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龍真的存在嗎?許多人稱親眼目睹卻始終是謎

【都市傳說】營口墜龍事件2:目擊者的現身親身經歷,世界上真的有龍嗎?

2004年,已經年近七旬的蕭素芹在《走近科學》紀錄片「破解七十年謎團」節目中,提起了這段往事。 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營川墜龍」事件,這次事件被當時遼寧地區的《盛京時報》明確地記載了下來,至今仍能找到當年的報紙紀錄。

這條龍突如其來的從天而降,當地一家日資企業的房子被毀壞了,在海岸的三艘小船被砸壞,火車站的火車也被它掀翻,有9個人在這次「墜龍」事件中不幸死亡。

這一年,有個小女孩九歲,名叫蕭素芹(肖素芹),住在遼寧營口(當時叫營川)。肖素芹家裡條件並不好,她的父親是當地一家地主的馬車夫,平時趕馬車為生。

蕭素芹常陪父親上路,在路上與父親聊天解悶。 7月初的某一天,肖素芹和父親像往常一樣奔波在路上,他們沿著遼河一直走,走到田台莊時,當地人吵吵嚷嚷的樣子吸引了父女倆的注意力。

父親看大家行色匆匆,像是要趕去什麼地方的樣子,趕緊下車去問這些當地人出了什麼事。

蕭素芹乖乖地在車上等著,不一會兒,父親回來了,面帶喜色。 「有龍掉下來了。」父親這麼對她說。

肖素芹很吃驚,父女倆覺得機會難得,也準備去看看熱鬧。

父女倆趕到墜龍的地點,周圍已經圍了里三層外三層的人,小小的肖素芹什麼也看不見。於是,父親把她抱了起來,讓她站在馬背上看。

這下肖素芹看到了那隻龍的樣子,這一看就再也忘不掉了。隔著70年的時光,蕭素芹還能清楚地說出她當時看到的那條龍的樣子。

「那條龍是灰白色的,很長很大。有著方腦殼、方下巴。當時還活著,趴在地上十分虛弱,一動也不動,兩隻小爪蜷縮在肚子的位置。

她還記得,那隻龍有一雙大眼睛,微微發紅,她看見龍對著她眨眨眼,一眨一眨。在她看來,這條龍很憂鬱的樣子。

周圍的群眾也都這麼認為,當時正值七月,營口正在炎熱的時節。 「一定太熱了,龍在水中生活,是喜歡涼爽的!」有人這麼說,大家也都認同他的說法。

當時,老百姓認為天降巨龍是吉祥之物,人們有的用葦席給龍搭涼棚,把龍蓋住,希望以此為龍遮陽。

有的挑水往龍身上澆,為的是避免怪物身體太乾。據說,人們都非常積極,即便是平日比較懶惰的人也都紛紛去挑水、澆水,希望能幫龍降溫。甚至附近寺廟裡的和尚都來了,他們圍坐在龍的周圍,念經為龍超度。

第二天,開始下起了暴雨。雨是那麼大,以至於老百姓沒辦法再出門給龍澆水了。不過天上下的水或許夠龍活著了,大家都這樣想。

連著下了幾天的雨,天一晴,人們就緊趕慢趕地從家裡出來,去看龍怎麼樣。只見當天那條龍所在的地方空無一物,龍已經消失了。

然而,連續二十多天大雨後,這隻龍第二次又奇異地出現了,這次出現是在距遼河入海口10公里處的蘆葦叢中,此時它已不是活物,而是一具奇臭難聞的屍骸。據楊義順老人回憶:在發現「龍」骨之前,曾聽大人們說蘆葦蕩裡總有噼裡啪啦的響聲,而且還有「嗚…………」像牛一樣的叫喚聲,聽起來很沉悶,還聽到掙扎的聲響,後來就沒有動靜了。

在同年的8月初,有人在入海口見到了龍的身影,據他說,那條龍在海裡不停地撲騰,感覺是在掙扎。

8月6日,營口鴨舌島地區的農民在地裡工作時,聽到附近的蘆葦叢傳來巨大的沙沙響聲;時不時還傳來巨大的牛叫聲。雖然奇怪,不過大家還是沒當一回事。到了8月8日這天,大家總能聞到不明的惡臭味道,很多人覺得像是死人的味道。當一個工人在蘆葦叢附近經過時,覺得臭味太濃烈了,於是忍不住進入蘆葦叢一探究竟。

這可好,嚇了他一大跳!蘆葦叢裡有一條巨龍的屍體。這條龍的肉身當時已經腐爛的差不多了,只有少量的肉殘留,不過也爬滿了蛆蟲。這人猛然看到這一切,嚇得肝膽俱裂,趕緊跑回去找人來看。

不久,大家都趕來了。這蘆葦叢裡的龍長著兩個大大的角,看起來很像鹿角。身體很長,骨頭巨大。它所在的地上被爪子挖出了一個大大的坑,可見死前有過掙扎。

不一會兒,醫院和警察局的人也來了。醫院的醫生們向這條龍還未腐爛的地方噴灑消毒液,希望能消毒。

之後,警察局的人將龍的鱗片拆了下來,又把巨大的龍骨拆了下來,分成好幾段,運送到了附近的西海關,在那裡展覽龍骨。

警察方面也邀請了許多當地很有經驗的漁民來查看這到底是什麼魚,不過這些漁民都沒認出來這骨架是什麼東西的。

龍骨周圍被圍了一圈繩子,前來觀看的人絡繹不絕,營口當地的人很多都來了,遼寧其他市的人也紛紛趕來。

《盛京時報》的記者從瀋陽趕來,拍下了目前唯一一張關於這幅龍骨的照片,並在8月14日登載在了報紙上。

報紙一出,全國各地的人都想來看看龍。各地的遊客都殺到營口來參觀,當地照相館發了財,他們賣了不少龍骨的照片給這些遊客。

營口的火車票成了金貴的東西,一般人還買不到。

展覽結束後,當地的警察局將龍骨交給了營口師範南校,由該校將龍骨製成標本,進行保存和學習。

但不幸的是,在長期的戰爭中,龍骨最終不知所蹤了,營口當地的網站一直在記錄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