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沙贊!】影評、金句台詞:屁孩的英雄夢,信念、團結力量大 SHAZAM!

電影【沙贊!】影評、金句台詞:屁孩的英雄夢,信念、團結力量大 SHAZAM!

電影【沙贊!】SHAZAM! 沙贊!神力集結 雷霆沙赞! 影評評價

電影【沙贊!】SHAZAM!是2019年上映的一部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DC漫畫同名角色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是DC宇宙的第七部作品,同時為唯一主角完全是凡人的背景設定。

 

電影【沙贊!】SHAZAM!

 

由導演大衛桑德柏格(David F. Sandberg)執導,亨利·蓋登撰寫劇本並與戴倫·連克共同創作故事。其主要演員包括柴克·萊威 Zachary Levi艾許·安傑 Asher Angel馬克·史壯 Mark Strong傑克·狄倫·葛雷瑟 Jack Dylan Grazer吉蒙·韓蘇、葛雷絲·富爾頓、陳琦燁、喬溫·阿曼德費絲·赫曼

 

 

電影【沙贊!】SHAZAM!跟一般傳統英雄式電影稍微不同的是,電影【沙贊!是很屁孩的可愛英雄,少了傳統的嚴肅正經,多了孩子氣的氛圍,但相對也少了些深度,雖然不能帶來多令人思考的啟示,但倒也讓觀影的兩小時輕鬆愉快地開心度過。

 

1、如果要看本片,別看預告片、電影劇情解析,不然該有的有趣笑點都會被雷光。

2、電影【沙贊!】有兩段彩蛋,除了剛映後的一段,全部電影字幕跑完還有一段。

 

 

其他類似英雄電影影評

電影【沙贊!】SHAZAM!

電影【猛毒】Venom

電影【水行俠】Aquaman

電影【蟻人】Ant man

電影【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電影【沙贊!】影評、金句台詞:屁孩的英雄夢,信念、團結力量大 SHAZAM!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我對「DC大宇宙」沒有特別著迷愛好,本文僅就觀看電影【沙贊!分享個人感想。

 

 

「沙贊!」DC宇宙第一個多元成家

電影【沙贊!男主角貝特森的身世背景還蠻讓人心疼的,被遺棄後仍一心一意地要找到自己的母親,後來得知母親的心意後,才真正認同寄養家庭及兄弟姐妹,說來全無血緣關係的寄養家庭兄弟姐妹及父母,也是多元成家的代表。

 

電影【沙贊!】影評、金句台詞:屁孩的英雄夢,信念、團結力量大 SHAZAM!

 

 

「沙贊!」是最貼近小孩的英雄

說來電影【沙贊!的目標族群非常明顯,年齡層就是青少年及以下,還有藏在所有男人內心裡面的男孩,平凡如男主角比利貝特森沒有超人天生的神力、也沒有蝙蝠俠的多金,就是一個沒有任何外力、特權加持,甚至成長過程可說是孤單一人的普通男孩。

 

然而這樣沒特別的條件,反映在現實生活中,反倒是喜歡英雄故事的最大宗族群,他實現了每個男孩的英雄夢,不需要特別聰明、厲害,甚至連通過巫師的考驗也莫名的中二!!!

 

比利貝特森會得到魔法,根本是因為巫師沒時間就直接錄取,相比之下前面的測驗者根本像是傻逼過客,也難怪反派角色這麼氣……,完全可以理解他的憤怒(哈!)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被選上「沙贊」的繼承人,這種感覺大概就是搭捷運,突然被宣布你就是第100萬個旅客!沒有為什麼,就是運氣好!(不過話說回來,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份,而且是最重要的那一種。)

 

畢竟尋人咒不是已經先過濾了嗎?當然也有一說指出因為前面的繼承者黑亞當是壞人,所以巫師才特別小心……但這部電影看起來就是比利貝特森中特獎的感覺吖,沒有特別想要有超能力,然後就莫名地擁有,也沒看到什麼嚴峻的測驗!

 

變成沙贊後,不僅擁有神力成為超級英雄,而且直接登大人,滿足小孩想快快長大,解除小孩的年齡限制,直接擁有大人的權利,完全是小孩情感的投射,大概就是瑪莉兄弟吃到大香菇再加上無敵星星。

 

20190405215953 88

 

 

【沙贊!】終於有黃種人的超級英雄

 

「終於有黃種人的超級英雄了!」

 

這句話可是出現在電影【沙贊!裡的台詞!

