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即刻救援3】影評:神一般的老爸,依然沒讓人失望~Taken 3

20200421213640 45

電影【即刻救援3】Taken 3 颶風營救3

片長:109分

上映時間: 2014 / 01 / 09

★「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三度披上戰袍《即刻救援》系列最終章

★ 法國名導盧貝松 親自監製編劇《即刻救援》系列原班人馬再度打造年度超強動作鉅獻

 

 

電影【即刻救援3】預告片

 

 

電影【即刻救援3】Taken 3 (2015)還未上映,身邊的人就已經很多都期待萬分,當然,我要說:「真的!這集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大推,大推~喜歡即刻的人,千萬別錯過!從頭到尾,完全沒有冷場~是部動作爽片~

 

就算連恩尼遜已經看得出歲月年數,但在這集依然寶刀未老,讓我要封他:「神一般的老爸阿!」

除了動作片上,給人十分的滿足感,這集當然也不忘加入了,這一系列的經典元素「親情」!女兒一定是他上輩子的情人~(無誤)

 

 

電影【即刻救援3】Taken 3 除了動作片的緊張刺激沒有缺席外,片頭一開始,配樂跟畫面構圖都讓我眼睛一亮,感覺到導演的用心~其次,劇情迴轉了兩大圈,本來以為自己猜錯了,到了尾聲,擺了觀眾一道(但我喜歡!XD)劇中劇,賊中賊~

 

(動作片真是越來越競爭了~不只武打,劇情也是要出人入勝阿!)

 

相信電影【即刻救援3】Taken 3又是一部要橫掃票房的即刻救援了!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電影【即刻救援3】影評評價

fx_ften32446042_0002  

◎ 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 瑪姬葛瑞思 Maggie Grace   

 

話說,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是導演一直拜託才拍了第三集最終回,看完,可以瞭解連恩尼遜為何考慮了這麼久才接~盧貝松真是快把他操死了!!難怪連恩尼遜要說:「這是最終回,沒有下次了!!」

 

好幾次,我都以為主角布萊恩(連恩尼遜 飾演)會不會掛彩,最終回,是不是一昧著,這集他會翹~~還好還好,盧貝松還是給我們快樂的結局!

 

fx_ften32446042_0003

◎ 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 佛瑞斯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 

 

電影【即刻救援3】Taken 3 動作部分沒話說, 讓我想想,這部片讓我印象深刻的點:

 

栽贓殺妻 代罪羔羊

 一開始被栽贓殺妻,布萊恩立刻反骨繞跑,不讓自己落入警方的手裡,然後在小木屋憑空消失,到下水道逃跑,這一幕都讓我聯想到電影經典神片【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又譯肖申克的救贖(中國)、月黑風高(香港))被栽贓殺妻,也是爬下水道逃跑~所以,因為前妻翹了,電影【即刻救援3】Taken 3這片的親人重擔,依然落在女兒身上!

 

20200421213527 65

 

 

警匪逮捕防治宣傳短片

不知道為什麼,在警方帶捕布萊恩的過程當中,一直讓我覺得這段,是可以做為宣傳逮捕嫌犯的短片。

 

記得逮捕有危險性嫌犯時,除了上銬之外,必須還有一名警察在旁邊押著,而這裡兩名警察都坐在前座,而讓布萊恩一個人在後座,所以,布萊恩通天的本領將手銬解開,坐在前座的兩名警察也完全沒辦法立即反制!

 

印象中,曾經有則新聞,年輕的警察因為在押嫌犯的過程中,沒有將有危險性的嫌犯上烤,而遭嫌犯用預藏的利器在警車上突襲而死,那則新聞一直讓我印象深刻,感到十分惋惜!報導中,指出更謹慎的做法應該是左右應該都要押一名警察。

 

fx_ften32446042_0007

 

 

峰迴路轉,較之前的梗多

 簡單而言,這部片設定的因子還蠻多的,光是讓人猜想真正的壞人,就很過癮!雖然跟我原本預想的壞人,及最後掀牌的壞人,其實是無誤的~

 

但是過程中轉了兩圈,還是可見,導演不想讓觀眾覺得太老梗,非要加點新的料在裡面!也就是說,壞人並不是一開始就呼之欲出,曖曖內含光XD

 

個人認為主要是兩個因素在裡面:

1、栽贓—-> 誤導警方辦案方向

2、借刀殺人,也是黑吃黑跟設了局終局~直至最後,再帶出預謀財害命的高額保單,一切又讓人覺得合情合理。

 

 

 

下手犯罪的通常是熟人

當然最後的主謀者,還有如何栽贓給布萊恩……等等,不得不說布萊恩雖然身懷絕技,但對感情倒是非常看重,所以有些點,會讓我覺得小心翼翼的他,怎麼會有讓人可趁之機,

只能說「」熟人通常也是最容易下手的...

