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護墊俠】影評、金句台詞:發什麼的心,就會帶你到達哪裡~給正在奮鬥的你 Pad Man

20200205101652 23

電影【護墊俠】Pad Man 影評評價心得

電影【護墊俠】Pad Man是一部2018年上映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印度傳記劇情片,由R·巴爾基(R. Balki執導,演員陣容有阿克夏庫馬(Akshay Kumar)、索南卡普爾(Sonam Kapoor)、拉德西卡阿普泰(Radhika Apte)

 

 

電影【護墊俠】Pad Man改編自婷蔻坎納小說集《拉克希米·普拉薩德傳奇》The Legend of Lakshmi Prasad 中的故事「神聖土地上的衛生俠客」(The Sanitary Man of Sacred Land,而故事主角的雛型就是以現實生活中的真實角色坦米爾納杜邦社會活動家阿魯納恰拉姆·穆魯根南特姆的親身經歷為藍本。

 

 

電影【護墊俠】Pad Man以產品故事包裝的角度來說,護墊俠本身可說是一部相當成功的電影行銷,也很勵志!重點是鼓勵大家發心很重要!

 

「發什麼樣的心,就會帶你到達哪裡。」

 

 

20201101040351 32

 

若只是想著賺錢,不會讓電影【護墊俠的主角顯得偉大,透過幫助別人,成就自己,才能久遠!電影【護墊俠不錯看的印度片,給我的心得是「一開始的思想本身,就是真正啟蒙成功的思想。

 

 

護墊俠是創業勵志片:莫忘初心

電影【護墊俠這部片推薦給正在在創業,或是正為目標堅持、奮鬥的人,這部片會非常激勵人心,尤其是生活中為自己理想奮鬥,但卻在過程中常被潑冷水,電影【護墊俠片中的男主角正是如此,不被身邊的親人接受,甚至遭受一連串的打擊,就算最後獲得了榮譽,仍不忘初衷,幫助弱勢婦女。

 

尤其電影【護墊俠最後一段的演講,十分感動我!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The very beginning mind itself is the most accomplished mind of true enlightenment”

 

 

印度片關於女性電影: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

電影【護墊俠】Pad Man

電影【母親的告白】MOM

電影【廁所愛情故事】Toilet – Ek Prem Kath

 

 

 

電影【護墊俠】Pad Man 金句台詞、名言語錄

1. 從今以後我的家,就是妳的家。

2. 討價還價是可恥的;一概不退貨,退貨是難堪的。

3. 這麼輕的東西怎麼那麼貴,只有4g的棉花,2g的布,就讓這個世界變得這麼可笑。

4. 就像你做的甜點,需要我誇讚你一樣,我也希望你誇讚我。

5. 花51盧比,為了死後不下地獄,卻不願為了活著的時候,花55盧比。

6. 真正解決才完事,是不是你感覺可以就可以。

7. 你要是不支持我說實話,我怎麼幫你。

8. 我為這些人努力,這些人卻感到羞恥。就抱著你們的羞恥,跌到疾病的深淵。

9.護墊俠不在天上飛翔,坐在地上幹什麼?

10. 我要是大師就好了,我給什麼意見,他們都會聽。

11. 對你的在乎變成了固執,固執越來越大,就忘了在乎。

12. 在給顧客之前,我們應該先自己試一試。

13.對女人來說,恥辱才是最大的疾病。

14. 4g的棉花,2g的布料,成了我人生最大的難題。

15. 妻子都保護不了了,怎麼敢稱自己是男人呢?

16. 你要是被空有的激情,蒙蔽了雙眼的話,會被全世界譏笑。

17.我不做衛生棉了,要做製作衛生棉的機器。

18.「衛生棉,本來就是它該有的樣子。」

「我就是為了女人的安全而作的,你是我第一個顧客,你不知道我為了等這句話,經歷了多少。」

19.一片便宜的衛生棉,無數個不眠的夜,所有尊嚴、低薪的工作,讓我欠下了9萬盧比。

20. 我就是想讓你每天想我,食物就是我的計畫。

21. 你想要錢對不對?那再借我500盧比。

22. 當爸爸的樂趣,在我學著當母親才體會到。

23.知識是有價值的。

24.偉大的發明家,會引領社會往更好的發展, 我的衛生棉不是為了賺幾千萬,而是為了要幫助幾千萬的人。

25. 即使牙刷的柄,是黃金做的,但能把牙齒刷乾淨的,還是塑膠的刷毛。

26.「 快申請專利!」

「 這不是發明,是詛咒」

27. 只有女人,才能跟女人說明白女人的話題,你們男人怎麼就理解不了這麼簡單的道理?

