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65句 江南《上海堡壘》喜歡的愛情語錄 閱讀句子整理

20200101014012 13

 

【閱讀】江南《上海堡壘》once upon a time in shanghai 文青句子 愛情金句語錄

 

你找了一個狐貍樣聰明的女人,你還想騙她?

你只是不小心某個瞬間感動了她,

所以她收斂了她眼睛裏的那些嫵媚與驕傲,

寧願安安靜靜的變老。

-江南《上海堡壘》

 

1.你知道有些東西你看了會後悔,因為看了你就無法遺忘。

 

 

2、如果她不喜歡你,那麼無論你做什麼,都是錯的。

如果她不喜歡你,那麼你給她發短信就不是關心而是騷擾而已,哪怕你其實兩三天才偶爾發那麼一條。

如果她不喜歡你,那麼你穿過半個城市去看她,也不過是打擾了她原本應該休息的時光。

如果她不喜歡你,那麼你寫了那麼多給她的文字其實最後你也只是感動了你自己而已。

如果她不喜歡你,那麼,無論你做什麼,她真的都很難都再喜歡你了。真的。

如果她不喜歡你,那麼除了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更加強大以外,真的沒有別的辦法讓自己好過一些。

如果她不喜歡你,那就真的沒辦法。

 

3、世界上是有兩萬人是你第一次見面就會愛上一輩子的,但你一輩子都可能遇不上一個。

 

4、所謂離別,大概就是這樣的吧?往日的陽光,風和雨露,那些畫面都像電影一樣閃動,你想要放棄和你想要忘記的,一切都重新變得那麼美麗。你不喜歡是不是?那麼它永遠不會再看到了。你開心麼?

 

5、可事到如今你還有什麼不捨得的呢?

本來不是你的,也就無所謂失去了,還搞得那麼悲傷的。

人有的時候就是這麼賤,總是想着回頭回頭再回頭,仿佛再看一下就會有奇跡發生。

可事情已經是那樣的,該嘗試的已經嘗試過,該發生的已經成為過去,這個結果你不喜歡,可是你只有接受,多看一眼有什麼用呢?

相信你自己的眼睛,你不可能騙自己到死。

 

6、我愛你?一生能對幾個女人說幾次?說了能維持多久?

說了那個後果你怕不怕?你要去抓她的手麼?也去抓她的任性、她的眼淚、她的理想、她的初戀情人、她將來的情人,她一蹬腿棄你而去的悲哀?

 

7、你找了一個狐貍樣聰明的女人,你還想騙他?你只是不小心某個瞬間感動了她,所以她收斂了她眼睛裏的那些嫵媚與驕傲,寧願安安靜靜的變老。

 

20181023011933 25

 

8、世界上不是所有的愛情都有解。
面對死結,談何希望?
如果它恰好是場悲劇,那麼他的悲傷在故事開始時就已經註定。
有些故事仿佛註定,不是因為偶然,也不是因為錯過,而是因為一個解不開的結。

 

9、其實女人很複雜也很簡單的,你打動她一次,讓她覺得安全,就足夠了。

 

10、“當男人也很衰啊,你想想要是你是一個男人,年輕的時候不顧一切的喜歡一個女人,費盡心機要跟她在一起。要是追到了,看着她漸漸地變老,雞皮鶴發了,走在菜市場裏麵,自己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應該那麼發瘋的喜歡她。要是追不到,就更慘,直到她雞皮鶴發了,還是喜歡她,可是就那樣還是離自己很遠。在菜市場裏相遇,老眼裏麵恨不能滴下淚珠來,也不能上去拉個手什麼的。”我不知道自己說什麼,只是心裏一動,就這麼說了。
“反正是你們自己的選擇。”

“真是我們自己選的嗎?”我反駁,

“喜歡誰有時候是偶然的吧?”

 

11、你可以偶爾發個瘋,但是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你只是個小人物,難得能夠做件大事,要珍惜這個機會。

死一個人並不重要,自己死了也不重要,可是有些事情不能逃避,樹要發芽人要長大啊。

 

12.我愛你…….很難說的啊,要資格的。

(真是一個笨蛋男人,這麼虛弱啊,最後的關頭是不是還想在喜歡的女孩的聲音裏尋找一點安心?可是我又能給她什麼呢?我真的幫她做過什麼麼?楊建南至少還可以幫她擦擦餐具,給她一枚訂婚戒指,和一次對整個上海外空間防禦指揮部宣告的盛大婚禮。呵呵,我愛你……很難說啊,要資格的。)

 

