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你是我的勇氣】影評:改編自真人實事,不被恐攻擊倒!英雄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Stronger

 電影【你是我的勇氣】影評:改編自真人實事,英雄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Stronger  

電影【你是我的勇氣】Stronger

119分鐘│輔導級|英文發音

上映日期:2017- 10 – 13

柏林影展銀熊獎名導,繼《無路用之王》《絕地重生》後,再造勵志暖心顛峰。

《斷背山》金獎提名男星傑克葛倫霍主演、監製。

影集《黑色孤兒》艾美獎影后塔緹安娜瑪斯蘭尼,最新大銀幕演技力作。

感動人心真實故事,見證波士頓爆炸案平民英雄為愛勇敢,追逐幸福!

 

 

 

一開始看劇情簡介,真人真事改編+恐怖爆炸,遺憾的意外,再加上主角的遭遇,很怕會太難過+淚腺潰堤,不過實際觀影後,沒有我想像中好哭(喂~),飾演男主角鮑曼的傑克葛倫霍,演技沒話說的好!

 

這片最大的推薦點就是他的演技!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在敘述「堅強波士頓」的發生,及事件後的復健過程,一方面也展現波士頓人面對這樣恐怖事件後的心情歷程。

 

除此以外,大概有幾個讓我思考的地方:

1.成為英雄,都需要付出一些代價。

2.當人的身心出現狀況,家庭的陪伴照顧真的很重要。

3.有時候不是為了自己而活,當你可以成為別人精神的力量,這樣的存在已是一種撫慰。

4.必要的時候順勢而為。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20170925115538  

 

我站在那裡被炸,也算是英雄嗎?

其實生還者不只有主角一人,但他特別受到關注的原因在於他指認兇手,

當爆炸發生的時候,鮑曼(傑克葛倫霍 飾)在醫院,雙親都為他的將來擔心,

這時,原本僱用他的Costco也來表達有為他保險,

「我們不會重新僱用他,因為我們沒有要解僱他。」

宛如了聖誕老公公的化身(很像在幫Costco打廣告XD),

其實電影中數個地方,都讓我覺得諷刺跟恐怖,

當鮑曼被推進球場受到群眾的歡呼,或是在多個場合遇到粉絲,

都讓我覺得這個英雄,所得來的名利竟然是起源於他的不幸,

 

當然,這部片想要傳達的是「堅強波士頓」不被恐怖事件給擊倒甚至可以說是「波士頓」人們對於事件的一部療傷影片,但相對著鮑曼辛苦的復健,平常人輕而易舉的動作,對他來說卻是艱難萬分,以及鮑曼的母親,將自己的兒子當作英雄般地吹捧,乍看起來荒謬的行為,明明是極為痛苦的事,當事人卻變成媒體操作下的吉祥物。

 

 

我必須說其實他媽是相當務實的人,可以從事情發生時,對照在醫院與鮑曼父親擔憂兒子工作謀生的對話可知,這無疑是幫恐有謀生困難的兒子,另闢一條靠形象就可以活的路。

 

也是讓我覺得鮑曼的母親很會抓時機,順勢而為!不過這樣的名利,卻是因為遇到恐怖事件,失去雙腳而換來的。

 

電影【你是我的勇氣】影評:改編自真人實事,不被恐攻擊倒!英雄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Stronger

 

 

英雄的背後,其實是家庭的支持

復健的辛苦,再搭配傑克葛倫霍的演技,可說是讓觀眾都感到失去雙腳的痛楚,

然而,辛苦的不只他本人,還有繞著他轉的家人,全部都因為他改變了生活,

他因為去幫女友加油打氣,而失去雙腳,女友也對他不離不棄,

分分合合之下,最後仍然在一起,如此堅貞的愛情,

這部電影,讓我覺得很實際的是,它把現實相處面很犀利地剖開給觀眾看,

而不是塑造一種棉花糖的愛情浪漫,

為了鮑曼放棄工作,婆媳間不愉快的種種現實問題,

還有鮑曼認為失去雙腳而無法照顧自己,也不能照顧別人等等,

重創後的復健,其實不只身體,也包含著心裡,

英雄私底下的生活,其實是一堆的磨合,痛苦是自己及家人承受。

 

 電影【你是我的勇氣】影評:改編自真人實事,不被恐攻擊倒!英雄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Stronger

 