28. 印度5億的人口,只有12%的女人能用衛生棉。

29. 現在我與你同行。

30. 因為這個(衛生棉),護墊俠沒有追逐金錢,如果他今天追逐金錢,他就會成為金錢俠,而不是護墊俠。

31.沒有煩惱, 就代表沒有真正的活著,如果真的想要沒有煩惱,死了就沒有煩惱。

32. 女人使用衛生棉多了兩個月的生命。(5天/月×12個月=60天)

33. 只有女人強大,母親強大,這個國家才會強大。

34. 只要女人有生理期,衛生棉就能賣得出去。

35.「我的腦袋就是一張白紙沒有黑點,沒有說一個吻,就要訂終生。」

「 這也是一時興起,不是要邀請你共度一生。」

36. 拉克西米製造了護墊機器,「帕麗」造就了護墊俠,「帕麗」不只是衛生棉的名字,更是拉克西米心裡的陪伴、心裏的聲音。拜拜,謝謝你,對拉克西米來說,你是第一個、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第五個、第六個、第七個……

37.如果他為了我留下來,他就不是我愛的那個人。

38.我的機器不是為了賺幾千萬,而是為了幫助幾千萬人。

 

 

 

 

電影【護墊俠】Pad Man 歌曲

 

 

 

電影【護墊俠】Pad Man 預告片

 

 

 

電影【護墊俠】Pad Man |护垫侠 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18-11-2│137分鐘│普遍級|印度文發音

導演 R.巴勒庫許南 R. Balki
主演
《廁所愛情故事》阿克夏庫馬 Akshay Kumar ,
《妮嘉》索南卡普爾 Sonam Kapoor ,
拉德西卡阿普泰 Radhika Apte
★ 改編自印度社會企業家阿魯納恰拉姆,不可思議的傳奇事蹟
★ 世界影史上第一部關於「月事」革命的電影,一部改變社會的電影
★ 因為愛,因為瘋狂,這個男人成了「護墊俠」
★ 全球熱賣超過5.5億,印度熱映超過2個月
★ 權威影評網站齊聲讚揚!IMDb 8.2分,爛番茄100%正面評價
★ 繼《廁所愛情故事》後,「印度新良心」阿克夏庫馬再度主演改變社會的真實故事電影

全球賣座超過5.5億台幣,改編自印度社會企業家阿魯納恰拉姆(Arunachalam Muruganantham)故事的電影《護墊俠》(Pad man),本只想為愛妻製作平價衛生棉,如今卻為3.5億印度生育期女性的月事幸福。一個為愛而誕生的衛生棉,引發一場衛生革命與女權運動。由印度票房天王阿克夏庫馬(Akshay Kumar)與《妮嘉》女主角索南卡普爾(Sonam Kapoor)主演,接連主演《護墊俠》與電影【廁所愛情故事】Toilet – Ek Prem Kath等社會議題電影,阿克夏庫馬更被譽為繼阿米爾罕( Aamir Khan )後,「印度新良心演員」。

 

 

 

電影【護墊俠】Pad Man劇情簡介

美國有超人、蝙蝠俠、蜘蛛人,而印度有護墊俠。
新婚燕爾的拉特希米坎特(阿克夏庫馬 飾),意外發現太太都是用一塊小破布來解決月事好朋友,他大膽地跑去藥房買了包衛生棉當作禮物,希望他的貼心能討得老婆的歡心,卻沒想到換來老婆臭臉斥責,因昂貴的市售衛生棉,使得家裡要減少食糧的開支,「牛奶」與「衛生棉」只能二擇一。他心想要自製低成本的平價衛生棉,誓言要讓愛妻擁有健康又衛生的生理期。他用足球填充羊血,自製血瓶,親自體驗女人月事的艱辛,測試衛生棉的吸收力,村裡的人以為他生病了、瘋了,甚至是被惡魔附身,各種流言蜚語,讓妻子無法承受離他而去。即便如此,他只有一個信念,要做出每個女人都能負擔的平價衛生棉,生理期不該是禁忌,衛生棉不該是奢侈品,他耗費大量精力與金錢,卻不斷受挫,直到他遇上了帕麗 (索南卡普爾 飾)。在帕麗的幫助下,拉特希米參加了發明展,簡單又低成本的衛生棉製造機獲得了大獎,證明他不是天馬行空。他與帕麗持續推廣衛生棉的健康教育,提供平價衛生棉製造機給女性自助團體,教她們如何操作與製作衛生棉,以及販售一個只需2盧比的衛生棉,讓女性們不僅擁有健康生活,還有份能自食其力的收入。他的瘋狂與堅持,造福了印度6億女性,帶來嶄新的女性衛生革命。