13、“凝結的時間,流動的語言,
黑色的霧裏,有隱約的光。

可是透過你的雙眼,會看不清世界,花朵的凋萎,在瞬間。
啦——

你是凝結的時間,流動的語言,黑色的霧裏,有隱約的光。

可是透過你的雙眼,會看不清世界,花朵的凋萎,在瞬間,而花朵的綻放,在昨天。”

 

14、「據說一個人在世界上合適跟他在一起的有兩萬個人,聽說過沒有?」老大說。

「沒有。」我看著他的背影。

「報紙上看的。其實你遇見這兩萬個人裏的任何一個,也許都會發了瘋一樣愛上她。可惜很多人一輩子都未必會碰見一個那樣的人,也有的人運氣更差,一下子碰見不止一個。」老大悠悠地說,

「碰上了就碰上了吧,喜歡一個人,沒辦法的事,軍事法庭都擋不住。就讓上帝的歸上帝,愷撒的歸愷撒,你喜歡誰沒辦法。」

 

15、晚安……你睡得好麼?是不是會做一些可笑的夢?你在想什麼?你看什麼書?你是不是又失眠了?不要喝太多茶,晚上會睡不着。這個夏天真是寂靜……我插的花已經謝了,可是你並沒有來看。

我搖了搖頭,想把什麼東西從腦袋裏甩出去。可是那些聲音還纏繞在我的耳邊,綿綿密密,像是一張網。

事到如今,是不是還會很偶然地想到我?

嘴角是不是有點笑容?

這個夏天來得很晚……

你害怕麼?

 

16、既然結局已經無從改變,那麼我們也毋庸畏懼。

 

17、其實所有的女孩最後都會長成女人,區別之在於是在你手上長成,還是在別人手上。

 

18、這個世界上有兩萬人是你看一眼就會愛上的 但是你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遇見一個,而有的人呢,會一次遇見不止一個。

 

19、可是透過你的雙眼,我看不清世界。

 

20、自由是什麼呢?真的自由,你就飛了,好像世界上只有一個點讓你起飛,你飛到空氣裏,未必能找到路飛回來。

 

21、這世界上你最愛的那個人,其實只是你自己心裏的一個幻影。

 

22、不能追溯了,應經過去那麼多年,你只能循著弦聲的馀韻去推敲過去的事情,而過去那些事情已經水一樣地化去,漸漸變成蒼蒼白白的一片。

我真的只是個算泡泡的,算不懂人心,尤其是女孩的心。一輩子最沒自信的就是猜測女人心。

 

23、大豬在他的Blog裏說,我最喜歡的三部電影是《搏擊俱樂部》,因為它講述了永存男人心中的憤怒;是《激情歲月》,因為它講述了永存男人心中的飄離:是《離開拉斯維加斯》,因為它講述了永存男人心中的無可奈何。

 

24、花朵的凋萎,在瞬間,而花朵的綻放,在昨天。

 

25、那些對你說“你變了”的人只是抱怨你沒有按照他們的希望長大而已。

 

26、池上聽雷階前看雨,花開千年人猶不老,終究只是年少時候的夢想。

 

27、我沒有說話,看見紫光映在她的臉上,她的臉輝然如同玉石,眸子中流動着一種異樣的神采,像是看見天國的孩子。

“很多年以後,孩子會記得這個時代的。再沒什麼時代天空這麼美了,紫色的流星落下來,紫色的大麗花盛開、破碎,它的花瓣像是紫色的水向着四面八方奔流,熄滅的時候像是燭火在強風來的一瞬間,如果那時候人類還存在的話……”

林瀾輕聲說著,慢慢低頭,她長長的睫毛壓着,眸子裏有流動的光,像是就要流淌出來。

這個瞬間,林瀾身上有種讓人窒息的美麗,她距離我只有30厘米,而她是一個影子,站在天邊極遙遠的地方。

我想起她問我的話:是否你也曾是一個孩子,不合群,寂寞地在一個角落裏看着來來往往的人?我垂下眼睛,可是已經晚了。

 

28、世界上還有19999個人,你應該愛的,你根本都沒遇上。——老大

 

29、真是見鬼,我心裏嘀咕。遇上這個女人,一定是個劫數,我記得我大學時候可以為飯裏的沙子跟食堂大師傅從門裏揪打到門外,也算一個很直接的人。可是我每次遇見林瀾,都是一個心情,無聲無息的,很安靜。我承認在過去很長的時間裏我一直覺得這個女人的存在困擾我很厲害,可惜每次聽到她的聲音看到她的短信聽見她走路時候低低地哼着歌,我的一切的躁動不安也就煙消雲散。
不管怎麼樣都好吧,只要這個女人還在我的生活裏……

 

30、上海人口真是多啊,1800萬人。對不起,林瀾,在這1800萬人裏我找不到你。

 

31、所謂離別,總是這樣的吧?往日的畫麵像放電影那樣閃動,曾經說過的話曾經動過的念,想要放棄的和想要忘記的,再度轟然湧入腦海,重新又變得那麼美。

 

32、她說這是一個將被記憶的時代,可是最後留下來記憶的又有誰?

