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霧中的女孩】影評、台詞金句:真正害怕的是邪惡始終在你身邊 The Girl in the Fog

20180722053706 3

義大利電影【霧中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Fog 影評評價

電影【霧中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Fog ( 原文:la ragazza nella nebbia改編自暢銷百萬本的同名小說,由原著作者多納托卡瑞西親自執導(好難得有暢銷原作,可當該片導演哦!)入圍義大利奧斯卡之稱的大衛獎最佳新晉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等四項大獎,且同時勇奪最佳新晉導演獎

 

 

電影【霧中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Fog 主要吸引我的是主角,由【絕美之城】、【告解高峰會】的義大利影帝托尼瑟維洛演出,自從看過他的【秘書長萬萬歲】之後,就很喜歡這個演員的自然演技。

 

喜歡偵探推理的人,可能會很喜歡這部片,會讓觀眾去猜想說最後的兇手是誰?

我覺得對於時下,用媒體來辦案的追跟風氣也相當探討 ,非常深度的批判 ,到最後,真正的事實都已經模糊焦點了…

 

電影【霧中的女孩的故事軸線還蠻多元化的,所以觀眾在看電影的時候會一直在動腦,音樂跟攝影角度、構圖,我覺得 還不錯,一個新導演來講,算很厲害!

上映的戲院不太多,不過我這一場幾乎快坐滿了!

 

關於"義大利影帝托尼瑟維洛"的影評:

電影【秘書長萬萬歲】 Viva La Liberta 

電影霧中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Fog 

 

#類似電影類型:【佈局】、【頂尖對決】、【殺人回憶】、【殺人者的記憶法】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電影【霧中的女孩要說這部改編自小說的故事軸線大意,我想導演已經用那一段話說明了:

 

"所有的作品都是受到前人的啟發,偉大的小說家第一守則就是先模仿,故事的驅動力往往是邪惡,我們最好是找到祭獻的犧牲品,最好是無辜的受害者,主角最好是支吾其詞,文學中的動機理由是仇恨,在現實生活中則是金錢。"-電影【霧中的女孩】

 

個人覺得電影【霧中的女孩,歐洲片跟好萊塢相較起來,還是維持了一貫歐片溫婉的感覺,如果愛那種緊張刺激的節奏感,看這部可能會覺得太溫吞,但歐片就是帶種慢理條斯的唯美。

 

簡單來說,電影【霧中的女孩對我來說批判媒體追風,未審先判就先入為主的態樣是主軸線……。電影【霧中的女孩整部片,前半段確實像片名整個呈現像在霧中一樣的朦朧美!放了很多的不確定性因素在裡面,讓觀眾對於兇手也充滿了幻想臆測,後面讓我不知道為啥想到韓片【殺人回憶】

 

(一)故事中一定要具備有的受害者:媒體未審先判的先入為主

電影【霧中的女孩】大致上主要考慮的面向,算是還蠻周全:

  • 受害家屬
  • 警察
  • 律師
  • 媒體
  • 受害嫌疑人
  • 心理醫生

 

電影【霧中的女孩飾演警探的托尼瑟維洛,因為過去的辦案手法,透過向媒體放風聲,讓自己獲得了想要的名氣,過去不重證據的辦案方式,曾經造成冤獄的狀況產生,就算內心可能對被冤枉的受害人心虛,但仍認為透過這樣雷聲大的媒體操作手法,就算不是抓到真正的兇嫌,也確實嚇唬遏止了真正的兇嫌繼續犯案。

 

雖然電影【霧中的女孩片中也強調沒有證據等,應該無罪推定,但整部片的氛圍,都呈現了媒體帶風向球的現實中。

 

 

(二)魔鬼最蠢的罪刑是虛榮

說實話,看到最後已經讓人把焦點完全轉移受害者家屬,反倒是淪為律師.媒體.警探,透過這件事故,相互從中討論衡量可以獲得多少名利,更逞遑一個被冤枉的人,被揶揄遭受這樣的冤屈,反倒可能獲得下半輩子養老終生的金錢彌補!

但卻可能面臨過去的人生全毀~

或許在追查真相這部分,本片談不上驚悚刺激,但過程也確實讓我思考猜疑了很久,不過,對於社會現實地描寫倒是頗犀利!

 

雖然歐片相較溫吞許多,但這部很多對話細節還是蠻精闢的,也稍微帶入一些犯罪心理學,一件悲劇事故,在我看來,最後淪為他人金錢名利的角逐及發揮。

 

 

(三)只捕一種魚的漁夫:人的行為習慣

看到最後一幕,導演暗示著真正的兇手,更呼應著警探托尼瑟維洛向村民說的:

「真正讓你們害怕的是,其實邪惡始終潛伏在你們身邊。」

警探沒有懷疑過真正的凶手嗎?又怎麼會有那麼匪夷所思的道別?