 

改編自不可思議的真人真事,世界影史上第一部關於「月事」革命的電影,繼電影【廁所愛情故事】Toilet – Ek Prem Kath後,「印度新良心」阿克夏庫馬再度主演改變社會的真實故事電影。
「再高大強壯的男人,都不能使國家變強大,只有女性強壯、母親強壯、姊妹強壯,才能我們國家越來越強!」

 

印度影壇「婦女之友」「愛妻魔人」阿克夏庫馬,上回為愛妻蓋「廁所」,這次要為愛妻製作「衛生棉」。美國有超人、蝙蝠俠、蜘蛛人,而印度有護墊俠。
拉特希米坎特(阿克夏庫馬 飾)發現自己的太太必須在採買家庭食物和她每個月的「衛生必須品」間做出抉擇時,他發誓要幫愛妻解決月事問題。女性生理期是禁忌,衛生棉是奢侈品,但他用足球填充動物血,自製血瓶,親自體驗女人月事的艱辛,測試衛生棉的吸收力,可妻子受不了流言蜚語,反倒離他而去。他依舊埋首發明與推廣使用衛生棉的觀念,耗費大量時間與精力,終於發明成本平價的衛生棉製造機器,造福了印度6億女性,帶來嶄新的女性衛生革命。

 

 

 

相關【護墊俠】新聞

阿克夏庫馬太會賺 阿米爾罕都自嘆不如

〈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2017年全球收入最高的男星排行榜,《護墊俠》男主角阿克夏庫馬( Akshay Kumar )位居TOP10,名次超越阿米爾罕(Aamir Khan)。在印度有三罕(汗)一馬之稱(沙魯克罕、薩爾曼罕、阿米爾罕、阿克夏庫馬),他的票房號召力完全不輸台灣人所熟知的阿米爾罕,且阿克夏庫馬是高產量演員,平均一年主演3-4部電影,主演作品已超過百部,被印度觀眾譽為統治印度影壇25年的一線天王男星!阿米爾罕據傳曾感嘆,「在印度電影圈,人們都會向阿克夏庫馬請教如何賺錢」。

 

 

不僅是票房天王,阿克夏庫馬,更因為接連主演電影【廁所愛情故事】Toilet – Ek Prem Kath、《護墊俠》,為女性福祉發聲,為社會公益運動盡心力,被稱為婦女之友,媒體與民眾更喊話希望他能進軍政壇,也被譽為新一代印度良心演員。電影《護墊俠》不僅阿克夏庫馬是男主角,他的妻子婷蔻·坎納(Twinkle Khann)則為本片製片,也是原著書籍的作者,一手將這個不可思議的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夫妻倆一路聯手催生了這部電影,且婷蔻·坎納還接受了聯合國新聞部採訪

 

 

 