 

33、千萬不要以為女人傻,她們只是有時候任性。

 

34、一個每天出現在你生活裏的女孩,你對她習以為常見慣不驚熟視無睹,她穿裙子你不會贊美她的腿好看,她嘴上起包你也不會問上不上火,你心情惡劣的時候拿她當練習說愛的靶子,打遊戲的時候帶遊俠欺負她家的基地,你大聲嘲笑她笨蛋……

OK,現在笨蛋沒有了,你爽了吧?

 

35、因為錯過一眼而錯過一生的故事太悲催了,雖然很戲劇性,但不用說出來。

 

36、於是黑色的軍車在高架上漫無目的地開著,一溜黃色的路燈光綿延着遠去,像是一條虛無縹緲的路引着你去一個虛無縹緲的地方。沒有交警,我痛快地把速度提了起來,底盤沉重的奧迪開起來像是貼着地麵飛馳。

林瀾似乎有些倦了,把臉蛋貼在椅背上昏昏欲睡。她的睫毛濃重而麵龐幹凈,她閉上眼睛的時候像個不大的娃娃。我心裏動了動,想許多年以後我是不是會很懷念這個時刻,夜色下我駕着一輛車,油箱裏有足夠的油,面前是一條空曠筆直的路,旁邊一個我喜歡而又似乎不討厭我的女人安安靜靜的就睡着。

 

37、其實我已經猜到了……就像看一部被劇透的悲劇電影。

 

38、“我小時候就是這樣,逛店的時候我最喜歡的那個東西我就指給帶我逛店的人,可是他們要給我買,我就是不要。我等着他們記下來,悄悄去買了等我過生日或者過聖誕的時候包在禮物盒裏面送給我。”

 

39、人是不能輕易許願的,願望便如讖語,多年過去你會發現它們一念成真。

 

40、其實也就是這樣吧?這個世界上,無所謂誰不能沒了誰。我開始覺得第三指揮部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我看不見,於是也想不起……雖然我曾經一度覺得站起來就可以看見林瀾坐在二十米外桌邊的身影是那麼重要……

 

41、其實我根本沒有明白過女人在想什麼。而她是我一生中遇見的第一個女人,我不懂這個女人在想什麼,可是我又真的很想知道。

 

42、一個還算年輕的女孩,洗凈了自己的長髮,穿上象征徵誘惑和愛情的紅底鞋,飛越半個地球去找當年的男人。這是一生裏做了不會後悔的事。

 

43、“不能追溯了,已經過去那麼多年,你只能循着弦聲的馀韻去推敲過去的事情,而過去的那些事情已經水一樣地化去,漸漸變成蒼蒼白白的一片。”

 

44、林瀾第一次吸引我,是因為我知道她說謊了,她那時根本不在圖書館參觀,而是在火鍋店一個人做一件很無聊的事。那些凌亂的線條組成了一只模樣很卡通的小野獸,從那個時候開始,它活在我心裏。

 

45、很多年以後,孩子會記住這個時代。再沒什麼時代的天空這麼美了,紫色的流星落下來,紫色的大麗花盛開、破碎,它的花瓣像是紫色的水向着四麵八方奔流,熄滅的時候像是燭火在強風來的一瞬間,如果那時候人類還存在的話……

 

46、一個永遠都在守望和根本就沒希望的女人,她的靈魂在很多年之後又去尋找那個男人,像是一個漂浮在空氣中無可依靠幽靈。

彈著時間和事件的弦,塞壬唱着蠱惑的歌。滿腦子就這樣淩亂荒蕪。

 

47、據說一個人在世界上適合跟他在一起的有兩萬個人。其實你遇見這兩萬個人裏的任何一個,也許都會發瘋一樣愛上她。可惜很多人一輩子都未必會碰見一個那樣的人,也有的人運氣更差,一下子碰見不止一個。碰上了就碰上了吧。喜歡一個人,沒有辦法的事情,軍事法庭都擋不住。就讓上帝的歸上帝,愷撒的歸愷撒,你喜歡誰沒辦法。不過你要明白,再怎麼,也不過是兩萬分之一的愛情。

 

