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鏗鏘玫瑰】影評 、金句台詞:歌手在夢想、家庭、工作中掙扎的心路歷程 Wild Rose |2019台北電影節

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野玫瑰 影評評價

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又譯:野玫瑰是一部2019年的美國劇情片,由導演湯姆哈波(Tom Harper)執導,演員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 、 茱莉華特斯(Julie Walters) 、 蘇菲歐克妮多(Sophie Okonedo)共同演出,入選今年(2019)台北電影節、多倫多影展、翠貝卡影展等各大國際影展!「爛番茄」新鮮度89%好評

 

電影【鏗鏘玫瑰找來影壇實力派新人潔西伯克利 Jessie Buckley 擔任女主角演出大展歌喉,獲得都柏林電影評論獎最佳女主角獎。電影【鏗鏘玫瑰故事主軸敘述潔西伯克利 Jessie Buckley 飾演的女主角蘿絲琳,為了追求自己的歌唱夢想,卻陷在家庭及工作泥沼之間掙扎的職業婦女,深信自己的唱歌天賦,卻與現實糾結拉扯,藉由主要的三位女性角色,同時呈現了女性身為母親的三種不同心境階段與角度。

 

電影【鏗鏘玫瑰】以一名女性歌手的角度為出發,個人覺得在家庭關係上琢磨較多,詮釋尚未成名之前的歌手心路歷程, 面對家人的質疑、經濟的負擔、還要兼顧孩子的照顧,算是三頭燒的生活拼搏,經歷一連串打擊挫折後,發現「家」最終才是停泊休憩的歸宿。

 

電影【鏗鏘玫瑰】主題曲《No Place like home》原創作者是奧斯卡、金球獎得獎女星瑪麗史汀柏格 (Mary Steenburgen) ,本身的心路歷程讓她譜下這首曲子,從200多首原創歌曲脫穎而出,歌曲的歌詞很美,相當符合本片所要呈現的意境。

 

電影【鏗鏘玫瑰也是繼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之後以「音樂」為主題的電影。

 

 

其他追求歌唱夢想的電影影評

電影翻聲吧!保羅】One Chance(2014)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2016)

電影【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Twenty Feet from Stardom (2014)

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2018)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20190705234802 52

 

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寫在有雷處,想說個人覺得女主角還蠻中二的,有幾個地方都讓人覺得把自己人生搞得烏煙瘴氣,她自己要負不小的責任,先天環境條件沒有比別人優秀、再加上後天自己走偏,讓之後的路走起來更偏跛、更辛苦, 但是這些挫折、不愉快都成為她創作歌曲靈感來源的養分。

 

 

20190705234802 69

 

 

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將年輕時搞不清楚方向,橫衝亂撞的情況細膩地描寫出來,多年未有突破,受到家人質疑,以及兼顧必須照顧小孩的壓力,不管是在家庭中默默支持女主角的母親,或者是幸運地獲得貴人幫助引薦, 雖然最後的一些轉折,讓我覺得有點錯愕,但電影的宗旨其實是要表現出,女主角是要是靠自己的努力得到,而非只憑單純走後門的契機,就能得到成功。

 

 

事實上,一個人的成功除了自己要有實力,通常也要周圍的人協助幫忙,才有可能達到,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把女主角後來支身前往一線城市打拼歌唱演藝事業的過程省略,重點擺在她與家庭關係的感情, 無非是想讓觀眾了解,其實在一個成功的人背後, 還有不少不為人知的辛酸與艱難而不是只有表面的光鮮亮麗而已,「家庭」給予了相當大的支持。

 

 

然而觀影感想,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故事應該有參考實際人物做為創作的素材,但事實上還是一個半虛構的故事,所以後段多少會讓人覺得有點不那麼真實,最後電影主題曲《No Place Like Home》歌詞很美,將整部電影的精華都濃縮在一首歌裡,但若與另一部也以女性歌手為主的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 相比,整體音樂性還是必須說 Lady GAGA 贏了!

