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男人為何喜歡狐狸精??

狐狸精可以定義為:善於運用各種手段勾引男人的風騷浪蕩無恥女人。狐狸精可能是漂亮的,但很遺憾,通常是不被承認的。不過我認為,說狐狸精不漂亮是合適的,因為她們並不靠漂亮取勝,她們另有秘密武器。而且實際上,只有拿起這個武器,每個女人都可以牢牢拴住自己所喜歡的男人。

  第一招:媚 殺傷力:十級

  狐狸精”──男人的夢中情人。

  是傑出作家駱賓王最早發現並定義的,他創造了一個詞叫做狐媚,也就是狐狸精之媚,專門用來形容狐狸精這一絕招的。

  媚是從女人生命裏,實際上是從骨髓裏透出來的東西,它是一種有色的、穿透力極強的光線,一縷毒性強烈的輕煙,直接刺激男人的性意識,使他陷入奮不顧身、視死如歸的激昂狀態。裏邊隱藏著欣賞、被吸引、取悅、癡迷等等物質,它與萬有引力、重力加速度等定律有關,是物質之間力量作用的一種特殊方式。它具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特性,一些宿命的神秘光環迴旋在的主客體之間,後天的學習雖然也極有效,但終究影響效果和質量。比如,有的人劃不清施媚與討好、順從等等的界限,很容易變成東施效顰。

  媚的近義詞是溫柔,差別主要是在程度和力度大上。一般來說,溫柔對男人的打擊可以達到心臟的淺表層,最多到中間,而狐媚則可以在穿透心臟之後進入骨髓──因為它出自骨髓,所以還要進入骨髓。當一個千嬌百媚、小鳥依人的女人用眼神、笑容、淚水、語言、性的利箭向一個男人發射過來的時候,你會聽到他的身體裏發出嘎巴嘎巴的響聲,那是他的骨頭酥軟碎裂的聲音:這時候,不管多麽剛硬的男人,都可能像嚴重風化的山體一樣顫顫巍巍的,隨時可能坍塌成泥末。

  的貶義用法即風騷”──當一個女人的施媚行為引起了別人的嫉妒,這些別人便會贈送這頂桂冠給她;反過來說,如果有人說你是風騷女人,你的力可能就很到位了。

  狐媚代表人物:武媚娘,參閱趙玫的小說《武則天》。

  第二招:妖 殺傷力:九級

  狐狸精有個同義詞叫做妖精,妖自然是她們的特性。

  也是那些女人的難以言說的性狀。它指的是女人天生具有或後天裝飾出來的蠱惑男人的輕靈、柔軟、奇幻、迷離的氣質和狀態。狐狸精之妖,首先反映在身材苗條、姿態輕盈婀娜、腰肢靈活方面,長著所謂水蛇腰的女人就因為腰肢扭起來方便一些而常常被稱為妖精。近年出現的所謂骨感美人,也是的一種外部特徵。所以妖氣也是從骨髓裏邊散發出來,並且要讓對方骨折的。

  其次,妖是一些足以激發性感的言行舉止,反映的是狐狸精的靈魂在生活中的輕盈婀娜。可能跟某種新奇的穿著打扮有關,可能跟某些獨特的肢體動作有關,也可能跟許多怪異的語言詞匯有關,表面上也可能是被動的、不動聲色的,實際上極其活躍,具有強烈的挑舋性和誘惑力,誰沾上誰就死路一條。

  妖的貶義用法接近浪蕩無恥。有女人說,狐狸精勾引男人最根本的手段就是無恥地奉獻肉體,性幾乎是狐狸精唯一的武器。我不能完全同意這個意見,雖然提出這個觀點的人非常漂亮。我認為雖然與性有關,而且一個很妖的女人肯定會讓男人持續產生強烈的性沖動,但妖與性還是有本質區別的:性至多能抓住肉體,而妖則可以抓住靈魂,真正很妖的狐狸精總是善於把性上升為足以摧毀靈魂的藝術。所以,當一個女人聽說自己是無恥浪蕩女人的時候,可以不必著急檢討自己道德上的得失,一旦你涉嫌浪蕩無恥,很可能你的魅力已經達到較高境界了。

  妖狐代表人物:卡門(一譯嘉爾曼),見傅雷譯梅裏美的小說《嘉爾曼》。

  第三招:野 殺傷力:八級

  是指狐狸精無拘無束、隨心所欲、張狂恣肆的個性,通常表現為未經世俗污染的清純自然,不受規矩約束的自由灑脫。一聽她說話,你就會覺得她像一棵來自遼闊草原的野生植物,散發出來的是原始的野性的氣味;她的舉止像童蒙未鑿的少兒,咯咯咯咯,放肆地縱聲大笑,許多人覺得瘋瘋癲癲的,但又總是透出喜人的清新爽快,她一出現,空氣頓時就會活躍起來,感染得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會突然有了活力,不由自主地想跟著蹦蹦跳跳。

  的貶義是野蠻,不守規矩、不講道理,極限是無恥。有的人當然是很難成為狐狸精的,因為有就是懂得遵守道德,而中國道德對女人的規范是極為嚴格的,時時處處循規蹈矩的女人雖然也可以可愛,但對男人難以產生刺激。如果走到另一極端,超越了這些規範的界限,就是非禮無恥,男人即使喜歡也未必承受得起。狐狸精之所以成為狐狸精,就是善於在道學家制定的規範附近打擦邊球,敢於挑戰規矩,常常有所突破,在有和無恥的交界地帶來回穿梭,她玩的就是心跳,她過把癮就死,就把男人玩弄于股掌之間,吊得他半死不活。

  野狐代表人物:金子,見曹禺的劇本《原野》。

  第四招:憂 殺傷力:六級

  論林黛玉的淒美形象 假如林黛玉生活在今天世界有文學,少女多憂傷。最優秀的作家都知道,要想讓自己的作品更吸引人,就必須把女主角設定為多愁善感、弱不禁風、楚楚可憐、經常以淚洗面的女人。曹雪芹大師正是這樣的傑出代表。那個林黛玉,噙著淚花念一句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我們的眼淚就跟著地下來了,不知不覺地就激發起我們憐香惜玉的絲絲柔情,不知不覺地,我們就迷上她了。

  狐狸精們通常都是憂鬱、憂傷的,因為庸俗瑣碎的現實總是挫傷她們敏銳細膩的觸角,令她們感覺到尖銳莫名的疼痛,總是存在於遠處的美好生活幽幽地傳來誘惑的呼喚,遙遙無期的期待把希望和絕望像毒藥一樣塗在她們的傷口上。一看到隱藏在她們眼睛裏那一道傷痕,男人就會像狼找到了血跡一樣趕緊用舌頭去舔,就會像偵探找到了線索,迫不及待地要解開她的心靈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