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時代變化,沒有所謂的永遠-阿諾·施瓦辛格

20190202191012 66

美國著名演員阿諾·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美國著名演員阿諾·施瓦辛格,最近張貼了一張他在他的銅像下方街道上睡覺的照片,
並悲傷地寫下「時代如此變化」…(”How times have changed”…)

「時代如此變化」…

“How times have changed”…

他寫這句話的原因不僅是因為他年紀大了,
而且是因為他以前當加利福尼亞州州長時,
曾出席了這家「以他的雕像為名」-“Arnold”的酒店開業典禮。

20190202190329 56
當時酒店的工作人員告訴施瓦辛格,
「任何時候您都可以過來,我們會為您預留一間房間。」
不過,他從州長位子上下台後,再前往該酒店時,
酒店經理卻拒絕給他房間,說他應該付錢,因為他們酒店房間現在供不應求。

他帶著一個睡袋,站在雕像下方。

“Do not trust your position or the amount of money you have, nor your power, nor your intelligence, it will not last.”
不要相信你所擁有的地位或金錢,也不要相信你的力量或是你的智慧,這些都不會長久。

解釋他想傳達的信息:
「當我處於重要位子時,他們總是稱讚我,當我失去這個位子時,他們便忘了我,也不再遵守諾言。不要相信你所擁有的地位或金錢,也不要相信你的力量,也不要相信你的智慧,這些都不會長久。」
(“Do not trust your position or the amount of money you have, nor your power, nor your intelligence, it will not last. “)

他試圖告訴大家,當人們認為你「重要」的時候,

每個人都是你的「朋友」,但是一旦你不符合他們的利益時,你就無所謂了。

「你不會一直是你以為你會一直是的那個人,沒有什麼是永遠的。」

(” you are not always who you think you will always be, nothing lasts forever.”)

20190202191113 73

「你不會一直是你以為的那個人,沒有什麼是永遠的。」

” you are not always who you think you will always be, nothing lasts forever.”

感想:

看似消費自己,同時也消費酒店。
酒店經理當時說會預留房間,但沒說是免費啊(笑)。
不過,是個凸顯現實的故事,
人的立場,總是隨著利益而變化。
沒有永遠的朋友,
但往好處想,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權力、利益,很容易讓人迷失、膨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