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馬桶還髒!粉撲長年不洗 小心男友一親吃掉1萬細菌

更新日期:2007/10/18 14:30 記者:記者王詩雅、柯俊丞/台北報導

妳的粉撲洗了嗎?很多女性天天化妝,但從不洗粉撲,你知道嗎?粉撲是細菌的溫床,因為上頭沾了臉上的皮屑,很容易滋生細菌,粉撲還有人體的汗水和油脂,骯髒程度就好比是家裡使用過的髒抹布,一旦感染病菌,很有可能會出現蜂窩性組織炎。

 

透過皮膚科醫師的顯微鏡,來看陳年粉撲有多髒?原本白淨的粉撲怎麼一塊黑一塊黃?翻過另一面還是一樣髒,粉撲的主人懶到粉餅用光了,卻從不洗粉撲,妳恐怕從不知道,臉上的汗水、油脂養了4、5萬隻細菌在裡面,衛生讓人擔心。

 

粉撲只要半年沒洗,上面佈滿大腸桿菌、酵母菌,甚至黴菌,細菌的數量竟然比抹布還多,甚至是馬桶細菌的2倍。往顯微鏡一看,海綿表面有一大片黑色部份就是灰塵,往縫隙裡面,還有黑線一樣的菌絲,而白色點狀的部份,就是臉上的皮屑,細菌在裡面傳宗接代。

 

只要化一次妝,臉上的皮屑汗水又變成細菌大餐,包括酵母菌、大腸桿菌,甚至出現黴菌,細菌數量還是馬桶的兩倍髒,這樣的粉撲妳敢用嗎?不過根據調查,台灣女生不洗粉撲還不少,醫師則是建議,最好養成習慣,每周洗一次粉撲最好,避免細菌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