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無主之作】影片資訊:金句台詞、音樂主題曲、預告片 Never look away

電影【無主之作】影片資訊:金句台詞、音樂主題曲、預告片 Never look away

電影【無主之作】 金句台詞、音樂、預告片

電影【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是一部2018年上映的德國劇情長片,由導演弗洛里安亨克爾馮杜能斯馬克(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執導的2018年德國劇情長片,主要演員有湯姆希林(Tom Schilling)、沙巴斯帝安庫克 (Sebastian Koch)、寶拉比兒(Paula Beer)…等共同演出。電影【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於第75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首映。並代表德國角逐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

 

 

電影【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 以當代視覺藝術大師、畫家葛哈李希特(Gerhard Richter)的前半生為藍本,以一名藝術家的前半身串起納粹希特勒、東西德之間藝術與政治的牽扯,從西元1937年至1966年,橫跨二戰時期後,全片充滿傷痕卻透露著柔軟而堅毅的力量,在人物描寫上情感真切動人,屬傳記類劇情片。

 

 

電影【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 影評、相關新聞

電影【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 金句台詞、音樂、預告片

 

 

電影【無主之作】影片資訊:金句台詞、音樂主題曲、預告片 Never look away

 

 

電影【無主之作】台詞金句語錄句子

1、關於「人生」這件事,我想提醒你,光是只有「好」是不夠的,我遇過許多「好人」,但他們都被踩在腳底下, 若你要求安穩的生活,必須不計代價成為「最好」的那一個,就是「最好」、沒有之一,當那個頂尖的人上人。

 

2、如果軍人不賦予「 尊敬」的意義,那他們也不過是變成屠殺受害者的兇手。

 

3、「藝術」,出自於藝術家之手。

 

4、我相信你也畫得出來,放手去畫吧!(康丁斯基)

 

5、 「你有注意到他們在看你嗎?」

「今天是禮拜一,他們的眼神不會有我,他們只會為國家元首歡呼。」

「在我心中,你比希特勒了不起。」

 

6. 我認為你爸爸不簽納粹同意書,是很勇敢的行為,明明簽下去,教職跟公寓都會保住了。

 

7. 就如同我剛剛描繪了一幅繪畫,他們就是被貼上「墮落標籤」的藝術家。(公車喇叭鳴奏)

 

8.「其實我不認同納粹,但這裡3/4的教師都已經是黨員了。」 「因為我必須確認剩下的1/4是乾淨的。」

 

9. 不要移開視線。 Never look away. Don’t look away. Everything true is beautiful

 

10. 凡是真實的事物,都是美的禮讚,人類費盡心思尋找的宇宙答案,其實就在不遠之處。

 

11. 你手上的筆,就是奪定生死之劍。

 

12. 我們無法忍受毫無價值的生命,佔據醫院的病床,而排擠德國士兵的醫療資源。

 

13. 後代將為你們今日所做的優生學努力而感謝,未來街道上將不會有唐式症、精神病患,或是畸形兒, 未來的世界是美好的。

 

14. 我說的優秀,並不是指她天資優秀,而是指她很用心的畫畫,我這樣說或許你會感到很欣慰吧!

 

15. 那些是錫紙,我在報紙上曾經看到,是用來干擾無線電和雷達。

 

16. 「我的孩子若有先天殘疾, 難道就沒有活的權利嗎?」 「 這個發展是歷史必然的結果, 如果地球上的資源和空間有限,你會給誰? 健康的人,還是有殘缺的?」

 

17. 「 他說你很可疑,為什麼主動幫忙?」

「 因為我有能力幫忙。」

 

18. 「 拯救性命之人,也將拯救世界,你拯救了我的世界, 沒有人可以動你一根寒毛,你將受到我的保護。」

 

19. 世界的運作, 其實萬物都是銜接在一起的,這就是解答, 我是宇宙間獨特的存在,我不一定要當藝術家,我做任何一種職業都是可以的。

 

20. 你經歷了許多了鳥事,對吧? 你留在這裡自怨自艾有什麼用? 會改變你的生活嗎? 會讓你以後的孩子生活更好嗎? 這就是共產主義的現實。    

 

