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與神同行】影評、台詞:我等待了千年,只是為了與你相遇 Along with the Gods

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 |與神同行:罪與罰|신과함께 影評評價

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是一部2017年上映的韓國奇幻劇情片,改編自漫畫家周浩旻的同名人氣網路漫畫,導演金榮華執導,主要演員河正宇、車太鉉、朱智勳、金香起、都敬秀聯合演出。

 

電影【與神同行劇情描述在火場總是奮不顧身、英勇救人的消防員金自鴻(車太鉉 飾演)在一場救災行動中為了搶救一名小女孩而意外身亡,死後在三名死神的引領護送下,前往陰間接受七大閻君審判的故事。

 

 

(無雷)還沒看過的人,建議什麼都不要看,沒有期待地直接看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我個人覺得很有感覺,不管是對於生活,或是在於人生。

 

 

(微雷)

若沒有宗教信仰的話,對這部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可能會比較無感 。但對我這種有神論的人而言,倒是很有感覺,像是輪迴、審判、地獄靈魂…等等,很多場面運用了大量的特效,還蠻值得在大螢幕上面看,非常喜歡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這部片,有許多元素都是我喜歡+沒抵抗力,而且居然有【我的野蠻女友】的車太鉉,喜歡這超有喜感的大叔。

 

 

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影片開始10分鐘後,我就流淚了,對於觸及親情的片,本人防禦力幾乎等於零,總而言之,若看完後用一句話,來表達這部電影就是原來:「我等待了千年,只是為了與你相遇。」

 

你我是等待了多久,才來到這個人世間相遇呢?

 

電影【與神同行】25句 經典台詞金句語錄 Along with the Gods

 

 

3cdd0c26ed821747e3dbc422a3d22710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8f6d979315c5839369610dd31783e68b

 

 

 

什麼是貴人?

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簡單而言,就是描述一個認真盡責的消防隊員金自鴻(車太鉉 飾演),在值勤時為了救他人一命而喪生,死後的世界由三位陰間的使者陪伴指引他,迅速通過陰間的審判前往「轉世」,而金自鴻同時也是這三為陰間使者的「貴人」。

 

 

所謂的「貴人」,對於這三位陰間使者(「領袖」江林公子(河正宇 飾演)、「護衛」解怨脈(朱智勳 飾演)、「助手」李德春(金香起 飾演))而言,就是能讓他們快速指引順利通過審判前往轉世的亡靈,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內,通過七位閻王的審判(謀殺、怠惰、欺騙、不公正、背叛、暴力、不孝)。累積49個轉世亡靈之後,這些陰間使者也可以獲得投胎轉生的機會。

 

 

整個陰間審判的過程,主要是改編自佛經,片中提到《佛說壽生經》。老實說,我覺得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非常有宗教意味,以及勸人為善,當然也有鼓勵大家要珍惜當下,以下主要分享我對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幾個感想: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其實有很多的地方,都讓我有這樣的感覺「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人的善惡常常就在一念之間。

 

消防隊員金自鴻在救生命的時候,不管人或是動物總是奮不顧身,乃至是寫信給死去同袍的小孩…等等,以及他的弟弟蘇鴻(金東昱 飾演),不幸因為意外生亡,軍隊中的長官其實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但是為了自身的升官之路,一路掩蓋事實,從頭一錯在錯,造就他的業障,以及在最後天倫地獄中的「不孝」,金自鴻在那一念之間,可能會鑄成大錯,甚至是陰間使者「領袖」江林公子,都在閻羅王的試煉中,救人的善念,或是為了一己之私的惡念,都在於自我的一念之間,所以聖經:「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

 

即所謂「起心動念」,要從「善」為出發。

 

 

 

人終究是為了別人而有價值

消防隊員金自鴻對自己的工作盡忠職守,累積了許多的福報,這些在審報中一一檢視的善果都是藉由幫助別人而來,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也呈現了許多消防隊的辛苦,小至圍捕野豬、抓貓咪,甚至深入火災救人到喪失自我性命,消防、警察都是基層非常辛苦,又高危險的工作,曾經有個法官老師分享一句話,讓我很有感,「擔任公職,就是讓自己有服務大眾的機會。」看似鐵飯碗的工作,其實很辛苦!