 

 

20190705234802 45

 

 

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台詞金句名言語錄

1、 「你的美夢害死我們。」

「這不是美夢,這是我在行的。」

「你去唸大學、做美髮,任何什麼都好。」

「但我在行的是唱歌。」

 

2、 你不能答應他們卻蒸發,你跟他們說什麼就得實現,這是最基本的。

3、 等我存到那筆錢,我的頭髮都白了,我想你只要喝自來水就有了。

4、 我想生小孩,但還不到時候。

5、他這麼好心幫你,能順便拆腳鐐了嗎?

6、 法官判我刑,是他的錯。

7、 庭上,請准許我的委託人解開了腳鍊銬,才能展開她新的人生。

8、 你總是3分鐘熱度,這就是你的問題所在。

9、你決心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什麼都難不倒你。

10、 是你的,就不會跑掉。

11、 你不是壞人,你只是不在乎。

12、你要你的客人付錢,送你的幫傭用去唱歌?

13、 你可能甘心做烘培業20年,但我沒辦法。

14、如果你不願意承認你有小孩,你就是沒救了。

15、 她需要大家的幫忙,送她去完成她來到世界的使命。

16、 我不知道我在你眼中是什麼樣子,但那不是真實的我,真實的狀況是,我不在巔峰。

17、 我想要你負起責任,但不是要剝奪你的希望。

18、人生只是那樣,或者是這樣。

19、我生下你,其實我還是可以上大學,但到底是什麼阻止了我,我沒有勇氣,那才是真相。

20、 強壯來自虛弱,所以跳自己的舞,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21、 當我到達目的地,我的道路就會豁然開朗。

 

 

 

 

電影【鏗鏘玫瑰】主題曲《No Place Like Home》

 

 

 

 

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 預告片

 

 

20190705234802 18

 

 

電影【鏗鏘玫瑰】相關新聞

繼【一個巨星的誕生】之後,今年最動人的音樂電影

電影【鏗鏘玫瑰】是部描繪平凡小人物追求夢想的音樂電影,由英國導演湯姆哈波(Tom Harper)編劇妮可泰勒(Nicole Taylor)攜手打造。

全片刻劃現代勞工的生活與心境,透過三位母親的階級與生活處境,以樂觀又不失現實的故事、絕美動人的音樂,細膩描繪女性在家庭責任中追求夢想的為難與苦衷。

編劇妮可泰勒透露:「鄉村音樂是我的熱情所在,我從十二歲起就是樂迷,非常了解鄉村音樂。電影【鏗鏘玫瑰】的靈感,就來自我本身對鄉村音樂的痴迷。」

她進一步解釋:「鄉村音樂能用簡單的和弦,傳遞出真實情感,幫助人們敞開心胸。尤其在人們不擅於表達情感、甚至不清楚自己情感的地方,鄉村音樂就會特別受到歡迎。當人們聽到這種原始、純粹、毫不矯飾情緒的歌曲時,同時也經歷一種正視自我的過程。透過這部電影,我不只想寫出鄉村音樂,更要寫出我熱愛它的原因與重要性。對我來說,鄉村音樂是屬於苦悶人們的語言,本片女主角蘿絲琳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20190705234805 90

 

製片費耶沃德(Faye Ward)也透露自己被劇本吸引的理由:「這個劇本給予我強烈的情感衝擊,情節既感人又振奮人心。我欣賞它對於女性、親子養育、夢想與自我認同的描寫。在現代社會中,人們在養育子女與追求自我夢想之間,該要如何權衡,電影並沒有給你明確答案,人們必須經歷種種旅程與道路才能找到解答。」他分析:「英國推出過多部市井小民力爭上游的勵志電影,像是【追夢者】(The Commitments)、【一路到底:脫線舞男】(The Full Monty)與【舞動人生】(Billy Elliot)等片,【鏗鏘玫瑰】有這些電影要素,讓我愛不釋手。」

