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日久生情這回事–人二雄

        男人的心中有一條線,分嶺著喜歡跟不喜歡,愛或不愛,模糊地帶很薄,曖昧時區很少,那不是一條河,一座山,一片峽谷,充其量就是一條線,而且細得像是銳利的刀鋒,感情放在上面應聲斷落,友情的歸友情,愛情的歸愛情,絲毫不含糊… 

       我問過很多的弟兄們的想法,大家的差異極少,也就是說,通常在第一眼的瞬間,男人便已經決定了遇見的女人在自己生命的位置…就算偶有失策,但總會在酒醒時,上床後,天亮前…看見卸過妝,洗掉眉毛,拿下魔術胸罩的對方的第一秒,把誤闖愛情區的情意給撿回來。 

       當然,男人還是魯鈍的,有時意亂情迷的時間,會因為女生的偽裝功力高超,或自己經驗不足而有所延長,但也一定會在談到明天…未來…永遠之際而有所遲疑,那個遲疑如同沙漠的金字塔,矗立在我們的心底中央,巨大且明顯,男人一但如此,便不會原諒妳們早上的口臭,喝醉痛哭的醜臉,甚至漂浮在馬桶忘了沖的大便,還有,長著妳們20年後體型的媽媽的嘮叨,我們會在凌晨驚醒,會在開車時突然踩煞車,會在主管會議總經理訓話的時候,不顧一切地拿出大楷毛筆寫下 “分手吧!”三個大字。 

        男人的冷血對沒有愛意的人,表露的特別無疑。
        妳們說,感情可以培養,抱歉…女人越熟男人越沒感覺,我們培養的是上床的氣氛,不是感情。 

        妳們說,情人眼理出西施,對不起…男人只有當兵的時候,母豬才會賽貂蟬,退伍後恐龍就是恐龍,沒得商量。 

        妳們說,愛可以包容一切,不好意思…那是女人專用的的勵志小語,看見妳們越多缺點,躲開的理由就越成立。
        我們不像妳們會美化我們的大肚子,說它可愛;我們也不會柔焦皺紋,說那個好有味道;我們不會因為各位的照顧奉獻而激發出費洛蒙。我們學不會日久生情的本事…真的,男人真的沒辦法對一個沒感覺的女人累積愛情。
       我很難細述男人那條劃分愛情的線如何界限,但絕不是光靠長相來決定,這跟妳們忽然發現自己,一點都不愛身邊的人的感覺很類似,只不過我們放在前頭,妳們擺在後面…但那種直覺強烈地像蛇對溫體動物的敏感,一點都無法忽略… 

       說到這裡,我覺得男人真的滿可憐的,我們像是愛情世界裡容易過敏的病患,被一種莫名的感情干擾,畏畏縮縮的尋找著幸福或純愛,就因為心理那個不能被消滅的病灶,然後,眼睜睜的看著自己不敢觸碰的美好,流逝,殆盡…
 
       不過,似乎也不用太悲觀,生物一直在進化,那些粗枝大葉的男人會因為把不到馬子被淘汰,再過個幾百年,我相信男生也能跟女生一樣,能夠演繹出日久生情的本能,到時候…男性同胞就不用再被女人的長相個性,說話的音量,撒嬌的方式誤導,我們也可以傾聽心理的聲音後,再決定感情的發生,我們也能夠優雅的說「大家先從朋友做起…」之類的鳥話了… 
        
       什麼?!到時候女生就進化到自體繁殖,不需要男人了?…
ㄝ…別這樣,妳們還是需要有人幫你們開門提東西的嘛!別學男人的冷血,那就太不健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