 

除了服務大眾,金自鴻拚了命的賺錢,是希望能拿錢讓家裡母親和弟弟好過些。人終究是因為別人,而有存在的價值

 

 

愛因斯坦:「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得到甚麼,而在於他貢獻了甚麼。」

“The value of a person, he should see what contribution, rather than look at what he achieved. “

 

 

日本經營之聖稻聖和夫:「利他行善,有強大的力量。」

 

 

 

 

不要為了過去的事,浪費新的眼淚。

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很多地方都強調及時行樂、活在當下,並且面對結果,要勇於放下

 

 

 

很多人想把活著做不到的事,留到死後才去做

 

「很多人想把活著做不到的事,留到死後才去做。」

 

主角金自鴻死後第一個想法是,掛念著家中的母親,還沒說的話,以及還未做的事。

 

人生的旅程上,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到達自己想要的目標,但把時間蹉跎在沿路的風景也是一件浪漫美麗的事,人生要是一下子就到達目的地,那該多無聊阿!而是緬懷過去,活在回憶中,會讓自己無法往前走,也許每個人的命數都是天註定,就像閻羅王對金自鴻說道:「活著沒做到的事,死的時候才要做嗎?已經給你15年的時間了!」

 

 

若是我們擁有的時間就是這麼多,我們所做的功課就是如何讓自己活得精采吧!活得不後悔!!

 

 

 

人間紅塵是最終的修練道場

陰間的使者幫助了多少亡靈,才換到轉世的機會,所謂的「神」,也是要下凡來渡這世間的眾人,而你我又是等待了多久,才在這他們所寄盼的人世間,人生其實就是一個修行的道場,也可以說是七情六慾真正考驗的地方。

 

 

「為什麼要救像我這樣的人?」金自鴻問,

「這是我們的千年之約。」「助手」李德春回答。

 

 

「領袖」江林公子,也曾對另外兩位陰間使者,「下次若換我審判,你們可要幫我辯護。」或許金自鴻在千年以前,也是如此跟著這三位陰間使者說。

 

靈魂,在結束了此世此生之後,隱姓埋名又邁入了另一個轉世的旅程,輪轉之間,你幫我,我幫你,渡彼此一程到彼岸

 

 

 

金錢在這世間只是行走的工具,而非最終目的

當金自鴻要通過怠惰大王的審判,對於陽世不分生命的孰輕孰重,都一樣給予珍重,但金自鴻卻說自己是為了「錢」,也就是所謂的「偽神」,我突然很感傷,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都無法擺脫「金錢」的束縛,甚至一輩子都為了金錢而庸庸碌碌,賺錢似乎變成了一種生活中存在的宿命,包括對於生活的恐懼,只有極少數的人才可以看透「偽神」,在離開人世間的那一瞬間,金自鴻疲憊的靈魂才真正脫離「偽神」。

 

 

挪威劇作家Henrik Ibsen:「金錢可以成為許多事物的外殼,卻無法成為他們的核心。」

 

 

 

 

電影【與神同行】結論:你我都是神佛的化身

電影【與神同行】事實上就是與你同行,你我都是神佛的化身,在這世間都可以對他人幫助,付出一己之力,「領袖」江林公子,從「善」為出發點,閻羅王賜金自鴻的弟弟成為第49個貴人,影末,母子間的親情醞釀到達了高點,許多人都落淚了,人生有些苦,有時是難言之苦。

 

 

我們是等待了多久,才踏上這人世間的旅程,經過了多久的輪迴,才換來這短短一生的相遇,這趟旅程我們有天都會走到盡頭,在這世上的一切最終都會失去,最終是要放下,所以對待生命,不妨大膽一些。

 

 

日本經營之聖 稻聖和夫:「不論你多麼富有,多麼有權勢,當生命結束之時,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世界上,唯有靈魂跟著你走下一段旅程,人生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而是一次靈魂的修煉,使它在謝幕之時比開幕之初更為高尚!」