 

導演也坦言自己被這個故事深深吸引:「在大多數電影當中,主角明顯是正義的一方,並且總會對抗社會,人物非黑即白。不過本片女主角蘿絲琳要打的仗可就複雜許多,觀眾可能很難確定自己到底希不希望她能成功當上歌手。如果當上歌手,代表她必須犧牲與小孩的關係;如果她為了小孩必須犧牲夢想,那也同樣讓人於心不忍。本片描繪的並不是非黑即白的人生旅程,沒有人能明確知道哪條路對她來說才正確,我想這才是有意思的地方。」

 

女主角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更透露,她第一次讀劇本時就忍不住感動落淚:「這是一個真誠又非常重要的故事,充滿社會與政治寓意,讓我十分感動。蘿絲琳充滿人性和生命力,她並不完美,卻讓我產生共鳴。我認為【鏗鏘玫瑰】主要想講的是被社會邊緣化、拒於門外的小人物,他們或許曾有夢想,卻從來沒機會把勇氣抓住。希望本片能獻給經常被遺忘或被拒絕的人們,並藉此提起追求夢想的勇氣。」

 

20190705234802 25

 

製片沃德也總結:「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講的是年輕女性摸索方向,卻經常走錯路的故事。觀眾能看到背後的真實嚮往、需求與慾望。蘿絲琳的天人交戰,保證能讓觀眾目不轉睛,因為那正是對現實人生的描繪。以往電影並不常探討身為母親,卻同時擁有自我人生這件事,如果有,也通常鎖定事業成功的女性。蘿絲琳想要兼顧夢想與家庭,卻面臨重重困難。對我來說,這點值得探討。」

 

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除了找來驚艷影壇的亮眼新人潔西伯克利領銜主演之外,更請來獲獎無數的英國演技派女星茱莉華特絲(Julie Walters)、以及曾入圍奧斯卡的性格女星蘇菲歐克妮多(Sophie Okonedo)共同飆戲。憑藉真誠的劇本、精湛的演技,以及直探靈魂的動人音樂,讓電影【鏗鏘玫瑰】強勢入選多倫多影展、翠貝卡影展、舊金山影展、台北電影節等各大國際影展,並持續獲得影迷熱烈追捧。

 

本片【鏗鏘玫瑰】不但在「爛番茄網站」的新鮮度始終居高不下,更被國際媒體推爆好評,權威媒體《綜藝》(Variety)更盛讚:「這是一部令人著迷的悲喜劇,讓人沉浸在感動的熱淚當中!」

 

 

【關於導演】 湯姆哈波 Tom Harper

湯姆哈波(Tom Harper),1980年1月7日出生於英國倫敦,是全方位的電影工作者。他早期以拍攝短片為主,電影【Cubs】曾獲得英國奧斯卡提名。

 

20190709025123 32

 

此外,他更拍攝許多叫好叫座的電影與電視劇,知名作品包括電影【童子軍手冊】(The Scouting Book for Boys)、BBC史詩影集【戰爭與和平】(War & Peace),以及熱門神劇【浴血黑幫】(Peaky Blinders),是歐美影壇知名的導演、編劇與製作人。

 

 

2019年,湯姆哈波推出大受好評的電影新作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不但受到國際影迷熱烈追捧,連合作夥伴都對他讚譽有加。知名製片菲伊沃德(Faye Ward)就給出極高評價:「湯姆是位很棒的導演!他會盡力讓演員放鬆、開心,並拿出最好的表現。他同時還擁有精準的藝術眼光,以及優秀的音樂細胞,是位非常有才華的導演!」

 

 

英國實力派女演員茱莉華特絲(Julie Walters)也盛讚:「湯姆哈波太棒了,他既溫和、直覺又強,而且非常敏銳,什麼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我認為一位導演應該營造安全的空間去讓人創作,演員也必須要能夠信任導演,而我百分之百信任著他!」憑藉紮實的導演功力、絕佳的敘事節奏,以及豐沛的情感能量,湯姆哈波將電影【鏗鏘玫瑰】打造為一場令人著迷的人生旅程與音樂盛宴。

