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歡迎來到隔離病房】「無法控制情緒的生氣,都是短暫發瘋」

2014-10-05-02-51-50_deco  

 【歡迎來到隔離病房】

「無法控制情緒的生氣,都是短暫發瘋」

每個人其實多多少少都有精神病,只是程度上的不同而已。

佐倉明日香(內田有紀)醒來發現自己出現在精神病院,開始了漫漫自省過程,

在對別人講自身進院的原因,其實都是化了妝以後的故事。裡面的精神病人,有時會講出很中肯的話,而屬於正常人的護士或醫生,偶爾也會讓人感到不正常,

究竟「正常」是如何定義呢?


原本以為正常出院的女子,還留下了e-mail要跟明日香出院的時候,再找她一起慶祝,但當明日香出院的時候,又遇到她又被送進醫院。


不管是得厭食症的蒼井優(當我知道我吃下的食物,在世界的另一頭就會少了食物,我就再也吃不下…。)

或是很會彈琴的富家女,抑或拍過AV的女優,都是某種過不去的心病,隔離病房算是面對自己內心的一種寂靜自省。


結局,內田有紀面對了真相,接受了事實,是一種放下,對自己的坦承,可以見到整部片的過程中,她其實一直處於自我欺騙逃避,合理化事情,直到面對男友已離去及接受現實後,才真的豁然開朗而輕鬆了起來。

參加穆勒藝文的看電影寫影評活動,獲得電影【歡迎來到隔離病房】DVD 

 

特別感謝 穆勒藝文提供場地,辦免費看日本電影的活動

穆勒藝文FB:https://m.facebook.com/mullersalon?ref=st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