 

硬要說電影【沙贊!跟以往英雄電影有什麼不同,除了孩子氣的中二噴發,可能有如它的金句所言,是第一部有黃種人英雄的電影,還特別提到種族歧視,之前電影【黑豹】有以黑人為故事主角,但目前為止西方文化下,似乎真的缺乏以黃種人為主角的英雄電影,甚至這樣的英雄電影中出現有黃種人的英雄(常常是跑龍套的角色),至少這部電影【沙贊!黃種人還跟英雄沾上邊。

 

但我想說,我們黃種人的自尊心不需要靠西方文化來給予!我們可以當自己的英雄,不用故意強調世界種族大融合,就像我們不會在三國演義裡面加入西方人一樣。

 

電影【沙贊!】影評、金句台詞:屁孩的英雄夢,信念、團結力量大 SHAZAM!

 

 

電影【沙贊!】結論

1、「沙贊」跟「超人」的差別,大概就是可口可樂跟百事可樂的不同!

 

2、不過,看得出來,電影【沙贊!】的預算不高,一些該有的特效場面排場都稍微小格局了點。

 

3、這部片的核心,其實個人認為是「信念」還有「團結」,最喜歡的部份就是擁有超能力是因為「相信」!

「我相信我能飛,我就能飛,因為我相信!」

不然「沙贊!」這個超級英雄的初學者,實在很多地方超不熟練,邊看邊覺得真是浪費了一身神力吖!

 

4、電影【沙贊!】對我來說是OK的,至少不會覺得電影票花得不值,而且我蠻喜歡柴克萊威把屁孩的特色演得這麼像,也很喜歡飾演反派角色希瓦納博士(Dr. Thaddeus Sivana)的演員馬克史狀,所以不會討厭這個反派(哈!)。

 

5、比利貝特森跟其他寄養家庭兄弟姊妹相處的過程,個人是覺得蠻溫暖的,也蠻喜歡!當然,超人的午餐橋段也是!

 

馬克史壯 Mark Strong 近期電影

2014 電影【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2014 電影【模仿遊戲】 The Imitation Game

2014 電影【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

2016 電影【攻敵必救】 Miss Sloane

2017  電影【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20190405220031 55

 

 

電影【沙贊!】台詞金句名言語錄

1. 是男人,就是要為自己挺身而出。

2. 唯有最純潔的心,才能擁有抵抗他們的誘惑,你不配!

3. 尋人咒,幫我找到當之無愧的人選,無論多久時間。

4. 這比老虎(玩偶)更好,一輩子都能用,而且你不會迷路!(指南針)

5. 「別擔心,你媽媽很快會來,每個媽媽都會。」

6. 「你非得搶我的午餐嗎?有留薯條給我嗎?」

7. 在你18歲之前,我不會讓你流浪街頭,去找個把你拋棄的人。

8. 你遜斃了!才會gg!

9. 這是一所2000多人的學校,要是你把他們想成未來的朋友,就會覺得「哇!好多朋友啊!」

10. 「你知道跟一個小孩說他永遠不配有多傷人嗎?你的一番話讓我看清了自己。」

11. 你一直沒有找到繼承者,但我們找到了!你在找純潔之人,但沒有人配得上!

12. 隱形就是這麼回事,到最後會孤零零的。

13. 你,就是萬中選一,人間救世主!

14. 老兄,今天穿搭很給力!

(有沒有想過他可能無法選擇服裝!)

15. 「你問我飛行或隱形,我覺得很蠢,我現在變成這個樣子,都是你害的!」

16. 超能力?穿這樣子,連尿尿都有問題

17. 關於擁有超能力,有六成的人認為「相信」是關鍵。

18. 我是測試隱形,順便測試智商。

19. 我想買最正點的啤酒!

20. 將就點,通常英雄都是有秘密基地,但那是長期性計劃,我們現在只有上下鋪。

21. 超級英雄的至親,是壞蛋的理想目標。

22. 你真的覺得你累積更多財富,就能擁有真正的力量嗎?

23. 幫你充電!

24. 他能幫人充電,那又怎樣,我有插座,也能充電!

25. 「別擔心別人,把自己顧好就好!」

26. 「隨你高興,重點是要做讓自己高興的事!」

27. 用手發電!

28. 我能用手扛下這個重擔!

29. 「你的超能力,我超羨慕的,因為我做什麼都是希望別人能注意到我。」

30. 「沒有規則,就是規則!」

31. 「我相信我能飛,我就能飛,因為我相信!」

32. 我是寄養家庭的媽媽,……你們有什麼超能力?(車子上的標語)

33. 「我想你可能會認不出我,但我想我找到回家的路……。」

34. 「這從來就不是你的錯!」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過得很好。」

35. 躲在即將死的百姓後面,你的內心還是膽小的小鬼。

36. 如果超級英雄救不了家人,就稱不上超級英雄!

37. 各位,請看看我的三頭肌!