 

【湯姆哈波導演作品年表】

2009《童子軍手冊》The Scouting Book for Boys

2014《戰爭白皮書》War Book

2019《鏗鏘玫瑰》Wild Rose

 

 

 

【關於演員】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

潔西伯克利 Jessie Buckley 飾演 蘿絲琳
1989年12月28日出生於愛爾蘭,是橫跨電影、電視、舞台劇,能演能歌的實力派女演員。

 

20190705234805 51

 

潔西伯克利 Jessie Buckley 作品包括改編自托爾斯泰(Leo Tolstoy)同名經典小說的史詩劇集【戰爭與和平】(War & Peace),以及與性格男星湯姆哈迪(Tom Hardy)共同主演的熱門影集【禁忌】(Taboo)。此外,潔西伯克利 Jessie Buckley 也與史蒂芬坎貝摩爾(Stephen Campbell Moore)、班邁爾斯(Ben Miles)、傑西卡雷恩(Jessica Raine)共同演出BBC影集【The Last Post】。

 

 

潔西伯克利 Jessie Buckley 近期的作品有由威基爾柯林斯(Wilkie Collins)經典心理驚悚小說改編而成的影集【白衣女郎】(The Woman in White)。透過一次又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她逐漸在影迷心中取得獨特地位,更在2017年獲選《銀幕》(Screen International)評選的「明日之星」,以及英國奧斯卡(BAFTA)的「最佳新人」肯定。此外,畢業於倫敦皇家戲劇藝術學院的她,也有亮眼的劇場演出表現,代表作品包括在肯尼斯布萊納劇團(Kenneth Branagh Theatre Company)開幕季同時參與兩部劇作,一部是在【冬天的故事】(The Winter’s Tale)飾演佩蒂塔,另一部是在【Harlequinade】飾演梅瑞兒,與幾乎原班人馬的星光陣容共同飆戲。她的其他劇場作品還有在曼尼爾巧克力工廠(Menier Chocolate Factory)演出【A Little Night Music】;在【亨利五世】(Henry V)與裘德洛(Jude Law)同台演出;在奇切斯特節日劇場(Chichester Festival Theatre)的【阿瑪迪斯】(Amadeus)飾演康絲坦絲,與喬舒亞馬克圭爾(Joshua McGuire)及魯伯特艾瑞特(Rupert Everett)同台飆戲。

 

 

電影方面,她也參與許多廣受全球媒體與觀眾熱烈關注的作品,包含廣受好評的【野獸】(Beast),她即將與票房巨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合作演出【杜立德醫生】(The Voyage of Doctor Dolittle),並與奧斯卡得主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共同演出音樂傳記電影【茱蒂】(Judy)。

 

 

此外,她更演出近期最火紅的電視影集【核爆家園】(Chernobyl),儼然成為歐美影壇最受矚目的才華新星。她在2019年接演最新主演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在片中展現震撼影壇的驚人才華,更因此榮獲都柏林電影節的都柏林電影評論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製片費耶沃德(Faye Ward)盛讚:「潔西充滿爆發力、聰明絕頂,還擁有鐵肺歌喉,她實在太棒了!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跟這麼棒的演員合作了,你可以感受到她潛力無窮!」作為一位音樂家,潔西充滿渲染力的聲音,完美詮釋多首鄉村歌曲,述說著家庭與夢想的動人情感;作為一位女演員,她的表現更是出色,透過不斷變化的表演情感,將角色詮釋得立體到位,成功為電影注入深刻靈魂。

 

20190705234805 89

 

 

 

 

 

 

 

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 |老娘是天后 影片資訊

20190705234805 61

 

 

上映日期:2019年7月12日

片長:100分

保護級

 

導演: 湯姆哈波(Tom Harper)

演員: 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 、 茱莉華特斯(Julie Walters) 、 蘇菲歐克妮多(Sophie Okonedo)

 

★ 繼【一個巨星的誕生】之後,今年最動人的音樂電影!

