人陸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