48、這種感情遊戲就像賭骰子,你把骰子放進骰鐘裏,悶着搖。骰子在鐘裏碰撞回旋,你聽着那聲音,存着勝利的希望,這希望支撐着你玩下去。但你不能揭鐘,如果你非要往鐘裏看一眼,遊戲就結束,你就得退場。因為你從一開始就輸了。

 

49、最好連林瀾我也不要認識,既不會憧憬,也不會失落,讓我平平安安地過一生……

 

50、我回想林瀾的笑容,回想她對我大喊,回想她在人群裏低着頭,回想我們說過的許許多多的漫無邊際的話,我以為我可以從中找到什麼線索,可我想不明白。林瀾永遠站在我能了解的世界的邊緣,我試着跑過去,她就遠離,我打動過她哪怕一瞬間麼?我不知道。

楊建南說:“原來你也不知道……”
無法追溯了,已經過去了太多年,我循着弦聲的馀韻去推敲過去的因果,而過去的一切已經水一樣化去,唯馀蒼蒼白白的一片。

我真的只是一個算泡泡的,算不懂人心,尤其是女孩的心。

 

51、我呆呆地坐在那裏,感覺有種東西從手機裏往外麵面滲透,像是梅杜莎的目光,她穿越了十幾年時光看着我,我被石化了,我不敢動,我動了我就會崩潰,渾身唰唰地往下掉石粉。

幾秒鐘後手機又想了:“您有一條新的短消息,您的收件箱已滿,請先刪除不必要的短消息。”

我的手顫抖着按那些鍵,刪除了最早的一條短消息,留出了唯一的空餘位置。

大約一分鐘後,手機再次響起。

我拿起來,笨拙地按下鍵打開了新的短信:“好好睡,晚安。”

我把手機放在那裏,對着它坐了一個小時,它再也沒有響過。

不記得過了多久,我拿出一張紙,做了一個簡單的減法,是十二年九個月又六天前。

 

52、很久以後你去了斯德哥爾摩,在那個只有黑白和灰色的咖啡館裏坐下,喝了侍者送上的咖啡,液體苦澀地漫過你的舌根,你的眼淚落了下來。

 

53、真是見鬼,我心裏嘀咕。遇上這個女人,一定是個劫數,我記得我大學時候可以為了飯裏的沙子跟食堂大師傅從門裏揪打到門外,也算一個很直接的人。可是我每次遇見林瀾,都是一個心情,無聲無息的,很安靜。我承認在過去很長的時間裏我一直覺得這個女人的存在困擾我很厲害,可惜每次聽到她的聲音看到她的短信聽見她走路時候低低地哼着歌,我的一切躁動不安也就煙消雲散。

 

54、人有時候就是這麼賤,總想着回頭回頭再回頭,像是回頭,再看一下就會有奇跡發生。可是事情已經是那樣的,該嘗試的已經嘗試過,該發生的已經成為過去,這個結果你不喜歡,可是你只有接受,多看一眼又有什麼用呢?相信你自己的眼睛,你不可能騙自己到死。

 

55、這裏是上海,最後的堡壘。

 

56、它在信號站之間穿梭,找不到目的地。我想象在那些晨眠於地下的高樓大廈間,這條信息是虛無縹緲的女孩,有時她升到泡防禦界麵的頂端,隔着那層透明的東西看紫色大麗花在夜空裏盛開,有時則在空無一人的街頭漫步,便如無家可歸的孩子;夜晚到來時,路燈還是在程序控制下刷刷刷地都亮了起來,她站在光暈中,哼着我聽不懂的歌。

 

57、我一點都不像個鑽石王老五,我這一生會做的也就是算泡泡。
而且那些泡泡每一個都破掉了。

 

58、其實我根本不想傷害她,我只是想要一個理由繼續待在她的身邊,我怕沒有了那個理由,我就得浪跡天涯。

 

59、你為那個人可以不顧一切,你就所向披靡。

 

60、你覺得自己成熟了,那恰恰是你幼稚。——老大

 

61、有種鳥是沒有腳的,所以沒法停歇,只有不停地飛翔。它一輩子裏只能有唯一一次著陸,那是它死的時候。——林瀾

 

62、其後那麼悲傷,只因當時那麼美。

 

63、在你用一個簽字決定自己人生的時候,確實不必說什麼,說什麼都不及這個簽字的重量

 

64、你喜歡什麼女人,不就該開著一輛車跑到她門口跟她打招呼,明白坦蕩地告訴她你喜歡她,想跟她約會,想睡她,還想一輩子在一起麼?——老大

 

65、我不怕死的,就怕什麼都不做還死了,那會多後悔啊。——路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