★【美人心機】製作團隊,打造又一經典女性電影!

★ 溫柔樂觀、細膩描繪家庭與夢想之間的動人情感,深具魅力!

★ 年度新星潔西伯克利,大展充滿渲染力的絕美歌喉,驚豔影壇代表作!

★ 強勢入選多倫多影展、翠貝卡影展、台北電影節等各大國際影展!

★ 國際影迷熱烈追捧,「爛番茄」新鮮度89%好評如潮!

★ 權威媒體《綜藝》盛讚:「一部讓人感動流淚的作品!」

 

 

電影【鏗鏘玫瑰】故事劇情

站在人生交叉點,傾聽夢想最真實的聲音

年輕有活力、性格奔放不羈的蘿絲琳(潔西伯克利飾演),她天生有副絕美嗓音,一心夢想成為鄉村音樂天后。然而她剛出獄、身無分文,又有兩個小孩要照顧;就連始終在背後幫助她的母親(茱莉華特絲飾演),都希望她能改頭換面、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大人。有案底的蘿絲琳,困於現實壓力,只好到有錢人家幫傭。就當她的雇主(蘇菲歐克妮飾演)發現她驚人的歌唱才華,並積極籌錢助她逐夢時,好不容易與孩子消除隔閡的她,將面臨家庭與夢想的艱難抉擇…。究竟,蘿絲琳能否找到夢想中最真實的聲音,唱出屬於自己的歌曲呢?

 

 

 

電影【鏗鏘玫瑰】演職員表

導演:

湯姆哈波Tom Harper【戰爭與和平(影集)】

 

編劇:

妮可泰勒Nicole Taylor【焦點時刻(影集)】【三個女孩(影集)】

 

監製:

費耶沃德Faye Ward【美人心機】【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女權之聲:無懼年代】

 

攝影:

喬治史蒂爾George Steel【羅賓漢崛起】【浴血黑幫(影集)】

 

美術:

波莉史蒂文斯Polly Stevens

 

音樂:

傑克阿諾德Jack Arnold【信天翁】

 

演員:

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戰爭與和平(影集)】【禁忌(影集)】

茱莉華特絲Julie Walters【愛‧滿人間】【舞動人生】金球獎、英國金奧斯卡得主

蘇菲歐克妮多Sophie Okonedo【地球過後】【美麗壞東西】【盧安達飯店】奧斯卡入圍

詹姆斯哈克尼斯James Harkness【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最黑暗的時刻】

克雷格帕金森Craig Parkinson【控制】【別關燈】【四個傻瓜】

詹米西弗斯Jamie Sives【超世紀封神榜】【白鯨傳奇:怒海之心】【大明星小跟班】

 

 

20190705234824 62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

YAHOO!

「采昌」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采昌」官網: http://www.ccii.com.tw/chweb/index.asp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1/23/n10870748.

 

 

 

其他追求歌唱夢想的電影影評

電影【翻聲吧!保羅One Chance(2014)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2016)

 

電影【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Twenty Feet from Stardom (2014)

 

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2018)

 

電影【鏗鏘玫瑰】影評 、金句台詞:歌手在夢想、家庭、工作中掙扎的心路歷程 Wild Rose |2019台北電影節

 

電影【那才是我的世界】Keys to the Heart | 그것만이 내 세상

 

電影【我的嘻哈我的家】Sunset in My Hometown

 

電影【愛的禮讚】Salut d’Amour | 장수상회

 

電影【坂道上的阿波羅】Kids on the slope

 

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電影【茱蒂】影評、台詞金句:大明星追求彩虹彼端的幸福比凡人更艱辛 J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