 

 

與神同行_劇照006

 

 

電影【與神同行】金句台詞語錄

1、看起來是能力,卻是個業障。

 

2、生命孰輕孰重,性命的重量都是一樣的。透過死,表達對生的敬意。

 

3、「為什麼要救像我這樣的人?」

「這是我們的千年之約。」

 

4、不要跟他們對到眼神,不然他們就會追著你跑,把你咬得一點也不剩。

 

5、已經被他的熱情所感動,不限於人類,超越對於人類的侷限。

你怎麼會那麼奮不顧身的幫助身陷危險的事物,你是如此想要完美地過好每一天嗎?

 

6、你真的把錢當成神嗎?那你遇到的是偽神。

 

7、如此辛苦地工作,直到死亡,才真正脫離偽神,他疲憊的靈魂才得到休息。

 

8、得到轉世的人,才可以對陽世托夢。

 

9、我大概死期快到了,居然看得到陰間的使者。

 

10、那個死人已經死了,怎麼還一副想要死的樣子。

 

11、如果沉默是有效的防禦,那我就把無用的舌頭剪掉。

 

12、如果得知兒子為了籌措醫藥費,每天跟死神搏鬥,母親的病,又怎麼能夠如此快的痊癒呢? (善意的謊言)

 

13、不要為了過去的事,浪費新的眼淚。

 

14、我也很好奇,那我們一起用跑的想好了。

 

15、在陽世犯罪,只要沒有起訴,那在陰間,是沒有起訴時間的限制,在陽間隱藏的多久,在陰間就會有多大的變化。

 

16、我們沒有那樣的回憶,在哪裡做什麼死的都不知道,千年以來跟著死者,聽他們的故事,我也想要有記憶。

17、已經習慣了管陽間的事 ,這變成一種興趣啊!

 

18、因為不知道他去了哪裡,他母親會因為這樣找他一輩子,這樣不是很可憐嗎?

 

19、美麗的背叛,是指為了更遠大社會的利益而背叛,叫做美麗的背叛。

 

20、在陽世的人,全部都會犯錯,只有極少數的人,有這勇氣去請求原諒,但那只是極少數一部分的人,能真心地到陽世間的人原諒。

 

21、很多人想把活著做不到的事,留到死後才去做,他最後一封信寫了什麼?我不知道,但也不好奇,因為他也是 其中一個。

 

22、真正什麼都不懂的是你們, 知道自己這樣死去,對兒子的人生才會比較快樂,那是多麼極度的痛苦,像一把刀插心上, 一直等待離家的你回家,活著沒做到的事,死的時候才要做嗎?已經給你15年的時間了!

 

23、請抬起頭來,你現在還不是罪人。

 

24、人在遭遇挫折的時候,同時也是在成長,遭遇失落的時候,反而是大幅成長的時候。

 

電影【與神同行】25句 經典台詞金句語錄 Along with the Gods

 

 

 

電影【與神同行】預告片

 

 

 

電影【與神同行】的電影看板、DM

20171222_184358

 

 

New Doc 8_1

 

 

New Doc 8_2

 

 

20171220_192643

 

 

SelfieCity_20180206224232_org

 

 

 

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 (신과함께)影片資訊

140分鐘│輔導級|韓文發音

上映日期:2017-12-22

 

★籌備6年,斥資400億,刷新南韓影史最高製作預算,電影根據同名漫畫改編。

★河正宇,車太鉉、朱智勳、金香起主演。

★以地府世界諷刺陽間,強烈翻轉人們對於地府的既定印象,並在神與人之間探討命運的牽連。

 

 

與神同行劇情簡介

刷新南韓影史拍攝預算,斥資400億韓圜,改編自漫畫家周浩旻的同名人氣網路漫畫,故事笑中帶淚,以地府世界諷刺陽間,強烈翻轉人們對於地府的既定印象,並在神與人之間探討命運的牽連,深受各年齡層讀者喜愛。