像是跟真相的擦肩而過,但或許真正讓他崩潰的是,曾經建立出來的虛榮堡壘,在這件事情上被擊潰而坍塌。

前頭凶手並未確實被抓到,片中預設了不少腳色及線索,讓觀眾去猜想到底誰是兇手?

但不管是警探,心理醫生,追風的媒體,受懷疑的教授,或是小鎮的宗教,片中都在依著一件事,就是人們的行為習慣及心理包括:警探的過去辦案手法,跟死者有關係的人,一定會親臨現場!

 

犯罪者一定有其犯案的習慣喜好,非常會看商機選擇時機的律師,想要獨家報導的媒體,每個腳色都要自己想要的利益關係,… 除了受害的家屬們。

 

電影【霧中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Fog,帶給我更多省思是關於人的心理刻劃,假裝無辜操弄人心的加害者,霧中的兇手過去收藏了六條紅髮(六條人命),現實中卻是過受人尊敬的心理醫生,正義化身的警探,陷於虛榮的原罪,以及追風的媒體……,最後只留下受害者家屬獨自面對悲傷。

 

20180723013901 79

《霧中的女孩》-托尼瑟維洛

 

20180723013920 90

《霧中的女孩》-尚雷諾

 

20180723013936 42

《霧中的女孩》-羅倫佐瑞奇米

 

20180723014001 38

《霧中的女孩》-亞力希歐波尼

 

電影【霧中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Fog 金句、台詞語錄

1. 有時候媒體比警方更擅長查調查線索,他們不會只報導採訪的部分。

2. 你們留在這裡,躲不掉的是那受害者家屬的眼神。

3. 為什麼是她?從來就沒有原因。

4. 觀眾愛看見不得人的事,第一個鐵律:將犯人神聖化,好像他是逼不得已。

5. 在屍體出來前,我們需要一個壞蛋。

6.比你的對手早25分起步。

7. 吸引媒體的注意,你將會得到應有的關注。

8. 所有的一切都有意義,也有關聯。

9. 你還沒準備好面對這個邪惡,這個不確定性,而認為這一切是因為來自外地,然而真正讓你們害怕的是,其實邪惡始終潛伏在你們身邊。

10. 忘掉你是清白的 幫我一個忙也是幫你自己。

11. 我們記者常被指責呈現部分的事實,或是帶風向球。

12. 沒人認為你是清白的?你還不懂嗎?他們對你已有成見。

13. 現在你只能盡量從這個案子撈錢,一旦作牢了,你就毫無價值。

14. 我知道我自己是誰,所以我不會那樣做,我不會利用一個家庭的苦難獲利。

15. 我要事實,這樣比較好賣產品。

16. 魔鬼最蠢的罪行就是虛榮。

17. 所有的作品都是受到前人的啟發,偉大的小說家第一守則就是先模仿,故事的驅動力往往是邪惡,我們最好是找到祭獻的犧牲品,最好是無辜的受害者,主角最好是支吾其詞,文學中的動機理由是仇恨,在現實生活中則是金錢。

18.身邊經常有死去的人,常不會自己感到死亡。

19. 如果沒有變化,當魔鬼有什麼樂趣。

20.如果沒有證據,沒有屍體,就能安全地脫罪。

 

 

 

電影【霧中的女孩】la ragazza nella nebbia  配樂  

https://youtu.be/s_ATY3c_XFw

 

 

 

電影【霧中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Fog 預告片

#霧中的女孩 #托尼瑟維洛 #絕美之城團隊

 

 

電影【霧中的女孩】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18-7-20│129分鐘│輔導|義大利文發音

導演 多納托卡瑞西 Donato Carrisi

主演 《終極追殺令》《達文西密碼》尚雷諾Jean Reno, 《告解高峰會》托尼瑟維洛 Toni Servillo, 《馬可波羅》羅倫佐瑞奇米 Lorenzo Richelmy

★ 榮獲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最佳新晉導演
★ 入圍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最佳新晉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等四項大獎
★ 改編自百萬暢銷同名小說《霧中的女孩》,懸疑更勝《龍紋身的女孩》
★ 法國動作天王 尚雷諾 又一懸疑驚悚新作
★ Netflix史詩影集《馬可波羅》主角 羅倫佐瑞奇米 領銜主演
★ 《絕美之城》奧斯卡金獎團隊隆重鉅獻

  《霧中的女孩》改編自暢銷全球的同名驚悚小說。在一個濃霧瀰漫的山中小鎮,辦案手法令人費解的偵探沃格爾正著手調查16歲少女安娜露的失蹤案件。隨著偵辦過程演變成一場媒體風暴,警方和罪犯之間的善惡界線開始變得模糊不清,導致人人都有可能是頭號嫌犯…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990

(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lit56892400/

「車庫娛樂」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車庫娛樂」官網:http://garagepla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