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影評、台詞:最勵志的變形故事 Assassination Classroom 2

20201104123852 36

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Assassination Classroom 2 影評

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Assassination Classroom 2是一部2016年上映的漫畫真人版劇情片,改編自日本校園漫畫松井優征原著《週刊少年Jump》暢銷同名人氣漫畫,羽住英一郎執導,山田涼介主演,二宮和也、菅田將暉、桐谷美玲成宮寬貴等出演。

 

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Assassination Classroom 2 延續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內容,講述的是三年級E班迎來畢業的日子,他們畢業前能否殺死殺老師,查到殺老師的真實身份都在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Assassination Classroom 2 中揭曉。

 

 

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預告片

 

 

電影【暗殺教室】前集心得

電影【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

 

 

 

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Assassination Classroom 2關於上一集對於外星人是如何兒來?又為什麼非得教這個後段班不可,沒有看過漫畫的我,在這集比較能瞭解到前因後果,對於情感的著墨度較前集優異,敘事有序~交代前因後果的一集,人物出場、節奏上也較流暢。

 

恩~站在非暗殺教室漫畫迷的不專業來看本片,覺得故事交代完整,雖然沒看過漫畫暗殺教室,倒是不會有看不懂的障礙~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如果你願意把你的時間分享給我,就請代替我,去教導那些孩子吧!他們跟你一樣,在黑暗中徘徊,在他們身上,你會找到屬於你的答案。」

 

 

暗殺教室帶有教育勵志的省思

其實看完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Assassination Classroom 2我有兩個主要的感想,除了暗殺教室本身帶有一種教育的省思之外,基本上殺老師這個角色,是暗殺教室裡面最勵志的腳色了!!!

 

續集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Assassination Classroom主要的軸線環繞著主角殺老師的養成過程,相較前集較無那麼多打鬥過程,不過前集短時間內要出場的腳色太多,就會顯得有點過於雜亂,而此次本片人物出現順序則是隨著故事進行,井然有序地出現!

 

 6915776521860bce

 

 

對於暗殺教室-殺老師的感想

1、殺老師根本是個癡情種

殺老師被當作人體實驗的白老鼠,整天能面對+講話的只有一個女生,相信這個女生不管是不是長得美若天仙,基於異性相吸的法則,很容易愛上對方,因為無其他比較樣本,所以實驗結果為殺老師真的變成了有特殊功能以外,對於柳澤誇太郎利用女人來箝制殺老師的推論是成立的!

 

 

2、為何我認為殺老師是本片最勵志的角色?

被抓去人體實驗,變成黃色大章魚,不像章魚不像人,還可以每天掛著笑容,樂天助人(!?),殺老師的存在才是最勵志的!!由受害者角色(毀容?),變成國家不可無視的謎樣生物存在,化悲憤為力量,X!殺老師根本超勵志!!

 

 

3、人體實驗最後成為反噬

其實電影或現實不難見到,一些政府或軍團,很多為了要鞏固自己的勢力,或是提升自己的戰鬥力,而去培植一些第二勢力,甚至是去做類似像殺老師這種人體實驗,希望能培育出更強的人種,殺老師這角色也是象徵一種反噬,到了最後原先的主事者已無法控制!

 

20201104123849 58

 

4、最後的陪伴

變形變種,其實都活不太久……到底是殺老師來陪伴這些學生,或是這些學生來陪伴殺老師,其實這已不是絕對的二分法,暗殺教室最後勢必需要成就一些存在的條件,我只覺得彼此的存在,就是最好的相伴了!

 

 

 

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之其他

1、在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Assassination Classroom,我發現好像出現的主角想要變強,都要往自己身上打東西(姑且稱為變形劑),來讓自己變強,不管是雪村老師的妹妹,或是柳澤誇太郎…,也太勇敢了些!

 

但我想他們都沒有打得像殺老師那麼多~(殺老師根本是被注入太多,而無法回復人身),因為誤會姊姊被殺,所以要復仇,這點倒是可以了解~但柳澤誇太郎這個角色,我真的覺得是有病,把自己的未婚妻也當成實驗變數之一,他已經把殺老師摧殘成這樣(!?),還想要自己也變形把對方打倒...我只能說,變形的世界,我不懂!!!!!!!

