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舞力假期】Walking on Sunshine 因歌而劇的歡樂歌舞片~

5245  

電影 【舞力假期】Walking on Sunshine

觀影日期: 2014年7月3日(四)

地點: 信義威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6、18號)

片長:97分 

上映日期:2014/07/11

 

 

電影 【舞力假期】Walking on Sunshine電影預告片

 

這部片之前在看電影時的預告片,就對於天菜的的橋段,感到十分有趣!

夏日炎炎的海灘邊,有帥哥又有美女,腦子放空,進電影院,吹冷氣聽音樂笑笑,這種歌舞片真的很消暑~

這部片網羅了許多80年代有名的歌曲,雖然劇情安排,個人覺得有點瞎,如果發生在現實應該是恐怖片(姊姊妹妹愛上同一人),但這種原本就是走無厘頭的搞笑放鬆片,就不嚴肅面對了~而演一演就開始唱歌跳舞起來,卻有某種爆笑的喜感~倒沒有甚麼違和感!

 

不論是因為歌而劇,還是因為劇而歌,總之裡面的歌都很經典好聽到可以買原聲帶收藏了~

walkingonsunshine5

 朱力歐貝羅堤 Giulio Berruti (II)  

 

天菜出現,相信要是我也會回頭的!!~~~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 - - 

 

 

依劇情橋段加入原版的歌曲給大家回味,可以進電影院觀看或咀嚼此部電影音樂的詮釋~

 

fx_fwen42107861_0009

 

一開始,妹妹泰勒出現在機場,拿著護照就開始無預警地唱起【Holiday】,然後整個機場的人跟她一起跳唱,不禁讓人莞爾!

接著她到了姐姐瑪蒂家後,又是一場載歌載舞,超級歡樂的~並加入了想像力,姐姐化身了【Venus】!

 

  裡面幾幕亦有許多身材不錯的猛男搭配,愛情至上的姊姊雖然才剛遇情殤,但沒想到眨眼的功夫,已宣布喜訊,姊妹兩人在愛情上屬於迥然不同的風格,妹妹之前曾到義大利也有一段情緣,開頭一幕她跟帥哥一起在海灘邊曬恩愛,她理性地跟對方說,她要去完成她學業,要回去過她的現實生活,男方說:"這就是你的現實生活啊!跟我在一起吧~"但最終女的還是選擇了她的學業!

 

  這裡變相地把舊有男女模式互換,以往大部分都是男方要出去闖盪事業,女方苦苦地等待著,當男方事業有成回鄉時,才發現伊人不在,已另嫁他人!這部電影倒是把兩個角色互換,妹妹來到了舊地,竟發現姐姐的結婚對象竟是以前的吃過的菜!!

(晴天霹靂!!某部份這是亂倫不是嘛~~!!)

 

原版 Bananarama – Venus (OFFICIAL MUSIC VIDEO)

fx_fwen42107861_0012

 葛瑞格懷斯 Greg Wise    

 

飾演姐姐前男友的道格,裡面一曲【Don’t you want me?】在路上糾纏的前女友這一幕,很有喜感~

  雖然,前男友站在道德標準真的頗壞,好像原本是自己的東西,這下子居然要變成別人的,於是心有不甘,跑來攪局,當然天菜有天菜的極品,道格的熟男魅力也無法擋,擅知姐姐瑪蒂的喜歡與愛好,所以這樣子會耍浪漫的男人(夠低勾夠死纏爛打),也難怪是瑪蒂的剋星,女人有時是很感性又很聽覺的動物~

  這樣攪局的結果,面對婚禮在前,道格能搶為他的獵物嗎?有句話說,橫刀奪愛才是真愛(誤),所以~道格最後能不能成功呢!?

 

原唱 The Human League – Don’t You Want Me

 fx_fwen42107861_0006

 安娜貝爾休莉 Annabel Scholey   

 葛瑞格懷斯 Greg Wise    

 

從瑪蒂(Annabel Scholey飾)盛裝參加舊情人的邀約,個人認為她還是對道格有情的,女人到最後還是想找個歸宿,因為一直等不到愛人的求婚,所以只好另謀良人,這一幕也讓我想,甚麼時候才會促使男人想要結婚?或者像道格這樣的情場把妹高手,又是有甚麼非不得已的原因,才會使出殺手鐧,要給出一輩子的承諾,定終生!?

瑪蒂會在婚禮前,回心轉意嗎?

 walkingonsunshine2

(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一邊姐姐跟前情人糾纏不清,而另一邊妹妹泰勒跟姊姊未婚夫在彼此相處的時候 ,感覺就要舊情復燃了!!!

泰勒一邊看著舊情人的美好,一邊悔恨著當初為什麼自己沒把握,內心相當糾結,

這邊真的有點警世片的意味,好菜要把握,不要等到無菜沒得吃~!

