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蜘蛛人:新宇宙】影評、金句台詞:正向勵志、美感兼具新意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影評評價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又譯: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蜘蛛俠:平行宇宙)是一部於2018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腦動畫電影,本片為蜘蛛宇宙系列的第一部電影,由哥倫比亞影業、漫威娛樂和索尼動畫聯合製作,並由索尼影視娛樂負責發行。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榮獲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動畫長片獎、第46屆安妮獎的七項獎項、第76屆金球獎最佳動畫。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導演若阿金多斯桑托斯(Joaquim Dos SantosKemp) 、 坎普鮑爾斯(Kemp Powers) 、 賈斯汀湯普森(Justin K. Thompson)執導,並由菲爾洛德與克里斯多福米勒撰寫劇本,劇情圍繞著由布萊恩·馬克·班迪斯莎拉·皮謝利創作的漫威漫畫角色邁爾斯·摩拉斯(蜘蛛人)展開。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沙梅克摩爾(Shameik Moore) 、 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 、 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 、 傑克強森(Jake Johnson) 、 伊莎蕾(Issa Rae) 、 布萊恩泰瑞亨利(Brian Tyree Henry) 、 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等擔任主要配音員。

 

“That person who helps others simply because it should or must be done, and because i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 is indeed, without a doubt, a real superhero.” – Stan Lee

若一個人幫助他人是出於應該或必須這樣做,只因為這是正確的事情,而不是為了其他,毫無疑問的,那這個人就是真正的英雄。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20190512215114 28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榮獲91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

還會未看之前,就聽到許多身邊的友人推薦這部電影【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在以往英雄式電影總是一枝獨秀,這部漫威與Sony 合作的新卡通電影【蜘蛛人:新宇宙】,倒是頗令人耳目一新,跳脫了窠臼式的英雄套路,與近來另一部英雄電影【沙贊!】SHAZAM! 的共同點就是都將英雄的年齡層往下移,而電影【蜘蛛人:新宇宙】與以往英雄主義不太相同的是,從片名中有新宇宙,暗示本片呈現了一種開創的格局,從蜘蛛人出場強調蜘蛛人「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不只一個英雄,蜘蛛人傳承

而後,電影【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片中的小男孩意外也得到了蜘蛛人相同的能力,並將原本那位蜘蛛人的「每次倒下,永遠都會起身」畫下句點。

 

小蜘蛛人的「承諾」則暗示著「傳承」,再加上引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平行宇宙等,增強電影印證論述的基礎,世界上其實不只一個蜘蛛人(英雄),更將蜘蛛人系列推向一個多元的局面(甚至有女蜘蛛人的出現)。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更以那句「面具後面可以是任何人。鼓勵觀影的各位,若是純粹出於單純的心幫助需要的人,只因對方需要幫忙,而不是為了其他,都是真正的英雄。

 

 

 

配樂豐富 美術表現搶眼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的構圖、美術表現搶眼,配樂也相當豐富,蜘蛛人方面不管男女、青壯年少、甚至是卡通,各種風格、層面齊發,劇情流暢,甚至是與親人別離的橋段也是一脈相承。

 

至於隱藏版Stan Lee ,我只有發現雜貨店老闆是他亂入客串,賣蜘蛛人衣服的身份也是別具用心,隱含著交付傳承的意味。據說背景看板也有Stan Lee的身影,但一些置入性行銷確實是做得很明顯但不討厭(例如:可口可樂看板,應該停留至少有一秒吧……)。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結論

總結來說,被身邊不少人推薦的電影【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果然是有它的可看性,別因為它是卡通片就有成見先放棄,電影【蜘蛛人:新宇宙】個人給蠻高的好評。

 

20190512215219 1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金句台詞

1、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2、愛因斯坦說時間是相對的,也許不是我遲到,而是你們早到了。

 

3、我知道你想被退學,但我不會讓你得逞。

 

4、聰明的女孩最,那裡一定很多。

 

5、我以為我是唯一,你跟我一樣。

 

6、花了我一大堆錢,但錢是身外之物。

 

7、他總說面具後面可以是任何人。

 

8、「退貨,免談。」-雜貨店老闆 Stan Lee

 

9、海馬一輩子只跟一隻海馬,你能想像嗎?當一隻海馬見到另一隻海馬,從一而終、白頭偕老。

 

10、我在職場上碰到太多人想殺我,你跟別人不一樣。

 

11、大家都知道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在生死關頭。

 

12、我是寶刀未老的師父,你是實力差我一截的徒弟。

 

13、這個角色最難的是,不能夠拯救每個人。

 

14、「何時我才能知道自己準備好了?」

「沒辦法,那是一種直覺。」

 

15、有時人會漸行漸遠,我不希望我們變成那樣。

 

16、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不一定在你身邊。

 

17、我看到你驚人的潛力,我是為了你好,但決定權還是在你手上。不過怎麼選擇,你都會很棒。

 

18、我們家人不會逃避問題。

 

19、「你知道我比你大15個月吧。」

「愛因斯坦說時間是相對的。」

「算你會撩妹。」

 

20、我們的宇宙來找我們了。

 

21、不論倒下多少次,都一定會起來。

 

22、若一個人幫助他人是出於應該或必須這樣做,只因為這是正確的事情,而不是為了其他,毫無疑問的,那這個人就是真正的英雄。

“That person who helps others simply because it should or must be done, and because i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 is indeed, without a doubt, a real superhero.” – Stan Lee

 

 

20190512215035 74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台詞金句英文原文

1、Jefferson: I see this spark in you. It’s amazing. What ever you choose to do with it, you’ll be great.

 

2、Miles: How am I suppose to save the whole world?
Spider-Man: You can’t think about saving the world. You have to think about saving one person.