 

fx_ften32446042_0008  

◎ 瑪姬葛瑞思 Maggie Grace    

 

其他

原班人馬的好處是,飾演女兒的瑪姬葛瑞思 Maggie Grace   ,看著123集,觀眾好像也一起陪著她長大,從即刻救援第一集的青少女,到這集有要當媽的FU,而在通訊追蹤中,雖然警察似乎一直追著男主角跑,但卻也不是個完全的二百五,增加了黑人警探,手中握著的棋子,讓人以為他有甚麼幄疇奇招鞥。

 

但最終還是神一般的老爸,可以在安全逃出跌落山谷的車子,停車場中的整條火燒電梯,子彈幾乎跟他完全沒緣,從樓上跳下來永遠沒事,電影【即刻救援3】Taken 3描繪了神的領域阿!!

 

 

fx_ften32446042_0006

◎ 佛瑞斯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    

 

覺得警探讓我十分眼熟,演技很好,原來是曾獲得奧斯卡影帝傑瑞絲惠特克他演的電影【白宮第一管家也非常好看。

 

 

 

電影【即刻救援3】影片資訊

 

1d5d7ae86f3300434c411e527661e286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EuropaCorp
發  行  商:福斯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奧利維爾米加頓
編劇:盧貝松
勞勃馬克凱曼
演員:連恩尼遜
瑪姬葛瑞思
芬姬詹森

即刻救援3 劇情簡介

《即刻救援》再推續集完結篇,除原班人馬三度回歸之外,奧斯卡影帝黑人男星佛瑞斯惠特克也首度加入演出。

 

前中情局探員布萊恩(連恩尼遜 飾)這次要拯救的不是被綁架的家人,而是他自己!布萊恩發現前妻遭受到殘忍地殺害,自己竟被誣陷為殺妻的兇手!悲憤又失落的他,為了洗刷冤屈,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找出真相並揪出殺人兇手,同時還得躲避中情局、聯邦調查局和警方的多方追緝;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任務,就是保護他身邊唯一所剩並是最重要的親人-他的女兒。

 

《即刻救援》系列轟動全球,寫下亮眼的票房成績。獲獎無數的知名影星連恩尼遜出乎眾人意料成為動作片新寵。他為主角布萊恩米爾斯塑造認真好男人形象,為本系列電影增加深度,把動作片玩得爐火純青。布萊恩是驚悚片的異類,雖然身懷各種殺人絕技,他對家人的愛也是一大亮點。

 

全球熱賣台幣180億票房的超人氣動作強檔鉅片《即刻救援》再推續集完結篇,除原班人馬三度回歸之外,奧斯卡影帝黑人男星佛瑞斯惠特克也首度加入演出。前中情局探員布萊恩(連恩尼遜飾)這次要拯救的不是被綁架的家人,而是他自己!布萊恩發現前妻遭受到殘忍地殺害,自己竟被誣陷為殺妻的兇手!悲憤又失落的他,為了洗刷冤屈,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找出真相並揪出殺人兇手,同時還得躲避中情局、聯邦調查局和警方的多方追緝;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任務,就是保護他身邊唯一所剩並是最重要的親人-他的女兒。

 

觀影日期: 2015年1月7 日

 

地點: :西門大國賓影城巨幕廳

 

 

電影來源參考

開眼電影

片商二十世紀福斯

https://facebook.com/foxmovies.tw

 

 

延伸閱讀 | 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相關影評

電影【即刻救援3】Taken 3

 

電影【推倒白宮的男人】Mark

Felt: The Man Who Brought Down the White House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影評、金句台詞:這份名單代表著生命,救人一命如救蒼生 Schindler’s List

 

電影【愛是您愛是我】影評、台詞:愛無所不在,你是我最美好的聖誕禮物 Love Actu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