 

2、雪村老師算是一個讓殺老師轉折的角色,故事結構中,安排這個角色賦予殺老師免於迷失在負面迷失的黑暗之中,我喜歡她說的那段話: 「如果你願意把你的時間分享給我,就請代替我,去教導那些孩子吧!他們跟你一樣,在黑暗中徘徊,在他們身上,你會找到屬於你的答案。」我想那段話是殺老師在後續人生中,帶領著他的一種感情寄託的曙光……。

 

 

 

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台詞名言金句語錄

1、「如果你願意把你的時間分享給我,就請代替我,去教導那些孩子吧!他們跟你一樣,在黑暗中徘徊,在他們身上,你會找到屬於你的答案。」

 

2、就算他們的結果沒有任何助益,但他們努力的過程難道不值得稱讚嗎?

 

 516721_e9011cd130c4841c_o

1464186271-3003978460_n

雪村亞久里(桐谷美玲 飾

509200_4228c346362441e4_o

 伊莉娜葉拉維琪(知英/Kang Ji-young 飾

 

 

電影【暗殺教室:畢業篇】Assassination Classroom 2 影片資料

118分鐘│日文

上映日期:2016-7-14

★ 改編松井優征暢銷漫畫名作,單行本已在日本賣破2000萬冊!

★ 松井優征參與本片劇本及設定監修,描繪更具壓倒性電影最終章!

★【暗殺教室】原班人馬再度開殺,打造今夏最具娛樂性殺戮電影!

★ 謎樣生物「殺老師」驚異寫實化,驚喜、歡笑、感動最終完結!

★ 日本年度開片票房冠軍,票房強勢超越【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 笑中帶淚、好評滿載,榮登「PIA電影生活」初日滿意度冠軍寶座!

★ 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山田涼介、影帝二宮和也,傑尼斯師兄弟話題共演!

★【女主角失格】桐谷美玲、【逆轉裁判】成宮寛貴加盟演出!

★ 南韓人氣女團「Kara」前成員知英,化身金髮美女殺手「比琪老師」!

★ 「Hey! Say! JUMP」化身「Sensations」熱唱主題曲〈Sayonara Sensation〉!

 

漫畫改編電影《暗殺教室》時隔一年再推真人版續集篇。為「殺老師」擔任幕後配音的「嵐」成員二宮和也,這次除了獻聲也會現身,並加盟桐谷美玲、成宮寛貴與加藤清史郎、橋本環奈等新生代演員。

 

 

左看右看都不像人類的章魚型謎樣生物,已經把月球破壞七成,並揚言要在一年後的3月,將地球也破壞殆盡。不過謎樣生物卻主動向政府要求,想擔任升學名校「椚丘中學」放牛班3年E班的班導師。受國家委託,E班學生接下暗殺謎樣生物──這個能以20馬赫超速度行動、被學生們稱作「殺老師」的機密任務。

 

 

第二學期到來,暗殺時間只剩半年。正當混亂的學園祭結束,E班好不容易獲得片刻寧靜之際,某位殺手竟在他們面前露出真面目,並將隱藏已久的黑色觸手伸向殺老師,讓潮田渚(山田涼介 飾)等E班學生大受衝擊。此時,殺老師也娓娓道出自己不為人知而令人驚愕的過去……。分崩離析的E班,到底該對殺老師選擇「暗殺」還是「救贖」?另一方面,「殺老師最終暗殺作戰」也即將展開,隨著破壞時間分秒逼近,地球的命運將會如何?潮田渚和其他同學們,又能平安地迎接畢業典禮嗎?

 

在「殺老師」教育下而擺脫「吊車尾學生」陰影的同學們會有什麼心理變化?地球是否會毀滅?另外,漫畫原著作者松井優征也參與電影的劇本及設定監修,並把電影跟原作的情節同步並行,描繪出更具壓倒性的電影版最終章。《暗殺教室:畢業篇》殺老師不為人知的過去即將揭曉。

 

 

 

 

電影DM

13502604_10206598508540762_4158890556085783024_o

13517521_10206598508820769_3856121755437791777_o

 

 

 

電影看板 (新光影城)

13498093_10206598508620764_2054169413934539075_o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