38. 也許你不相信,但你是我打的第一個壞蛋,對我來說值得紀念。

39. 力量的意義,就在於團結力量,不然沒戲唱!

40. 終於有黃種人的超級英雄了!

41. 他沒有社群媒體帳號,幾乎等於不存在這個世界上。

42. 喊出我的名字,你就能擁有我的力量。

43. 「這是你第一個逃家後迎接你回來的寄養家庭。」

「不同的是, 我們是第一對張開雙臂迎接他回來的父母。」

 

 

 

電影【沙贊!】預告片、宣傳幕後特輯

 

 

 

【影片】沙贊!電影解析

 

 

電影【沙贊!】SHAZAM!|沙贊!神力集結 | 雷霆沙赞!

片長132分 | 保護級 | 英文發音 |

上映時間:2019-04-03

DC漫畫旗下超級英雄沙贊的獨立電影。

想要拯救世界,只要說出神奇字眼:沙贊!DC漫畫的超級英雄沙贊獨立電影,真名為比利貝特森的15歲少年,成為另類的超級英雄。

 

 

電影【沙贊!】劇情簡介

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沙贊的獨立電影,主要卡司有柴克萊威飾演沙贊,亞瑟安傑爾飾演少年的比利貝特森,傑克迪倫格雷澤飾演比利最好的朋友佛萊迪,吉蒙韓蘇飾演俱備強大魔法力量同時看管邪惡勢力的巫師,馬克史壯飾演反派希瓦納博士。

年輕的比利貝特森發現他獲得神秘巫師沙贊的能力,能對抗協惡勢力,每當他喊出「沙贊」(Shazam),就能變身,擁有所羅門王的智慧、海格力斯的力氣、泰坦神族阿特拉斯的耐力與宙斯操縱雷電的神威、阿基里斯的勇氣、赫爾墨斯的速度。

 

故事講述,他是十四歲的男孩比利貝特森,輾轉生活在數個寄養家庭之間,校園生活也並不如意,但是他有顆善良的心,被一名俱備神力的巫師選中,並賜予「沙贊」的神力。從此他只要喊出「沙贊!」就會立刻變身成年後的自己,穿上超級英雄的披風與緊身衣,成為另類的超級英雄。

 

 

電影【沙贊!】導演、演員表單

導演:

大衛桑德柏格(David F. Sandberg)

編劇:

Henry Gayden

戴倫連可 Darren Lemke

原著:

Bill Parker

C.C. Beck

演員:

柴克萊威 Zachary Levi  …………沙贊/Shazam

馬克史壯 Mark Strong  …………希瓦納博士/Dr. Thaddeus Sivana

Michelle Borth

吉蒙韓蘇 Djimon Hounsou  …………巫師/The Wizard

亞當布洛迪 Adam Brody

傑克迪倫格雷澤 Jack Dylan Grazer  …………佛萊迪/Freddy Freeman

Natalia Safran  …………Mrs. Sivana

Ross Butler

亞瑟安傑爾 Asher Angel  …………比利貝特森/Billy Batson

葛莉絲福爾頓 Grace Fulton  …………Mary Bromfield

D.J.科特羅納 D.J. Cotrona

Marta Milans  …………Rosa Vasquez

陳琦燁 Ian Chen  …………Eugene Choi

Andi Osho  …………Ms. Glover

Cooper Andrews  …………Victor Vasquez

Faithe Herman  …………Darla Dudley

Jovan Armand  …………Pedro Pena

 

 

電影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維基

開眼電影 

華納 

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台詞:DC漫畫最孤寂的女英雄 Wonder Woman 1984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金句、26句經典台詞名言語錄:你永遠不用許願我愛你,因為我會在這裡就是因為我愛你 Wonder Woman 1984 Quotes

 

電影【神力女超人】影評、台詞: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片純潔 Wonder woman

 

電影【神力女超人】經典台詞:我能拯救今日,而妳可以拯救世界 Wonder woman Quotes

 

電影【黑寡婦】台詞金句語錄:痛苦只會讓你更堅強 Black Window Quotes

 

【語錄】小丑女金句台詞語錄 | DC超級反派:哈利奎恩小丑女經典語錄 Harley Quinn Quotes

 

電影【小丑】Joker 影評、台詞:我只希望我的死比我的人生更有價值,階級底層的反撲

 

電影【小丑】30句 小丑名言金句台詞語錄 Joker quotes | 瓦昆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

 

電影【蝙蝠俠小丑名言】 | 希斯萊傑 名言語錄 The Joker – Heath Ledger Quotes

 

電影【沙贊!】影評、金句台詞:屁孩的英雄夢,信念、團結力量大 SHAZAM!

 

2022電影【蝙蝠俠】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復仇不會改變過去,人們需要的是希望。The Batman Quotes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