21. 畢卡索,頹廢主義的墮落者,因為他想成為開創者而非墨守成規,藝術應該建立在為人民服務的基礎上, 自我中心的態度必定落入畫出無用的東西,強調自我主義的藝術家,大家要引以為戒。(共產主義老師的藝術見解)

 

22. 「 像你這樣的大小姐不能用錫罐當煙灰缸。」 「你這樣說我,可不饒你哦!」 (「你似乎無力反擊大小姐這個假設」)

 

23. 「 你可以幫我畫一幅畫嗎?」 「我不知道,那你可以幫我做一套衣服嗎?」

 

24. 句子最後加「真的」這兩個字,好像顯得前面所說的話不是很真實。

 

25. 「就整理花圃弄得。」

「 沒想到你如此深藏不露。」

「 才說到花圃,花圃就來了。」

「你的花圃如何?」 「早就荒蕪了。」

 

26. 年輕真好!

 

27. 「不要讓艾莉靠那小子太近。」

「為什麼?」

「當然是要讓她另覓良緣,像妳嫁給我一樣好命。」

 

28.「 為什麼最普通的照片都比我的畫真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自己的照片,但人人都喜歡畫。」

 

29. 這只是裝飾,不是藝術。

 

30. 我,我,我,心中都是「我」。

 

31. 我們應該先提交往的事,這樣才可以把讓人驚訝的是化整為零。

 

32. 我不希望這樣的基因出現在我們的後代子嗣身上,以我做

 

30年的婦產科經驗,墮胎是一勞永逸的方法。

 

33. 就像幫我畫畫的畫家,也是一個小小齒輪,他的畫,與其他畫家並無二致。

 

34. 但願我們已經兩不相欠,你可以離開了。

 

35. 對我來說,沒有愛是不行的,我不能沒有愛。

 

36. 如果我愛上房客,他們就沒有什麼理由去反對,畢竟是他們自己挑的。

 

37. 問題不在年紀,而在對象。 38. 醫生應該要救人性命,要慈悲為懷,但他為什麼不放過我?

 

39. 女孩子都願意跟我上床,是因為我是你的助手。

 

40. 相信我,我從未畫過對的東西。

 

41. 我以為妳想跟我聊天,但事實上,我更想跟妳一起漫步。

 

42. 「因為這一切無舉足輕重的事。」

「那什麼才是重要的?」

「我、我、我,我說的算。」

「那些壁畫怎麼辦?」 「總會有人來處理它。」

 

43. 如果別人的想法在你前面,就不要東施效顰。

 

44. 「在你們朋友的眼中看起來是壁畫,但是你們看得出來層次,這就是你們對藝術的理解。」

「這買得到嗎?」 「當然,這是藝術偉大之處。」

 

45. 我也想對一事無成的家庭證明,無論有沒有錢,家庭就是很麻煩的事。

 

46. 天才都是在30歲以前成名,畢卡索26歲的《亞維農的少女》,杜象25歲的《下樓的裸女》,米開朗基羅24歲完成《聖殤》

 

47. 真相往往不在表現,而是隱藏在其後。

 

48. 人生啊,就是進一步,退兩步。

 

49. 每個人都是牧師,也是革命家,更是了不起的解放者。

 

50. 始作俑者就是我父親對於血脈的堅持,他親手斷送了自己的血脈,我們再也不可能有小孩,你的作品就是我們的小孩。

 

51. 勒姆布呂克(Lehmbruck,1811~1919,德國雕塑家):「任何一件藝術品都應該保持創作頭幾天的初衷、熱情。」

 

52. 如果我隨意說一些數字,那聽起來是毫無意義的,但如果我唸的是樂透號碼的話,突然間這一串數字都變得有了意義,且近乎美麗,這就是所有一切的關聯。

 

53. 藝術這種事情,沒有客觀的標準,若有的話,那就是一般的工藝。

 

54. 運氣也是很重要,他肯定在你作品中看到靈光,別太畫地自限。

 

