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裝死只為了折磨老公?兩性紓壓搞笑片|影評、金句台詞

20190822043614 76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 | 我老婆日日在扮死 | When I Get Home, My Wife Always Pretends to be Dead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改編自日本「Yahoo!知識+」,一名向網友求救的丈夫(筆名後來為「K.Kajunsky」),提出自己的老婆常常在家中扮死,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因而引起熱烈廣泛討論,後來更因此由ichida改編出漫畫,創下15萬冊的銷售佳績,更搬上螢幕改編成電影。

本來看片名【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還以為是老婆擺爛….

沒想到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是真的如片名一樣,有各種不同的裝死方法,而且還相當地用心….,這部份有日本片慣有的誇張風格,相當適合想要看白爛片紓壓,到電影院大笑一下的人。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的一開始就開門見山,女主角在結婚的時候,給對方的請求是:「 絕對不能比我先死喔!」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是改編日本yahoo知識+, 真實發生在一個丈夫的身上,每天老婆都認真地「裝死」給他看…後來集結分享成書因此爆紅。

老實說,這種事情偶爾為之,還真的頗浪漫好玩…但有這麼有趣的另一半,長期下來不知是否吃得消…(我看的時候,覺得老公脾氣真好XD)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算是一部帶日本誇張喜感風格之餘中,又有溫馨小清新的電影。

當然討論「婚姻」是這部片的主軸。

 

「如果可以選擇,會想比另一半早走,或是晚走呢?」

只是,被留下來的那個人會很難過吧…

 

其實看完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就一直讓我想著這個問題:

「如果可以選擇,會想比另一半早走,或是晚走呢?」

 

雖然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前半部的趨近於搞笑紓壓片,日本漫畫風格般無厘頭地讓我在電影真的很紓壓地大笑,但後半部就逐漸帶入情感溫暖的成份,藉由同事間夫妻的相處,還有鄰居被另一半留下來的老伴…等等,流露出各種不同的愛情模式。

 

1、平常跟同事的對話中總是抱怨另一半,但細想自己為何還是願意如此辛苦而甘願的付出….追根究底還是因為「 愛」阿。

 

2、或是,雖然長久相處在一塊,但仍然無法熟知自己喜好的另一半,是否會感到洩氣!?

 

3、我們都愛著彼此,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隨著時間,許許多多的小事情累積起來,原本濃烈的感情就越來越淡...直到走不下去

 

4、跟不適合的人在一起,與其在剩下的日子撮合過,還不如找一個新的伴-->只是換一個新的伴,就真的問題解決,變成適合了嗎?

 

*一個愛演戲的人,也需要有一個愛看他表演的觀眾* 

 

總覺得感情到最後,最重要的是:兩個人在一起是否開心。可以包容彼此,及欣賞對方。

 

曾經看過一篇網路文章,題目是:「合適的結婚年齡是多少歲?」

一個五歲的小孩回答:84歲吧。那時候什麼也不用做,有好多時間彼此相愛。

 

覺得這個答案好可愛又好直接,用很單純的心去看待這個結婚這件事,

結婚就應該是因為相愛,而不是因為其他的因素,只是人們常常本末倒置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主題曲

 

 

20180802165236 86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喜歡的金句台詞整理:

1. 所謂的結婚就跟共濟會一樣,很難將一個完美的東西分成完美的一半吧!

2. 我只是記得找到你的那份喜悅。

3. 婚姻, 憑藉著一張紙,就要忠於一個人。

4. 人的一生會遇到三個坡道:上坡道、下坡道,還有沒想到。

5. 如果感覺到完美中有不完美的分子,在還沒有爆發前,就解決掉,這可是基本常識。

6. 不是有趣的老婆也沒有關係,普通的老婆也可以,…到頭來夫妻還是外人。

7. 每天要想的事情太多了,不用那麼努力也沒有關係,因為夫妻每天都要在一起,沒辦法這樣努力生活,在一起就會慢慢了解,不用那麼努力也沒關係。

8. 要是不懂的話,就問對方就好了!要是沒用,就分手就好了。

9. 孩子是父母的連心鎖,不過只有那樣,還是不夠的。

10. 如果沒有小孩,就好好珍惜與丈夫在一起的時光,這會比你年輕的時候更加的重要。

11. 我還是愛著他一點也沒有討厭他但婚姻真的好難也沒有大爭吵也沒有人搞外遇但是回家以後就沒有人在了過了兩個禮拜他就回來說我想離婚我也撐不下去了

12. 剩下的人生,與其跟處不好的人相處,還不如找新的伴。

13. 真的就是很多小事情累積起來,真的不清不楚,事情就變成這樣。

14. 離過一次婚的事,也不用道歉,那是你的過去。結婚未來還會遇到讓人意想不到的事,只要兩人共同攜手一起走就好了。

15. 絕對不可以比我先死喔!

16. 不可以摸師傅的手,你會把笨手笨腳傳染給我。

17. 她也懂得被留下來的人會很難過,因為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絕對沒有這件事。」人生沒有這種事,

就是因為走在崎嶇不平的道路上,所以才沒有完美,這就是所謂的夫妻啊!

18. 只要兩人辛苦一點努力克服困難就夠了,回過神來兩人就成為夫妻了啊!

19.溫柔的話語,反而會傷人!

20.「月が綺麗ですね」(夏目漱石)月色真美麗,意指「我愛你」!I LOVE YOU

 

 

20190412053012 22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When I Get Home, My Wife Always Pretends to be Dead

上映日期:2018-8-17│116分鐘│普遍|日文發音

導演 《富豪哥教你的事》李闘士男
主演 《謎樣的他》榮倉奈奈,《銀魂》安田顯,《月薪嬌妻》(TV)大谷亮平

★ 改編自轟動日本的「日本Yahoo!知識 」提問內容,真人化爆笑又奇特的趣味情節!
★ 榮倉奈奈婚後首度復出大銀幕之作,詮釋每天將「裝死」當興趣的古怪老婆,展現黑色幽默演技
★ 最紅國民綠葉安田顯首度與榮倉奈奈飾演夫婦,挑戰每天的崩潰極限!

 

回家就看到我老婆在裝死。

上班族──淳(安田顯 飾)與妻子──知惠(榮倉奈奈 飾)結婚邁入第三年。某天回到家,竟發現知惠流血倒臥在玄關,驚慌失措的淳趕緊查看知惠的情況,沒想到那血竟然是番茄醬……原來她是在裝死。知惠不說裝死的理由,只是開心地笑著……

  自此淳每天下班回家,都會看到知惠的各種死法:被鱷魚吞食、身體中彈、頭中箭等,面對每天都在裝死的妻子,淳也開始感到不太對勁,於是他開始尋求已婚同事佐野(大谷亮平 飾)的幫助。老婆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呢?到底要持續「裝死」到什麼時候呢……?

20190822043929 89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來自:

GOOGLE

YOUTUBE

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134

「車庫娛樂」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車庫娛樂」官網:http://garageplay.tw/

 

20190412053021 52

 

20190412053030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