《護墊俠》太棒了!為近期最好看的電影 充滿愛的故事 值得一看再看的佳作

《護墊俠》特映觀眾口碑持續發酵,紛紛表示比想像中還好看,給予推薦指數五顆星,滿分評價,Instagram上網友們的感想,ya224表示「這是我近兩個月看過最好看的電影,大推!不枉費我下班冒著雨趕過去!」、joypizza表示「真的名不虛傳的好看耶,而且好幾個畫面都太美了!」、0611midori表示「印度專出這種批判社會現實的良心電影」、reviewmindmine表示,「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 改變,即是一場革命!」、kiki191900表示,「當你真心為一個人付出,不求回報時候,世界會因你的付出而轉動」、ich_heisse_jutta,「護墊俠,改變印度女性的英雄,人生起起落落都不算什麼,最後的結果才重要,瘋瘋癲癲造就天才!」、alisonlin0925表示,「我給4.6顆星有一種愛叫眾叛親離也要愛下去的愛,你信不信!印度電影總是有股異國魅力,很會說故事,很會安排劇情,演員很會演。而且是沒在給你開玩笑地放大絕演戲這樣!…我有流淚。….沒跟你開玩笑的好看!」、weiweichen051表示,「看完這部電影,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阿克夏庫馬飾演的老公既貼心又可愛,女主角也都很漂亮,尤其是索南卡普爾漂亮又超帥氣」、new ping表示,「推薦給所有男人、女人,值得一看!架構上也蠻多值得討論的議題。莫忘初衷很重要!那些你低潮迷惘遇到困難時,在你身邊幫助你的人更重要!」、qo4u6081表示,「本以為是部搞笑電影,沒想到意外的好看。最後那段在紐約全程拉式英語的演講,實在太棒了。」、leekaken表示,「真的不要看片名這樣,就覺得這是什麼鬼,應該是搞笑片啦,什麼的,去看看,好看」,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碩士學程的師生也於臉書貼文表示,「雖然今天下著雨,也帶著冷意,看完電影的我們,卻無比的溫暖!」

 

《護墊俠》不僅擄獲觀眾好評,媒體與影評也盛讚本片不僅有娛樂,更發人深省。

 

 

部落客Ariel Hsu在其「Ariel Hsu的祕密花園」寫道,「很勵志!發心很重要!這部片推薦給正在在創業,或是正為目標堅持、奮鬥的人,會非常激勵人心。」

 

 

YamMovie電影特區的網友影評

也紛紛表示,「發人深省的電影值得一看再看,不愛他也難!女人的禁忌,男人的傻勁,造就了這愛的故事,守護幸福永遠的愛。」、《護墊俠》原型人物阿魯納恰拉姆翻轉了印度女性的人生。他的信念「賺錢不是人生目的,而是幫助人。」、「值得推崇的教育暖心電影,不要讓羞愧遮住雙眼,而是讓雙眼看見渺小事物,也能不凡而偉大!」、「朱紅印記情不移《護墊俠》我心淌血全為妳」、「片中有許多印度多彩多姿風情除了精彩的人物演出,特殊題材吸引,這些歌舞運鏡豐富了影像語言,是無庸置疑的。」;

 

以印度為主題的網站「YaoIndia 就是要印度」,其創辦人印度尤亦撰文表示(節錄部分內容),「某種程度上,《護墊俠》可以說是電影【廁所愛情故事】Toilet – Ek Prem Kath的延續,探討印度女人在生活中所遭遇的困境與危險…。「為什麼這麼難?」應該是許多人的疑惑,《護墊俠》裡,想讓妻子用上衛生棉,不只要背債、被用異樣眼光對待、離家遠走,還差點賠上婚姻。不過,這才是我覺得電影最讓我深有所感的地方,因為印度的難,…難在應該簡單的事情卻難如上青天。」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開眼電影

車庫娛樂

http://garageplay.tw/1323

 

 

20190122150535 74

 

 

 

延伸閱讀 相關的勵志電影

電影【三個傻瓜】30句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All is well(中英文對照)3 idiot Quotes

 

電影【飛躍奇蹟】影評、台詞金句:自己,才是自我人生的伯樂 Eddie the Eagle

 

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影評、金句台詞:別忘了妳的翅膀,有改變世界的力量!Dangal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影評、金句台詞:擁有夢想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 Secret Superstar

 

電影【人生起跑線】Hindi Medium

 

電影【奇蹟男孩】影評、經典台詞:我們的人生都值得接受掌聲鼓勵 Wonder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影評、台詞金句、配樂:人生教育必看勵志片 Hichki

 

電影【萬萬沒想到】影評、金句台詞:生活的本質,才是人生的意義 Chhichhore

 

電影【護墊俠】影評、金句台詞:發什麼的心,就會帶你到達哪裡~給正在奮鬥的你 Pad Man

 

電影【母親的告白】影評、金句台詞:光看女主演技就值得的印度社會批判片 MOM

 

電影【奇蹟男孩】影評、經典台詞:我們的人生都值得接受掌聲鼓勵 Wonder

 

電影【奇蹟男孩】經典台詞語錄:無法改變他人,就改變我們自己看人的想法 Wonder Quotes (中英文對照)

電影【廁所愛情故事】影評、台詞:權利,永遠只給懂得爭取的人 Toilet – Ek Prem K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