「堅強的波士頓」其實象徵著波士頓不被恐怖事件擊倒

當鮑曼面對被媒體頌讚搭檔的救命恩人,反而呈現一種悖離的心理反應,

但對方娓娓道來「幫助你,讓我覺得好像幫助我兒子。我幫你,同時,你也在幫我,我想跟你說謝謝。

以及在片尾時,一個陌生年輕人跑來跟他道謝,覺得鮑曼的存在,好像看到自己赴沙場戰死的弟弟又站起來,

這邊其實還蠻感動撫慰人心的,

或許對於接受幫助的鮑曼本人來說,並不認為自己做了甚麼英勇的事蹟,

但這裡看到卻是痛失親人的家屬,在鮑曼身上找到了投射的慰藉。

鮑曼的存在,是一種象徵!

實際上內含著更多的是,因此失去親友的人在鮑曼身上找到了心靈寄託及情感的投射,鼓舞這些人不要被恐怖事件擊倒。

 

10

 

電影【你是我的勇氣】結論

傑克葛倫霍的演技是個重點,但飾演女朋友與母親的其他演員也很不錯,這部片某種程度來說,個人認為呈現地很實際,除了主角的復健生活,還有家庭的面對,以及社會大眾對於事件後的反芻氛圍,對於發生重大事件後,那些受害者的後續,可以在這片上找到不少值得思考的面向。

 

 

40232_05

 

 

電影【你是我的勇氣】經典台詞金句語錄

1.(好市多)我們不會重新僱用他,因為我們沒有要解僱他。

2.我站在那裡被炸斷腿,也算是英雄?

3.幸運生還,但真正的考驗才開始。

4.這個美好,就是希望。

5.「堅強波士頓」這種程度的曝光,可以為你帶來機會。

6.沒有你我辦不到,我知道我開這種口不公平,但我現在需要你。

7.「你得把你的情況告訴家人。」

「他們一直想把我塑造成英雄。」

8.如果歐普拉是你的生命線,那你完蛋了。

9.我只是想讓大家看看我兒子有多棒,有什麼不對…

10.有一堆人改變生活,繞著你打轉。

11.「我沒辦法照顧小孩。」

「不是因為你沒腿,而是因為你幼稚。」

12.「我真希望能在他們需要的時候陪在他們身邊。幫助你,讓我覺得好像幫助我兒子。我幫你,同時,你也在幫我,我想跟你說謝謝。」

13.在醫院,我曾經想過是死是活都無所謂了,但我現在想要站起來,用更高的角度看這個世界。

14.現在要做的是趕快站起來,讓這個世界看到我沒有因為這個事情被打敗,而他們也就不會被自己打敗。

15.他們怎麼樣都無法擊倒我。

 

 

票根&電影看板

1506583282797

20170928_210708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sen63881784/

片商 CatchPlay

(官網)  http://theatrical.catchplay.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fref=ts

@劇情簡介

《斷背山》金獎提名男星傑克葛倫霍主演、監製;影集《黑色孤兒》艾美獎影后塔緹安娜瑪斯蘭尼,最新大銀幕演技力作。

 

鮑曼(傑克葛倫霍 飾)漫不經心又愛遲到的個性,終究讓女友提了分手,曾放話要在馬拉松比賽到場為女友加油的他,比賽當天早早就準備好加油牌,在豔陽下挾著汗水、站在終點線等待女友,好給她一個驚喜,只是誰都沒預料到,恐怖爆炸的發生來得比這驚喜更令人措手不及,炸毀了他們的愛情,也奪走了鮑曼的雙腿。一無所有的他,剩下的只有勇氣,他得想辦法重新站起來,一步步贏回愛人的心。

 

比爆炸更轟動的,是我們義無反顧的愛情。

 

在大賣場工作的27歲平凡男子傑夫鮑曼,因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成為了整座城市的英雄。站在馬拉松終點線的他,想為參賽的女友打氣加油,試圖挽回她的心,卻因恐怖攻擊爆炸失去雙腿。面臨終身殘疾的困境下,鮑曼仍挺身而出提供犯人線索,成為警方破案的關鍵,也被波士頓市民視為帶領大家重新振作的希望。即便勇敢堅強的形象烙印在大眾腦海,但在愛情中他卻是徹底的失敗者,直到失去真愛才懂得珍惜,在一次次地復健中,他還得努力重建愛情,才能和心愛的人一起走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