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髮基因 scalp recovery | 頭皮保養的專家~找出頭皮問題 延緩頭皮老化~照顧頭髮的第一步

髮基因 scalp recovery使用評價心得

髮基因 scalp recovery是以「頭皮保養的專家」針對頭皮保養的髮類台灣品牌,之前主要提供給美髮沙龍髮廊,後來也有推出給一般民眾日常使用的髮類商品,對比一般市面上的髮類品牌,髮基因 scalp recovery針對頭皮的分類更專精。

 

因緣際會,給自己的頭皮做了健康檢查,其實在做檢測之前,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也許自認很少染燙髮,以前從沒關心過自己的頭皮,也沒想過自己的頭皮是否健康這回事,甚至不覺得頭皮需要保養,以為是那種常掉髮/頭髮少/禿頭…等等,有很嚴重問題的人才會需要頭皮保養,不過經過這次頭皮檢測之後,才知道自己的觀念很不正確XD

 

 

 

髮基因 頭皮檢測

20180330025630 43

 

 

(我的頭皮檢測,250倍高度解析)

做完檢測後,好在的是至少自己的頭皮算是蠻健康的(鬆一口氣),但下面兩張圖還是看得出來我的頭皮有些微紅,屬於敏感型的,而且沒想到專業的頭皮檢測師還說「妳昨天是不是才洗過頭髮?」

「妳以前洗髮習慣應該不是這樣,看的出來妳現在還蠻認真洗頭」

「妳應該是站著洗頭」(驚!)

沒想到做個頭皮檢測,被看出這麼多東西,以前的我大概兩三天洗一次頭,不過現在有運動的習慣,幾乎是天天洗頭,從我的頭皮上看得出來以前習慣,雖然大致是健康的,但有些微少部分的毛細孔阻塞,已沒有頭髮長出(呈現橢圓型凹洞),或是有些髮絲相較其他細很多(粗細不一),事實上就是因為毛孔阻塞,毛孔空隙小,間接讓頭髮無法好好長出來,就變成了細髮絲。

也就是說若毛孔已阻塞,已是不可逆的結果,像是橢圓型凹洞沒頭髮就是沒救了!

(毛孔完全阻塞,頭髮當然長不出來。)

 

給大家看一下問題頭皮長啥樣 (以下圖片取自髮基因)

20180410171502 1720180410171518 23

 

 

簡單而言,保養頭皮就是預防重於治療的行為…。

 

本來有疑問誰不是站著洗頭?? XD,結果從檢測可以看出行為習慣,若是彎腰洗頭的~就會是後腦杓洗得比較乾淨,站著洗的人,兩側就會洗得較乾淨~

 

每人每天大約都會掉50~100根的頭髮,是正常的代謝,像我本身是長髮,每次洗髮都覺得有不少掉髮,因為頭髮長就會感覺明顯,短髮沒感覺掉髮常是直接就沖進排水孔,洗髮有時是斷髮,而不是掉髮,判斷是否為異常掉髮,可以從睡覺睡醒,或是梳頭髮的掉髮量來看,一般頭髮的生長週期約2~6年,平均一年12cm,6年長72cm。

 

 

保養,從清潔開始

有人或許覺得頭有需要天天洗嗎?頭皮檢測師表示,頭皮是全身毛孔最多也是最髒的地方,臉都要天天洗了,連在一起的頭皮怎麼不需天天洗呢?

保養頭皮,除了天生基因遺傳(禿頭),其實是可以經由保養延緩頭皮掉髮/禿頭等問題,我的頭皮檢測也是有些微毛細孔阻塞,不過經過這次觀念翻轉以後,才知道保養頭皮的重要,想要頭髮健康美麗,就先從清潔頭皮開始,畢竟若是頭皮藏汙納垢,皮膚缺氧就容易老化,毛孔阻塞就易產生過油/頭皮有異味/敏感…等等,這些都是正在老化的現象。像是藝人,因為工作關係,使用頭髮造型劑,比我們一般人更頻繁,若是演古裝劇戴頭套,常整顆頭悶著,也很容易造成頭皮問題。

 

 

臉是甚麼膚質,頭皮也會是相似性質

不過,若沒機會去做頭皮檢測的人,想要知道本身頭皮算是甚麼性質,其實看自己臉是甚麼膚質,頭皮也會是甚麼性質,因為臉跟頭皮是連在一塊的皮膚,像我臉的肌膚就是混合偏乾敏感性肌膚,而我頭皮檢測出來也是,之前我也誤以為自己是油性頭皮,因為好像沒洗頭1-2天,就覺得油油的,知道到自己頭皮是甚麼性質,也較好尋找適合自己的產品。

像是若本身是乾性頭皮,卻又使用了控油洗髮精而未保濕,就會造成頭皮更乾,反而頭皮會更油,然後以為自己是油性頭皮,間接又會慢慢變成混合性或敏感性的頭皮。

 

 

每個人都需要兩罐洗髮精:頭皮清潔&頭髮柔順

其實我本身也是不大會選擇洗髮精的人,譬如有些強調讓髮質柔順好梳理的洗髮精,我常會覺得洗完,頭皮沒有獲得清潔,然後強調清潔乾淨的洗髮精,洗完頭髮又超級澀,現在才知道,原來是需要兩種洗髮精,一個是清潔頭皮,一個洗頭髮,如何分辨呢?