 

3、Spider-Man: One thing I know for sure. Don’t do it like me. Do it like you

 

4、Jefferson: I love you, Miles.
Miles: Yeah, I know, Dad.
[Jefferson get on the police cars bull horn so every student can hear him]
Jefferson: You gotta say, “I love you” back.
Miles: Dad, are you serious?
Jefferson: I wanna hear it.
Miles: You wanna hear me say it?
Jefferson: “I love you, Dad”
Miles: You’re dropping me off at a school. Look at this place
Miles: Dad…I love you
Jefferson: That’s a copy.

 

5、Spider-Man: I know its complicated. You wanna know what happened to you. I can teach to become Spider-Man. Mmm, I love this burger. So delicious. One of the best burgers I’ve ever had.
[cook drops check off on table]
Spider-Man: You have money right? I’m not very liquid right now.
Miles: I think you’re going to be a bad teacher.

 

6、Miles: In your universe, there’s only one Spider-Man. But there’s another universe. It looks and sounds like yours, but its not. My names Miles Morales.

“My husband Peter Parker was an ordinary person. He once said that it could be anyone behind the mask. He was just a kid who happened to get bit.”

 

7、

Spider-Man Noir: Hey, fellas.
Miles Morales: Is he in black and white?
Peter Parker:Where is that wind coming from? We’re in a basement.
Spider-Man Noir: Wherever I go, the wind follows. And the wind… smells like rain.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音樂

Beau Young Prince – Let Go

 

Sunflower – Post Malone,Swae Lee

 

https://youtu.be/Vz3RYBtlGmM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片長117分 | 保護級

英文發音 |

上映時間2018-12-13

 

索尼與漫威聯合出品新動畫,劇情以成長在布魯克林區的青少年「邁爾斯摩拉斯」為主角,將帶來前所未見的蜘蛛人宇宙,且這次蜘蛛人英雄更不只一位、超乎想像。全新宇宙裡,英雄,不只一個!

 

 

榮獲91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

 

劇情簡介

索尼影業最新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是由《樂高玩電影》系列與《龍虎少年隊》的靈魂人物菲爾洛德及克里斯米勒聯手製作編寫的全新力作,劇情以成長在布魯克林區的青少年「邁爾斯摩拉斯」為主角,將帶來前所未見的蜘蛛人宇宙,且這次蜘蛛人英雄更不只一位、超乎想像。

 

「全新宇宙裡,英雄,不只一個!」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最新動畫式公布配音名單,將由《侏羅紀世界》傑克強森與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馬赫夏拉阿里等星光熠熠的演員擔任配音卡司。而今全球同步釋出的《蜘蛛人:新宇宙》正式預告一上線即引起粉絲熱議,不僅首見美式經典漫畫風格成功創造話題,觀眾最熟悉的「彼得帕克」亦變身成為青少年主角「邁爾斯摩拉斯」的導師角色,不僅如此,預告片尾大家最喜愛的「關史黛西」更驚喜現身,宣告全新電影將集結不同年齡、性別與特色的蜘蛛英雄,帶來不同以往的全新蜘蛛人宇宙!

 

 

電影資料參考

YouTube

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電影【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影評、台詞:建築系必看,經典動畫睽違20年「機器人」議題依然犀利 Metropolis

 

電影【整容液】影評、台詞金句:人總是看到自己的不足,卻忘了想想自己擁有的 Beauty Water

 

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 신과함께 我等待了千年,只是為了與你相遇

 

電影【與神同行2:最終的審判】世上沒有很壞的人,只有很壞的狀況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電影【神隱少女】千與千尋(千と千尋の神隠し)影評評價

 

電影【千年女優】影評、台詞: 人生其實是一段追逐自己的旅程 Millennium Actress

 

電影【千年女優】台詞金句語錄: 我愛你,更愛追尋你的那個自己 Millennium Actress Quotes

 

電影【犬之島】Isle of Dogs 影評、台詞:魏安德森的日式美學向黑澤明致敬,定格動畫關注流浪狗議題

 

電影【垃圾頭】影評、台詞:一人逐格動畫,熱血奇幻創意爆表 Junk Head

 

電影【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影評、台詞:建築系必看,經典動畫睽違20年「機器人」議題依然犀利 Metropolis

 

電影【地下道的美人魚改編自漫畫,卻因為太噁心而成為世界十大禁片!?Mermaid In Manhole

 

電影【藍色恐懼】PERFECT BLUE 人生必看的經典動畫:日本大師今敏警示錄,驚悚人心的霸凌省思 | 數位修復版 影評(1)

 

電影【藍色恐懼】影評、台詞:現實虛幻之間的真假,今敏每一個畫面都有意義 | PERFECT BLUE (2)

 

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影評:解析利用潛意識夢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結局李奧納多有沒有回到現實世界!?

 

電影【整容液】影片資訊:Webtoon恐怖網漫冠軍人氣超越【與神同行】Beauty Water info

 

電影【煙囪小鎮的普佩】影評、台詞金句:夢想就跟內褲一樣,不能逢人就露 Poupelle of Chimney Town

 

電影【鏡之孤城】影片資訊:日本奇幻動畫口碑更勝灌籃高手、阿凡達 Lonely Castle in the Mirror info

 

電影【坂道上的阿波羅】影評、台詞:富音樂性的溫暖高校純情片 Kids on the slope

 

電影【藍色巨星】影片資訊:石塚真一日本漫畫神作被譽此生必看動畫 Blue Giant

 

電影【百日紅】影評:浮世人生,浮世繪 Miss Hokusai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影評、金句台詞:正向勵志、美感兼具新意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電影【魯蛇大翻身】影評、台詞:不是只有冠軍,才會被拍成電影 Reb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