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BBcream比較圖 (Dr.jart+ Skin79 + Brtc + Oriks)

目前手上有的BBcream來做個比較圖~
共有九種,由上而下:::

(想要看各包裝請看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ariel1192002/23217248)

1.Dr.jart+ 黑罐
      這個用起來沒有不好用,但也沒讓我覺得特別好用,
對我來說表現中等~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沒有讓我出油特別明顯.保濕方面一整天下來沒有讓我覺得乾.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叫做match?

2.Skin79 Super+ BB (圓罐)  40g (美白,spf25 pa+++,抗皺,防水)
       瓶身感覺有質感,這是韓貨包裝的共同特徵.精美~
就算放著不用也覺得美觀,這款具有防水的功能.整體而言比起沒有防曬的是有那麼一點點點點的悶,但是這是在很嚴格比較之下,不然的話已經算表現很好了,至少並不會讓我覺得不舒服,保濕方面,也許我之前都會做保養.所以一整天下來,並沒有讓我覺得乾.有香味還不難聞…

3.Skin79 WATER DROP BB 43.g (oil-free,珠光)
      很多人都有疑問,這款跟圓罐到底差在哪裡!?
我買之前也有這種疑問,除了沒有防曬也沒有防水,這款塗起來是有點顏色,但重點是本身從質地上,就可以看到裡面含有白白一點一點的(我猜就是亮片),抹開之後會產生像水珠一樣的液狀,這對於上完皮膚較乾即不勻的地方倒是頗好用,剛好給了一些保溼.像我本身較易乾燥的是兩頰,可以再調和些.又同時打亮.個人覺得還不錯用

4.Skin79 Lovely Girl BBcream 
    這個是我蠻推薦的款,不過瓶蓋設計的地方好像有點不夠緊密,BB會有點溢出,ORIKS也有這種情形,會有點影響化粧前的心情!…瓶身設計蠻可愛的,但是比起桃紅罐精美就顯的不足,…這款保濕我覺得蠻好的,雖然說是針對給青少女使用,但是對我這種輕熟肌來說還蠻滿意的,沒有悶的感覺,整天下來也覺得蠻自在,遮瑕不錯,沒有特別出油的狀況.
實驗下,似乎最融合我的皮膚@_@

5.Skin79 Intense Classic Balum UV BB 43.5g (spf 20pa++)
   這款目前也在特價中,蠻多人推的,但是屬於混合乾肌的我不是很愛,會有一點悶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跟他有含防曬有關,但桃紅BB倒是讓我感覺不大,第一次使用這罐,讓我覺得很乾還蠻難用的,印象蠻差的@@…第二次再使用就覺得好多了,可能跟我個人膚況有關,這款名子取的很經典,朋友說這罐的名子就讓人感覺不得不買它!!XD..這款剛上的時候會有點顯得白,卸妝的時候跟其他款比起來會有一點點難卸.

6.Brtc 美白款 50ml
  
BRTC的跟其他牌子比起來,遮瑕方面算是他的弱項,並不是很遮瑕,剛上完臉上會有點泛油光的感覺,這要看個人喜不喜歡了,像我會覺得好像是不是出油很嚴重的感覺,不過有些人會覺得這是自然的再發亮….!?保溼算不錯,在冬天用會讓人自在,但是夏天用就會出油很嚴重,中午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超油比不用還慘…這款之前我有搭配泰奧菲香蕉色蜜粉和CHACOTT 753蜜粉在用,油光的部份就改善非常多,也有欺騙到朋友XD,跟我說::””你的皮膚怎麼這麼好!!…”這個牌子主打是醫學品牌,如果沒有特別訴求的話..倒沒有哪裡特別的..有香味不難聞…

7.Brtc 控油款
30ml
   BRTC
的控油款在其說明書上是說,這是擦在易出油的地方,像是鼻兩側…等等,而不是抹全臉,但我後來想想如果是真的很油的人,可能就可以抹全臉吧,實際實驗的結果他的顏色似乎比美白款的顏色深,使用起來也似乎真的比美白款控油的,但我是覺得是因為美白款太不控油還有加強的出油的狀況吧…所以相較之下控油款就控油嚕!!XD…不過這個倒是目前我看到BB中唯一有出控油的,因為我現在已經不太著重控油這個地方,而是傾向於保溼,不要讓我覺得乾,….所以對我來說只要不加強出油,所有BB感覺都還好.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控油.這部份可能要由大油肌去體會會比較有說服力.

8.ORIKS  第二代ORIKS超保溼  50ML 
   這款包裝很對我胃口,實際實驗起來,這款顏色好像裡面最白的,雖然我覺得BB光看顏色不是很準,還是要試在皮膚上臉上才比較準確!!…這款還標榜李蒨蓉推薦,不過使用下來,更讓我覺得李小姐應該只使用過這款吧!?或者是廠商拜託他代言的!?…而且我確信,這款應該還會再出第三代超保溼 (=,=)剛上的時候,感覺是還蠻保溼的吧….但是一整天下來他會讓我覺得乾,這樣就很失敗了~雖標榜超保濕但保濕方面並不出色,遮瑕效果還不錯,但上的時候是真的比我的膚色較白…
上完臉會白一號,過一會是會變自然….
但是瓶蓋設計也是很不緊密,溢出的情形也是有點小嚴重.

9.Skin79 Derma RX  43.5G  
   朋友表示這款使用一整天以後,臉部會有暗沉的情形,實際比較之下,Skin79 Derma RX 的確是裡面顏色最深的!!我其實也不會很愛這罐說,這款保溼效果很Soso~~到了下午會有讓我覺得乾的情況產生.且會乾到會有痕跡出來,有一兩次甚至讓我到了下午想要洗掉它,然後上些保養品,讓我自己好過點….不過這款也是有不少人喜歡,個人覺得這是BB最初級的入門款!!價格也是最低的,想要玩的話倒是可以從這款先下手..

2d5d807b30c00c45739557cf910e9848

擠在衛生紙上的樣子 
可以看的出來桃紅亮片款有一點一點白白的粒子含在裡面.
Lovely Girl款因為打開就有溢出的情形,放在一起感覺他特別水.

a05c6927764db08975cef7b371a2222d

實驗處:: 我的大腿~
比一般人白又很少曬太陽的大腿~
剛擠在大腿上的樣子…

90a51a496b2de31129ffc2a3ac8b6903

半小時後各BB的狀態

5940fdb6da38c2601582d961f1da658c

一小時後各BB的狀態 (更正::是 Dr.jart 啦!! ^^”)

由深至淺
Derma RX > Brtc 控油款> Intense Classic Balum UV BB > Brtc 美白款>Dr.jart+ 黑罐> Super+ 桃紅BB (圓罐) >Skin79 WATER DROP BB  > Lovely Girl >ORIKS 

個人保濕評比
Skin79 WATER DROP BB > Lovely Girl > Super+ 桃紅BB (圓罐) =Dr.jart+ 黑罐= Brtc 美白款= Brtc 控油款>Intense Classic Balum UV BB >ORIKS = Derma 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