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台灣旅遊景點 | 新竹.五峰 | 三毛的家 | 三毛的經典語錄

【新竹景點】台灣旅遊景點 | 新竹.五峰 | 三毛的家 | 三毛的經典語錄

 

懶人包經典景點:

2天一夜行程規劃】【觀霧山莊 住宿篇 】【觀霧餐廳】【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雲霧步道】【觀霧山莊 環境篇】檜木巨木群步道觀霧山莊便利商店 下午茶】【張學良文化園區】【將軍湯泡湯】【三毛的家

 

20181024182800 8

 

三毛簡介

三毛英語:Echo,1943年3月26日-1991年1月4日)

原名陳懋平,後來因為不會寫懋字而自己改名為陳平,臺灣著名作家。出生於重慶,成長於臺北,曾先後就讀於臺灣臺北中國文化學院哲學系、西班牙馬德里大學文哲學院、德國歌德語文學院,是臺灣1970至1980年代的著名作家。

1970年代以其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及見聞為背景,以幽默的文筆發表充滿異國風情的散文作品成名,其讀者遍布全世界華人社群。

白先勇認為「三毛創造了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瑰麗的浪漫世界;裡面有大起大落生死相許的愛情故事,引人入勝不可思議的異國情調,非洲沙漠的馳騁,拉丁美洲原始森林的探幽——這些常人所不能及的人生經驗造就了海峽兩岸的青春偶像。」

三毛於1991年住院時逝世。三毛在「新中國60年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網路評選」活動中文學類排名第十,總人氣榜排名第三十五。(參自維基)

 

 

如果有來生,
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恒,
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土裏安詳,
一半在風裏飛揚,
一半灑落陰涼,
一半沐浴陽光,
非常沉默非常驕傲,
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說給自己聽》三毛

 

20180917145020 11

 

 

20180917144950 97

 

 

【三毛語錄】

  1. 快樂的日子總是很短促的,躲在心裏的枷鎖不可能永遠不去麵對處理。 時光無情,來去匆匆——不可以傷感呀,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即使千裏搭長蓬。
  2. 後來,我有一度變成了一個不相信愛情的女人,於是我走了,走到沙漠裏頭去,也不是去找愛情,我想大概是去尋找一種前世的鄉愁吧
  3. 這時候我註視着眼前的雨水,心裏想着,下吧、下吧,隨便你下到哪一天,大地要再度絢麗光彩起來,經過了無盡的雨水之後。
  4. 如果你給我的,和你給別人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5. 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
  6. 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
  7. 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於是形成了太平洋。
  8.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9.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10. 或許,我們終究會有那麼一天:牽着別人的手,遺忘曾經的他。
  11. 夢想,可以天花亂墜,理想,是我們一步一個腳印踩出來的坎坷道路。
  12. 有時候,我多麼希望能有一雙睿智的眼睛能夠看穿我,能夠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斕和荒蕪。那雙眼眸能夠穿透我的最為本質的靈魂,直抵我心靈深處那個真實的自己,她的話語能解決我所有的迷惑,或是對我的所作所為能有一針見血的評價。
  13. 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了過眼雲煙,不復記憶,其實他們仍是潛在的。在氣質裏,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裏。
  14. 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動人的,任他是誰。
  15.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只鳥,飛越永恒,沒有迷途的苦惱。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如果有來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為永恒。
  16. 朋友這種關系,最美在於錦上添花;最可貴,貴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極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似水長流。
  17. 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18. 從容不迫的舉止,比起咄咄逼人的態度,更能令人心折。
  19.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裏都是流浪…
  20. 走得突然,我們來不及告別。這樣也好,因為我們永遠不告別。
  21. 刻意去找的東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萬物的來和去,都有他的時間。
  22. 人情冷暖正如花開花謝,不如將這種現象,想成一種必然的季節。
  23. 飛蛾撲火時,一定是極快樂幸福的。
  24. 我相信,真正在乎我的人是不會被別人搶走的,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
  25. 那些因為緣分而來的東西,終有緣盡而別的時候。
  26. 我們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價值,我們過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裏的參與。於是,孤獨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們惶惑不安。
  27. 世上的事,只要肯用心去學,沒有一件是太晚的。
  28. 愛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飯、睡覺、數錢這些實實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會長久的。真正的愛情,就是不緊張,就是可以在他面前無所顧忌地打嗝、放屁、挖耳朵、流鼻涕;真正愛你的人,就是那個你可以不洗臉、不梳頭、不化妝見到的那個人。
  29. 人活在世界上,重要的是愛人的能力,而不是被愛。我們不懂得愛人又如何能被人所愛。
  30. 人,真是奇怪,沒有外人來證明你,就往往看不出自己的價值。
  31. 即使不成功,也不至於空白。
  32. 愛情有如佛家的禪——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就是錯。
  33. 沒有人能夠“棄”你,除非你自暴自棄,因為我們是屬於自己的,并不屬於他人。
  34. 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觀的來說,它是細水長流, 碧海無波,在蕓蕓眾生裏做一個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剎間的喜悅,那麼我們即 使不死,也在天堂裏了。
  35. 如果有來生,要化成一陣風,一瞬間也能成為永恒。沒有善感的情懷,沒有多情的眼睛。一半在雨裏灑脫,一半在春光裏旅行;寂寞了,孤自去遠行,把淡淡的思念統帶走,從不思念、從不愛戀。

 

 

20180917145007 82 三毛的家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名人語錄】169句 三毛名言經典語錄:愛情名言佳句集(1)

【名人語錄】88句 三毛名言語錄:失戀悲傷也要愛自己(2)

【新竹景點】台灣旅遊景點 | 新竹.五峰 | 三毛的家 | 三毛的經典語錄

電影【滾滾紅塵】20句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我來這裡,是為了愛你 Red Dust Quotes

 

懶人包經典景點:

2天一夜行程規劃】【觀霧山莊 住宿篇 】【觀霧餐廳】【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雲霧步道】【觀霧山莊 環境篇】檜木巨木群步道觀霧山莊便利商店 下午茶】【張學良文化園區】【將軍湯泡湯】【三毛的家

 

 

愛情語錄 中英文對照

【愛情】很短,很文藝,很唯美的英文!