 

 

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劇情描述金自鴻(車太鉉 飾演)是一個正直又盡責的消防員,卻為了拯救小孩而墜樓喪命。此時,來自地府的三位陰間使者出現在他的面前,開始指引他通往死後的世界。這三位陰間使者分別是:「領袖」江林公子(河正宇 飾演)、「護衛」解怨脈(朱智勳 飾演)、「助手」李德春(金香起 飾演)。他們告訴金自鴻,如果他想要「轉世」,他就必須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內,通過七位閻王的審判。審判依據七大罪來評斷,包括:「謀殺、怠惰、欺騙、不公正、背叛、暴力、不孝」。金自鴻回想著自己的人生,他覺得自己應該能順利通過大部分的審判。而且他發現,如果他能通過這七次審判,他就能夠在轉世之前,託夢給在陽世的人。金自鴻非常希望能夠託夢給年邁的母親,於是他下定決心,一定要通過七大審判。

 

另一方面,蘇鴻(金東昱 飾演)在軍中服役時意外死亡,因為充滿憤怒與不甘,他成為無法超生、徘徊在人間的冤魂。這個亡魂的出現,震撼了死後的世界,也影響了金自鴻在地府的經歷。當江林公子來到人世追捕蘇鴻,並調查他冤死實情的同時,金自鴻的人生也不斷被揭露,讓他愈來愈難在審判中證明自己的無辜。金自鴻最後的命運會如何?他能否還有機會託夢給母親,並成功轉世為人呢?

 

 

 

20171226_124903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開眼電影

「采昌」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采昌」官網: http://www.ccii.com.tw/chweb/index.asp

 

「采昌」亞洲電影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

電影【紳士追殺令】影評、台詞金句:這部片哪來的紳士!?滿滿的黑吃黑而已 The gentleman

電影【紳士追殺令】台詞金句語錄:想當叢林之王,只是行為舉止像還不夠,必須要真正當上王才行 The Gentleman Quotes

電影【鋒迴路轉】影評、台詞:為何富豪總是無意給孩子大量遺產!?從電影看教育 Knives Out

電影【玩命鈔劫】影評解析、台詞:不小心惹到傑森史塔森的故事,蓋瑞奇依舊好看 Wrath of Man

電影【真犯】影評解析、金句台詞:燒腦羅生門的出現,在於每個人有各自立場 The Culprit

電影【鋒迴路轉】影評、金句台詞:為何富豪總是無意給孩子大量遺產!?從電影看教育

電影【北風】影評、金句台詞:真實事件改編的南北韓諜片~在台取景 The Spy Gone North

電影【魔鬼對決】影評、台詞:韓國兩大影帝飆戲,韓版即刻救援駕到 Deliver Us From Evil

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影評、台詞:媒體自由的可貴 A Taxi Driver

電影【與神同行】影評、台詞:我等待了千年,只是為了與你相遇 Along with the Gods

電影【與神同行2:最終的審判】影評:世上沒有很壞的人,只有很壞的狀況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電影【逃出寧靜海】影片資訊:斥資280億韓元!《與神同行》導演金容華睽違5年最新科幻鉅作 The Moon

電影【搖擺男孩】40句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我只是想跳舞而已!I want to Just Dance.

電影【機密同盟2】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電影【與神同行】影評、台詞:我等待了千年,只是為了與你相遇 Along with the Gods 신과함께

 

 

朱智勛 其他電影相關文章

電影【獵首密令】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Hunt

電影【北風】影評、金句台詞:真實事件改編的南北韓諜片~在台取景 The Spy Gone North

電影【七罪追緝令】影評、台詞:人養的狗搞丟有人找,何況是人?Dark Figure of Crime

電影【與神同行】影評、台詞:我等待了千年,只是為了與你相遇 Along with the Gods

電影【與神同行2:最終的審判】影評:世上沒有很壞的人,只有很壞的狀況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電影【紳探追緝令】影評、台詞:領養代替購買 Gentleman

電影【紳探追緝令】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Gent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