像是市面上強調柔順護色功效,就是髮質類洗髮。

強調清潔乾淨的,就是頭皮類洗頭皮。

一般市面的洗髮精,也建議揉搓起泡後再洗髮,而不要直接把洗髮精放在頭上起泡,因為大都含有增稠劑,未經稀釋容易阻塞毛孔。

頭皮每天都會產生固態油脂,酸類,及老廢角質的堆積,除了建議要每天洗頭,還要吹乾,因為皮膚的PH值是5.5,而自來水是PH7,事實上未經處理的自來水對皮膚是較刺激。

 

了解自己頭皮性質及問題之後,就可以找適合自己的洗髮頭皮保養產品,若懶得去尋找自己該適合甚麼樣的洗髮精,也可參考以下介紹一款養護頭皮的專業品牌,因為做頭皮檢測才知道這個牌子~

 

20180410170735 58

適合我敏感性頭皮的基礎養護套組(由左自右:甦活潔淨慕斯|冰鎮護理素|控油平衡露)

 

20180410170808 55

 

 

髮基因 scalp recovery|甦活潔淨慕斯|敏感性頭皮

 

20180410171713 33

 

 

髮基因 甦活潔淨慕斯|使用產品感想

個人覺得這罐最特別的部分就是按出為泡沫慕斯狀,以前我沒用過洗髮精(或乳)是慕斯狀,

所以直接就跳過一些市售洗髮精需要揉搓起泡的過程,所以幕斯狀可以直接往頭上抹,洗時感覺蠻溫和,並不刺激頭皮,

洗完頭皮感覺蠻舒爽的,這品牌一系列都主打不含增稠劑及矽靈…等等不好的添加物,天天洗髮也讓人覺得安心。

20180410170829 81

 

 

髮基因 冰鎮護理素|使用產品感想

冰鎮護理素|使用產品感想:

這罐護髮素讓我覺得跟別的護髮乳不同的地方是,在產品說明的地方寫到"塗勻於頭髮及頭皮,停留3-5分鐘",之前用潤髮或是護髮乳,我都會跳過洗完的頭皮,只抹在髮梢髮尾,

畢竟訴求髮絲滋潤柔順的功能,跟講究清潔乾淨的頭皮,功能上感覺相互衝突,

這罐居然可以抹頭皮,使用停留在頭皮上的感覺是漸漸地微涼,但不會感到刺激,還蠻舒服的 。

  20180410171814 31

 

 

髮基因 控油平衡露|使用產品感想

20180410171011 33

20180329_035637

 

 

控油平衡露|使用產品感想

這罐是洗完頭以後,把頭髮擰乾後,噴在頭皮上的產品,不需要洗掉,然後再用吹風機吹乾。

這罐對我來說也是有趣的產品,以前從來沒用過專門用來噴頭皮的,這罐主要的功能是針對頭皮做油水平衡,

想想也是,一般保養臉都會是去用控油或保濕的產品,頭皮好像從未想過要去控油它~

不過噴起來很舒服,頭皮微涼涼的以外,味道香香的,有點薄荷味。

 

 

結論

使用幾次的過程感想,洗完覺得整個頭髮很蓬鬆,頭皮則是有一種毛孔又呼吸的感覺,還蠻舒爽!

包括控油平衡露,對我是有趣新奇的東西,整個使用後,就是覺得頭頂感覺平靜。

20180410171925 88

 

 

髮基因 scalp recovery品牌資訊

品牌名稱:髮基因 SCALP RECOVERY

系列名稱:天天處方系列

品牌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calpRecovery

品牌官方網站:

https://scalprecovery.com/

 

 

髮基因 scalp recovery 特色

1.使用三種歐盟有機ECOcert認證的起泡劑,也通過SGS檢測,不添加增稠劑及矽靈、無paraben及MI/MCI 類的防腐劑、無礦物油、無雌激素、或抗組織胺等成份

2.全台47家五星級飯店皆有販售

3.台北醫學大學頭皮管理師資班授課指定品牌

4.頂級沙龍熱銷十年的專業頭皮養護商品,推出居家頭皮養護系列

 20180410171947 60 20180410171949 82 20180410171950 52  

DM

20180410172028 96

20180410172021 29  20180410172028 35

  

 

【感謝 髮基因 SCALP RECOVERY 提供產品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