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逆境棋機】影評、金句台詞:愛,是活下去的力量!The Cheess Player

20180417003206 81

電影【逆境棋機】 The Cheess Player | El jugador de ajedrez 影評評價

電影【逆境棋機】 The Cheess Player(El jugador de ajedrez)改編自西班牙朱利安‧卡斯特羅同名暢銷小說,由曾執導「伊比利亞火腿(Pata negra,2001)與「布達佩斯的天使」(El ángel de Budapest,2011 )的西班牙導演路易斯奧力弗(Luis Oliveros)執導,主要演員有馬克克羅泰特(Marc Clotet)、梅麗娜馬修斯(Melina Matthews)與阿列霍索拉斯(Alejo Sauras)領銜演出。

 

電影【逆境棋機】 The Cheess Player不管是劇情,或是整個電影佈景都顯得磅礡,運鏡、光影拍攝細緻用心,是一部頗有水準的片,電影【逆境棋機】 The Cheess Player雖然表面上是用「棋技」貫穿著整片,但實則是個背負著二戰德國納粹包袱的歷史批判片,且對於電影中每個角色的人性刻劃入木三分、非常出色。

 

 

 

電影【逆境棋機】劇情簡介

電影【逆境棋機敘述一名棋藝高超的棋手,因為妻子長得非常美貌,使得妻子成為被壞人覬覦的對象,而故意濫用權力入罪這名棋手,目的是為了拆散這對恩愛夫妻,讓自己能跟美貌的妻子在一起( 所以老婆找太漂亮的也不好吖!),結果棋手雖然成為階下囚,但是卻因為棋藝高超,遇到賞識他的將軍,而把他留在身邊陪自己下棋……。

 

電影【逆境棋機劇情故事峰迴路轉,整體的起、承、轉、合轉折相當迷人,雖然首輪票房不高,但個人覺得若是不排斥納粹二戰背景,是蠻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電影【逆境棋機影末有讓我落淚~還蠻喜歡這部片的….(哀哀~人生總有些無奈~就算是非常努力也無法克服的事….)。

 

 

 

電影【逆境棋機】台詞金句語錄

1、他的好勝心是致命傷。

2、在棋盤上贏過我,不代表你能汙辱我的智慧。

3、沒有水,花很快就謝了。

4、如果你還想活命,就聽命行事。這裡每天都有人死,他們的罪都比你輕,你不要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什麼。

5、是我們的愛,給我活下去的力量。我有時候覺得這個是神給我的試煉,雖然有時候覺得自己被遺棄。

6、那些過去的回憶,無法把我們分開,也不能奪走我們的過去,我們不但擁有過去,還有那些被剝奪的過去。

7、所有的人都有敵人。

8、讓你寫信是讓你保持信念。

9、事實上,我一開始就知道你是無辜的,但把你留在這裡,你才能活命,也可以說是我保護你的,

事實上,在這裡太無趣,而你可以陪我,請你諒解。

 

 

 

 

電影【逆境棋機】預告片

 

 

 

 

電影【逆境棋機】The Cheess Player | El jugador de ajedrez 影片資訊

片長:103分

上映日期:2018/01/05

 

磅礡哥德式風格重現二次大戰納粹風。本片改編西班牙暢銷同名小說!逆境重生,過目不忘再現天才西洋棋手──迪亞哥,在逆境中不畏強權挑戰各路棋手,在艱險的環境中逆轉人生一步棋。

 

★改編西班牙暢銷同名小說!

★好來塢國際配樂大師幕後操刀!

★磅礡哥德式風格重現二次大戰納粹風!!

★逆境重生 過目不忘再現天才西洋棋手!!

★挑戰各路好手人生再現逆轉棋步!!!

 

 

 

逆境棋機劇情簡介

電影【逆境棋機】 The Cheess Player改自西班牙暢銷同名小說!

 

1934年,迪亞哥帕迪拉贏得西班牙西洋棋賽的冠軍寶座,並與一名名叫瑪麗安娜拉圖爾的法國記者相遇,兩人隨即墜入愛河。西班牙內戰結束後,瑪麗安娜拉圖爾說服迪亞哥前往法國和女兒一起生活。

 

抵達法國不久後,迪亞哥隨即被納粹黨控訴從事間諜活動,並背叛入侵衛隊監控的監牢服刑。在獄中,梅爾上校對西洋棋深感熱忱,並與其對一,迪亞哥在逆境中不畏強權挑戰各路棋手,在艱險的環境中逆轉人生一步棋。

 

 

 

延伸閱讀 其他影評文章

電影【窒命地】Colonia(2016)

 

電影【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 (2007)

 

電影【惡童日記Le Grand Cahier (2014)

 

電影【大君主行動】Overlord (2018)

 

電影【奇蹟熱氣球】Balloon (2018)

 

電影【這個旅程使命必達】The Last Suit (2017)

 

電影【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 (2018)

 

電影【逆境棋機】 The Cheess Player (2021)

 

電影【兔嘲男孩】Jojo Rabbit(2019)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

 

電影【高校棋蹟Critical Thi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