或者也可以說,當一道菜大家爭著吃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好像這個菜比較好吃~@@!!

 

原唱 The Bangles – Eternal Flame (La Flama Enterna) 

fx_fwen42107861_0018  

  里歐娜 Leona Lewis     ◎ 漢娜亞特頓 Hannah Arterton    

   

在看電影的時候,有覺得這個女配角好眼熟,長的也很亮麗,原來是名歌星里歐娜來客串~電影中也有幾首是由她來演唱,她的歌唱實力是有目共睹的,所以這部片的音樂方面真的很堅強!

fx_fwen42107861_0005

  西班牙著名的番茄大戰,在一部印度片【三個大丈夫】也有出現過~

 fx_fwen42107861_0041

 

在結婚前的單身Party,裡面有許多巨星客串,對外國人來,Party是精神上的放鬆,也是休閒娛樂的一種,PATY的配樂是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原唱 Cyndi Lauper –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fx_fwen42107861_0008

 漢娜亞特頓 Hannah Arterton     ◎ 安娜貝爾休莉 Annabel Scholey    

 

最後,到底姐姐妹妹的情落何處呢? 就留給大家看電影的解謎吧~

 

大抵而言,這部片的音樂及舞蹈都很不錯,有別於之前的尬舞,這裡又多了一些輕鬆歡樂,把這麼多名歌湊在一起,劇情跟音樂搭配起來並不突兀,可以兩者切開來看,音樂部分則會有讓人不由得在戲院裡跟著哼起來的魅力~

 

lt Must Have Been Love Roxette

原唱 It Must Have Been Love Roxette ( Theme from Pretty Woman)

 

原聲帶專輯曲目:

01. Hannah Arterton – Holiday (03:33)
02. Katy Brand – Venus (03:19)
03. Hannah Arterton – How Will I Know? (03:49)
04. Hannah Arterton – The Power of Love (03:21)
05. Anne Dudley – That’s What Weddings Are All About (02:05)
06. Greg Wise – Don’t You Want Me? (03:52)
07. Anne Dudley – Your Kryptonite (01:43)
08. Leona Lewis – Walking on Sunshine (03:40)
09. Anne Dudley – In The Waves (00:49)
10. Hannah Arterton – Eternal Flame (03:13)
11. Leona Lewis –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02:51)
12. Danny Kirrane – Wild Boys (03:54)
13. Hannah Arterton – It Must Have Been Love (04:44)
14. Greg Wise – Faith (02:39)
15. Anne Dudley – Into the Church (00:50)
16. Katy Brand – White Wedding (02:34)
17. Anne Dudley – It’s Him (02:16)
18. Hannah Arterton – If I Could Turn Back Time (03:50)
19. Leona Lewis –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03:40)

【關於原聲帶】

原聲帶由SONY發行 舞力對決之舞力假期

– – – – – – – 

★《舞力對決》導演第3部酷夏歌舞作品
★流行音樂天后里歐娜大銀幕處女作
★瑪丹娜、惠妮休斯頓、喬治麥克勁歌全收錄
★《悲慘世界》奧斯卡金獎製作人擔綱音樂總監
★《歌喉讚》遇上《媽媽咪呀!》英國權威雜誌Glamour.com

影片簡介參考來自

甲上娛樂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fref=ts

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wen42107861/ 

1d5d7ae86f3300434c411e527661e286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4
出  品  國:UK
出  品:Vertigo Films
發  行  商:甲上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麥斯吉華
丹妮亞帕斯昆尼
編劇:約書亞聖強森
演員:漢娜亞特頓
安娜貝爾休莉
里歐娜

 

1d5d7ae86f3300434c411e527661e286劇情簡介

《舞力對決》導演第三部歌舞作品,這次故事主人翁對決不是為了獎杯,而是為了愛情。

瑪蒂剛結束一段糾纏不清的戀情,疲憊的她決定閃電嫁給一個臨時闖入她生活的極品天菜拉夫。瑪蒂更邀請了她的妹妹泰勒絲,到義大利參加她的婚禮。但想不到瑪蒂的未婚夫,竟然是泰勒絲多年前到義大利旅遊時的一夜情對象!

渾然不知這一段過往的瑪蒂,還努力地想讓拉夫和泰勒絲盡快熟識,於是兩人獨處的時間越來越多,也發現彼此越來越契合。於是姊姊變情敵,姊夫變丈夫,這一場碧海藍天、夢幻浪漫的義大利婚禮究竟誰才會成為新娘?誰又才是對方心中真正的命中注定?

全片遠赴義大利取景拍攝,蔚然海岸風光、帥哥美女、比基尼盡收眼底,充滿夏天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