55. 「 如果獲得他的肯定,就可以展出自己的作品,就會有錢買車子給你的女朋友。」 「我已經結婚了。」 「那就老婆跟女朋友各買一台。」

 

56. 笛卡兒:「我思,故我在。」 他質疑一切一切的事物,包括別人以及自己,當一切事物運行,他體悟到,他稱之為「自己」,你是誰? 你就是自己。

 

57. 30歲還在當學生?我在30歲的時候就當上主治醫生,不像莫札特30歲的時候就死了。

 

58.「《無字天書》、《空虛寓言》?」 我生平第一次希望看到別人成功勝過於自己,你太執著於畫布和畫架了,我這麼說是為你好,否則根本懶得理你,我們已經來不及改行當醫生了。

 

59. (柏林圍牆) 就算是一道牆,也是一個巨大堅立的藝術品,不在於工藝的技術,而在於它呈現了許多的問題。 60. 我要你來上我的課,但永遠不要來找我,我的建議毫無任何意義,只有你自己明白它的好壞。

 

61. 63歲適合培養新的嗜好,後遺症來不及發生在我身上。

 

62. 我認為畫作裡面是誰,並不重要,我不認識他們反而更好,更能看出來其中真實存在的事物,每個真實都有意義,每個真實都是美好、有價值的。 Everything true is beautiful. 63. 聽說西德的人不畫畫,因為他們認為那是資產主義的行為  

 

 

 

電影【無主之作】預告片

 

 

 

 

 

 

電影【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 音樂

Never Look Away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Tracklist Max Richter

01、The Mind’s Eye
02、Kurt & Elisabeth
03、Enemy Lines
04、Memory Lane
05、Sleeping Lions
06、The Professor’s Portrait
07、The Interrogation
08、To Belong
09、1951
10、Your Pen,Your Sword
11、A Way Out
12、Respite
13、Fat & Felt
14、Begin Again
15、Art School
16、The Exhibition
17、A Blank Canvas
18、Consequences
19、Portraits
 
 
 

Werk Ohne Autor (Never Look Away) – Max Richter – Portraits

 

 

Art School

 

 

Never Look Away Movie Clip – Modern Art

 

 

 

延伸閱讀

電影【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 影評、相關新聞

 

 

 

電影資料參考

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503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電影【隱藏的畫家】影評、台詞:瘋癲藝術「義大利梵谷」安東尼奧利加布傳奇一生 Hidden Away

 

電影【梵谷:在永恆之門】影評、台詞:畫,就是屬於我的永恆 At Eternity’s Gate

 

電影【計高一籌】影評、台詞:高明戲謔的批評、挑戰藝術真諦最高境界 My Masterpiece

 

電影【真假維梅爾】影評、台詞:畫家、畫匠、藝評家的三角糾葛 A Real Vermeer

 

電影【無雙】影評、金句台詞:假到極致便是真 Project Gutenberg

 

電影【無主之作】 影評、台詞金句:藝術與自由之間 Never look away

 

電影【無主之作】影片資訊:金句台詞、音樂主題曲、預告片 Never look away info

 

電影【夜路】影評、台詞:當你的才華撐不起你的貪婪 Nightmare Alley

 

電影【水底情深】影評、金句、音樂:愛,不需要言語~ The Shape of Water

 

電影【朵貝的愛情繪本】嚕嚕米作者傳記電影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 Tove

 

電影【當幸福提早來】影評、金句台詞:女人都該看的愛情現實面 Becoming Astrid

 

電影【消失的達文西】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The Savior for Sale

 

 

 

【心靈分享】畢卡索最好的朋友

 

【名人語錄】藝術家畢卡索名言 Picasso Quotes

 

【名人語錄】101句藝術名言佳句語錄:藝術是什麼!?

 

【名人語錄】關於藝術的107句藝術家名言佳句

 

【藝術鑑賞】陸潔民老師:藝術收藏投資五大關鍵《藝術收藏投資,從喜歡開始!》筆記  

 

【不動產】新北市林口《中悅松苑》× 陸潔民:藝術收藏,從喜歡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