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影評、金句台詞:巨人就在你我身邊 I Kill Giant

20190126223726 54

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 | 我殺死了巨人影評評價

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是一部2019年結合奇幻與現實的劇情片,改編自漫畫《我殺死巨人》,原著作者Joe Kelly,由安德斯華(Anders Walter)執導,本片也是他的第一部處女長片,由麥迪遜沃爾夫 Madison Wolfe, 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 伊莫珍波茨 Imogen Poots 共同演出。

 

在還沒看這部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 之前, 原本的期待是像【哈利波特】一樣的奇幻電影,不過其實是以女孩的視角來看這個世界,有著孩童式超現實思維。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 中也有一些關於巨人、先行官的特效,可以感覺的出來製作電影預算不高,後還是回歸於現實層面。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女版當怪物來敲門

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 有人說很像女版的【當怪物來敲門】,改編自漫畫《我殺死了巨人》(原著作者為Joe Kelly),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 前段很像中二孩的幻想自嗨、裝神弄鬼,後段才在同學、老師的幫助下,將軸線脈絡釐清,給觀眾一個合理的結尾,以孩子視角的方式,獨自去對抗這個世界,要說主角獵奇某種程度上也是通。

 

20190126223754 68

 

 

每個人都會遇到生活中的巨人

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 印象較深刻的一幕是 ,女主角芭芭拉的姐姐,需要上班去支撐家中的經濟,對於銀行敢怒但不敢言。

 

她對芭芭拉說:「你有什麼事就講出來吖?」

女主角說:「你有不滿,不是也不敢對你的上司說嗎?」心力交瘁的姐姐,也有自己的巨人要面對。

 

現實生活中, 女主角在別人眼中活脫是個怪胎、問題學生,被看她不爽的同學霸凌,不過她也勇於反抗,跟同學合不來,她也乾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內心塑造自己為拯救全村的「英雄」,且身負重大使命。

 

好在有持續關心她的心理治療師、來自英國的同學,至少在揭開幻想薄紗後,整個看起來不至於陷入太過悲催。

 

20190126223755 35

 

老實說,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 的觀影過程我並沒有太深刻的感受,只是猜測女主角可能有心理創傷或是壓力大,寧願躲在自我建構的世界裡。

 

不過,電影院內坐在我旁邊的女觀眾,卻是哭得淅瀝嘩啦,我猜是電影某些情節,跟她自身的經歷有相關聯。每部電影其實都會有各自喜好的人,有時候電影會令人感動就在於有沒有引起觀影者情感連結的共鳴。

 

20190126223754 5

 

 

被霸凌者遊走在現實與自我想像邊境精神解脫

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 將女孩的幻想擴大,最後以合理的邏輯去解釋為什麼他有這些現象,遊走在想像與現實的界線間。

 

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 說穿了是部女孩逃避學校同儕的霸凌、親人傷痛、孤獨封閉,活在自己所創造的世界裡,所謂的「巨人」象徵著這些外來世界的壓力與挫折,「巨人」也曾是她與母親之間的暗語、情感投射,期待自己如1908年打敗巨人隊的哈維柯列斯奇(Harry Coveleski)神勇。

 

 

結論:開放的結局給觀眾解讀

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結局編劇有沒有賜予她翻轉的神力,就留了想像的開放空間,讓觀眾自己去解讀,但是為青少年勇敢面對現實,而成長的電影無誤。

 

20190126223754 95

 

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台詞金句語錄

1. 你們應該玩玩真正的遊戲,省點電力。

 

2.做事都得排個先後順序。

 

3. 骰子從不騙人。

 

4.「你為什麼戴兔耳朵?」

「向我的心靈導師致敬。」

 

5. 凶兆,本來就超酷。

 

6. 「我可以坐你旁邊嗎?因為全美國我只認識你 。」

 

7.你當門比當窗稱職。

 

8. 人們來這裡,是因為害怕他們不懂的事情,但這我很在行,所以就不必了。

 

9. 「巨人都是尤爾的後代,他是天與地的私生子,私生子的意思,就是他們沒有結婚,做了那件事。」

「我哥哥也是私生子。」

 

10. 我會找到巨人,獵捕巨人,殺死巨人。

 

11.赫赫有名的武器,一定要有個名字「哈維柯列斯奇(Harry Coveleski)」。

 

12. 我很感謝你,你真的是校長界的達賴喇嘛。

 

13. 有時候你得問問自己這一生,你想活得像膽小鬼,還是戰士。

 

14.「 巨人是不存在的。」

「 那你幹嘛滿身大汗。」

 

15. 我知道我是個怪咖,我知道沒有人喜歡我,我不在乎這個…。

 

16.我不會打老師,老師薪水太少,不容我這樣侮辱她。

 

17. 你自己也滿腹委屈卻不敢跟老闆說。

 

18. 每個人都有一次機會,我可以原諒你一次。

 

19.巨人是憎恨,砸毀東西還不夠,他還會把你美好的一切奪走。

 

20 只要我全神貫注,我就能證明我的價值,我就能阻止死亡。

 

21.這個家快垮了,我也快垮了。

 

22. 我不是因為你媽而來,我是為你而來,這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會死,所以你得從生命中找到喜樂,不要害怕死亡,否定死亡,就是否定生命,所以你得學習接納它,你能接受,你就會比你想像中堅強。

 

23. 我不怕暴風雨,暴風雨也有種美感,等暴風雨過後,就好平靜。

 

24. 你會害怕嗎?沒什麼好害怕。

再也不需要「哈維柯列斯奇(Harry Coveleski)」,我們比想像中堅強。

 

 

 

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預告片

 

20190126223754 46

 

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 | 我殺死了巨人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19-1-25│107分鐘│保護級|英文發音

★ 奧斯卡最佳實景短片金獎得主 安德斯華特 首部長篇電影
★ 《哈利波特》幕後團隊全新打造,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78% 新鮮度認證
★ 改編同名漫畫,《大英雄天團》好萊塢金牌編劇喬凱利巧手譜寫奇幻之旅
★ 孩童遁入幻想宛如《怪物來敲門》,國際影評盛讚「引人入勝的成長寓言」
★ 《阿凡達》《星際異攻隊》新世代動作女星 柔伊莎達娜 化身溫柔輔導老師
★ 2018 瑞典哥德堡電影節
★ 2017 多倫多國際影展

 

導演 《氦氣》安德斯華特 Anders Walter
主演 《厲陰宅2》麥迪遜沃爾夫 Madison Wolfe,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 《納粹龐克》伊莫珍波茨 Imogen Poots

電影【殺死巨人的女孩】劇情簡介

12歲的芭芭拉(麥迪遜沃爾夫 飾)從小沉迷奇幻桌遊「龍與地下城」,藉此逃離麻煩不斷的現實生活,她總愛戴著一雙兔耳朵,背著一個老舊的刺繡包包,遁入充滿魔法的奇幻世界,與想像中的巨人決一死戰,然而她的家人和同儕都無法理解她口中的「巨人」究竟是什麼,只有學校輔導老師莫雷(柔伊莎達娜 飾)試圖理解一切。忙著對付巨人的芭芭拉和新搬來此地的同齡女孩蘇菲亞結交成好友,縱使眾人都聽不進芭芭拉的警告,她卻一心認為邪惡的巨人快要侵入她所居住的小鎮了……

 

 

電影圖片簡介資料參考來自

GOOGLE

YOUTUBE

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135

「車庫娛樂」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車庫娛樂」官網:http://garageplay.tw/