【愛情】很短,很文藝,很唯美的英文! Part.2 愛情名言佳句

【愛情】38句經典的愛情電影名句 浪漫英文佳言短句(中英對照)

【愛情2】101句 唯美愛情英文短句 (中英)

【愛情3】最好的愛情,應該是讓你變得更好(中英)

【愛情4】50句 愛情經典語錄|不是成長,就是得到~給失戀的你(中英)

【愛情5】99句 經典唯美的愛情語錄英文短句 |中英文對照

【愛情6】50句 愛情經典英文短句 | 我們都在尋找一個懂我們的人 (中英文對照)

 

 

 

名人金句佳言語錄

【名人語錄】46句 莎士比亞經典名言愛情語錄:女人用耳朵戀愛,男人用眼睛戀愛 Shakespeare Love Quotes

 

【名人語錄】50句 賈伯斯名言語錄經典名言佳句:人生有限,別浪費時間為他人而活 Steve Job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60句 瑪麗蓮夢露名言金句語錄:如果我循規蹈矩,那我將會是一事無成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00句 喜歡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經典名言佳句: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48句 奧黛麗赫本名言佳句語錄: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 (中英文對照)Audrey Hepbur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愛情語錄】166句 張愛玲經典愛情名言語錄: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

 

【名人語錄】101句值得一看的名人經典語錄勵志英文佳句名言:生活沒有目標,猶如航海沒有羅盤(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65句 莎士比亞名言佳句經典語錄:不太熱烈的愛情才會維持久遠

 

【名人語錄】128句 法國名作家 大仲馬經典名言語錄:世界上無所謂幸福與不幸,只是一種境況與另一種境況比較而已!(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36句 狄更斯名言經典語錄: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Charles Dicken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76句 經典尼采名言佳句金句語錄:那些不能殺死我的,都使我更堅強。Nietzsche Quotes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名人語錄】拿破崙希爾名言佳句語錄:當你深信自己能夠完成目標,你就能完成它 | 勵志成功學大師金句 Napoleon Hill

 

【名人語錄】居禮夫人經典名言語錄:弱者等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Madame Curie Quotes

 

【名人語錄】58句 卓別林名言佳句語錄:我喜歡在雨中行走,因為這樣沒人看到我流淚 | 中英文對照 Charlie  Statements

 

【名人語錄】20句 嚴凱泰經典名言金句語錄:如果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勵志】123句 名人勵志名言佳句語錄 | 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

 

【經典語錄】85句 心靈勵志小語:寧可被人討厭真實的你,也好過讓別人愛上虛偽的自己

 

 

 

勵志語錄

【勵志1】100句勵志的英文佳言短句  :行動勝於言語! (中英文對照)  

 

【勵志2】可以用來激勵自己的100句英文佳句名言 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主人(中英文對照)

 

【勵志3】125句唯美勵志的英文佳句座右銘 :回頭的人永遠到不了最高峰!(中英文對照)

 

【勵志4】100句電影勵志英文佳言語錄 :堅持做對的事,永遠不會錯。 (中英文對照翻譯)

 

【勵志5】100句激勵你的勵志英文短句佳言逆境造就天才 (中英文對照)

 

【勵志6】100句經典英文短句格言語錄:一人最大的敵人就是他自己(中英文對照)

 

【勵志7】100句英文短句,一天一句經典勵志佳言語錄 (中英文對照)

 

【勵志8】100句 警世經典勵志英文短句 :善待別人,即是善待自己(中英文對照)

 

【勵志9】70句 經典的英文佳言短句語錄:成功克服困難,是最大的光榮(中英文對照)

 

【勵志10】105句 英文諺語 經典勵志的座右銘:樂觀者在哭難中看到機會,悲者在機會中看到災難 | 中英文對照

 

【勵志11】62句 夢想唯美勵志英文短句語錄:容易的路,到達不了想去的地方(中英文對照)

 

【語錄】100句勵志刺青英文名言座右銘:唯一能限制你的,只有你自己。Tattoo Motto 1

 

【語錄】36句 勵志刺青英文名言座右銘:與其咒罵黑暗,不如燃起蠟燭。Tattoo Motto 2

 

 

 

 

愛情語錄

【愛情1】100句耐人尋味的愛情小語佳言短句

【愛情2】幫助你失戀走出來的愛情小語

【愛情3】100句 浪漫感傷的愛情語錄 | 假如有天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樣(中文)

【愛情4】100句 感傷的愛情語錄 | 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中文)

【愛情5】110句 感傷唯美的文藝愛情短句 | 那些說著永不分離的人們,早已散落天涯(中文)

【愛情6】65句 經典失戀愛情語錄 | 多謝你的絕情,讓我學會死心|中文

【愛情7】80句 給要寫情書的你參考 | 非常甜的浪漫情話愛情佳句 (中文)

【愛情8】整理 106句撩哥撩妹金句~ (中文)

【愛情語錄】張愛玲經典愛情名言 | 文藝唯美的金句整理

 

【經典】85句 值得收藏的座右銘 | 個人喜愛的名言佳句-1

【經典】86句 值得收藏的箴言 | 個人喜愛的名言佳句-2

【勵志】101句 值得收藏的座右銘 | 經典勵志名言佳句:你不一定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你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語錄】100句勵志刺青英文名言座右銘:唯一能限制你的,只有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